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生日 馬總統您快樂嗎?
2010/10/10 10:26:33瀏覽1540|回應6|推薦9
馬英九總統公開呼籲大陸當局儘速釋放民運人士劉曉波,認為此舉將會拉近兩岸距離』『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批評馬政府「沒有立刻表態」。前總統李登輝也說,馬英九是見到各國要求釋放劉曉波的聲音四起,才稍微改口,避免受別人批評。

有人不解:「馬總統遲講比沒講好,何況遲了沒多久?」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通常還有點假仁假義;遲來的聲音,還會讓人覺得吵。「遮莫..這也是一種『放屁,第一聲最像』的引申?可是馬總統甚麼都沒說啊。

『放屁,第一聲最像,在這裡稍作解釋:有個人在開會時放了一屁,怕別人聽到,就拼命製造怪聲,鄰座聽的煩,忍不住說「嗯,還是第一聲最像」』

甚麼都沒說,也是一種聲音,是沒有聲音的『聲音』,「呵,這個好玄,好像聽奧的廣告詞。」馬總統為了力挺台北市長郝龍斌辦的『好會花』花卉博覽會,不惜『一言喪邦』,連『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這種反智的話也說出了口。有人嘆道:「馬總統後來就不大說了啊。」嗯,馬總統後來還是有說,但越說越心虛,直到郝市長的秘書長,因為新生高弊案被檢方搜索,才閉上了嘴。

你又怎麼知道馬總統有沒有閉嘴?」有人納悶著問。

馬總統說不說話,有三種情況。一種是人家沒問,自己愛說。「啊,這我知道,就像『打爛花博』之說。」嗯,還有其他甚麼『英九救我』『聞聲救苦』『一生清廉』等,冷到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冷笑話,都是。

另一種,就是人家有問,自己再說。「呵,這我也知道。記者問馬總統對司法爭議案件的看法,馬總統都說『尊重司法』『一切依法』。」當馬總統與黨籍立委座談,立委說新生高檢方有預設立場時,馬總統回說『不干預司法,沒有評論』都是。

第三種,就是人家問了,馬總統不說。當立委問到新生高的問題時,馬總統說他沒評論。「這不是第二種嗎?」的確,這裡很難分的清,馬總統明明有說話,可是卻又說的很空泛,不著邊際,模稜兩可,好比『沒有評論』『我不干預』『尊重』『謝謝』等,有說等於沒說。也可以歸在當人家問他『總統,對於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劉曉波,您怎麼看?』時,給一張殭屍般的撲克臉,抿嘴快跑而去,同等看待。

第三種的不說話,有時是反差太大,好比馬總統一面對『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侃侃而談,一碰到檢方搜索新生高,雞嘴旋及變鴨嘴,這種的不說話,態度不言自明。「啊,莫非馬總統有啥內幕...」。噓...再來,就是關於劉曉波得諾貝爾獎的發言了。本來死都不說,想胡混一番,裝聾作啞,觀望了半天,等世界各國都發言完,眼看苗頭不對,再不說肯定要挨罵;才迫不得已,偷偷的,小心翼翼,深怕樹葉掉下砸破頭的態度「恭而無禮則葸」,跟著說上兩句。唉,殊不知有的話是禁不得放,晚點說就餿了的。

子曰:『可與言而不與之言,失人;不可與言而與之言,失言。

馬總統不說劉曉波得獎會挨罵,晚說了也挨罵。不覺得太超過嗎?」有人打抱不平的說。有人心想,要是劉曉波別得獎,不就好了;不然,叫劉曉波別領這個勞啥子的和平獎也成。

同樣都叫諾貝爾,拿來形容物理,化學,經濟學的時候,大家搶破頭。得獎的要是華裔,一定會跟中華民國扯到關係。不是娘家在台灣,就是爸爸是台灣人,當真都找不到,至少也要花大錢,找來當中研院的院士,自爽一番;卻把諾貝爾和平獎視為毒蛇猛獸,避之恐不及,還真是怪。

有人大惑不解的問:「那又是為什麼呢?

