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道崩塌究責 有請花博顧問團
2010/10/02 11:14:52瀏覽1911|回應11|推薦10
子曰:「以不教民戰,是謂棄之。」---論語子路篇

『針對國道六號崩塌,吳揆邀集交通部、工程會、勞委會舉行跨部會報。吳揆認為,不管是承包的國登營造,或是下游轉包的新鴻全營造,究竟是誰雇用非法外勞?而且依規定這是不能用外勞的工程,這部分很清楚,一定有人違規。』

有人問:「吳揆怎麼這麼篤定,知道一定有人違規?

如果把吳揆針對國道六號崩塌召集各部會的開會,想成台北市長郝龍斌召集來的花博顧問團,比較好解釋。所謂的花博顧問團,就是當分開成個人的時候,甚麼事都辦不成,但是一但組成了顧問團,卻可以決定花博的花買的一點也不貴,還買到太便宜的,以致於花長得一點也不美。有人納悶的問:「那吳揆的這個..國道六號崩塌顧問團呢?」當這個顧問團分開來,不開會的時候,國道六號意外不斷,已經死了好多人,但是一旦他們集結起來開會,卻能馬上確認一定有人違規。

以上這段,有點冗長嚕嗦,這裡做個歸納。簡單的說,國道六號崩塌死人,不管大包小包層層轉包的各包商們怎麼說,一定有問題。「廢話,人都死了!」而且,問題一定出在人的身上。「不然出在鬼身上嗎?」最後,顧問團不負責解決問題,只負責把問題轉移到包商身上。「這是甚麼鬼顧問!」所以,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第一時間就痛斥包商雇用非法外勞。請問王主委,您律師不當之後,是第一天當勞委會主委的嗎?還是之前都學陳菊一樣睡著大覺?台灣有三萬五千個非法外勞,不在這些粗製濫造的國家建設裡窩著,哪個工廠敢留用啊?

「咳..」有人嗆了一下。「既然王如玄都已經知道是非法外勞的錯,吳揆又何必大費周章,組成這個..國道六號崩塌顧問團呢?」

難道,非法外勞換成合法外勞,跟王如玄主管的業務無關,黑心國道六號血汗公路,就不會死人了嗎?

『移民署署長謝立功昨表示,已確認六名非法外勞中的四名身分,有三名以「漁工」身分、另一名以「工廠作業員」身分申請來台工作。』

『張三組了個合唱團,練唱了好久,某天,找鄰村的李四去喝茶,目地是要讓李四聽一聽張三合唱團的成果。李四聽了一陣,皺著眉說:「張三啊,這個合唱團根本五音不全,難聽極了。」張三急忙道:「您先別這樣說,他們的唱歌技巧的確有改善的空間,」但是他們當漁夫時很會抓魚,在工廠當作業員也從不摸魚啊。」』

國道六號崩塌,問題哪裡是合法非法的外勞之爭。有人說:「你的意思是,他們有專業度的問題嗎?」孔子說:「以不教民戰,是謂棄之」。找旱鴨子去補魚,或要漁夫來蓋高架道,孔子說,這等於是直接把他們當垃圾丟棄,叫他們去死。話說回來,這些漁夫蓋的高架道,我可不大敢開;而台灣又有多少這種黑心國家建設呢?這群漁夫,如果在自己母國蓋高架道,母國的老百姓想必也不敢開,所以才在母國當漁夫的呀。

吳揆可能忙著應付台灣各地淹水縣市長對中央的需索,把問題想錯了方向。」有人訕訕的問:「卻不知,問題在哪兒呢?

