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菊睡倒 花博吃飽
2010/09/30 01:13:04瀏覽3425|回應9|推薦8
『台北孔廟的祭孔釋奠典禮,馬總統引用論語指出,孔子說「政者,正也,子帥以正,孰敢不正?」,也說過「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馬總統表示,從事政治工作的人,一定要走正道;只要走正道,部屬也不敢走歪道、走邪道。』

有人問:「『子帥以正,孰敢不正?』這是甚麼意思呢?

有一個夫子,愛掉書袋,言必稱孔孟,常在白天睡覺,因為攝影機都會拍到。有一天夫子又在白天瞌睡,學生問曰:「夫子,您怎麼了?」夫子曰:「吾乃夢周公去也」。隔日,該生上課也打起瞌睡,夫子見機不可失,拿起戒尺往該生腦勺敲去:「小子,你怎麼了?」學生曰:「我也去夢周公了」。夫子說:「怎麼可能,那好,妳倒是說看看,周公都跟妳說了些甚麼?」學生說:「周公說:『我昨天沒有看見妳的夫子。』」

子曰:「甚矣吾衰也!久矣吾不復夢見周公。」年紀愈大,官當愈大,愈可能白天睡覺,而且,愈不會作夢,也夢不到周公。有人說:「你在瞎說些甚麼,馬總統年紀大,陳菊難不成是少女?」陳菊年歲也不算小,前幾年又中風過,要她不睡覺,可能要了她的命。

豈有此理,「剪髮的下台,睡覺的沒事」。」有人氣呼呼的說:「去年八八風災,劉兆玄去剪個髮,就被轟下台,標準要一致吧。」劉兆玄去年,先去剪髮,後來回新竹睡覺,隔天才跟前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去勘災。所以去年劉兆玄是剪髮加上睡覺。如果劉兆玄是因睡覺下台,陳菊也該下台,如果是因為剪髮下台,陳菊又沒去剪髮!但是...要用陳菊沒做甚麼,所以應該下台,還是有方法的。「甚麼方法,快別賣關子了。」那就是跟還在台上的馬總統比,馬總統去年風災時晨泳,健檢,還去吃了場喜宴;而陳菊這些都沒做,所以應該下台。「嘎,這太扯了吧

好吧,陳菊就算不用下台,兩個副市長跟著跑去睡,該不該下台呢?」聽到副市長,讓人想起台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說的「官不聊生」。這時把「子帥以正,孰敢不正」拿出來,才好解釋。這八個字,用在陳菊身上,就是「市長如果沒去睡覺,哪個副市長敢偷偷跑去睡?」用在去年八八風災的馬總統身上,就是「總統如果沒去喜宴吃酒,劉揆哪敢剪個髮回家睡覺,薛香川怎麼可能跑去吃八八節大餐。」「老師愛晝寢,焉能怪學生上課瞌睡。」

有人略掉他不想聽的,呼了一口氣:「所以陳菊還是該下台吧?」陳菊中風過,身體不好,在一般私人公司,連掃地阿婆的工作都勝任不了。前不久林務局徵搬運工,有個五十歲的先生,考試時扛沙包跑兩百米,不小心跌個頭破血流,上了電視。連林務局徵個工人,都要考量身體能否負荷,選個五都市長,豈能都選些高血壓的,中過風的?還要他們認真點,颱風來時不准睡,也不能每天準時打卡下班,因為還要去找愛泡茶打麻將的警官閑哈拉;唉,基本上,這種要求可能會要了她(他)的老命。而颱風來時瞌睡,警官跟黑道掛勾,出了人命,卻要這些體能不好,反應遲鈍的恐龍市長來扛責挨罵,豈不矛盾?

有人胡塗了:「倒底陳菊睡覺這擋事,該做何解呢?」「她還說了謊呢?」關於說謊,如果只是那種放屁之後,製造怪聲之類的謊,不傷皮不傷骨。重點還在睡覺,而且是陳菊和兩個副市長通通睡翻了。想到一個女大生搭計程車打工賺時薪九十五的工資,溺斃於馬路上,對比月領百姓高薪的高官們通通在睡覺,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對呀,陳菊下台,陳菊下台..」有人亢奮的呼起口號。問題是換上誰呢?喬治歐威爾的動物農莊,換上來的總是那頭豬啊!官和民,只適用於狼羊關係。羊長肉可犧牲,官吃肉只會睡覺。果不其然,有名嘴把最近有水災的縣市,首長行程全調出來,通通都像陳菊,像薛香川,劉兆玄,像馬總統。

有人乾脆整段略去:「你這麼說,小心一言喪邦;那「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又是何解?

