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生高再生波瀾 郝龍斌在劫難逃
2010/10/14 08:48:08瀏覽2695|回應24|推薦10
打爛新生高,就是打爛花博;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

『有媒體報導,新生高工程案遭收押的北市府前新工處長黃錫薰,供稱他受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指示「下次一定要標出去」、「調整標案合理預算」等,郝龍斌上午表示,身為市長,他不會做這麼細節指示,市政會議中有正式公文書可以證明。』

有人問:「開頭那段引言,不知道是哪個大人物說的話。」後面那段,是馬總統說的,前面那一節,是我加上去的。「根據寫評論的原則,那就應該是你的改作,跟馬總統無關囉。」沒錯,馬總統說『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邏輯跳的太多,兩者因果關係不大,而且打爛花博的行為,也還要重新定義,太繁複了,遠不如前一節『打爛新生高,就是打爛花博』邏輯清楚,言簡意賅,畫龍點睛,奪造化工。

說的也是,很多老百姓這陣子被搞得暈頭轉向,花博的鮮花很美啊,花博舞也很動感,花博歌也很好聽,唱後庭花歌的商女們,也很讓人賞心悅目,看不出來哪裡爛掉了啊。」這個問題不好解釋,如果你家剛買的百萬名車,一不小心在高雄被水淹了,中古車商幫你把泥巴洗乾淨,讓它看起來像全新的一樣,這時你一定會知道是哪裡爛掉了。「啊,我懂了,難怪最近去買中古車的,會先看來源證明『淹水區的不買』,趴在地上看有沒有生鏽,掀開行李箱的毯子,看有沒有水痕,再用力的在車子的裡裡外外嗅聞『有無貪腐爛掉發臭的味道』」那個模樣,就跟讓人看了討厭的台北市議員莊瑞雄一樣。」嗯,是賣車的中古車商看著討厭吧。

言歸正傳,您這兒提的『打爛新生高,就是打爛花博』是甚麼意思呢?」這段話,本來是要給某個高層,交給郝市長,讓他學『新生高,就是簡單的疏失』那張字條一樣,照著念的。現在看來,有點來不及了。

難道,郝市長說『他沒作過「下次一定要標出去」、「調整標案合理預算」』這麼細節的指示』有問題嗎?」這麼說雖然很好,但不是最好的。想那貪污的陳水扁總統,被關在牢裡也不安份,一天到晚想放出來報仇,總是透過管道撂狠話『我如果能放出去,第一個要謝謝馬總統關我。』馬總統當時第一反應就是這樣『沒有哇,我沒關他,身為總統,大家都知道我從不干預司法,是司法關了阿扁,跟我無關啊。』不過,嘴長在馬總統身上,馬總統怎麼說都行,沒甚麼人會相信就是了。

所以用三十六計,離災逃命的不沾鍋走為上策,不是最好的方法。那甚麼辦法才是最好的?」「啊,我真是笨,不就是回答『打爛新生高,就是打爛花博』這段話嗎?」咳...,這段話只是表像,不是實質,是給郝市長隨便一個呼嚨檢方,呼嚨市民,呼嚨老百姓的好理由,真正的理由...是『字條是上層給的』。

所以字條講甚麼並不重要囉?」也不能這樣說,總是要有點邏輯性,讓人聽了不覺得想吐。好比『說馬總統治國有成,可馬總統甚麼都沒做!』『說馬總統才該拿和平獎,可馬總統打死也幹不出劉曉波幹過的事』『說吳敦義愛國,卻把光輝十月拿國旗的當成是想搗蛋,那面旗子還應該要拔走當垃圾丟掉。』,像這些荒謬絕倫的說話,那就不成。

所以要先有張合邏輯的字條,然後真正的用意,是要拿來推給高層,是吧?」孺子可教也。郝市長第一時間的反應,如果不是慣性思考,或拿錯字條,就是上層的字條還沒寫好。「也不過就幾個字,要寫多久?」根據慣性,上層連一面說人權立國,要設諮詢委員會;一面聽到劉曉波得和平獎,都要等個老半天,等世界各國申賀劉曉波並喻中國放人,才偷偷跟著說,還說得不三不四,甚麼中國改革已經做得很好,如果能放人,那就更好,馬總統說:「我相信台灣人民會非常欣賞大陸這個舉動」。說的噁心巴拉,邏輯全錯!

