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生養不起 馬總統的十八趴
2011/01/09 08:56:11瀏覽2998|回應16|推薦20
『新生兒再創新低!內政部昨天公布我國最新人口指標,去年新生兒數量僅十六萬六千餘人,下探到我國有史以來最低紀錄。內政部長江宜樺昨天轉述馬英九總統的憂慮說,「馬總統認為,解決少子化問題,必須提升至國家安全層級。」

有人也很憂心:「台灣人不生養小孩,馬總統的十八趴,卻幾乎都是跟台灣人的後代子子孫孫們舉債借來的。到時候錢還不出來,國家就倒閉了,這可真的是國家安全的問題啊。」台灣人並非不想生,請看..

『「老師,把拔跟媽咪都搖不醒,好像生病了,一直在睡覺!」基隆一名六歲女童曠課一天後,昨突然牽著四歲弟弟到幼稚園上課,老師追問後驚覺有異,通報當地里長報警前往女童家察看,赫然發現小姊弟爸媽已燒炭身亡

警方調查,死者陳姓男子(五十六歲)與越南籍妻子(三十二歲)結婚七年,兩人育有六歲女兒與四歲兒子。他大哥向警方表示,弟弟曾透露,半年來工作不穩定收入減少,妻子又懷孕,擔心第三個孩子出生養不起,壓力大到罹患憂鬱症,懷疑弟弟因此走上絕路。【2011/1/7蘋果日報】』

這一對爸媽,還算是好的,自己自殺,把家中一對小姐弟放著,在這個天寒地凍的北台灣,伴著爸媽和胎中來不及認識台灣這個世界的嬰兒屍體,凍餓著兩三天,幸虧台灣人子女的韌性,油麻菜籽命,知道要到幼稚園找老師求救。家中有學齡前孩童的都知道,小朋友讀幼稚園,不是爸媽,阿公阿嬤自己載,就是娃娃車接送...天佑這對小姐弟!

有人嘆了口氣:「唉,這種人間慘劇,就別提了吧,只不過,少了個跟爸媽同赴黃泉的新生兒,國安問題又重了一層。

去年新生兒再創新低,但是單親媽攜子攜女自殺的案子,卻是層出不窮...

南投縣曹姓國小六年級女童,月初向學校求援「媽媽寫了遺書,還買木炭回家,我很害怕」;學校學務主任試圖留置,仍被母親強行帶走,前晚她被發現和母親穿著紅衣、手綁紅線相繫燒炭身亡。』【有人忙著活 有人忙著死】【死了一個國小女童之後

異鄉打拚我累了,陸配攜女自殺』『又見單親母親攜女兒燒炭自殺!古坑鄉離婚的大陸配偶楊春霞,獨立照顧生長遲緩且過動的小二女兒,疑不堪沈重生活壓力,加上男友有意分手感情受挫,前天(4/23)告知女兒「要帶你出遊」,不料變成母女雙手緊握燒炭死亡。老師翻開聯絡簿,上頭小女生還寫著「明天放假,媽媽說要帶我出去玩』【又見攜女自殺,這個更慘,沒活人關心

楊老師,我過得好累、好痛苦,獨力帶著兒子這麼多年,日子過得有一餐沒一餐的,現在又失業,欠了好幾個月房租更繳不出,活得這麼辛苦,我還是把小雨(化名)帶走了,謝謝您這麼關心我們母子。」就是這通告別電話,清晨5時,國小楊姓女老師向台北市警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報案,指稱班上同學小雨媽媽打電話來謝謝她,但因日子難過,要帶著小雨服藥自殺。警方與消防人員一行人趕到北投陳女租屋處,敲門未應只好破門而入,發現陳女服藥,倒在床上昏迷不醒,小雨在身旁大哭不已。』【花博是溝通不夠 淹老人實話太多

有人看完,流下兩行男兒淚:「啊,原來台灣人不敢生,不小心生下來,爸媽快窮死了,不想讓小孩活活餓死,乾脆一起死。這是怎麼樣慘絕人寰的鬼島末世景象啊?

