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郝個花博船 馬的和平獎
2010/10/13 10:14:58瀏覽2651|回應13|推薦10
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杜牧,泊秦淮》

『配合台北國際花博,北市府耗費8800元,委託業者打造8艘新船,日前綠營議員踢爆新船卻用舊引擎,且是日本漁船20年汰換下來的引擎,質疑業者有暴利,更憂心遊河船的安全。』

有人說:「哈,原來才花八千八百元,甚麼暴利,笑歪人家大牙了。」這應該是記者的筆誤,漏植了一個『萬』字。台灣的媒體環境很辛苦,下筆可千萬要注意,不可得罪好會花錢的郝市長,還好這裡是把『多的寫成少』,郝市長肯定會龍心大悅,既往不咎。

再怎麼說,也比中國全面封鎖『劉曉波得和平獎』來的好些吧。」有人嘟噥著說:「『處長鄭佳良強調,造船與一般量產汽車不能相比,每一艘船都要申請建造核准,新船需有新船殼,但無規定一定要使用新引擎。』這是甚麼意思呢?

郝市長家學淵源,這段話應該是郝市長跟郝老先生那裡學來的。當年郝老先生買船,「喂,放尊重點,是『拉法葉』」,與一般量產的汽車也不能相比,「那當然,也不能拿去比悍馬車,吉普車。」拉法葉只要是有新船殼就好了,沒有規定一定要用新引擎的。

根據拉法葉的合約精神,當年簽約的將軍們都怕的要死,在合約上寫上一段細不可見的小黑字『如有佣金,需付懲罰性賠償』,字體大小給年紀超過四五十歲的老先生看不見就好,這種字體最常出現在銀行和保險的合約裡,日後買賣虧損或理賠不過,用來耍賴的。

後來經過十幾年的官司,法國終於承認,的確有巨額佣金,光賠償金就要賠好幾百億,法院也因此還了這些將軍們的清白。

唉,希望這些文字,能對台北市在好會花錢的郝市長手下辦事的公務員有點啟發。」「可..可是處長又說:『業者造的新船日前經過港務局測試,原要求至少達到12節航速,測試可達18節,顯示舊的柴油引擎,只要來源沒問題,還是耐用有力。』又是甚麼意思呢?」

拉法葉也可以航行呵,至於打起仗來,是不是打得贏,那就只有天知道了。

所以您的意思是,花博船不光是要能跑就好囉?」買汽車的,不光是要它會跑,還要它不會三天兩頭的送廠「嗯,聽說高雄大水之後,全台灣這陣子沒人敢買中古車。」更重要的,是不會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卡住不動,「啊,那可真是可怕。」或是開在半路上大火直接從引擎室燒了起來。「嘎?那豈不是死定了。

「還好鄭處長有說:『新船舊引擎固然符合法令,但合約精神應該是新船、新引擎,這部分將來不排除從合約金額中扣款或者要求業者加掛船外機。』」

何不,乾脆換個新引擎呢?如果可以用合約精神來亂掰,也不用訂啥子合約了,反正今天早上起來,有睡飽就有精神,沒睡飽就沒精神。「菩提本非樹,名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合約精神買新船。買到舊引擎的新船可以驗收,買到舊船也可以。有人忍不住問:「那沒買船可不可以呢?」

『楚王出遊,亡弓,左右請求之。王曰:「止,楚王失弓,楚人得之,又何求之!」孔子聞之曰:「去其『楚』而可矣。」老聃聞之曰:「去其『人』而可矣。』

把『買』字去掉,改成『租』字,就解套了。

『對外界質疑市府花錢請業者造船,將來船票價收入又都歸業者,形同暴利,鄭佳良解釋,8000多萬元非造船經費,而是營運補助費、油價補貼等類似租船的費用。遊客越多,補貼越少,只要業者在花博半年期間,載客超過50萬人次,其中的7000多萬的補助費就不支付。』

怪哉,當初何不直接簽一張租賃新船的契約,不就沒事了?」根據鄭處長的說法,業者確定可收八千八百萬。我如果是業者,我不用這種爛到隨時會在河中失火的新古船,在售票處再養兩隻惡狠狠的大狗,讓人不敢去搭,老子不是說「去其『人』而可矣。」..啥事都不做就賺八千多萬,還真是暴利!(註)

有人搖了搖頭:「虎父犬子,其父其子啊」「卻不知『馬的和平獎』,是甚麼意思?」

這裡不是要談馬總統賀劉曉波得和平獎太慢。因為連著談了幾天,有點餿了。當然,也不是要談甚麼高宗啦,岳飛啦,秦檜啦,石敬塘或兒皇帝的事;也不是談劉阿斗樂不思蜀的安樂侯的事,吳三桂開城門引清兵入關的事,雖然他們都很有資格拿和平獎。「這段是反諷吧?把精忠報國的岳飛,跟高宗,秦檜並列,會不會有點兒怪。」傻孩子,不把岳飛宰了,高宗和秦檜,能拿和平獎嗎?

