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皇帝不氣 氣死太監
2010/11/09 19:17:34瀏覽2853|回應4|推薦9
古代皇宮裡的規矩還是很多的。 當時為了使皇帝不會專幸一人,另外也是為了體恤皇帝的龍體,清室規定皇帝和妃子行房時間不能超過兩個時辰。 時辰到,太監就會尖著嗓子在門外高呼:“是時候了”。 連喊數聲,如果皇帝還不放人,太監就會用絲被包裹著將妃子抬走,這就是俗語所說『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由來----資料來源『網路』

『名嘴鄭弘儀在綠營造勢場合飆三字經,府黨及立院群起撻伐。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痛批,名嘴在民進黨的造勢場合輔選飆粗口,「這已經不只是鄭弘儀一個人的問題,而是民進黨長期縱容言語暴力的結果」,蔡英文身為民進黨主席,「難道不該道歉負責嗎」?』

有人問:「蘇俊賓這樣痛批,有錯嗎?」是沒錯啦,不過,這裡把愛因斯坦的老話重提『一再重複相同的事,而期待不同的結果,是發瘋最明確的徵兆。』蘇俊賓幾天前,類似的句型才用過一次,當時是針對周占春判阿扁和二次金改被告全都無罪的時候:

『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表示,前總統陳水扁在二次金改和扁家洗錢案獲判無罪,國民黨立場很明確,希望釐清真相,毋枉毋縱,他想請教民進黨的立場,請教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這是還阿扁公道嗎?請民進黨清楚表態。』

有人笑說:「這個蘇俊賓真是怪,有問題不會問自己老闆,黨主席兼總統的馬英九,反而老問蔡英文,這是吃裡扒外的行為嗎?」應該不是,如果照愛因斯坦那句名言,比較像是發瘋了。不過,這不能單單怪他,因為:

『吳敦義表示,蔡英文是民進黨主席、女性,還曾任陸委會主委,與政府補助陸籍研究生來台關係很深,「不能裝聾作啞、悶不吭聲」。』

「怎麼行政院長也..咳..怪怪的啊?」不唯如此,請看: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類似事件不斷發生,是因為蔡英文從不約束、譴責和制止,希望蔡英文這次能出來面對,深切反省,不要護短。』

有人極感納悶:「府院黨的大人物們,都是怎麼了,難道這是一種機瘟的現象嗎?」版主按:在國外,機瘟指的是飛機掉下來。在台灣則是國際機場又出包了。

哪是呢?其他還有國民黨各級團體,議員參選人,立委,邱毅,政論名嘴,真是多不勝數。『一齊人傅之,眾楚人咻之』,一個鄭弘儀國罵,眾國民黨黨官黨工,出來罵得更多,罵得更兇,不過楚人比較斯文,不會說齊國的國罵罷了。

有人也有樣學樣:「阿哈,這裡還有一狗票...『鄭弘儀有種就不要道歉!』『鄭鴻儀的三字經,是先知的預言?』『鄭弘儀是政客非媒體人』『娘都被鄭弘儀幹了,馬英九豈能不告?』..」版主再按:因為聯網部落格罵鄭的標題太多,難免有遺珠之憾,實感抱歉。

有人說:「版主今天很是偷懶,都只做做剪貼和編輯的動作,目地是甚麼呢?」一方面,再把國罵拿來做深入討論,或是查找誰也曾國罵過,實在是浪費生命,只會徒然製造空氣的擾動。版主自己,偶爾出門踩到狗屎,也會飆出國罵呢!有人笑說:「是被交通助理佐在違規停車逕行開罰,拿到罰單的時候吧!

另一方面是在想,不過是上個禮拜,當周占春判阿扁和二次金改被告全都無罪的時候,他判決的理由是『憲法規定總統是個虛位總統』,真是把我這個憂國憂民的憤青嚇了一大跳,趕忙上書馬總統:周占春如果說憲法沒規定總統不能吃狗屎』,馬總統可千萬別去吃啊!有人忍不住開罵:「你才會去吃。胡扯,瞎掰!」如若不信,我這裡有詩為證:

『狼行天下吃肉,犬行天下吃屎;有的總統貪污,有的總統吃屎。

有人冷冷的說:「這不是一首詩吧?」啊,貼錯了,應該是這一首:

『阿扁貪污判無罪,姦完憲法姦社會;百姓公評總統府,馬英九被周占春!

當時,可真把我給急死了,不過,咱們馬總統神經大條,還是老神在在,好官他自為之。有人笑道:「這個就叫『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可不是嗎?想那皇帝,老百姓都沒飯吃的時候,皇帝說:「怎麼不去吃肉呢?」後來,有個法官施展憲法,規定皇帝甚麼可以做,甚麼不可以,他也都無所謂。他對他自己當皇帝的權利,都不怎麼在乎了。這回,就算有人當真是招呼到皇帝的身上,把皇帝規定成一隻龜兒子(註),他還能怎麼樣?