馬總統其身正,不令而行。八八風災劉兆玄就是自己跑去剪頭髮,不是馬總統叫去的。「唉,前頭講過了」。阿扁被關進大牢裡,像黑幫老大般傳話,說他『要親自感謝馬總統,把他關在這個鬼地方」;馬總統卻矢口否認:「我覺得帳不能這麼算,我沒有關他啊。」馬總統沒關阿扁,阿扁卻被關進去,就是「不令而行」。有人說:「這也掰的太超過了」。有的黑道大哥要殺人,只要言談間透露出對某人不滿,急著出頭的小弟就會不令而行,自己下手。「嘎,哪有這種解釋!

馬總統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陳菊不參加防災會議,因為高雄風和日麗,「這陳菊本是個刁官,關馬總統其身啥事?」馬總統要高鐵肥貓減薪,隔了一年被媒體踢爆還領著高薪。馬總統不要廢死了,死囚卻仍然好端端的活在那裏。馬總統要兩性平權,支持白玫瑰運動,自己的公懲會卻讓性騷女工數年的督察回任原單位。馬總統要大家支持花博,不要搞臭,因為花博輸了,台灣也輸了;但是花博買花貴,買菜貴,竹編貴,旗桿貴,看板貴,還把中古遊艇當新的買。

孔子說的話,要因時因地制宜,「其身正,不令而行」主要是跟「其身不正,雖令不從」的領導人說的。事實上,人之所以會行會從,都是出自內在的動機;賣傘的盼下雨,當醫生盼人生病,賣棺材的盼人快死,都是因為自己的利益。當領導人其身不正,無法號令下屬的時候,孔子希望循循善誘領導人,能先回頭把自己管好,問一問自己內在的聲音,自己的利益所在,開悟之後,再抓緊下屬的利益,去管好下屬。馬總統不明白為何余文會把小額發票換成大額發票,也不清楚馬大姐為何要去生技產業當顧問。不明白高鐵肥貓為何不肯減薪,也不清楚縣長為什麼老愛徵地。於是回頭管自己,讓己身正,把特別費領錯的捐出去,「啊,原來都是為了自身利益」;卻忘了用同理心,來管好這一群親朋屬下的利益。

『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市新生高架橋弊案,檢調查出,獲交保的前北市府新工處處長黃錫薰,竟能順利取得政風處製作的該案政風報告,進行勾串行為,懷疑有市府比黃更高層官員或共犯涉案;另對於在押的陳智盛以科長職位,即能取得市府秘書處便箋,並記載「就是疏失」等字,不排除也是受高層指點,全案已鎖定向上追查。

陳菊認了睡覺,因為她睡醒了,像承認『放了屁』一樣;新生高與花博,郝市長卻還在睡,因為要認的是『利益』...十幾年前,也有個拉法葉,直到現在都還在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452970

 回應文章

mentor
台北更不可思議
2010/09/30 23:25
 

蛇鼠一窩的台北市政府,竟然郝市長民調還上升。

高雄市長還降了3%,顯示高雄人的理智高於台北人。

主要原因是台北市有將近3成外省人,族群意識蓋過政治判斷能力。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01 13:50 回覆:
這是狂打陳菊的副作用;名嘴的業績目標,應該把陳菊掉的,和郝龍斌升的加起來,才合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民調不掉”?
2010/09/30 15:28
本報民調 陳菊小跌3趴 睡著風波輕傷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50204663x112010093000120,00.html

真正的重點其實不在”睡覺”,乃在於為何”民調不掉”?搞清楚者,近道矣!
(別說高雄人笨,那你就”淺”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9-30 19:31 回覆:
看到某些媒體和名嘴,對民調不降,氣到不行...不只陳菊,連高雄淹水的災民的罵進去,大概是說「陳菊這麼爛,你們都還支持,好好笑」「難怪老天都去淹高雄」「天作孽,自作孽」之類。

愈看愈像是肩負某種任務,有某種業績目標要達成。呵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回應
2010/09/30 14:55

深感贊同!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9-30 19:31 回覆:
(^^)

我來也
終於等到了
2010/09/30 11:55
等了二天, 終於等到版主的文章, 我想這兩天版主應該也抓破了頭, 想著要如何幫著菊花媽降低損害, 辛苦了!!馬英九:晨泳+跑步+參加喜宴 = 被罵無能, 薛香川:陪岳父吃飯 = 下台, 劉兆玄:理髮+睡覺 = 下台, 菊花媽:跑選舉行程+睡覺+說了九天的謊 = 無事,
我真是愛死台灣這個地方了, 以後我也可以有一些合理的藉口來掩飾我的荒誕行為!!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9-30 14:13 回覆:
邊寫邊嘔血,白玫瑰變成紅玫瑰(^^)

