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人栽贓告南韓 阿Q總統馬英九
2010/11/23 14:29:15瀏覽2188|回應14|推薦12
『楊淑君事件,行政院委託理律法律事務所打國際官司,理律的律師宋耀明表示,提國際仲裁,緩不濟急,不如直接在廣州當地打官司,控告亞台盟裁判涉嫌誹謗及偽造文書罪。』

有人很擔心,金牌在廣州給地痞黑了,官司會不會也給廣州官府裡的牛鬼蛇神黑了:「到底是直接在廣州打官司好,還是打國際官司啊?」當然是在廣州打官司好。如果可以,最好移師到廣州佛山的一間北帝廟,那裡的神明北帝爺很靈感,很能斷人是非。

子不語:怪力亂神。有人將信將疑:「版主您怎麼知道,不會是瞎掰的吧?」當然不是,我會這麼說,可是有所本的。版主在此,請大家翻看金庸小說飛狐外傳上冊第五章『血印石』篇,裡頭說到金庸曾親自去廣州佛山北帝廟考察。北帝廟外有一塊石頭,上頭隱隱泛著殷紅的血色,好像在跟世人不斷的訴說一個千古奇冤。

「這我知道。」有人插話說:「就是鳳天南要搶鍾阿四的農地,誣賴他家小三子偷吃鳳家的鵝肉,把鍾阿四送去坐黑牢。鍾四嫂為了自証清白,剖了小三子肚皮,裡頭全是螺肉,『吃螺誤為吃鵝』的人間慘劇。」

有人不解的問:「卻不知這跟楊淑君的疑案,有甚麼關係?」關係大了,事實上,他是所有『栽贓』案子的原型。古往今來的栽贓案,無出其右,頂多只是把主角的名字換一下,發生的場景改一改,要謀奪的除了地皮(註1),也可以改成美麗的女人(註2),或是某種運動賽事的金牌,如此而已。

話說胡斐在北帝廟裡,制住了在廣州佛山坐地分贓的大強盜兼大財主鳳天南;(以下全文抄自金庸小說飛狐外傳,因為金庸文筆太洗練,『栽贓』的標準作業程序又太完整,不敢擅改,如有侵權,當即改作)


鍾阿四望著鳳天南道:「鳳老爺,今日在北帝爺爺神前,你憑良心說一句,我家小三子有沒偷你的鵝吃?」鳳天南為胡斐的威勢所懾,低頭道:「沒有。是...是我弄錯了。」鍾阿四又道:「鳳老爺,你再憑良心說,你叫官府打我關我,逼死我的兒子,全是為了要『佔我的菜園』,是不是?」

鳳天南向他臉上望了一眼,只見這個平時忠厚老實的菜農,咬緊牙關,目噴怒火,神情極是可怕,不由得低下了頭,不敢回答。鍾阿四道:「你快說,是也不是?」鳳天南抬起頭來,道:「不錯,殺人償命,你殺我便了。」


有人問:「那要怎麼類比到楊淑君的案子呢?」沒被偷走的鵝換成沒被偷貼的感應片鍾阿四換成楊淑君,或是台灣鳳天南,就是那個坐地分贓的大強盜;要搶的,換成亞運跆拳金牌。那些睜眼說瞎話,栽贓反控楊淑君作弊的裁判們,嘿嘿嘿,就是坐地分贓大強盜所買通,把鍾阿四關起來拷打,把鍾四嬸逼瘋,在北帝廟剖了自個兒子的青天大老爺某官府了。

有人嘆道:「經版主這麼一類比,我全懂了。可..可是,馬總統要告的罪名是『誹謗及偽造文書罪』,這是怎麼回事?難道馬總統他沒搞懂嗎?」

這問題真的很難回答。馬總統不笨,哈佛法學博士,雖然活了一大把歲數,也不是全活到別人身上,自己也有一定的社會經驗,看過幾本武俠或世界名著,多少也該知道黑心的大強盜栽贓別人的鬼蜮伎倆。更何況,他自己就被人栽贓過!

有人嚇了一跳:「誰敢栽贓馬總統啊?」有個侯檢察官,就栽贓過馬總統,把證人吳麗洳的筆錄給記錯了,害馬總統差點被判貪污。馬總統被侯寬仁一起訴,馬上含淚宣布選總統。

有人再問:「那這個栽贓馬總統的模型,又該如何類比呢?」唉,就把錄音帶聽錯的筆錄比做沒被偷貼的感應片馬總統比做楊淑君阿扁比做大強盜總統大位比做楊淑君被搶走的金牌侯寬仁呢,當然就是那個倒楣的官府了。

有人很是著急:「版主的邏輯太強,原來這不是個誹謗案,而竟是栽贓案。馬總統是學法律的,可能不會做這樣的類比與置換,要想個辦法,傳張紙條給他。」唉,有人真是太天真了;

我說有人啊!您先別急,我剛向上蒼禱告,小三子顯靈說:北帝爺爺很有正義感。這回只要讓大強盜進到廟裡,北帝爺就會讓他一頭撞在血印石上。


嘆曰:

被人栽贓告南韓,阿Q總統馬英九;誰敢得罪大強盜?不問蒼天問鬼神。



引用文章:台灣阿Q正傳
引用文章:炮口向外告南韓?台灣阿Q馬總統
引用文章:韓國人被台灣阿Q嚇死了 問個屁?

