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 簡單的疏失
2010/10/04 09:20:54瀏覽2331|回應34|推薦8
『台北市長郝龍斌舉行造勢晚會,總統馬英九說,花博是台灣首次舉辦國際組織承認的博覽會,「做得不好可以檢討,但千萬不要懷著幸災樂禍心情,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

咳~,馬總統這個話,以前已經講過了。」有人好奇的問:「但是,馬總統為何會老話重提呢?

馬總統之所以會老話重提,像唱片跳針一樣,應該是忘了換紙條的緣故。「換甚麼紙條啊?」但凡大人物上台,怕講錯話,都會由屬下備妥紙條,大人物只要上台照著念就行了。「啊,我知道,就像在錄製電視節目。

有的時候,大人物會手癢,自己寫個幾句話,每次在類似的場合裡拿出來念,台下也都行禮如儀,『哈哈』罐頭笑..「啊,這個我也知道,像甚麼愛妻幾大守則之類的。」

大人物字條寫多了,貴人事忙,有時候也會寫給下屬,交代他們上台時照著念。「遮莫,不是再講新生高『就是簡單的疏失』字條風波吧?」字條一多,有的寫『此地無銀三百兩』,也有的寫上『隔壁鄰居未曾偷』,簡單的疏失難免,就拿到重覆的字條了。

那倒是怪,同樣的笑話,聽個兩遍,台下觀眾卻好像第一回聽到一樣,還是亢奮的緊,又是怎麼回事呢?」那是一種生物行為學上的制約反應,史基納是國際承認的行為分析大師,他想知道鴿子能不能訓練,就做了個實驗,讓籠子裡的鴿子,啄眼前的按鈕,藍色的有食物,綠色的被電擊,一段時間之後,鴿子就都學會只啄藍色的按鈕了。

麥克阿瑟將軍去打韓戰,打了幾次勝仗,意興風發,想跟韓國軍人講話,「麥帥會講韓國話嗎?」傻孩子,當然有派了翻譯。麥帥講著講著,就講了一個在美國人盡皆知,很老梗的笑話,不過講的稍微長了點,翻譯來不及翻。麥帥講完,台下一片寂靜,此時翻譯不知機裡咕魯說了些甚麼,台下頓時大笑了起來,笑聲簡直是驚天地嚇鬼神。麥帥心想,怪了,我在美國講這個笑話,頂多只聽到『哈哈罐頭笑』,忍不住問翻譯,他是怎麼翻的。「報告麥帥,我只是翻成韓語『麥帥剛剛說了個笑話,大家用力笑,數到三就開始,一、二、三』,如此而已。

不對啊,馬總統說的那段話,怎麼聽都不像是說笑話啊。」坦白說,馬總統第一次說的時候,就己經是冷到不行的冷笑話了;再說一遍,不靠十萬伏特的電擊,要笑出聲還真難。拿錯字條,怎麼不是拿到『此地無銀三百兩』『隔壁鄰居未曾偷』,起碼還是古代的笑話,可以會心一笑。

說的也是,再不然,拿到『就是簡單的疏失』那張,也不錯。」「最起碼廢話少了點。

是的,馬總統這回應該說,「花博是台灣首次舉辦國際組織承認的博覽會,「做得不好可以檢討,但千萬不要懷著幸災樂禍心情,『花博只是簡單的疏失』而已」,好話不說第二遍,笑話也是。「可是這個笑話,日前被『新生高』涉弊被關的陳科長講去了呀。現在郝市長還在跟市議員為到底『簡單的疏失』是誰的著作權,吵的不可開交,要上法院找有所羅門王智慧的法官,分辨清楚呢!

既然『簡單的疏失』,有著作權問題,不如請陳科長過庭的時候,拿出另一張大人物便簽字條,上面寫著『花博是台灣首次舉辦國際組織承認的博覽會,新生高是為了花博所製造的弊案,「新生高弊案做得不好可以檢討,但千萬不要懷著幸災樂禍心情,打爛新生高就是打爛花博,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陳科長就可以安然無事,回家吃豬腳麵線了;假以時日,說不定還能選個馬總統當當。

『馬總統細數郝龍斌任內政績,包括悠遊卡、運動中心、污水下水道、騎樓整平、1999市民專線等,表示在台北市舉辦的聽奧是85年來辦得最好的一次。』

原來郝市長還做了這麼多政績,卻不知是不是跟新生高,花博一樣,一束空心菜假裝的花要二十塊,一株九層塔兩百塊。對這種花的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錢,十塊錢當一塊錢,五毛錢花,所堆出來的政績;還要老百姓說這些政客功勞很大,要老百姓感恩,燒香拜拜,是老百姓祖上積德??我看是不必了。

可是馬總統怎麼沒提到『新生高弊案』這個政績呢?」有人忍不住狐疑的問:「難道這是『欲蓋彌彰』,『此地無銀三百兩』,『隔壁鄰居沒去偷』嗎?

何不,就說:『這只是個『簡單的疏失』呢!



後記:這裡也有個講爛了的字條,送給馬總統;

『爾俸爾祿,民脂民膏;下民易欺,上天難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46831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真台灣人
真正無聊的才是你吧!
2010/10/04 10:37

下面這位假高雄人

嫌煩嫌無聊還來看?不只看還回覆?我看真正無聊的才是你吧!呵呵~~


瞇瞇小花菊
善有善報 惡有報惡 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
2010/10/04 10:32

這個講爛了的字條,最好送給睡菊;

『爾俸爾祿,民脂民膏;下民易欺,上天難逃。』


abc
統治集團媒體控制的不錯
2010/10/04 10:13


郝龍斌下台救台北
馬英九下台救台灣

這逐漸成為台灣人的共識了


高雄人
無聊的文章
2010/10/04 10:05
這位做者你煩不煩一天到晚抓花博的小毛病, 郝有收賄款嗎 !! 看看花博有這麼多人建築師國內科技精英的努力讓台灣又再次有機會戰在國際舞台! 不要小鼻子小眼睛跟那個莊政客一樣為政治選舉目地亂批評! 有空也幫五星菊批判一下她的超級城市怎麼這麼不堪一淹呢? 就是你們這些綠民太寵所以高雄才這麼疏忽驕縱的毫無警惕!!!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04 18:09 回覆:
郝有沒有收甚麼款,要檢調的去查才知道;不過檢調積案太多,拉法葉都還沒查完呢,呵。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