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淑君的痛 馬總統您感受得到嗎?
2010/11/19 10:09:15瀏覽2574|回應37|推薦9
【差不多心態 搞掉了金牌】『亞運楊淑君因電子護具違規被判失格事件,引發國人不滿及民怨高漲,但中華代表隊捫心自問,除了怪罪大會不公平待遇外,難到我方都沒有缺失嗎?』-----聯合晚報╱記者王樹衡/特稿

有人愈看愈不懂:「敢問版主,這篇特搞是甚麼意思呢?」有人的問題,應該改成『這篇特搞,是甚麼心態?』這樣子問,就容易回答多了。

有人馬上改口:「那這篇特搞,是種甚麼心態呢?」「是種鄉愿嗎?」看起來很像,但是從程度上看,鄉愿是遠遠不及。有人再問:「那麼...是漢奸?走狗?買辦?還是抓耙仔的心態呢?」咳~~,關於有人的問題,基於某種對白色莫名的恐懼,版主不能直接回答。不過,


在舉辦亞運的廣州,隔一個省份,與廣州差了一個字的貴州,一個據說是真實的故事。有一台行駛於山路的破舊老巴,由一個貌美的女司機駕駛,正穿越重重高山與深嶺,就在車子開到一處較平的坡路時,有三個流氓怪叫要司機停車,司機停好車,三個流氓就驅前說:「姑娘,陪我們下車玩玩吧!」臉上還露出邪惡的表情。女司機不肯,奮力掙扎,有個瘦小男子此時挺身而出:「你們這是做甚麼,快放開。」兩個流氓生氣的痛扁該男子一頓,打到牙齒斷了,眼鏡破了,打趴在地上,半晌爬不起來。此時滿車的乘客,裝睡的裝睡,聊天的繼續聊天,有爸媽帶著小孩的,就把小孩的眼矇起來。女司機終於被帶下車去,

良久...三個流氓笑嘻嘻的回來了,女司機衣冠整齊的,跟在後頭回來,感覺好像剛哭過。「下車!」啥!瘦小又受傷的男子不敢置信。「我叫你下車!」女司機加重語氣,不露表情。『我...我剛幫你抵擋惡人,妳怎麼叫我下車。』女司機說:「你救到了嗎?你不下車,我就不開車。」此時車上打瞌睡的醒了,聊天的也停止聊天。「我說老兄您就幫幫忙,我們還趕著路呢!」「對啊,難道要我們扔你下車嗎?」男子終於被扔下車去,公車也加足馬力,絕塵而去。男子在山路上哭了一陣,怪老天不睜眼,花了兩三天,一拐一拐的走回省城,找個旅館療傷。過了兩天,男子在店裡吃早餐,看到電視上的新聞快報:

『本台消息,在某山區,發現一台公車墜崖,車上數十男女老少含一個女司機,無一倖免。』男子看完,忍不住大哭了起來,店裡的其他客人沒人曉得他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


有人說:「哇,好可怕的故事。」這台公車上坐著有四種人,司機、壞人、乘客、和見義勇為挨揍的男子。在廣州亞運的跆拳賽場上,有群男子,把一個台灣的女孩,在眾目睽睽,數台攝影機的實況轉播之下,就直接把她給幹了。消息傳回了台灣,有一種人是負責裝睡的,看中國人幹著台灣人,嚇得直哆嗦,閃得老遠。還有一種人,繼續在聊天,還能抽冷子開開小玩笑『就吞下去,不就沒事了?』,再馬馬虎虎道個歉,這些人都跟貴州山裡與壞人一同送葬的其他乘客一樣。這些人不是壞人,本身也沒有毛病,沒有缺點,很守規矩,可是真正要他們在是非善惡之間,下一個定論時,他們卻沒有定論,表面上又很有道德的樣子。他們就像流氓欺侮女司機時,噤聲不語,卻在女司機要瘦小男下車時,冷言冷語:「小孩肚子痛。」「趕著要進城。」的乘客一樣。

有人趕忙問:「還有一群人,急急忙忙跳出來,聯手把該瘦小男扔下車去的,這些人是怎麼了?」這些人是某種看似鄉愿,卻又像是流氓的同夥,誤把壞人當成了自己人了。這種人也是可憐,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統稱之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這種人平常看似正常,可能也有好人的名聲。但是當他們很倒楣的,在銀行支領政府發給的終身俸的時候,被銀行搶匪劫持了。接下來,他們的行為可就讓心理學家們大感吃驚。因為他們很快就能融入搶匪之中,與搶匪一同呼吸,熟知搶匪的心意,跟搶匪有百分之百的同理心。搶匪放個屁,他們會用力的吸,儘可能不呼,大聲頌讚『好香,好香!』。搶匪看上了哪個娘們,就算是剛好在銀行上班的自家鄰居女孩,他也會毫不猶豫,以極為冷血但迅捷的速度,扒光女孩身上的衣物,再恭請搶匪老大慢慢享用。

有人愈聽愈是起雞皮疙瘩,人性怎能如此醜惡?心理防衛機轉於焉啟動:「這一段全是版主瞎掰的,版主是...『說別人,說自己』。」

對人性錯誤憧憬的幻滅,是有人真正成長的開始!

