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生高爛了 馬總統逃了
2010/10/29 10:13:08瀏覽2911|回應10|推薦9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昨天接受本報專訪,為五都選戰敗選定義和政治責任定調。他認為得票率是次要的,只要「沒有守住原來的席次就是輸」;但此次選戰馬英九總統沒有實際操盤,所以由他負全部成敗責任。

有人問:『說到馬總統,怎麼殺人魔殺兩女童關六年,出來又殺一年輕媽(這檔事全台灣沒人關注,知道的人不多),沒聽到他吭氣;江平事件,他急忙走避;新生高楊秘書長收押,他乾脆躲起來,多日不見其蹤啊?」遮莫,不是我前兩天的努力召喚,被女鬼請去喝茶了。

『馬英九總統接見英特爾總裁兼執行長歐德寧時把握招商契機,呼籲對方將台灣列為重要投資據點,開創更多商機;總統還說,希望雙方持續發展Wimax產業,並把相關技術運用到防災層面。』

有人說:「是版主自己天冷睡覺,馬總統還是人在官邸,接待外賓說英文啊。」只不過這家英特爾已經不大發展Wimax了,馬總統的資訊不知道更新了沒?而且用Wimax的基地台做三點定位,是極落後的防災科技;馬總統的車子,難道沒裝GPS衛星定位的嗎?

咳,馬總統是法學博士,對科技不是很在行。」是啊,有沒有學過微積分都不知道呢!

不談這個了;只是不知道新生高..嗯,爛了,要如何跟馬總統有關啊?」喔,因為馬總統說過「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啊?因此...有人插嘴說:「這段推論太老梗了,換點新鮮的吧。

『台北市府秘書長楊錫安從證人轉被告,消息震撼北市選情。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直言,楊錫安的妻子毫不避嫌地在北市府承包商任職多年,「兩個人每天睡在一起,秘書長還說這個沒違法,其他人看得下去嗎?」什麼樣的首長造就什麼樣的官員,上行下效,難怪郝市府狀況不斷。』

就是這句『什麼樣的首長就有什麼樣的官。』說的淺白一點,叫做武大郎玩夜貓子,甚麼人玩甚麼鳥。於是,新生高弊案,本來是簡單的疏失,抓了一個科長;『什麼樣的首長就有什麼樣的官。』,再抓了一個處長;『什麼樣的首長就有什麼樣的官。』現在連秘書長也列為被告了。再往上,不是就扯到郝市長?連帶著不准人家講花博長短的馬總統,頭頂也烏鴉鴉了。有人嘆:「難怪這兩天台灣的天空,一片陰霾。

有人一個轉念:「這樣的邏輯,也跳的太快了。總要等郝市長也被抓起來,才能扯到馬總統啊。」說的也是,不過鑑往知來,郝市長家學淵源,有乃父之風,所以新生高弊案辦到這已經到頭了。好比拉法葉,十幾年前在馬總統還是小小法務部長的時候,就因檢察官查到尹清楓是他殺而爆發開來,這樣一路查,法國台灣兩地跑,證實確有一兩百億的佣金,法官一審辦了十年,那些「甚麼樣的官」負責花錢採買的將校,通通無罪去,尹清楓也白死了。所以新生高的科長,處長,秘書長請放寬心,時間是站在你們那一邊的。

這也太掰了吧?只不過郝市長怎麼好像未得乃父真傳,忘了要秘書長在契約中加個排佣條款。」嗯,排佣條款範例如下:『日後若被查到有各種型式的佣金,好比顧問費(請察關鍵字『吳秀光』),政治獻金,讓親人老婆去當門神,或是退休了自己去當的,都算;就要退還佣金加計罰金』,郝市長只顧著自己離災,『若本人有涉案,立即辭職』。唉,虎父犬子,不及乃父多矣。

有人好奇的問:「卻不知為何藍軍同志的聲援火力,稀稀落落的,有的砲還回火膛炸呢?」兔死狐悲,物傷其類。想那台北縣長周錫瑋,也有個小秘書名曰麥安懷,貪污金額不逾五百萬,還因行賄廠商得標後,連區區五百萬也賺不到,窩裡反了才爆開。就不給周錫瑋選連任,把他判了個政治死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周錫瑋被殺沒人講話,現在又誰會相幫呢?

