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不問我來問 連勝文案怎麼了?
2010/12/26 15:41:20瀏覽2099|回應6|推薦13
『外界曾以他不過問連勝文槍擊案,說成他不沾鍋個性的表現,馬總統對此非常無奈。他說,民主是分權原則、尊重分際,不能說台灣最重要的價值就是民主,當他展現民主的風格時又認為魄力不夠,這不是有很大的矛盾嗎?

有人問:「版主,馬總統在選前強力放送連勝文被打黑槍的治安敗壞,是民主重創,選完就沒消息,直到現在才又提到連勝文的槍擊案,這該怎麼看呢?」這叫死豬不怕開水燙,誰教馬總統民主是啥鬼『分權原則』的?該打屁股。只談權力,不講責任,真是十足真金的不沾鍋。

「難道民主不是
尊重分際的分權原則嗎?」那民主還是趕快自我了斷的好,不談誰該負甚麼責任,只知道尸位素餐,混吃等死,特別費一毛不少拿,這個叫賴皮;放到任何一家企業,早就炒魷魚了。馬總統就是台灣教育最失敗的例子,在馬總統的字典裡,只有權力要分,沒有責任兩個字。所以這句話要改成『民主是尊重分際的賴皮原則』,這樣大家比較容易了解。

再套用馬總統被台灣法學教育失敗的邏輯:連勝文選前被打黑槍,是重創民主;這也等於傷害只有馬總統才有權展現的民主風格。馬總統應該責無旁貸的問一問負責治安的大臣該怎麼辦?任何一般人,權利受到侵害,除了無行為能力者,都會出面主張自己的權利才對。那種連問都不問的,往往只有一種可能...就是被侵害的不是他的權利。

有人說:「有無可能,馬總統誤會保護民主不是他的責任?也不知道民主沒死,他才得以展現他的民主風格呢?」馬總統沒有誤會。他最大的誤會,前頭說了,是
民主分權原則』這句鬼話。馬總統依照他錯誤的認知,把民主分權給了大臣,大臣再依照馬總統的邏輯,依樣畫葫蘆分給下頭的忠臣,小臣和胥吏們,「那責任又是怎麼分的?」馬總統不懂『責任』這兩個字,從來都不懂,也沒得分;所以通通沒人負責。再過一陣子,就雲淡風輕,水過無痕了。

有人氣呼呼的說:「豈有此理!好吧,馬總統分權給管治安的法務部,法務部長總該天天問下頭的辦案人員,案件進展的如何了?

『馬總統表示,對於司法案件,「我從擔任法務部長以來的態度都一樣,就是要躲得遠遠的」。總統以扁案相關判決為例指出,關於二次金改的判決,外界說總統無能,但反觀龍潭購地案,前總統陳水扁被判11年定讞,外界又說他操作司法,他什麼都沒做,都會引來批評,所以,司法個案「我一定要保持距離」。』

如果馬總統分權給馬法務部長...嗯,馬部長會嚇的屁滾尿流,閃到天邊。於是,連勝文槍擊案只好再往下分權下去,分給馬次長,再閃,再往下分給馬科長...直到分給馬專員。雖然中間略過好幾個職級,但就像『量子物理學』,終有分到不能再分的時候。有人冷笑道:「呵,馬專員總沒得分了,咱們就找馬專員算帳去。」慢!這不符合民主原則。「是不符『權力愈大,責任愈大』的真正民主原則嗎?」才怪,是不符馬總統的搞笑式民主分權原則』。分了老半天,卻把責任放在家裡,忘了一塊拿來分。

有人迷糊了,光是台灣最重要的價值『民主』兩字,版主的原則,就和馬總統的原則天差地別:「版主,究竟誰說的對呢?」請循其本,存異求同;就請大家一起尊重『外界對馬總統是個不沾鍋』的看法,
這是言論自由,也是台灣最重要的民主價值之一,一點矛盾也沒有。

