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大地震國人應該關注的事
2011/03/14 17:40:56瀏覽1149|回應9|推薦9
『監委趙昌平調查台中夜店大火案,14日率三人小組前往台中現場履勘。由於日本大地震影響,國內新聞傳播似乎「只剩日本大地震」的新聞,監察院南下查案的動作,台中夜店大火事件將再度引起國人關注。』

『趙昌平13日重申,他與台中市長胡志強認識,但沒有交誼,因此不須迴避,台中是他的巡察責任區,查案也是他的責任,查案層級不會有上限,「責任到哪裡,就追查到哪裡。」』

有人問:「趙委員說『台中是他的巡察責任區』,那是甚麼意思呢?」這個意思,就跟胡市長發電玩執照,是他市長權限的第一層決行,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宏年涉嫌收受電玩業者二一四○萬元,並協助取得執照,被依貪污罪嫌起訴;台中地院法官審理雖認定張所收鉅款為協助業者取得執照的對價,但認為公務員審照過程並無不法,也未見因張的關照影響發照,判決張宏年與隨扈警員吳啟欣無罪。依中市九十三年新規定,電玩業執照申請改為第一層決行,需市長親自批准。法官曾就此詢問胡志強為何當年只通過張宏年這兩張,胡稱「因為申請文件合法,他也不想讓當年度掛零,所以就核發」。』

台中各種灰色行業的發照,都是胡市長的責任,只不過要發給誰執照,全要看胡市長的想法。如果他不想讓當年度掛零,他就核發;反之,如果想讓當年度掛零,他..就不發。嘿嘿嘿...

「版主未免太以偏概全了,扣掉電玩店,其他灰色行業,難道也是胡市長想或不想,就能營不營業的嗎?」

這問題問得好,本來我也泛著疑,不過在台中大火之後,市府雷厲風行的與灰色行業勢不兩立,大拆特拆的時候,有業者跳出來再爆:

『夜店火災奪走9條人命後,台中市政府昨天針對平日已存在違規事實的「視聽歌唱業」大力執行斷水斷電及違建拆除,還引發業者痛罵:「我有營業執照,執照還是胡志強准的,到底哪裡違法!」』

答案到此才能非常確定。
胡稱「因為申請文件合法,他也不想讓當年度掛零,所以就核發」。』業者痛罵:「我有營業執照,執照還是胡志強准的,到底哪裡違法!」』

從發照端查,是胡市長;從業者的叫罵,也是胡市長,是誰發給灰色行業執照的,我想答案應該是很清楚了。

有人很不服氣:「答案這麼簡單明瞭,青天柏台大人,又要去查個甚麼勁呢?」「對了,台中市
既然是趙監委的巡查責任區,怎麼平常都不去微服出巡,燒死了人才跳出來,這不是找罵挨嗎?

關於這點,我們無需苛責於趙監委,整個監察院,全都是一個樣兒。打個比方,像江國慶被冤殺的案子,當江國慶還只是被屈打成招的時候,江爸也曾上告監察院,唉,他還以為裡頭當真住著有包青天,江爸不知攔到的是哪個監委的大轎,不過那個監委
竟說他也愛莫能助,監察權只有事後權」。換句話說,「等你江爸給你個乖兒子收完屍,要陳情再來陳情吧。」江爸收完屍後,當真有回監察院陳情,一直到江爸也老死了,過了彈劾賊官的十年追溯期,這才赫然發現,原來江國慶真是冤死的。

嘎!原來監察權只有事後權,所以趙監委平常就算得知發照的都是他早就認識的胡志強,也不能多問,是吧?」沒錯,一定要等到有人被冤死,像被火燒死,或是被槍打死之類...咦,被槍打死,去年有個翁奇楠命案,廖姓少年殺手光天化日之下,到翁奇楠花了很多警政顧問費請警員去喝茶打麻將順便保護他的生技公司,連開數槍,打死兩人的案子,現場的錄影帶,案子都破了,兇手也都抓到,還判刑了,現在還都不給看...對了,這個案子也發生在台中,嗯,應該也是趙監委該管的,而且人都死了大半年,墓木已拱了..趙監委,敢問您這個事後柏台大人,翁奇楠命案及台中警紀案,您查到了甚麼呀?

您去年如果有認真行使您的事後監察權,認真查辦灰色行業那些有錄到影也見不得光的骯髒事,今天還要再來表演一趟監察事後權嗎?在古時候,這種欽差大人,早就被皇帝下令自己拿尚方寶劍往自己脖子抹去了。

有人鬆了口氣:「呼,好險現在是民主時代,監委的表演性質大過實質」嗯,大家尤須注意,現代的監委,跟古代的御史大夫,欽差大臣完全不同,古代是來抓貪官的,現代則是來敘舊的。「老哥,去年下半年您才來,半年不見,又清減了許多...不過您老這一回來,只能請您吃便當了。」

版主您別胡說,人家這趟來是公事公辦。」那可不...