這個景象,請參考杜甫的『自京赴奉先詠懷五百字』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入門聞號咷,幼子饑已卒。』。馬太福音說凡是有的,還要給他,讓他充足有餘;凡是沒有的,就連他有甚麼也要拿去。』,

馬總統為了『信賴保護原則』,他這個關中口裡
絕不等於一般人民的全民總統,當然要先關照自己人也不等於一般人民的軍公教」,於是前空軍司令雷玉其上身,『愛護軍公教為人之常情』『要使軍公教一生難忘』(按:請參【砍了雷玉其 那十八趴呢?】【雷司令污名化父母 台灣人再謝馬總統】)月退俸七八萬,十幾二三十萬的,不夠,再給他們十八趴。卻背棄人民的期望,放任老百姓窮死,怕小孩餓死,燒炭一起死,也沒人敢再生。這個國安問題,其實是馬總統自己造成的。論語堯曰篇說:「咨!爾舜!天之曆數在爾躬,允執其中!四海困窮,天祿永終。」

狼和羊在一起。一個長著利齒,而且不吃素。另一個吃素,偏巧還長了一身好肉。狼的風險很小,麻煩很少,收益卻特別高,因此想擠進來的人也特別多,他們的隊伍迅速壯大。但是最終會遇到一個問題。就好像狼群在羊群的養育下迅速擴大一樣,大到一定的程度,羊群生長繁殖的速度就供不上人家吃了,羊群要被吃得縮小以致消亡了。這時候,狼的末日也就不遠了。【潛規則,吳思】

有人點了點頭:「嗯,所以狼也有他自己狼國的國安問題!」

『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屏東縣高樹鄉南華大橋通車典禮時表示,立法院三讀通過二代健保與軍教課稅,顯現改革雖困難,但政府仍一步步進行,目的是要讓人民生活更好。

有人問:「難道馬總統的『
軍教課稅拆除階級對立引信』,不能說這是馬總統的辛苦改革,實現百年公義重要的里程碑嗎?」嗯,更辛苦的是,馬總統要再掰甚麼理由來給老軍公教們十八趴。當馬總統講他的目的是要讓人民生活更好的同時,人民心中卻狐疑:「不會是狼又來了吧?」「更好的生活,是要給哪種不是一般人民的人民?

有人又問:「給十八趴不是因為『早年的公務員是「鐵飯碗」卻也是「清貧」的代名詞』,所以才給的嗎?」是嗎?連戰,馬英九這些「鐵飯碗」的早年公務員,有哪一點讓你想到『清貧』兩個字呢?這裡提到那些全家燒炭,或是單親媽攜子女自殺的,有哪一個是早年清貧的軍公教呢?軍公教早年要真是清貧,麻煩給一兩個窮到燒炭的案例來瞧瞧。有人說:「是啊,連戰要說清貧,全台灣都要去燒炭了。

有人連忙改口:「所以馬總統要給老軍公教們十八趴的理由,完全是因為『信賴保護原則』的緣故,當年政府既然給了承諾,就要做到。」也對,既然是要自肥,那些八十四年以後的軍公教,又不叫關中,連戰,馬英九,就通通不予保護了。

有人搖頭說:「啊,信賴保護原則,應該不是那麼解釋的...十八趴只是針對極少數如關中,馬英九,連戰之流,肥到油流滿地,還要自肥的少數人;但是軍教課稅,可是對所有軍教,不論是否八十四年前後,全都一體適用呢!馬總統,為了『十八趴』自肥,說了一個『信賴保護原則』的瞞天大謊。怎麼這一會兒,『軍教課稅』,就完全忘了『信賴保護原則』啊?現在要再天馬行空,瞎掰理由來自圓其說,很難吧?有人嘆了口氣:「這已經是『國家安全』的問題,不關馬總統他家的事。

嘆曰:

軍教課稅很欣慰,拿十八趴真榮幸,台灣人生養不起,燒炭謝謝馬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7774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yt0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八趴養國民黨的鐵票霸凌部隊!
2011/01/10 00:32
這是國民黨控制台灣六十年的方法。每次都管用。二○一二當然如法泡製!

bloody crap
比爛
2011/01/09 17:56
看到爛中B咖指著爛中A咖跟其他人說:『你看他比較爛,而且爛很多,你怎麼不指責他。』單純的台灣人乍聽之下覺得言之成理,便不再追究B咖,因為爛中A咖的爛深不見底,非常人可以理解,一時之間無計可施,於是兩咖便若無其事般繼續閹割台灣人。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1-09 18:13 回覆:
關中也說:「有些民進黨執政時期的退休政務官,也在領18趴...」,果不其然。呵

f
藍色洗版工醒一醒
2011/01/09 17:35
    ((台灣不公不義的事情,在於官商勾結、黑白兩道沆瀣一氣、政客貪污洗錢,
有錢人擁抱官員,制定不公平的遊戲規則,
有錢人收買媒體,讓媒體只誰說》
卻完全不敢聲討有錢人與政客的私下勾結、交換利益。))