有人懂了:「馬總統本來就是不沾鍋,版主有必要佔用偌大篇幅來說明嗎?」喔,不沾鍋只是表象。當馬總統要展現民主的風格之際,之所以會那麼彆扭,純然是馬總統只重表象,不重實質,名實不符之故。

要討論實質的問題,我們需先撇開馬總統的職銜,或是馬部長..直到馬專員的職銜,通通不論,這裡只談一個普通人馬先生,跟他談一談做人的基本道理;

孟子說,任何人看到小孩子快要摔到水井,都會搶上前去拉一把。人之所以這麼做,不是因為想要跟小孩有名望的父母結交;也不是要拿這件好事來出名當好人好事的代表;更不是害怕聽到小孩真的掉下井時的哀嚎聲。

孟子會說這段話,主要是要修理主張人性本惡,『拔一毛利天下也不為』的荀子。有人問:「那為什麼人會去拉小孩一把呢?」唉,那是因為只要是人,都有惻隱之心啊。慢說不認識的陌生小孩快要受傷,沒去伸手就像禽獸了...敢問馬總統不識連戰先生嗎?不認得他的大公子連勝文嗎?更何況連勝文還是辛苦奔波,四處為了維護您馬總統的政權出力,才在選前莫名其妙挨槍的。馬總統,選完至今您連問都不問一句,還好意思掰說這是『展現』民主的風格,請問這是哪個獸類國家的民主風格呢?

故孟子曰:「由是觀之,無惻隱之心,非人也;無羞惡之心,非人也;無辭讓之心,非人也;無是非之心,非人也。

一個人,從沒惻隱之心開始,人性就逐漸崩壞喪失,淪到獸類。接下來,就沒了羞惡之心。有人嘆道:「難怪版主希望馬總統幫連勝文查個真兇,把他當陌生人的孩子來關心,他還是理都不理」,接著,就沒了辭讓之心。「啊,馬總統還會自吹自擂他是在『展現』民主風格呢」,到最後,沒是沒非,多說甚麼都沒用了。

孟子曰:「人之異於禽獸者幾希,由仁義行,非行仁義」馬總統沒了是非心,只想『展現』民主風格,不是從心底想著民主精神,再表現出來;正是這種精微的差異,從此把人和禽獸分了開來。

有人聞之,大大嘆了口氣:「唉,馬總統一面重創民主;一面
說台灣最重要的價值就是民主,他要大大的展現民主風格...『這不是有很大的矛盾嗎?』

嘆曰:

民主重創無人問,不沾鍋來天下知;分權忘了派責任,馬式風格真矛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734238

 回應文章

天下之至偽
可憐復可悲的法匠
2010/12/27 11:29
何況連勝文還是辛苦奔波,四處為了維護您馬總統的政權出力,才在選前莫名其妙挨槍的。馬總統,選完至今您連問都不問一句,
有人嘆道:「難怪版主希望馬總統幫連勝文查個真兇,把他當陌生人的孩子來關心,他還是理都不理」,
========================================
馬總統沒了是非心,只想『展現』民主風格,不是從心底想著民主精神,再表現出來;
========================================
因為他關注自己的名聲恐怕要超過世上任何其他的事物,
所以什麼是仁義?對他來說根本都不重要,也不會去關心!!
因此,注重表面的功夫才是他一向最介意的事,
難怪他會被人稱作名副其實的法匠----有滿腦子知識,卻沒有心....

蘭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可以去警政署問
2010/12/27 02:32

或者再去台大問--如果你見的到那個主任

可以也打一槍送進台大--就知道結果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2-27 06:40 回覆:
何必那麼累,直接問馬總統就好了,雖然永遠沒有結果;但是,誠如御用大律師宋耀明皮裡陽秋,死樣活氣說的萬古名言『沒有結果,也是一種結果』(^^)

版主在連勝文選前之夜被打黑槍,就認定是一槍一旦,一死一傷;

