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真相 沒有市長
2010/11/30 11:14:51瀏覽3783|回應32|推薦12
真相,是一則眾人已經忘了它是幻相的幻相。

『馬總統接見亞運得獎選手,對跆拳道選手楊淑君也特別關心,不但趨前握手致意,還讚美她適當處理複雜問題,「有智慧又有風度」。總統指出,自己對這件事共發言5次,「我想很少有國家元首會為一個『運動事件』有這樣的關切」』

「哇,五次呢!真多。」有人其實搞不清五次是多是少:「版主是如何看待馬總統對楊淑君的這段發言呢?」關於楊淑君的案子,版主為了『探究真相』,也寫了十篇「哇,是五次的兩倍呢!」咳咳,以版主視運動如畏途,看到運動比賽就轉頭的人來說,寫一篇『運動事件』的評論也嫌太多。

沒有真相,沒有冠軍;

「咦,這句話放這,是甚麼意思呢?」這是一個句型,但凡受壓迫的一方,被壓迫者以不正的手段,騙取或竊占了某種寶貴的物事時,都很適合拿出來用。

在2004年阿扁以兩顆神奇子彈,神跡似的劃過肚皮,從而骯髒的連任總統,掩飾了前四年的貪腐,並遂行後四年更囂張跋扈的貪腐與洗錢大業時,被欺壓的老百姓,人人智慮清楚,都知道那顆畫破肚皮的子彈,是造假的。

沒有真相,沒有總統;

在阿扁和邱義仁皮裡陽秋的笑容下,地下賭盤的賭客們也都十分明白,當有人要跟你賭一顆子彈,可以從數十公尺外飛來,剛好輕輕劃過他的肚皮,停在夾克上時,你千萬別跟他賭。「孩子,因為一但你拿出錢來,不一會子彈真的會乖乖聽話,而你的錢也會乖乖的進到了他的口袋。」

有人說:「這段故事,我已經聽過很多次,有點老梗了。卻不知這跟楊淑君案子有啥關係。

如果不是趙磊,吳敦義和馬總統皮裡陽秋的笑容跟阿扁和邱義仁的太像:「我說過五次了喔。」「要感謝趙磊的幫忙。」「我們中國不差你楊淑君一面金牌。」那還真拉不上關係。如果台灣的老百姓,真的學會了所羅門王的智慧,看到那種不惜毀掉比賽公正性,栽贓嫁禍,收買裁判,只為金牌而作弊的人,就是那個假母親。

有人再問:「卻不知這句『沒有真相,沒有冠軍』是甚麼意思?」被欺騙壓迫的一方,心底非常不服氣,不認同這個冠軍,把他看成騙子,廢料,人渣。但是被看成騙子的人,金牌可是真真實實的掛在家裡的客廳了。

有人說:「啊,原來這是被壓迫一方的阿Q心態」誰說不是呢?不吞下去又能怎麼樣,只好當成是兒子打老子...或是騙老子,也行。

有人問:「卻不知這句『沒有真相,沒有冠軍』跟『沒有真相,沒有市長』又有甚麼關係呢?」「難道還談連勝文的那顆子彈嗎?」

死豬不怕開水燙,當年阿扁兩顆子彈,談到現在呢!阿扁雖然貪腐成性,豺狼為心,但是他卻隨便人家怎麼談「我雖然不同意你的說話,但是我會誓死維護你說話的自由。」

「那版主今天對那顆子彈,又有啥新看法了。難道要說這種皮裡陽秋的笑容,又在誰的臉上看到了嗎?」不,今天要談的,是追求真相的主要原則之一,叫作『可証偽性』。如果不可証偽,換成通俗的說法:「你別懷疑連勝文那一槍,人家真是命太好,不然你自己打打看」,或是阿扁兩顆子彈時流行的:『阿扁是真命天子,不然你自己站在吉普車上,讓槍手拿把土製手槍,二十公尺外朝你亂射,能剛好劃破肚皮,總統輸給你。」,這就缺乏可証偽性,科學上不能相信。

有人說:「這兩句說的一點也沒錯啊,有啥子科學不科學的。」當科學上發現一個理論,好比子彈真的能射穿嘴皮,不傷牙又不傷舌,或是能劃破肚皮,又剛好停在夾克上。其他科學家拿出豬皮,射它個一萬次,都還射不出來,這種就叫『不可証偽』,科學期刊會退稿拒收。有人懂了:「說人家造假,要不然你自己試試看,這句話講的就叫做『不可証偽』。

『不可証偽』或是不想給人家証偽。以科學家的頭腦,比所羅門王差一點,會直接假設剛剛才被發明或發現的事實是假的。如果能像所羅門王般一眼看出是真的,那還搞個啥子的豬皮試射實驗,射個一萬次『死豬不怕子彈射』呢。

可証偽性標準:一個行為現象,一定要在現實生活中能表現出來,以至可通過觀察事實或現象是否存在,得知該現象真不真。

『劉振南表示當時看到兇嫌林正偉衝上台,基於本能反應,懷疑林會對台上人員不利,跟著衝上台,結果來不及阻擋林開第一槍,但劉趕緊用雙手從林正偉手臂腋下往上一抬,讓林持槍的手跟著舉起,避免再開第二槍。』

 有人問:「這是不是如葉宜津立委的質疑,是黑道自導自演的呢?」葉委員聯想力也很驚人,可能看過了黑道漫畫『聖堂教父』,或是看多了黑道電影『無間道』吧。有人插嘴說:「個人以為,梅爾吉勃遜的『綁票追緝令』比較好看。

嘆曰:

沒有真相,沒有總統,沒有冠軍,沒有市長;
作弊栽贓,兩顆子彈,兩張貼片,一個黑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64999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家之言
2010/11/30 11:57
才說『先拋磚引玉,選前一天媒體戒嚴』,隨即『沒有真相,沒有總統』。
人說翻臉像翻書,要不得;怎麼你轉頭像翻書,了不得?前面提出搞戒嚴,後面接說要真相,真是搞戒嚴由你、要真相也由你。果然是一家之言。

兩顆與一顆
鮪魚肚與頭皮
2010/11/30 11:31

至少

阿扁敢掀開鮪魚肚給大家拍個夠

連家公子是不是也該讓記者進去拍一下受傷的臉或出示個X光片甚麼的

否則

如何讓腦中充滿一堆(無數個)問號的小老百姓信服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