問題,出在花博顧問團的身上。「怎麼可能!」如果,老百姓納稅給台北市,台北市再把錢拿來辦花博,「就像中央把錢拿去蓋黑心國道」。經過層層發包轉包,「像國道出事要被究責的大小包商」,包商心想,我只要賺到大錢就好,其他管別人去死,於是本來該找專業的泥水工,鋼筋工,鷹架工,卻全找了一群非法不知名的外勞。而外勞心想,我只要隨便亂蓋,『反正蓋完我也不知道流落到哪個工地,或是遣送回國,爛工程高架道我一輩子也開不上』。有人點頭說:「嗯,就像賣傘的盼下雨,當醫生盼人生病,賣棺材的盼人快死。啊,這都是因為自己的利益,也不能說誰對誰錯。」,因為這種別人家孩子死不完的心態;鷹架垮了,先死了自己。有人問:「卻不知這段,跟花博有啥關係。」花博六個月展期結束就拆了,一百億人民血汗錢也隨著付諸流水。包商認真搞,還是隨便搞,保活期也只有六個月:『反正以後再也用不上』,跟外勞的心態豈不是一模一樣!

要解決問題,只有讓問題跟宣稱會完全負責的各級政府單位的領導人產生直接關聯,才能真的解決。在古時候,貪污被抓一律殺頭「哪有像阿扁,被關得舒舒服服,還嫌飯菜難吃」,淹水就把治河的丟進水裡,讓她睡個夠,「這個好像在說陳菊...卻不知國道六號又何解呢?」在正常的國家裡,這種工安管理問題「不是意外嗎?」,剛睡醒的勞委會主委不但該下台,還有瀆職問題。『汝不殺伯仁,伯仁因汝而死』,日後國道垮了,還要這群尸位素餐的官員拿自己的身家出來賠。「卻不知這段,還能跟花博扯上關係嗎?」『花博的花買的太便宜。』就請花博顧問團拿自己的薪水出來買單,邊買還要邊叫:「喔,傑克,這真是太便宜,太便宜了!」

孔子說:「君子惠而不費」。一個好的領導人,應該讓老百姓廣受他的恩惠,又不花費老百姓的血汗錢。「咳..那太難了吧!」所以文景之治,貞觀之治,都是古代好皇帝節用愛民的表現。天底下哪有花的都是別人的血汗錢,功勞卻全都在自己身上!萬一砸鍋,不管是貪腐問題,還是死了人;全叫下屬,科長,處長,包商,甚至外勞用生命去扛的呢?

嘆曰:

死豬不怕開水燙,死人有請顧問團;黑心國道誰得似?台北花博新生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4637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博展出空心菜、地瓜葉、九層塔,請問那是什麼意思?
2010/10/02 12:23

【巫術博覽會】民視新聞『綜合』報導.......別以為三條魚喜歡找麻煩,請先弄清楚你們民進黨的人幹了什麼骯髒事。.   

轉貼在民視的留言http://bbs.ftv.com.tw/viewtopic.php?t=126949

《抱歉,三條魚對頭上頂著痞子頭的女人不感興趣!──蘇嘉全、謝長停、李應援。》

抱歉,三條魚對頭上頂著痞子頭的女人不感興趣!
剛剛11點10分左右,民視姓郭的男主播播報蘇嘉全的新聞,一下子,卻被變成姓翁的女人,他們在變魔術嗎?
他們要蘇嘉全在螢光幕上對著鏡頭講話、代表什麼意思?代表他們什麼都沒做嗎?
三條魚聽他們在放屁!

民進黨曾經有另外兩個人被三條魚罵到狗血淋頭,
三條魚不懂為什麼對他們那麼憎惡,你們可以自己去調查,不過,長久下來,三條魚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會被三條魚罵到狗血淋頭的“公司”〈補充:當然也包括個人〉,經常,我不敢說百分百,都有在三條魚的背後搞過下三濫的巫術。
舉個例子來說,曹興誠的聯電,差不多十年前,報紙上批露他們在新竹的工廠超量排放工業廢水,三條魚不懂為什麼,對那件事很不爽,罵了很多次,很多年以後才發現曾興誠的聯電和三條魚的身邊的怪事有著特殊的聯繫。
好吧,三條魚在網路罵到狗血淋頭的那兩個民進黨,是誰呢?一個叫做謝長停,一個叫做李應援,前者被三條魚罵了很多年,後者只有當初他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要不要請他當初的選務工作人員出來解釋看看?
這兩個人,謝長停是在台中負責輔選蘇嘉全,剛剛才發現,李應援也在蘇嘉全的輔選團隊裡面,所有這些事情是純粹的巧合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