註1:飛狐外傳的這段故事,也曾拿來跟苗栗縣某縣長徵某大埔農地,有個農婦自殺慘死的案子類比過。

註2:請參看金庸的連城訣;大仲馬的基督山恩仇記。

後記:看到馬總統對楊淑君案子的後續處理,真是荒腔走板,愈看愈不是個味兒。真要有非常Q度的阿Q,才能欺騙自己:「我不是被地痞欺負,那是『兒子打老子』,不,我根本是被『小尼姑』欺負,我欺負小尼姑是完全正當,那些叫我別欺負小尼姑的,都是小尼姑的同路人」

今天阿Q要跟地痞告小尼姑罵他。我說阿Q啊,您也別瞎忙,就請北帝爺顯靈,直接踢翻小尼姑的屁股,不就好了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6250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om
土地已經開發使用,如何還地子啊呀 !?
2010/11/24 11:35

這事不難,看辜家賣土地拿了多少國庫銀子,土地還地,把銀子加計利息要回來。

---------------------------------------------------------

土地已經蓋科學園區和廠商駐進,

也投入生產為國家賺取外匯和稅收,

土地已經開發使用,

如何還地子啊呀 !?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24 13:45 回覆:
這也容易,國家地很多,隨便找個阿里山的地還辜家,要不要隨便他;但是錢加上利息,一定要乖乖吐回來,那些都是民脂民膏!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套句...某位吏部尚書講的話!
2010/11/24 02:18

---看人如看馬,來聽聽他的人經:

那個博達爾多外形俊朗,渾身有力,但是還沒出賽,走一圈已經冒白汗?我看他八成是虛火呀!那個蘇察哈爾燦呢?可就不同囉!雖然一路頭歪歪...但是一直殺進決賽,一定會heart起來!可惜...他還是忽略了一點,那就是血統了!

---哈哈...作弊這種事情是講天分的!


Tom
誰賣土地不賺錢啊 !
2010/11/23 23:17

法院三審定讞說阿扁收辜成允的傭金
幫辜搞定龍潭案
有對價關係
這是法院判的
辜應比照職棒假球案汙點證人
判無罪但代價是因對價關係確定
價差部分交還國庫才對
----------------------------------------------------

價差是如何計算 ?

時空背景不同

土地價值也是會不同喔!

誰賣土地不賺錢啊 !

傻瓜才不賺吧 ?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23 23:22 回覆:
這事不難,看辜家賣土地拿了多少國庫銀子,土地還地,把銀子加計利息要回來。

辜成允還國庫錢
2010/11/23 22:54
法院三審定讞說阿扁收辜成允的傭金
幫辜搞定龍潭案
有對價關係
這是法院判的
辜應比照職棒假球案汙點證人
判無罪但代價是因對價關係確定
價差部分交還國庫才對

安得汝.wr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演小媳婦的台灣人
2010/11/23 21:23
一場競技羅生門,兩方宿怨恩仇記
三人議論也成虎,四海何處尋兄弟?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下面的回覆
2010/11/23 20:57
確實『唉,完全沒有一點個人的見解,只是抄書抄的比較勤快罷了。呵
但不只是抄書抄的比較勤快,還重覆又重覆地再三抄書抄的很勤快。勤快是美德、美德值得重覆再三複寫,你的苦心孤詣,大家有目共睹,也樂於重溫緬懷推薦。
既然視英九馬為晉惠帝,他管肉麋不管 跆拳道,凡事都推給他,這個總統好大,乾脆廢了公部門,既節省公帑又一肩扛起任君笑罵,你的台灣阿Q就可以淋漓盡致發揮了。
一舉數得─嗯,看見你
(^^)了。

TW
何罪之有 ?
2010/11/23 20:42
提到的政治不樂之捐

法院判阿扁拿辜成允幾億元傭金

讓辜成允獲利百億元以上

---------------------------------------------------------

辜成允真有獲利百億元嗎 !!!

是如果算 !!!

又是誰算出來 ???

那是政府開發的龍潭科學園區

很多廠商駐進(有廣達 .........)

為國家造就仟億的稅收 !

何罪之有 ?


辜成允還國庫錢
popo
2010/11/23 20:16

提到的政治不樂之捐

法院判阿扁拿辜成允幾億元傭金

讓辜成允獲利百億元以上

也就是國庫相對損失

辜成允還國庫錢來


投票日快到了
投票日快到了
2010/11/23 18:41
投票日快到了!
這個版主會以更快的速度洗出更多的文章!
在他的眼裏只有自己的見解最行,並視其他人是"雛兒"!
還有一群住在國外的混帳在幫腔,居然敢說要大家"砲口向外",
我看是砲口向著你提出的"雜毛羊[台灣]"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23 19:45 回覆:
我沒啥自己的見解啊,大部分都是抄來的(^^)

雜毛羊抄自【克雷洛夫】
之前抄的多是孔孟,有時也抄老莊,晏子,列子..其他諸子
最近比較懶,抄來的文字比較多,有抄自魯迅的阿Q正傳,也有抄自金庸的;

唉,完全沒有一點個人的見解,只是抄書抄的比較勤快罷了。呵

感覺就像
洗刷刷
2010/11/23 17:38

這種發文的速度感覺就像是在洗版......只是洗自己的版,這倒是第一次見到.....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23 19:46 回覆:
看到明明是被栽贓,卻硬拗成被誹謗,忍不住多說了兩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