這又是版主您在掰了,政論節目的名嘴,不是都有相幫嗎?尤其是前親民黨的邱毅,砲火猶烈啊。」我很久沒看該政論節目了,因為該節目選題愈來愈古怪,愈是新聞熱頭的他愈不談,昨晚倒是看到這一段,

名嘴說:『什麼樣的首長就有什麼樣的官。』蘇貞昌的首長是阿扁,所以有蘇貞昌。蘇貞昌這樣的首長,甚麼樣的官就是顏萬進。

有人說:「「名嘴果然犀利,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可是,阿扁我認得,顏..顏萬進是誰啊?」誰曉得他是誰,反正是個貪官。不過這個名嘴的言外之意,可讓我聽清了。名嘴不以人廢言,完全是在肯定蘇貞昌所說的『什麼樣的首長就有什麼樣的官。』,有郝龍斌,就有楊錫安;有馬總統,就有郝市長。多謝名嘴們和邱毅的仗義直言,周錫瑋總算可以含笑了。

嗯,聽起來,周錫瑋的清廉程度,比起郝市長高多了...嗯,他算是冤死的。」根據媒體報導,他比把桃園的工程發包,都高過底價的朱立倫,和把警察局的警官,都管到跟黑道,酒店掛勾的胡志強,清廉了一百倍不止。『什麼樣的首長就有什麼樣的官。』宋楚瑜管著羅淑蕾,邱毅,周錫瑋;馬英九就帶領著郝龍斌,朱立倫和胡志強。

有人問:「所以日前有個新聞,邱毅爆料『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為逼迫經濟部回復太平洋流通公司對SOGO的股權登記,竟把商業司長葉雲龍等四名官員叫到辦公室咆哮辱罵』該怎麼看呢?」這個很簡單,就把把邱毅當少年殺手,徐旭東當生技公司老闆,經濟部官員當去泡茶打麻將的警官。有人懂了:「馬總統就像那個只會尸位素餐,裝傻弄癡的胡志強,真是『什麼樣的首長就有什麼樣的官』啊。

台北市秘書長不過給廠商一封電郵,就被當貪污被告,限制出境。誰知道這四個經濟部的高官去跟徐總裁講了幾倍比電郵還多的事,討論多少『SOGO禮券』的問題,還是跟總裁分析『ETC宋乃午』的弊案呢?

考試院長關中看到考一百分的公務員,激動莫名,誤以為是古狀元投胎。有個古狀元,當官貪污被殺頭,魂至冥府,閻王問:『古狀元啊,你可以投胎了,還要當狀元嗎?』古狀元:「報告閻王,我想當母狗。」『這是為何?』古狀元答曰:「豈不聞『臨財母狗得,臨難母狗免』嗎?」

「咳...你看錯了,禮記上寫的是『臨財母苟得,臨難母茍免。』不過,如果回到陽間,多燒點紙錢,我可指你一條明路...就是去考關中的狀元,當馬總統的高官。比當這個不知道是甚麼動物的『母苟』,福利好多了。『什麼樣的首長就能當什麼樣的官』」,古狀元也萬分激動了起來:「謝謝閻羅王!

台灣這陣子冤魂太多,周錫瑋,兩女童與一年輕媽,蘇花路上的亡靈們,紙灰飛揚,朔風野大,魂歸來時...俱去考公務員去。有人說:「你自己去考就好了,記得要多謝一謝關中喲。」

或是..該去謝謝金溥聰呢?

嘆曰:

天地之悠悠,蘇花之山丘;爛了就逃了,謝謝馬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544366

 回應文章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句肺腑之言,其實苗栗何智輝,人輕權微.還沒有像馬立強這幫人,撈得這麼敢!
2010/10/30 00:29

---正如桃園國際機場,所有風波弊端的翻版,朝野立委記者,爆料故事不斷,昭於國人之前.但是桃園地檢署,針對事實真相.呆若木雞,置若罔聞.百清頂著桃園縣的招牌,保證經營獲利,對外招募吸金!百清弊案故事,桃園縣是主,台北縣是從,道理甚明之矣.北縣涉案關鍵,乃其機要-麥懷安.桃園縣其何人焉?