這些官商勾結的事到底是國名黨幹的多還是民進黨幹的多,或是兩黨一樣多,全國民眾自有公斷,不是藍色洗版工說了算,而這些與奸商勾結的公務員到底是國民黨的多還是民黨多,大家心裡有數,也不是藍色洗版工能一手遮天。
我只想問逐漸凋零老去的公務員裏有多少是我們該聲討的對象呢?
(這次草屯的補選難道不是國民黨的賄選造成的,所浪費的錢怎不見藍色洗版工
出來罵一罵呢?)
我所有身旁的朋友只要不是領18趴的人提到18趴都是咬牙切齒,這種沸騰的民怨藍色洗版工是不能體會的,誰說聲討逐漸凋零老去的公務員的是有錢人,我看剛好相反,藍色洗版工與社會脫節可見一斑。
藍色洗版工請想一想一年700億,國家還能撐多久,到時國家破產,連薪水都沒有時藍色洗版工們該如何自處,
現在大家所要求的公平其實是為了國家永續發展,也是為了大家的後代能有繼續存活的空間(包括藍色洗版工在內),希望這些人能良心發現不要再自欺欺人,繼續做損人不利己的事,則國家幸甚,人民幸甚。
民黨雖也很爛,但對台灣的傷害絕對不及國黨,任何有良知的人都無法否認這點。(54年對8年還有被藍色洗版工罵翻的李總統是哪一黨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至少好過前八年!
2011/01/09 16:57
從未廢止, 何來復活?
民國84年修法時, 自此以後再無18%,
84年以前的則有落日條款 - 此乃立法之誠信原則; 民進黨的政客不領嗎?
民進黨或扁政府時既未提出廢止, 現在卻在鬼叫, 真是得了便宜又賣乖!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1-09 18:16 回覆:
民進黨最大的政客,現在關在牢裡,怎麼?要學嗎?

掌櫃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真會胡扯…
2011/01/09 15:52

台灣不公不義的事情,在於官商勾結、黑白兩道沆瀣一氣、政客貪污洗錢,

更甚者是為了貪污而故意搞出錯誤的政策(二次金改、龍潭購地案)

更別說那個只為了意識形態而停建的核四害台灣一下子賠了上千億元。

有錢人擁抱官員,制定不公平的遊戲規則,

有錢人收買媒體,讓媒體只聲討《逐漸凋零老去的公務員》

卻完全不敢聲討有錢人與政客的私下勾結、交換利益。

這些才是真正讓台灣《貧者越貧》的癥結!

偏偏有些傻子,視而不見!

一犬吠形,百犬吠聲!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1-09 18:07 回覆:
台灣不公不義的事情,在於官商勾結、黑白兩道沆瀣一氣、政客貪污洗錢...

是啊,我這裡談的也不少,也談司法,花博,爛機場,翁奇楠案等,現在專心談十八趴,因為之前再怎麼談,都跟馬總統隔了一層,他可以『尊重司法』『尊重地方』『尊重機場』『尊重警察』...就賴過去,永遠不了了之。

可是這回不同, 上樑不正下樑歪,己身不正,何以正人。我們馬總統當成雷玉其前空軍司令,把軍公教當成是雷前司令的兒子,當馬總統用全體老百姓選他當總統的權力,給關中濫權制定不公不義的十八趴,就是『愛護軍公教為人之常情』『使軍公教一生難忘』般公器私用式的自利自肥!

為了台灣百年公義,更好的將來,請台灣人共同覺醒,好好勸勸馬總統要懸崖勒馬啊!

f
好忙的路人丁
2011/01/09 14:21
這位路人叮先生你也太忙了吧?相同的回應你到底在各大blog貼了幾次,但我告訴你貼幾次也沒用,如果你的邏輯是對的那國名黨為何在84年後要改變18趴,可見連他們自己也覺得不妥。
你知道如果再這樣下去國家就要玩完了嗎?到時候不要說是18趴可能連半趴也沒有?