『第3屆亞洲大學男子籃球錦標賽因中國隊看到會場插滿中華民國國旗而罷賽,行政院長吳敦義說是有人故意拿國旗要引發紛爭。

這是一種源自北歐,諾貝爾他家隔壁,瑞典首都的心理病,名曰『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有群在「斯德哥爾摩」的銀行搶匪,劫持人質,但是當警方來救的時候,人質卻不願被救,還阻止警方的救援行動。心理學家經過大腦核磁掃描,發現人質的大腦皮質已經有所改變,很像被某種虛擬寄生蟲入侵,所作所為,都以搶匪的利益,為自己的最高利益。

有人好像懂了:「中國反對劉曉波得獎,人質就要反對;中國反對中華民國的國旗,人質就要趕快搶先一步,把國旗藏起來。」人質有時也可以稱為宿主,在南宋高宗的時候,為了偏安;不用擔驚受怕,草木皆兵,晚上睡不著覺,成天逃跑。於是主動派了個代罪羊秦檜,幫金國把心腹大患「岳飛」殺了。金國很是高興,還賞了「高宗」幾根狗骨頭,認他當弟弟。「原來高宗也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患者啊。

馬總統對不斷地為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道歉感到煩,他說:『二二八事件發生時他還沒出生,白色恐怖時,他才三、四歲,「我幹嘛呢」?這是為了過去所犯下的錯誤或罪惡去道歉,如果不這麼做,社會恐怕就不那麼和諧,會有很大不同,這是為了正義與公理,他是歡喜地做,以後還會繼續做。』

子曰:『非其鬼而祭之,諂也;見義不為,無勇也。』

「這也是人質,或宿主的心情寫照嗎?」當搶匪被警方格斃之後,有的人質會有這種大夢初醒般的感覺,看著手上還拿著的衝鋒槍,嚇了一大跳『我在幹嘛呢?』不過,如果是很久以後才醒過來,或是從此都沒醒來,把警察看成天敵,看到國旗就抓狂,不甘願的呼籲搶匪把其他人質釋放,恐怕就不能適用。

馬總統說的『我幹嘛呢?』要類比在莫拉克,災民哀哀求告馬總統不來的時候,被氣到著說『我不是已經來了嗎?』。都是災民不遷村,關馬總統甚麼事?自己只是大號出氣筒,只有自己是好人,他們都是壞人,還不給好人好報。有人若有所悟:「就像打爛花博,也都是他們不好」

那中華民國國慶,馬總統要表示快樂嗎?」馬總統為了社會和諧,正義公理,應該還是要表示快樂的...或者,馬總統還要等一等,等到大家都快樂了,才來表示快樂,看能不能避免被人批評。

嘆曰:

先天下之憂而憂,馬總統不賀曉波;後天下之樂而樂,馬總統國慶快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485667

 回應文章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一群可惡的傢伙,以小人之心渡君子之腹!
2010/10/10 23:31
把達賴喇嘛,熱姬亞消費完了,這回又看上了劉小波,其實最沒資格談劉小波的就是你門台毒黨,中國人在你們心中不都被稱為中國豬嗎!凡是中國生產的不是便宜貨,就是黑心貨,常耍嘴皮,總有一天會咬斷自己的舌頭!大家就等著看好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1 00:53 回覆:
我們不是台毒黨,這裡談的也非劉曉波(^^)

第一段談的是馬總統的說話,「可與言而不與之言,失人。不可與言而與之言,失言。」
第二段談的是馬總統的拜拜,「非其鬼而祭之,諂也」誰知道孔子會天外飛來一句「見義不為,無勇矣。」才剛好跟劉曉波扯到關係。

唉,馬總統最近常咬到舌頭;心中想的,和假裝的有了矛盾,很難不咬舌頭(^^)

知北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二二八時的受難者不是我们的先人?
2010/10/10 18:52

什麼是非其鬼,是先人的意思。

二二八時的受難者不是我们的先人,代表中華民國的總統代表國家來承认过去的错误有何不對?