---檢察官切割處理,止於不沾鍋.高層斗轉星移,害於周錫瑋,勢而替罪羊.當初馬系家臣,蓋章通過的陳威任,搪塞理由,底價皆不知.郤於弊案發生後,還能入閣於中央,當個交通部次長?是理推想可知矣!百清停車公司,今時正在打官司.等到周錫瑋下台,某人當選新北市長之後.準備燕還巢,想吃回頭草,造福新北市民!真是恭喜啊!


ybta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633還真是攏散散
2010/10/29 19:50

如果我說馬郝是一對棒槌兄弟(還自稱:棒棒都很棒!)

可說是「懶散令人傷心,認真令人擔心」有過份的話,那只好舉證一下:

http://blog.udn.com/chinghunglin/4539187?raid=3705736#rep3705736

IDC:台灣佈建WiMAX網路 前途堪虞  2008/05/20 19:58:05

http://www.zdnet.com.tw/news/comm/0,2000085675,20129445,00.htm

沒錯,就是馬登基這天,可別說是前朝遺毒喔!

明明白白告訴你,這東西搞錯了,2010的今天,馬總統還是這個梗。(做事情根本就沒在用心)。

郝市長也不遑多讓:

為何郝龍斌的免費無線上網政見是個笑話?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6524741

小到城市生活,大到產業政策,說他們不懂科技,或許無法苛責。

但...

一再用搞不清楚的狀況來當政策,唬弄也不懂的老百姓。還樂此不疲...

來啦! 再來個黃金十年啦~


ybta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大,我先逃可以嗎?
2010/10/29 18:28

還以為金普通轉為攝政王之後,馬就不用再出來娛樂大家了哩?

年紀大了記憶衰退難免,但腦袋不好就比較難處理: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00716001385&cid=1210

馬革裹屍裹別人的,還真傳神! 要我是金普通,應該也想學老祖宗多爾滾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29 19:04 回覆:
馬總統希望和英特爾雙方可以"move ahead",英特爾卻用中文說:"去你個頭"(^^)



266
.............
2010/10/29 13:09

你怎麼從頭到尾都在跳針阿....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29 19:11 回覆:
因為馬政府的施政也是跳針跳個不停(^^)

說著說著,剛看到機場中控室又在開趴了,罵公務員的還被告了;果然是
『臨趴母狗得;臨罵母狗免』,呵

給蘿蔔
給蘿蔔
2010/10/29 12:57

版主和蘿蔔的媽媽是不是母的, 用詞如此不覺得慚愧嗎?  或者你們本來就沒什麼羞恥心, 因為你們只會躲在代號後面羞辱, 嘲諷別人, 大家也許應該用人肉搜尋找出你們的真實身份, 讓你們真正的"出名".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29 13:28 回覆:
請『給蘿蔔』網友,化小愛為大愛,沒有國哪有家?外人人強姦台灣女子;外國媒體強改總統說詞;外國導演在外國罵台灣官員和藝人,都是強姦台灣我們這個共同母親的行為。

這種事可以大,可以小,可以變成國際事件,斷交戰爭都行,也可以唾面自乾,阿Q一番,自我感覺良好;像齊人之福裡,那個去外頭要腳尾飯的乞丐齊人一樣,自己不要臉,誰能給你上臉?

在蘇花路死掉香港人的哥哥,把台灣罵得極難聽「別攔我,我是香港,不是大陸,不吃那套,你台灣只想賺錢,卻不管安全,不是在謀財害命嗎?」,在大陸人江平眼裡,台灣人也是只想賺錢,叫你蹲下,你不敢慢三秒才蹲,回台灣敢哭一聲,全中國叫你沒地方容身。於是馬政府跳出來安撫「唉,別哭了,那只是江平事件,瞧,他們有個留美女學生不是道歉了嗎?笑一個,乖

這個叫「謀財賣笑」,在古時候,不用問關中,不用查史記,問吳淡如或張大春,這裡就能告訴你:公的叫龜公,母的叫老鴇。

怎麼,只准官員當龜公大茶壺,老百姓說說都不行嗎?