『台中大火燒出民怨,內政部前晚無預警抽查五都共四十五家夜店,結果僅有一家合格,合格率只有兩趴。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痛批「離譜」,要求政府將無預警抽查行動制度化,「中央突襲檢查,才能斷絕地緣糾葛」。』

所以吳立委這也是公事公辦,嫉惡如仇,不顧私人情面,開口罵起自己選前之夜,藉由馬面槍擊連勝文,炒作悲情輔選上的胡志強市長嗎?」吳立委這個叫『假罵大幫忙』,這一招,過去在特別費案的時候,也拿出來用過。你特別費被抓,被罵慘了...你就掀出我的,我們的,我們大家的特別費,再罵得更難聽。把特別費貪污,假罵成了歷史共業,然後不了了之,無疾而終。

這一招之好用,乃至當馬總統百年不公義的硬推十八趴時,被社會各界罵慘了。這個時候,邱毅就又跳出來,指著在野黨主席蔡英文的鼻子罵,「妳自己也領十八趴,妳也是不公義」,接著其他人罵得可更難聽了,甚麼「一手拿經,一手摸奶」「又當婊子,又要貞節牌坊」,也不管人家可是個形象端莊的從政女性...這招雖然老梗,管用卻是依舊。瞧,只要再罵得更難聽,十八趴不就又成了歷史共業!

這就好比有一個菜鳥警員,已經抓到了闖紅燈的小賊。一旁老鳥警員趕忙大罵『離譜!』『學弟,那邊還有四十四個闖紅燈的,趕快抓
。』「學長,那這個已經抓到的呢?

此時局長的車也來了「唷,真巧,怎麼您老又闖紅燈了,去年我們藏錄影帶藏得很辛苦...」「啊,兩個員警..立正!稍息!我跟這個闖紅燈雖然是認識,但是,請大家注意我的唇『
責任到哪裡,就追查到哪裡。』」「是的!局長!

於是,胡市長「大悲無言」不講話避風頭,既而「嚴以責己」叫大家罵自己,他好去避風頭。突然,天佑市長,不佑日本,發生了大地震,還引發大海嘯,核災,連南部火山也爆發。這會子,風頭全跑到了日本...

胡市長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去年翁奇楠命案,以及警界醜聞,都要連著好幾週,老百姓才忘掉,所以他在台中夜店大火死者頭七之後,
先來這招魚目混珠,考考台灣老百姓的記性...

『台中夜店大火,市長胡志強到新竹慰問罹難者家屬。胡志強說,調查報告還沒完成,但從最近的跡證看來,市府難謂沒有責任。副市長蕭家淇說,市長所說的責任,不是指單一事項,而是從公安稽查、通報到追蹤,最後大火奪走9條人命,市府必須負責任。

市府的『難謂沒有責任』,換成闖紅燈的小胡:「我騎的摩托車,難謂沒有責任。」「這個責任,還要再細分,從油門,煞車,輪胎,一直到闖了紅燈,摩托車必需負起責任。」

更重要的,是小胡的摩托車,『難謂沒有責任』,不代表就有責任。局長表示:「責任到哪裡,就追查到哪裡。」「所以要從油門,煞車,輪胎,一直到闖了紅燈,逐個分項查起...至於小胡,『走,看看還有哪間拆不得的,咱們再來去喝一杯!』」

嘆曰:

不想零發照,難謂沒責任;日本大地震,天佑胡志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979024

 回應文章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算知道你所表達的
2011/03/15 12:21

你還特地提醒我, 你並沒忘記打馬.

原來說特別費是在說馬英九.

難怪我會誤會, 因為正常人大概都會把特別費跟陳水扁畫上等號.

只有你會做此解釋, 難怪我以為你病好了, 原來是那個以為自己是貓的病人.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3-15 22:11 回覆:
正常人指著神經病說他是神經病;神經病卻指著正常人說他是神經病...的確是難以分辨(^^)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不要看吧
2011/03/15 12:16

難怪我絕得退步了, 看了你的文章, 不退步也難.

特別費跟馬英九劃等號, 才控制住病情的你, 怎地又發作了.

特別費以及貪污, 是跟陳水扁畫等號吧!

所以你還是不要混淆視聽了吧!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3-15 22:01 回覆:
特別費貪污被關,跟阿扁畫等號;
特別費不是貪污,當總統,一生清廉,跟馬英九畫等號。(^^)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15 00:54

嗯,茅塞頓開!

原來監察院,不是閒差呢還是有點油水的.

巡查責任區,這不是跟保護區一樣,有規費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3-15 06:49 回覆:
噓,別亂說,這一回要乖乖吃便當(^^)

Truv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百姓的想法...
2011/03/14 20:30
2012台灣的新總統選舉
2012世界末日災難多...更是傳說中的馬雅預言
蘇貞昌 蔡英文 ~ 你們放心哪個做指揮官來救你?