有人嘆了口氣:「要是楊淑君是那個公車女司機,肯定把那三個色魔流氓踢個稀巴爛。」不如,乾脆把今天的楊淑君,換成中國貴州那個為了捍衛自己當一個人的尊嚴與權利,與流氓們和那群鄉愿走狗買辦抓耙子同歸於盡的美麗女司機。那麼,今天會死到誰,還未可知呢!

嘆曰:

楊淑君哭了,中國人笑了;馬迷們疑了,馬總統逃了!



備註:有個名為『天地有屁氣』的網友留言說:「禽獸為生存,只做必須做的. 人! 貪,狡,嗔,... 你懂嗎?」

對這個網友的『微言大義』!容版主再加以闡釋,網友的意思是『人! 貪,狡,嗔...』,少了『慢』『疑』這兩個字。反過來說,就是『慢!非人也,疑!非人也....』。 在【人跟禽獸 馬總統您分的清嗎?已經寫了那個『慢』的,這篇就專寫那些『疑』的。好比那些會說:『責任最大的,其實是中華隊教練團。』再東拉西扯,講一堆五四三來模糊焦點,假裝自己很公道,各打五十大板;或像開頭引用的特稿那樣的。

要解決他們的疑惑,其實很簡單。就問當中國人來台灣比跆拳,台灣的裁判也給他們來上這一手,會發生甚麼事?答案不就很清楚了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61404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還在就說的
2010/11/21 00:31

唉,這您更錯了!
山本身不會仙的,沒有仙山這個說法.
是有仙才靈的.

靈氣,靈山,不是仙山.


不要臉? 您不用擔心;
很慶幸的,udn恩典,不要臉您(的臉還沒註冊見人呢)也可參加討論,

至於無恥且下流的特性,端看對誰啦!

應用之妙,存乎一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低
2010/11/20 16:52

馬巴巴葛屁的痛 他有拿來說感同身受

楊淑君被沖肛的事  他一定也有感覺

因為被巧克力沖肛一定很痛!!


我就說嘛!
就是要無恥且下流
2010/11/20 15:57
嘿, 有人自稱自己是住仙山, 所以呢看不起我們這種小山頭!,
好大的口氣啊(呵,不知是從上面,還是從下面)
所以我就說啊, 你看, 我是不是要有不要臉,無恥且下流的特性,
才能和人家玩玩呢!

對了,還要再加上(^^),呵呵!!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20 15:31

這您又錯了!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

以高低看境界,難怪您始終留在第一層.

改成肛"就"就可以了,孺子可教也!



您的山,我的山,大家的山
2010/11/20 15:21
您和版主的見山就這麼這麼高啊!真是厲害!
山高空氣稀薄, 小心您年紀大, 呼吸不過來就糟了!
另"肛"就對準您們了,又何須加個"門"呢!

對了,還要再加個(^^),呵呵!!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20 15:40 回覆:
插個話,暫停一下: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OK,可以繼續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20 14:59

這您就真的不懂了!

人生的三種境界;

版主的見山,跟您的見山,是天壤之別呢!

剛正對著您們? 謝謝美言了!

記得下次不要拾人牙慧,拾的四不像喔,

要加一個字"門"啦!


不要急
生氣了沒好處的
2010/11/20 13:48
所以我才說您們這些年紀大的人, 要好好保重身體,這樣才不會得了失憶症,
怎麼我引用版主的話就變成"文不帶理,字不成義", 敢情您剛剛還大讚版主文章咧!!
說得恰似曠世鉅作, 那也只有您們幾位好聞此味, 正如您所言"肛"正對著您們而已嘍!!

對了, 還要再加上(^^),呵呵!!

tyt001
別擔心,跟選舉有關的他一定會有感受
2010/11/20 12:59
他一定會流淚歡迎楊淑君回國。但你相信他的淚嗎?他想的只是如果向 "他的祖國-中國”交待。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20 15:44 回覆:
是的,

基本上,馬總統只想要遊行成功,五都選舉大贏;如果能達到這個目標,要他說些甚麼,或是甚麼都不說,都可以。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20 11:48

文不帶理,字不帶義,

這種水準,還能沾沾自喜?

真是"肛好而已",放屁不用愁!


剛好而已
用這個方式招呼您,剛好而已
2010/11/20 11:10
版主您之前所說的:勿道人短, 勿說己長, 怎麼就不這麼做呢??
還是只能您做屁文罵人, 不准別人也做屁文說您啊!!
反正大家在這個網路上都只是出一張嘴嘛, 要玩就儘情玩嘍,
我也說了, 我最最喜歡和這種人玩了!!

哎唷, 有同事說我, 你怎麼這麼不要臉, 老是和這位版主過意不去,
我說啊, 我就是不要臉, 而且無恥還下流, 但是就是要有這樣的人格才能回應人家的文章, 您了嗎!!

對了,還要再加上(^^),呵呵!!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