正是:

周占春姦了憲法,鄭弘儀再幹國媽;太監們氣得要命,老百姓笑破肚腸。

有人問:「那..那皇帝呢?」這個問題,連蘇俊賓也不知道啊;搞不懂的事,只好通通拿去問蔡英文。其實這個皇帝,上禮拜被周占春『嘩啦!』的一變,就變成虛的,濛濛渺渺,這會子不知又龜到哪裡去了。呵



註:有人偷偷的問『不是應該招呼到皇帝娘的嗎?』關於幹X娘」是對事或對人,版主和部分網友間仍在溝通,還有爭議。但是「龜仔子」這句,是結結實實的招呼到皇帝身上,只不過這個皇帝已經成了虛的,害鄭弘儀白費力氣,全都打到了空氣裡。

附帶一提,有個JC鮮師網友提到,「烏龜有長壽的象徵。」唉,古人不是這樣看的,烏龜乃王八的別稱,烏龜兒子的別稱就更難聽了。管見以為比排名第一的國罵還難聽。在古時候的妓戶裡,男的工作人員,北方叫大茶壺,南方的叫龜公..這裡不能再扯了...否則會被聖嚴打屁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582360

 回應文章

batu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碰司法
2010/11/10 17:03

「我很重要的一個特性,就是不碰司法」(馬大哥福音十五章六節)

孩子,明白了這一點,尚不能使你成為好的君王,好的老闆。

要能做到不碰司法,司法卻自動為你轉彎,所謂「不令自行,不脛而走,不翼而飛,但又能不謀而合」,這,才是老大的本色。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10 17:27 回覆:
請教...這本聖經哪兒有賣(^^)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機會再聊囉
2010/11/09 22:58
林肯面對一個怒氣沖沖的人,他非要林肯做點什麼才肯罷休,林肯要他這事寫下來,然後再處置。

他寫了,怒氣也消了,不再要求林肯處置。

我把全文刪了,所以你的留言亦不復存,對你感到抱歉,希望你原諒,該文我亦不會再貼。

本來想就此停筆,一時動念又玩了,那對我終究是遊戲文章,無任何意義可言,總之,謝謝你的來訪。

此事我其實不在乎,正如苦主老馬與小鄭,演戲為瘋看戲是傻,我只是藉題發揮,但其實一點也不重要,什麼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我個人的生活,呵呵,有機會再聊囉。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09 23:03 回覆:
見山是山,見山又不是山....山是甚麼?(^^)

安得汝.wr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光怪陸離
2010/11/09 22:54
馬總統要離災,周占春全無礙
爛司法竟還在,老百姓真活該
你來隔空叫陣,他去不理不睬
我已眼花撩亂,認真的是阿呆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1-09 23:08 回覆:
前總統陳水扁接受書面專訪表示,他在台北看守所最想見的人就是馬英九總統。他要親自跟馬英九說:「感謝你在我卸任總統後,把我關在這個鬼地方!」』『「我覺得帳不能這樣算!我沒有關他啊!」馬總統強調,「我對這個案子(指扁案)碰都沒有碰!」且堅持不碰這個案子,「我很重要的一個特性,就是不碰司法。

馬總統只怕自己被誤會,跟任何人結怨;正常情況下,念書肯定會被學長勒索,同學霸凌。

更重要的是,從這則數月前的新聞,就已揭示馬總統的心證:『你阿扁早晚要放出來,我可不要得罪你,免得被你蓋布袋...』


新生高架案3個謬誤
2010/11/09 19:37
1. 秘書長跟工信董事長e-mail犯意連絡,但檢察官若對底標是否合理該諮詢誰?不是營造公會?難道檢察官也要將自己起訴,因為營造公會理事長就是工信董事長

2. 工信19.5億、長鴻19.9億、皇昌21億圍標,先不論營造商的背景,也不論營造商的財力,光第7次投標沒有長鴻,多了福清、春原、中華工程,圍標就很難成立

3. 底標採(2)是貪污嗎?

(1)經昭凌顧問公司於97年4月11日依專業評估並參考工程會價格資料庫、三家廠商報價及因應上漲等因素,調整預算為 13.1億+中山二橋5.6億(採購法第八條)

(2)依鈞長政策指示及復經昭凌顧問公司依照97年4月7日投標廠商投總標價,經推估本工程標目前合理並足以吸引廠商投標意願之價格為在13.9億左右+中山二橋5.6億(不合採購法)

從投標廠商看-多了福清、春原、中華工程

從決標價格看-工信新生高架12.9億+中山二橋5.6億,少了1億(工信的角度:新生高架13.2億+中山二橋5.3億,新生高架少了7千萬,中山二橋少了3千萬)

結論:採(1)流標的機率很大,採(2)因多了競爭者,價格反而下降,政府站在防弊的角度會採(1),民間企業站在效率的角度會採(2)

PS.

新生高架橋標案事件 http://mocear.pixnet.net/blog/post/32212473

◎970511號新生高採購稽核報告 http://www.wretch.cc/blog/lawyer0420/213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