唉,馬總統說話就是這樣,只顧自己說,不管人家聽不聽的下去,會不會吐。」「說到這裡,到底郝市長的最後,唯一高層的馬總統,這個字條給了沒?」郝市長如果想要等到馬總統關於新生高指示要如何說明的字條,恐怕要等到滄海桑田,拉法葉水落石出...還都等不著。「嘎,這不是叫郝市長寡婦死兒子,別指望了?」那可不,黨籍立委洪秀柱路見不平,見義勇為,當面敦促馬總統趕快對新生高下紙條,馬總統竟然只淡淡回上一句:『身為總統,不會干預司法,對新生高沒有評論』。態度決定新生高的高度,如果態度能殺人,郝市長當天就遭到高層滅口了。

有人急了:「可..可是馬總統之前還是力挺郝市長,連邏輯倒錯的『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都講了好幾遍,這是怎麼回事呢?」是這麼回事,馬總統在出席國慶日前的某個基督教早餐會時,談到了二二八,他說:『二二八事件發生時他還沒出生,白色恐怖時,他才三、四歲,「我幹嘛呢」?』,對於郝市長的弊案,馬總統從不關心在意,「您是說,馬總統的『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是在說謊囉?」這跟說謊不同,說謊是專門說假話,但是馬總統可以說真話,也可能說假話,其實是真是假,他並不CARE,重點在目的能否達成;如果能達到目的,說真的或假的,都無所謂。

那這回他怎麼又不說了?」答案很簡單,就是說累了,所謂『爛泥敷不上牆』,碰到『扶不起的阿斗』,阿斗..我是說馬總統..也只好投降。這個時候,馬總統會改回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重行慣性思考。『我幹嘛呢!』這四個字,又成了馬總統的圭臬。子曰:「非其鬼而祭之,諂也」諂媚,媚俗久了,任誰也會厭煩。於是,出席二二八『我幹嘛呢』,去藝術家靈前致祭『榮幸欣慰』,去生命線演講說冷笑話『英九救我』都是,或問:「總統,您怎麼不幫郝市長的新生高講兩句話?」咳...郝龍斌改姓馬了嗎?非其鬼而祭之...『我幹嘛呢?』。要救兒子,請郝老先生重做打虎馮婦,自己出來救去!

有人搔著頭:「郝老先生該怎麼救呢?事關郝家香煙血脈,又不得不救。」郝老先生,請您用力回想,十幾年前,死了一個海軍上校尹清楓,花了上千億,佣金上百億的拉法葉,的那一張紙條,是怎麼把買船的責任,推給當年那個上層的;

嘆曰:

花博新生高,郝市長要逃;弊案誰所指?上層!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49737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真乃振聾發聩
擲地有聲﹗
2010/10/16 15:27

此文正如山田詠美奪得日本第十三屆女流文學獎的作品﹗

版主本人更像是杜斯妥也夫斯基1868年的小說﹗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6 17:21 回覆:
外國的小說我只讀過「蒼蠅王」「1984」「動物農莊」(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我們都是愚民
2010/10/15 19:13
是的,我們百姓都是愚民,只有綠營的大哥大姐才是最聰明, 只要放放軍火, 對不起!是放煙火,就行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5 20:32 回覆:
有道是:儂今葬花人笑癡,他年葬儂知是誰?

