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難道真是龜仔子?
2010/11/10 08:56:34瀏覽4269|回應17|推薦13
『馬英九總統昨天指出,他身為總統,必須帶頭尊重司法,不能干涉審判中的司法個案,「就算因此挨罵,還是不能干涉」,但這不等於漠視人民的失望與憤怒,「我保證會竭盡所能,全力推動通案性司法改革」

「司法不能孤立於社會,更不能悖離人民對司法正義的合理期待。」

有人問:「鄭弘儀日前參加綠營晚會時,罵馬英九總統像「龜仔子」,接著大罵「幹X娘」,後者經過社會公評,鄭弘儀也道歉,說他對事不對人,可是「龜仔子」總該是講馬總統吧?」

鄭弘儀有對「龜仔子」道歉嗎?「沒有。」馬總統有出來抗議,提告,反彈,反應,或是最起碼的做個澄清和否認嗎?「也沒聽說。」社會公評,鋪天蓋地的批判鄭弘儀,是批駁「龜仔子」三個字嗎?有人想了想:「嗯,好像都是在談論另外那三個字。」這不就得了。

有人驚嘆道:「這個...就是傳聞已久的『社會公評』嗎?」當然,同樣一件事,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切入,產生各種不同的念頭。就算是一個「個人」,一呼一吸是一念,佛說這樣都能有八萬四千個念頭了。可見要讓整個社會對一個人或一件事,產生完全一致的公評,有多麼不易。這個「龜仔子」之說的社會公評,真是難能可貴。

有人有點不解:「「龜仔子」難道不是一個罵人的話嗎?」在古時候,河裡烏龜王八多,王八其實不是烏龜,而是一種甲魚,但古人生物知識不夠,以為兩者是相同品種,就把烏龜當成王八的別稱。至於烏龜兒子的別稱,叫做『王八蛋』,可是極難聽的罵人的話,比起「幹X娘」國罵難聽百倍。在古時候的妓戶裡,除了妓女,舞小姐,傳播妹之外,也有男的工作人員,有人插嘴道:「是不是叫少爺?」,這個嘛...在北方叫『大茶壺』,在南方的就叫『龜公』,龜公的兒子..嗯(版主自行消音),至於台灣古時候叫甚麼,版主很慚愧,還沒查到。

有人更驚駭:「用這麼難堪的字眼罵人,怎麼可以呢?」您先別急,還好像版主這麼好古敏求的人很有限。台灣的語言,經過脫離中國的獨立演化,
「龜仔子」應該被賦予了新的生命,新的意義。「這我知道,」有人又插嘴了:「烏龜有長壽的象徵,「龜仔子」應該是祝福人家長命百歲的好話。』,千...千萬別這麼想!「龜仔子」還是個難聽話。大概有以下幾層意義,第一,烏龜是『恭而好禮則葸』,別說遇上災難,聽到樹葉飄落,馬上縮回龜殼裡;第二,烏龜行動遲緩,有的烏龜可以只靠呼吸,啥事不做,存活兩年半以上。武俠小說裡的武功高手,從烏龜身上還領悟到一門神功,名曰「龜息大法」呢!以上這兩點,在「龜仔子」身上的本領還要翻上兩番,後浪推前浪,龜仔勝龜父。

有人說:「烏龜難道找不到其他可以用來稱讚人的優點嗎?」請恕版主鄙陋,目前只想到這兩點,日後想到其他的,當再補上。

言歸正傳,有人開口問道:「那馬總統說他身為總統,必須帶頭尊重司法,不能干涉審判中的司法個案,該當如何解釋呢?」馬總統這個說法是越權毀憲的行為,馬總統必須做甚麼,應該先去問一問周占春法官才對。「嘎,人民花大筆銀兩供養他,難道是讓他在總統位子上龜息的嗎?」有人活學活用,是個難得人才。

「人必自侮,而後人辱」。有人說:「對呀,我看司法自己就不怎麼尊重司法,法官也不怎麼尊重法官。哪有一個法官判有罪,下一個法官隨即打前一個法官耳光,判成無罪的?」前一個總統天天帶頭干涉司法,後一個總統自己說自己要帶頭尊重司法,隨即兩手一攤,放任不管。也難怪有人想祝總統像個「龜仔子」。

有人又問:「司法本來被前一個總統帶頭干涉,後來的總統帶頭不干涉,難道不好嗎?」本來你養一條狗,規定他只能咬誰,不能咬誰。後來你不養了,接手的人怕狗,放到街頭。狗就會自律自治,不隨地大小便,拉狗屎,再到處找狗屎來吃嗎?還是看到人,想咬就咬,想不咬,就學烏龜睡覺呢。有這種無法無天,主人死絕了的惡狗,你說好嗎?