用膝蓋想也知...蘇貞昌即將出線代表民進黨競選總統 !!!

蔡英文沒有救災經驗
蔡英文一下班就是[各自解散時間]

期盼若有天災...絕對莫發生在總統下班時間 !!!

你是綠營的 千萬別壓錯寶喔~~~


南部人
唉~~~~~
2011/03/14 20:18

真是的

竟然有那麼多網友留言都是不瞭解版主ㄛ

ㄚ我們版主每天都會更新時事的啦

你們甚麼時候會見版主舊事重提

譬如花博

版主去年打花博打到天花亂罪

ㄚ現在你有見他提過嗎?

與日俱新才是民主進步嘛

就像我們的黨不辯論  不提政策  不投票  不要其他人參加初選 

只要幸福的團結在一起

選總統就可以鼓掌通過一樣

真搞不清楚我們當年的野百合前輩

當年反老國代是反甚麼耶

哈  政治這條路  有夠民主進步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3-14 20:58 回覆:
噓~~,馬總統說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不過,花博只開到四月,花博一結束,我們能不能說是台灣死了?(^^)

哇哈
驚人內幕!
2011/03/14 19:14

原來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

是因為胡志強執行消防安檢不確實和收規費造成的啊!

真是驚人的內幕!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3-14 20:36 回覆:
你這個叫蝴蝶效應,中國蝴蝶搧個風,美國颳颶風。

因為胡志強管的胡裡胡塗,大火燒死九人,到地下撞天冤,撞出日本大地震,引起核災...您把過程都省掉了。


追個不停?
2011/03/14 19:04

沒吧? 你們只是把同樣的句子不斷排列組合,換句話說吧?

你們罵胡志強的N篇裡的內容有哪一篇有講新的東西啊?

不就是他當市長安檢不確實,還有你咬定他一定有收紅包,

還有你覺得他罪該萬死而已嘛。

唯一有創意的就是借殼上市,全世界只有你們標題是日本大地震內容在講胡志強,

這點真是身具台灣媒體特色,功力不下蘋果日報,值得讚賞!

但有沒有新東西啊? 再不掰些新花樣真的沒人要捧場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3-14 20:27 回覆:
的確,連標題都是...

『監委趙昌平調查台中夜店大火案,14日率三人小組前往台中現場履勘。由於日本大地震影響,國內新聞傳播似乎「只剩日本大地震」的新聞,監察院南下查案的動作,台中夜店大火事件將再度引起國人關注。』

這段新聞的排列組合而已(^^)

至於創意,則是跟本比不上...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宏年涉嫌收受電玩業者二一四○萬元,並協助取得執照,被依貪污罪嫌起訴;台中地院法官審理雖認定張所收鉅款為協助業者取得執照的對價,但認為公務員審照過程並無不法,也未見因張的關照影響發照, 判決張宏年與隨扈警員吳啟欣無罪。依中市九十三年新規定,電玩業執照申請改為第一層決行,需市長親自批准。法官曾就此詢問胡志強為何當年只通過張宏年這兩張,胡稱「因為申請文件合法,他也不想讓當年度掛零,所以就核發」。


裡頭的這位法官。當然,胡市長也真會掰,「因為申請文件合法,他也不想讓當年度掛零,所以就核發」如果業者不送二一四○萬元,申請文件也都合法,當年度也還掛著零,大家猜猜看...『胡市長想還是不想,讓當年度核照掛零呀?』呵!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1/03/14 18:46
版主大大不乖唷!
明明有日本大地震來轉移焦點,讓胡市長喘口氣,
您還要追個不停...嘿嘿...把市長和議員惹毛了,
可要小心會被請來台中市警局泡茶、上上地檢署唷!!!
九條人命跟市長官位比,胡市長當然覺得官位重要多了,
要不然何必連個停職接受調查都不肯?
人民要學日本人,明知政府無能、政治腐敗,依舊要保持信心和樂觀;
官員要學胡市長,百分百人為疏失、政府怠惰不作為,依舊拿著辭呈當擋箭牌!

苦悶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3-14 19:57 回覆:
所以改晚上PO,希望九個好兄弟姐妹,泉下有知,多在胡市長脖子根呵氣,耳邊吹風,讓市長好好毛個夠,就不會毛到我了。呵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進步了
2011/03/14 18:20

沒再牽拖馬英九.............

但是你似乎並不關心大地震..............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3-14 19:51 回覆: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也有可能,是您退步了(^^)

談到特別費,沒提到馬英九,那是因為已經把馬英九跟特別費畫上等號...要說這是『進步』,也成!

至於大地震...子曰:非其鬼而祭之者,諂矣。馬總統參加人家祭典,會說『榮幸欣慰』或者直接說『我幹嘛呢?』,這裡我要聽孔老師的話。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