哈哈
郝~花好貴市長與笨百姓
2010/10/15 17:25

給版主:

你大可不用理會那個自稱”路過之人”的愚民

我看您花了那麼多時間來回他文

他還是一副”我被”郝貴的花市長”騙的很爽很甘願的蠢樣”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人要是笨(或裝笨)也不可能一天就變聰明~


ybta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要這樣的看著我,我的臉會變成紅蘋果~
2010/10/15 17:07

明明就越燒越旺,金普通都說領先6%了!

按照這個方式下去,收押一次+3%,搜索秘書長+3%,那要是收押到郝龍斌,不就灌水灌破表,阿就當選了丫!

台北真是地靈人傑,市長可望角逐諾貝爾經濟學獎之外,又在政治學上創造這麼嶄新的選舉法則。下次再有人說郝呆,我也要提出抗議了!


哈哈
太扯了吧--你住篙雄嗎
2010/10/15 17:05

高雄淹了4/5(@#**@@)

有沒有搞錯阿--太誇張了吧

原來藍色丁丁就是這種專門會製造假消息的人

我看就算你打瞌睡--也會被周公敲頭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夢周公
2010/10/15 15:46
呵, 我可不敢隨便夢周公, 要不然在上班的時候”休息”, 這怎麼得了!!
您不看看您們的陳睡菊, 這麼一休息高雄就掛了五分之四(^^)。
市議員監督市政是天公地道, 但是當初審預算時不提, 等到快選舉才在那邊打烏賊戰, 這樣子的作法不就如您一樣嗎?用心惟仁啊, 老兄。

我同事都說, 還是看回應的文章比較精彩, 正文呢?呵呵, “屁話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覺醒來
2010/10/15 13:59
剛剛睡了午覺起來, 流了滿身大汗, 不為別的, 竟然是夢到孔子, 奇怪了, 人家都是夢到周公, 怎麼你是夢到孔子?孔子說:你們在台灣的人是看不懂中文嗎?
我說:看得懂啊, 那怎麼我的話到你們那邊就變質了呢?我說:對不起, 人心隔肚皮, 實在管不到有些人假曰仁, 假稱義地在那邊胡說, 明明地檢署已澄清某自由亂報的新聞, 卻仍執意引用來誤導大眾; 明明自己所寫的文章是菜市品比展覽品, 現在又在硬拗到別的東西。不自覺我真是汗顏了。孔子說:你們那邊那個Jay, 不,
Jolin, 也不是, 反正是那個J的, 要他好好地體會古人真意, 要不然宰我, 宰你, 宰他都要自宰了。
請問孔子啊, 那麼我還要繼續陪他在那邊亂說嗎?孔子笑笑說, 你不陪他, 難道是我陪他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5 14:53 回覆:
不夢周公應該是老化的緣故,不知道您有沒聽孔子說到:「久矣,吾不復夢見周公!」(^^)

對於地檢署的澄清...嗯,你有看過被報紙指稱地檢署說他涉貪,地檢署否認有說,當事人卻只敢跳腳,不敢告人誹謗的嗎??態度決定當事人的高度,態度若能殺人,當事人應該已經切腹了。

而這個當事人,以前告人可告得兇了,市議員發揮天職監督他,監督不慎,被他告翻的有好幾個,最近被告的叫「莊瑞雄」。。。

唉,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為人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祝您有個郝..好夢,這回看能不能夢對周公。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亂套了
2010/10/15 10:07
親愛的版主, 您怎麼又寫到亂了呢, 昨晚沒有睡好嗎? 之前您的文章是用相同規格的空心菜來比的嗎?產地, 大小還有用途, 存活期是一樣的嗎?恐怕您老兄文章內容儘是市場價比展覽價吧!!(^^)
按照您老兄的意思就是寫程式的人是和打字員一樣, 為什麼單純打字員月薪才二萬多, 寫程式的人月薪四, 五萬, 甚致是更高薪, 明明大家都是在電腦上打字啊!難怪最近同事都問我說, 怎麼最近迷上政治議題, 我就說啊, 現在流行在網路上胡說八道, 我們資訊人員也要跟上潮流, 與君同樂一下。但是人家寫得引經據典, 看起來很有學問耶! 唉唷, 看文章要看重點, 就能明白這個版主的心態是如何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5 11:57 回覆:
是啊,