國民黨也是中國人,代表國民黨的黨主席對過去時代的錯誤表示道歉,以為未來的警惕有何不對?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0 19:35 回覆:
這裡的「非其鬼」要稍作修正,「人不是他殺的」意思。
所以馬總統每道一次歉,心底就說『我幹嘛呢?』,這回一不小心,就溜出口了。

『人不是他殺的』,那時他年紀還很小,『現在卻由他來道歉』,非其鬼而祭之。那是為了社會和諧,不是發自內心,所以是一種諂媚,媚俗。

「祭如在,祭神如神在」。馬總統一邊與祭,一邊想著「我幹嘛呢?」,會被神打屁股(^^)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10 17:45

心中,

無旗,無歌,何以有國?

既無國,又何來總統一職?

不明國生日,馬董事長您快樂嗎?


北美隱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劉曉波獲得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
2010/10/10 13:28

http://blog.udn.com/NorthAmerica/4484533

我不明白北京為什麼喜歡批評西方國家用這些和平獎來妖魔化中國。   北京現在已非吳下阿蒙, 少蓋一棟摩天樓,將經費省下用利息設立一個獎項,發給物理化學數學醫學生物文學經濟和人權的傑出人士,用東方觀點詮釋人權。   只要自己立的正,怎麼會怕別人妖魔化自己呢?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根據三條魚的側面了解,民進黨應該很多人希望台灣的國慶是十月一日。比如:楊秋興!
2010/10/10 11:36

【巫術博覽會】民視新聞『綜合』報導.......別以為三條魚喜歡找麻煩,請先弄清楚你們民進黨的人幹了什麼骯髒事。.

1009/2135,民視的大帥哥“文堯先生”又上來了,哈!
應該很多人期待三條魚對「劉曉波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看法吧?

哈哈你們不懂三條魚『象嘴吐不出狗牙』,當然,更不會吐出『狗腿』!
三條魚忍住不講,留給你們這些混帳一點面子,還自以為是的整天放話?民進黨不要臉的混帳,整天都在消費『劉曉波』和『達賴』那兩個蠢蛋,他們已經蠢到極點、倒楣得亂七八糟,你們還厚臉皮、好意思去消費他們的剩餘價值?
台灣的民進黨在陳水扁和謝長停的領導下,果然是專門『割稻尾』!現在,就連蔡英文和蘇貞昌也是一樣的不要臉。三條魚的看法?貼幾篇文章的網址,給那些混帳看看:

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3fish/article?mid=2702

三條魚認為『爭取言論自由』沒用?拜託,我有這樣講嗎?當初如果不是蔣經國存心開放,黨外人士就算全部死光也沒用!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慶日不素十月一日嗎 ??
2010/10/10 11:26

這年頭...

國慶到底素十一... 還素雙十...

粉多倫已經搞不清楚了...

講話時機的掌握真的不容易 ~~

馬總統最近已經把腹部運動練得粉好...

按週刊的爆料... 應該素天天都會粉快樂才素 ~~

至少選舉場合喊凍算... 喊矮個兒化...

罵... 素說講別倫的俗後... 聲音還滿宏亮的 ~~

不過諾貝爾發表那一天...

ㄍ溫發表後第二天...

馬總統不曉得龍體... 還素心理健康...

素不素有點小恙... 講話小小聲滴... 有點虛虛的...

不曉得他素不素因為迷有跟對岸的濤哥拿到那個奨...

有點感冒徵兆 ~~

不過... 大家也不用太在意 ~~

反正...

這兩年碰到六四... 或其他數字比較特別的日子...

或遇到有倫比較不喜歡的倫的俗後...

總之... 一大堆「皇曆」統稱「時機不宜」的日子...

已經習慣性地... 突然虛寒了起來啦 ~~

好在...

總統府健康檢查的預算這兩年都速大筆成長的...

希望還夠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