有人再問:「馬總統又說「就算因此挨罵,還是不能干涉」是甚麼意思呢?」這個就叫『死豬不怕開水燙』。還有那個母豬,養在豬圈裡,主人就算罵死牠,想要母豬上樹,也是萬萬不能。至於「龜仔子」則是更厲害,根本不在乎人家罵,牠只要輕輕的把頭一縮。『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不往矣!』

「原來孟子的話,可以這麼用..不,我是說「龜仔子」真是好用。」有人還有疑問:「馬總統還說「我保證會竭盡所能,全力推動通案性司法改革」,又是甚麼意思呢?」我想起馬總統即將主辦的『堅持司法,改革反貪腐』大遊行的笑話...關於馬總統的保證,我們要反著聽。鑑往知來,過去兩年難道司法都很正常,沒失控亂咬或不咬嗎?鄧振球,曾德水,各種貪賄法官的詭異判決,無日無之,哪有一天少過?有人問:「那該怎麼反聽呢?」想那「龜仔子」,聽到樹葉飄落聲,保證就能把牠嚇回龜殼裡。這個叫「龜仔子」的保證』

「司法不能孤立於社會,更不能悖離人民對司法正義的合理期待。」有人嘆了口長氣:「兩年半了,總統您也不能孤立於社會,更不能悖離人民對總統實現正義的合理期待啊。」

子曰:見義不為,無勇也。有人搭上一句:「那見義慢為呢?」

嘆曰:

周占春姦完憲法,鄭弘儀又幹國媽;誰是龜仔慢皇帝?社會公評都是他!




備註:馬總統自己說「就算因此挨罵,還是不能干涉」,如果因此,但沒人罵,這不等於馬總統是生安白造,製造謠言,跟鄭弘儀同個貨色。版主見義勇為,出面解危,輕罵了一番,免的馬總統的話又成了徒增空氣擾動。版主自甘墮落,竟成馬屁之徒!自己也感到不勝唏噓。(還有,這可是馬總統金口叫罵的唷,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5845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un523B
不用驚!你真的是龜仔子沒錯
2010/11/10 12:30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10 17:46 回覆:
馬總統自己說「就算因此挨罵,還是不能干涉

還是驚!

如果版主是龜仔子,那馬總統是甚麼呢,是言而無信的仔子嗎?

難道真是龜仔子?
難道真是龜仔子?
2010/11/10 10:59

對啦!  你就是啦!  我想你大概沒有家人或是你的父母不識字, 所以不知道你是這麼樣的人.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10 17:41 回覆:
馬總統自己說「就算因此挨罵,還是不能干涉」,你不讓他當,反而叫版主當?怪哉??


hepingli5
拜託,下流到家!
2010/11/10 10:52
下流如版主,請不要再糟蹋古文了!你們最不願意中國來,那就不要用中國人的古文!馬英九到底欠台灣人什麼?要這樣讓你們糟蹋!天可憐見,你晚上睡得著嗎?你心安嗎?如果你要討論龜兒子,回去跟你的小孩、跟你的父母去説吧!她們可能比較能容忍你,真的、馬英九不告,就說像龜兒子,你像個流氓挑釁、没兩樣!再說一次,惺惺作態就是你最好的形容!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10 17:19 回覆:
佔著毛坑不拉屎,就是欠。光拿薪水不幹事,就是欠,

爾俸爾祿,民脂民膏,這就是欠!

寶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聽過龜兔賽跑的故事嗎?
2010/11/10 10:34

獨立審判是憲法的保障, 也是台灣的驕傲.

法官怎麼判, 總統也沒法干涉. 公開把法官罵一頓嗎? 那成何體統?

如果檢察官不上訴, 那就比較麻煩, 當可考驗馬總統的智慧.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10 17:13 回覆:
這是法學教育的失敗,知道老百姓僅有淺薄的法學知識,都是誰教的嗎?

沒錯,都是念法律的。

坦白講,這些念法律的,邏輯通通一塌糊塗,不然叫他們去造一架飛機,看看飛不飛得起來。

獨立審判是憲法保障,也要問過周法官,等他翻完憲法,赫然發現是誤會一場『憲法竟然沒有規定不能隨便亂判。』

老百姓要的是『公正』的審判,要符合公義,就是公平與正義。

所謂的「公義」,就是在「公平」與「效率」取得平衡點。

「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沒有公義的法庭,不是法庭!

tt
放縱或姑息?或是泱泱大度?別為了自己的美名壞了社會風氣
2010/11/10 10:13

馬英九不提告,是放縱不道德的行為,而不是泱泱大度.如果對方是市井小民,偶而衝撞了馬英九,是應選擇原諒,顯出泱泱大度的胸襟.但是對方如果是惡意累犯,而且頗有社會影響力,對於社會教育與風氣,有不良示範作用,即應提出告訴.否則姑息足以養奸.

提出告訴不是為馬英九個人,而是為了公眾利益.別為了你個人的泱泱大度美名,而壞了社會風氣.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10 17:02 回覆:
馬英九連自己都不在乎了,你以為他會在乎誰人家去死嗎?

不自刪嗎?
不自刪嗎?
2010/11/10 10:00

閣下這篇文章直接罵國內所有司法人員是狗

不自刪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10 16:46 回覆:
不,有罵也是閣下罵的;我是在描述狗的習性。

不過您別擔心,
小弟翻遍憲法,並沒有規定司法人員不能是狗。呵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年半了
2010/11/10 09:39

可是另一半的人,

看到的是:

還有五年半咧 !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10 16:47 回覆:
人無遠慮,也有近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