為了公務人員自己好也為了大家好,18趴還是廢了吧。
別再提陳水扁了,他已為他的行為付出代價,而你們這些洗版的藍黨工為了自己的利益到處發表一些顛倒是非的言論,只是多添自身的口業,將來的果報可是不可思議啊。

講坦白的國名黨實在有夠爛,但為什麼民進黨不能獲勝,因為民黨也是一樣爛,所以在兩個爛黨通力合作下,台灣人民的日子才會這麼苦。
天佑我民,天佑我土,希望將來是否有第三勢力可讓我們擺脫這樣的命運

民進黨兩顆子彈反民主軍警血腥鎮壓台北景福門紀念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勞動參與率是全世界最差的(世界競爭力報告),產出附加價值率也只剩下百分之十幾,都是世界上最低、最差的數字
2011/01/09 14:08

台灣人本來就是目光短淺的「井底之蛙」,台灣會走向鎖國是必然的,光看台灣人的島民性格及鎖國心態就會懂的。台灣在2000年時,人口出生還有三十幾萬人,產出附加價值率還有百分之三十幾。但僅十年後的2010年,人口出生只剩下十五萬人,而且在這麼少的人情況下,居然勞動參與率是全世界最差的(世界競爭力報告),產出附加價值率也只剩下百分之十幾,都是世界上最低、最差的數字。一些落後的農業國家別說出生率比台灣高,就是產出附加價值率也比台灣高,台灣這些砸大錢買外國設備卻只有微利(毛利率只有三趴至四趴),靠著大量的折舊費用來創造GDP,是走不下去的,又拿不出辦法讓台灣不至於快速衰敗下去,還有非常可笑腦殘的鎖國心態,黑心鎖國黨民進黨又即將在2012年上台,到時台灣將進入鎖國時期,台灣的衰敗是必然的,難怪台灣人不想生孩子,難怪台灣有錢人都移民到國外或是像百萬台商那樣到中國定居且很少回台灣了



ㄏㄏ
2011/01/09 13:10
好好玩喔
我同學幹飛行員
請問一下一天待命10幾個小時
哪個地方讓他們可以兼差?

angry bird
You're fired!
2011/01/09 12:26
公務員在沒有18%福利以前,光『You're fired!』就比民間企業好上幾百倍。不要自欺欺人說公務員沒有兼差,這內幕共踹就難看了!

路人丁
請不要為謾罵而罵!
2011/01/09 12:12

標題應該是不要激怒"愚"民才對吧?

請不要為謾罵而罵!

十八趴也是謝長廷的!

十八趴也是蘇貞昌的!

十八趴也是陳水扁的!


台灣真悲哀,已經進入"愚論"治國的時代,
任何議題,不管平面或電子媒體,或是網友的論言,
只從片面偏頗的角度去看待公共議題,
以為自己在伸張社會公義,
實際上做的是無情的階級鬥爭。

政府為什麼只給軍公教薪水和各種福利?
為什麼勞工農民高科技產業醫生律師不能享有和軍公教一樣的福利?
道理這麼簡單,連白痴都知道,因為軍公教才是政府的僱員啊!
公教人員做的是公家的事,而不是自己的產業,這是政府對軍公教和其他民眾待遇為何不同的最關鍵差別所在!
政府身為他們的僱主,唯一的經濟來源,給予照顧和福利本是天經地義的,不然你以為軍公教是不用吃飯也餓不死的嗎?軍公教不由政府照顧,可以像貴報一樣直接向民眾收費進自己口袋嗎?

反過來說,不是選擇為政府做事而是選擇為民間企業作事的人,有可能考不進政府單位,也可能是要更高更好的待遇,或者是要展現自己的抱負,
不論原因如何既然做了生涯職業的選擇,要照顧要福利應該是找自己的僱主要,
怎麼會想要和公教人員一樣也要政府照顧??一面拿民間企業老板的薪水和福利,甚至是自己營生,自己賺自己花用,經營和開拓了自己的事業,卻另一方面又要比照除了薪水外無任何餘產的軍公教向政府要福利,天下有這種"公平"事嗎?
好笑咧!
道理很簡單,就像如果我是在甲司上班的員工,
看到乙公司待遇福利更好,難道我也可以也向乙公司要求領和他們員工一樣的薪水和福利,才叫平等嗎?
莫名其妙.

若要比照公務員,就要比照全套的,不要只比福利和待遇
全國人民可以開始跟公務員一樣,由政府案排工作,做的是公家的事業,而不是自己的事業,任何勞務成果全部屬於政府所有,而不是自己的私產,
每月再由政府依職級,支領一筆公家的死薪水,沒有多餘的利潤和營餘,這樣才叫真平等,否則就別再靠夭了。
如果你也願意,再來談比照公務員福利和待遇。

有些人自己口袋賺得飽飽的,看到別人碗內還有一點東西,就眼紅心有不甘,真是貪得無厭。

這個社會真的有病,而且還自鳴公義。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1-09 18:26 回覆:
好啦,這個道理說得通,政府是公務員的雇主,馬總統管著政府,負責發薪水給馬總統這個公務員。鈔票自己印,愛發多少,就發多少,諸法皆空,自由自在,也不用十八趴,幾趴的吵來吵去了,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