相同馬桶,給馬總統和郝市長坐的,跟給小老百姓坐的,用途不同,售價當然也不一樣(^^)。

來源呢?老百姓的來源,是四處送貨躲罰單,血汗掙來;跟馬總統和郝市長用的都是民脂民膏,也是大不相同。呵

啊!對了,還有『保活期』,不過滿街的花草路樹命賤的很,跟展覽價的不同,都是市場價。雖說都不用保活,偏偏也不便死,真是氣煞人了。

宰我問曰:「仁者,雖告之曰,『井有仁焉。』其從之也?子曰:「何為其然也?君子可逝也,不可陷也;可欺也,不可罔也。」

宰我很愛跟孔子搗蛋,這回他問,如果我騙個君子,井裡有仁,君子會跳下去救嗎?孔子說,君子可欺之以方,但不可以把君子當成白癡耍弄。

拿統包,規格不同,多比少貴,舊比新貴,租比買貴,重覆編列預算,簡單疏失來耍弄人,真是吃人夠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不是包子啊
2010/10/15 01:01
有個人去買饅頭, 吃了一個不夠, 再吃第二個, 還是不夠, 一直到第七個時吃不下了, 就狠狠甩了自己一個巴掌, 店家就問了啊, 客倌您怎麼了, 怎麼打了自己巴掌呢?這位客倌就說, 我吃了這麼多饅頭, 竟然沒有一個是包子!!
工程是統包有悕奇嗎?你家的馬桶壞了,請人來修, 他是不是包了這個工程, 他修完是不是要付馬桶錢還有工錢, 怎麼了,你是想賴帳用水桶的價格付給人家嗎, 因為都是桶子, 都有水在裏面, 是不是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5 07:02 回覆:
勇氣可嘉(^^)

你家有工程要做,同一個牌子規格的馬桶,人家買五千,你買兩萬;或是馬桶只是看上去新,其實是人家用到爛掉的。別忙,你以為這是買的,不,六個月後還要拆回去。

有人問:『和平獎該頒給馬英九啊!』結果全世界都笑了,其實你只要換個角度,讓馬英九待在劉曉波的環境,他能幹出劉曉波有勇氣幹的任何事嗎?

「問你花博,你講這個幹嘛?」換個角度,拿你自己的錢,你會這樣統包一百億花博的嗎?或者,你家的馬桶,都是市價的幾倍到上百倍,馬桶是租來的,還比用買的貴,更慘的是還租到用到爛的(^^)

而你一點都不生氣。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你之前的文章是在寫爽的
2010/10/15 00:17
現在是怎麼了, 你是累了還是寫到忘了, 現在你又說不要爭20元或200元, 那你之前的文章一直在強調這些個數字不就在寫給自己爽的嘍, 你不是一直在向讀者講在菜市買的空心菜來比花博的空心菜嗎, 明明就是不一樣的東西, 你非得要擺在一起比, 這不就是"屁話"一堆嗎!!親愛的版主, 你可不要一急就手發抖地把前面的文章給刪了, 綠網軍不會就這麼一點功力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5 00:42 回覆:
有個人去買燒餅吃,吃了一個,沒飽,再吃,吃到第七個,再吃了半個,就再也吃不下了。這個人於是狠狠打了自己兩個耳刮子。

老闆問:「客人,你幹嘛呢?」客人說:「我恨我自己,早知道就先吃這半個,前面七個就不用吃了!」


不從20元的空心菜,200元的九層塔談起,一路談下來,甚麼花博船啦,花博廢土啦,談得到最後『哈,原來是「統包」喔!』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