一槍連勝文,一旦來翻盤,民主已百年,馬當成重傷。

既然我說民主當晚就死了,馬總統卻說民主沒死,只是重創,還能讓他『展現』不沾鍋般,推諉卸責的民主風格,民主究竟怎麼了?還是要問馬總統才是!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是吃掉囉!若不吃案,按照台灣媒體,炒作新聞之努力,未來再次輪替,今國民黨之高層,想不入獄也難!
2010/12/26 18:25

---周易-繫辭曰:「善不積,不足以成名.惡不積,不足以滅身.小人以小善為無益,而弗為也.故惡積而不可掩, 罪大而不可解.易曰:『履校滅耳,凶.』」若昔零四年之總統選戰,陳水扁甘願認輸,尊重民主體制,弗敢槍擊奧步,電腦灌票舞弊.善心仁念猶存,何揚國人之怒,憎目如寇讎,蘊至不可解?惡積不可掩,罪大不可解.雖赦免而情求,國人積怨難消,欲贖則曰不可.

---此時猥劣國民黨,仿傚扁朝之故技.踐踏民主,摧殘價值.妄謀切身私利,但借血腥槍擊,電腦大灌票是也.更甚勾結黑道,擊斃無辜群眾,傷奪支持者之性命.泯滅良知,喪絶人性.播揚醜惡如斯,不仁猶嗅難掩!簇擁冠蓋而揚揚閭里,國人視之腐臭,塊壘如何能平?況使政權輪替,民進黨重掌政柄.法責國民黨高層,選舉運作不義.竊權奪位,草菅人命.收買黑道行凶,公然教唆殺人.惡極滔天,罪無可逭.台灣再創奇蹟,法庭按律宣判,大盜求處死刑!

---此時國民黨,積惡不可掩,罪大不可解.恐勢朽之將潰,傾覆滅其身也.困於石,據於蒺藜,憂不甚安!遂挾威柄而脅人,撤照迫使媒體懼.防民弭謗,道路以目.電視台思利遠害,遵循指示.記者競相迎好,歌功頌德.媒體日夜洗腦,欺愚萬民百姓.國人信之可取,方解勢之險殆也.連勝文槍擊案,攸關當今執政,統治之正當性!危及權貴之身家,政客性命之要害,安得輕忽不慎之邪?是瞧不義之獲位,分派僚屬副市長.記者交相詢問,笑談新聞風采!黑槍焉能揭鍋?料必蓋之也!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2-26 19:18 回覆:
人為刀殂,我為魚肉;人為鼎鑊,我為麋鹿。

前鍋不沾,後鍋死蓋;憐我世人,嗚呼哀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何不問問......?
2010/12/26 17:53
何不問問建國基金的下落?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2-26 19:19 回覆:
相關問題,請上建國百年基金會網站查詢之。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26 16:55

他這個辟責劍法,練的政壇稱雄,

想必已經自宮掉什麼東西了.

(宮非指那個)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2-26 19:27 回覆:
以下要訣,與上無關,如有雷同,必是巧合(^^)

有兩個年輕人撿到一本武功秘笈...

『辟邪劍法,武林稱雄,欲練神功,必先自宮』某甲看到此要訣,馬上就喀擦一聲,想要先練先贏....某乙翻過次頁,上頭還有要訣:

『不先自宮,也能練功;自宮練功,腦袋空空』

Hi
國時報資深記者黃哲斌日前主動離職 !
2010/12/26 16:54

馬政府花錢「買」新聞,傳播學者連署抗議,

聲明呼籲政府帶頭止步,傳播學者憂心地指出:

現在好新聞已不是好新聞,而是能賺錢的新聞才是新聞 !


馬政府「業配新聞」風氣日盛,

新聞形式包裝傳播案例層出不窮,

包括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台灣師範大學等

國內傳播龍頭學界代表,連署人數仍持續增加 !

中國時報資深記者黃哲斌日前主動離職,

抗議政府媒體置入性行銷和業配新聞日益嚴重 !

學界連署對黃哲斌敬佩道德勇氣,

台大新聞研究所所長林麗雲代表呼籲:

政府不應帶頭『犯罪』,這是學界連署最大的訴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