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泊秦淮杜牧】



JC
佩服
2010/10/29 12:46
不是跟你講每天要吃藥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29 19:23 回覆:
好說(^^)

『行政院長吳敦義鎮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凌晨許吳敦義視察記者發稿區,和記者討論救災工作。吳敦義說,蘇花公路上失聯的遊覽車和車輛,是他心之懸念,睡不著。

『有病要看醫生,救災要問專家』
,吳揆救災卻跑去跟記者討論,還有格主寫出一篇文章「吳敦義的睡不覺,陳菊的睡得好」http://blog.udn.com/ROCgood/4522956

吳敦義管機場不問羅淑蕾,救災不問專家;

扁鵲見秦武王,武王示之病,扁鵲請除。 左右曰:「君之病,在耳之前,目下之,除之未必已也,將使耳不聰,目不明。」 君以告扁鵲。扁鵲怒而投其石曰:「君與知之者謀之,而與不知者敗之,使此知秦國之政也,則君一舉而亡國矣!

咳...最起碼,如果還睡不著,可以找醫生開個藥吃吃。呵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29 12:14

因為這些看倌,都只是隨便看看就亂批了.

幾個妒嫉版主文采太好的的,都沒趁機抓版主小辮子;

「咳...你看錯了,禮記上寫的是『臨財母苟得,臨難母茍免。』

難道那幾個妒嫉狀元有這麼聰明,識破版主的用心;

用母代替毋,來看看倌有沒有用心看?

比如說,底下那隻老鼠,就是真夠悲哀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29 19:45 回覆:
唉,實在是對關中的古狀元說太感冒了(^^)

都已經要慶祝建國一百年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民主,人民是主人,公務員是公僕,竟然還有這種主管全國公務員升遷考核的考試院長,把公務員當成古官員,一百分當古狀元?

實在是要關心的是太多,否則,一定好好給關老爺上一堂民主政治的常識課。甚麼考試院長?呵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那麼多字,換來兩個推薦
2010/10/29 11:40
真夠悲哀的!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29 19:58 回覆:
這篇文章罵人罵太多,不被追殺就該謝謝老天爺了(^^)

罵了馬金,虧了老外(英特爾)和學法律的,罵了郝、立、強,也罵了扁、蘇、顏萬進,罵了關中,罵到閻羅王,還修理了三十萬個白玫瑰,有的公務員看了也會心裡不快。

算來算去,就是對周錫瑋多所稱讚,可惜周縣長已經含冤而去,不能來此推薦了。

batu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災
2010/10/29 10:49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昨天接受本報專訪,為五都選戰敗選定義和政治責任定調。他認為得票率是次要的,只要「沒有守住原來的席次就是輸」;但此次選戰馬英九總統沒有實際操盤,所以由他負全部成敗責任。
===========

唉,馬總統這樣做是不行的!我記得他以前還說過他祖先是馬援,就是「馬革裏屍」那一位(根據令狐沖的說法,馬革「裏」屍是他們北方人的說法),怎麼會去裏人家的屍,自己卻離災去了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29 20:07 回覆:
按:馬要先製成馬革,才能去裏屍。『我幹嘛啊?』(^^)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10/29 10:26
聯云 : 曲禮一篇無母狗
對曰 : 春秋三傳有公羊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29 12:30 回覆:
『一位女學生發問時先用中文說「袁先生你好,我是從大陸來的」,接著用英文表示,「首先,我要為東京影展事件表示歉意(I'm sorry),我希望這件事不會傷害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

今天本來要寫女學生道歉,這點可以寫到宜蘭的林姓女大學生...
如果要寫用英文,可以從(I'm sorry),可以寫到(moves ahead),台灣與中國要move ahead,再寫到台灣女子學英文moves ahead,卻被尼加拉瓜球員強姦(動個頭),再從強姦寫回女學生...

台灣女子被強姦
台灣總統被美聯社
台灣電影被江平

春秋三公羊,區裡一母狗。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