「咳..,那是要談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或是殭屍螞蟻,殭屍蝸牛的故事嗎?」也不是;杜牧是晚唐的愛國詩人,他看到國家昏亂,貪腐橫生,想學屈原去投秦淮河,在河邊,聽到一票做生意的女人在唱唐朝的花博歌,還有一些騷人墨客們高聲暢談『啊,皇帝的治國,老百姓終能感受,』『對呀,應該由皇帝去拿和平獎才對。』忍不住寫下這首『泊秦淮』,傳頌千古。是以老子說『六親不和出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今天看到花博遊船,和到處開滿的鮮花,花博舞,和花博曲,很有一點感慨而已。

郝市長很怒,可惜他不是郝老先生,或是中國的領導人:『再談花博,馬的,當心給你個劉曉波式的『和平獎』嘗嘗!』

嘆曰:

無薪假有獎,花博經濟獎,老百姓敢談?賞你和平獎!


註:這一篇新聞,如果除了開頭的8800元出錯,再無其他出錯的話,檢調拿著就能起訴了。試想,有這麼一紙合約,我保證給你八千八百萬,但是你每賣一張票,我就給你八千八百萬扣掉一張票的錢,賣兩張票,扣兩張票的錢,票賣得越多,錢扣得越多。你不在賣票亭養著兩隻咬人的獒犬,誰上門買票就跟誰翻臉,在票亭上立個看板『本船不可載人,因為用的是報廢漁船引擎,隨時有起火可能。在水上失火,台灣沒救火船可救,只能等著燒死。如果您執意要坐,保險公司也不保,後果自行負責。

有人說:「啊,這艘船,我好像在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裡看過,那是黃藥師在桃花島造好,要拿來自殺用的。」

誰說不是呢!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4948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13 11:17
人家如果懂了話
怎會連三天都寫一樣內容換湯不換藥~..
就是不懂只好這樣混過去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3 13:15 回覆:
郝市長的花博,我寫了不只三天..可說寫到爛了。所以你說的這三天,應該指我在談和平獎的事。

沒錯,本版堅決支持馬總統爭取和平獎,本版義之所趨,雖千萬人吾往矣,在此大聲疾呼,馬總統才該領和平獎。

本版不像其他的酸葡萄,有的說和平獎酸,有的叫劉曉波別領,唉,拍馬屁都拍的扭扭捏捏;我說,就是該頒給馬總統才對。

天底下有誰像馬總統這麼愛和平的呢?天災來,叫大家逃,別跟老天抵抗;阿扁恨馬總統關他,馬總統嚇到『不是我關你的呀』;外交自己休兵,也不再想回聯合國,中國派人來,就自己先把象徵國家的旗子拆下,只差沒當場燒給中國代表看;中國討厭誰,馬總統只有比中國更討厭,達賴,劉曉波,六四亡靈,通通都是。見到中國就打哆嗦,聽到中國膝蓋就軟掉,是以中國再怎麼橫兇霸道,也很難招呼在馬身上。

馬總統為了和平,受盡了嘲諷屈辱,政論節目上,有的名嘴笑鱉三,有的說躲裙下,是俗辣。殊不知馬總統是效跨下韓信,忍人所不能;這哪裡只是像劉曉波般關在牢裡這麼簡單?

是故本人連著三天,堅決支持馬總統拿和平獎,咳...只不過馬總統他本人敢不敢拿,可沒人管的上。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識不夠的話請找專家解答!
2010/10/13 10:49

常識不夠的話請找專家解答!

小型高速柴油引擎大致上分兩種!

一種是德國或北歐國家製造,這類引擎可靠性極高,不過價錢相對的也是極高,

另一種就是你的太祖公日本人造的,價錢比較低,但可靠性就爛的很多!

每條船大致上是一千一百萬,單只船體就去掉絕大部份,

要買可靠性極高的歐製引擎錢就一定不夠,

所以用日本舊引擎只要使用時數不超過,航政法規是合法的!

再教你一點常識!

這類日本舊引擎是所有新造台灣漁船追求的目標,

連航行離島的交通船也是用這類引擎,

因為用日本造的新引擎掛在大海上是極有可能的,

舊引擎日本人已經『順好了』!

懂嗎?沒有常識也要多看書!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3 12:37 回覆:
您是引擎的專家,不過姓郝的這一家子,才是買船的專家(^^)

啊,對了,反正拉法葉的舊引擎可靠的很,不如先借來用六個月,用完再還,更賺...啊,我是說,更郝,去,又打錯了,是更好才對。

反正馬總統都要拿和平獎了,還養著拉法葉在那裡躺屍不成。呵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8800元
2010/10/13 10:19
哈哈,我早把這一消息貼去電小二那裡,
看看他們會不會盡快修正。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3 12:40 回覆:
此地無銀三百兩,一步錯來步步錯。修正了這條,那條更大的要怎麼修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