我不同意陳菊沒事,陳菊應該世代交替了。但是別交給這兩個未老先衰,跟著睡翻的副市長。

陳菊在颱風來前,就公然抗命,不參加防災會議。在古時候,皇帝會先降她為將軍,再降成參將,都統,縣令,衙吏,最後賜死。

馬總統令不出總統府,是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一個愛台灣的領導人,應該學宋省長,直接殺到高雄接手防災,去盯一盯阿公店水庫,看有沒有人摸魚,再到左營軍港視察圍牆是否以鄰為壑。去年就是高雄那裡防災失敗,死了六百人呢。

大家不懂,為何高雄陳菊整個團隊都在睡覺,民調還是高;「一定是高雄人比較笨」,唉,不彎下腰問一問高雄人,就算傾全黨的口水淹陳菊,也是白饒啊!


乘風破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博吃飽 ● 菊迎春暖
2010/09/30 11:08

有道是:

風颱重創高高屏,和睦南北一家親,日出救災人機團,麗都共享花博名。


詩云:

南台淹水民失序,北都護花亦體恤,超越井見觀自心,凡夫那堪比藍綠。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9-30 13:56 回覆:
是的,今天風和日麗,南北市民智慧超凡(^^)

請參與公投廢止台灣黑警交通警察開出罰單竟可領取罰單獎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件事證明了台灣人素質的低劣,尤其是南部人的水準真是低落,睡覺還撒謊的陳菊還能當選高雄市長,可笑的是台灣人而不是民進黨及陳菊
2010/09/30 10:28

民進黨本來就是詐騙集團,台灣是世界上詐騙集團最多的基地,其中以黑心貪腐民進黨是最大的詐騙集團,蔡英文詐騙台灣人民的兩岸政策,大家也都沒被騙

「台式民主」本來就是在比爛的,請您也把另一個競爭候選人種種問題並列起來給讀者看,這樣才公平呀。要別人說清楚前先請您說明為何只列胡志強一人?

你這樣公平地去評論中共正確的決策,會引起無恥黑心貪腐民進黨的不滿,如果不能妖魔化中共醜化中國人,台灣尤其是民進黨就不能繼續欺騙人民了

蔡英文延續「前朝」的兩岸政策的「前朝」指的是延續台獨李登輝及陳水扁的逢中必反的反華政策及繼續妖魔化中共醜化中國人的政策,她當然有把握繼續呀

等台灣開放中央電視台落地後,大家就會知道中國的傳播能力遠遠超過台灣,別在這裡自我感覺良好,連開放都不敢還一天到晚意淫台灣「自由民主」,還胡扯什麼台灣遠遠超過中國,實在可笑,真夠腦殘的


陸客來「民主、自由、法治」的台灣觀光前要投保暴力意外死亡險,否則被貪腐集團民進黨打死了不理賠
黑心貪腐民進黨一個婚禮,光是元大一家就送禮金六百萬元,黑心貪腐台獨洗錢豬真夠貪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9-30 13:54 回覆:
選舉,從來都是選自己人;從家長,鄰長,里長,鄉鎮長,縣市長到總統,誰不是拼命沾親帶故,左學台語右學客語。

睡覺和說謊,為了不想讓人家知道她也要睡覺而說謊,某個方面看,更像自己人呢(^^)

只說胡志強,因為他也很愛睡覺,台中市的治安,角頭被殺,警官掛勾,他是最後才知道,之前都在睡覺,沒人敢叫醒他。

那角頭被殺的案子..怎麼了?」扣~扣~,喔,胡市長說他還要睡!

路過
胡扯
2010/09/30 09:19

在格主的認定中,只要國民黨執政一天,民進黨就可以為所欲為,因為無論如何都可以比爛。而民進黨一但執政,則會失去亂搞的權利。

這樣看來,民進黨還是永遠在野才會無拘無束,格主也才能有源源不絕的文章可以胡扯。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9-30 13:45 回覆:
我的哪段話,讓你有這樣的錯覺(^^)

在羊狼關係,或是動物農莊裡的動物與豬的關係;誰上台,都會變成豬的。只不過有的豬嗜睡,有的豬愛偷偷跟農莊外的人類,買好貴的花而已。

『上帝跟南北兩群羊說:「被吃是你們的宿命,但是我給你們選擇的機會,選定不能更改。你們可以選一隻狼;或兩隻獅子,我一次派一隻來。」,北羊選獅子,南羊選狼。獅子胃口很大,拼命吃,北羊苦不堪言。狼胃口小,南羊相對幸福。北羊就跟上帝求告,換來一頭新獅子。新獅子想:「如果我拼命吃,不久就又換回上帝那兒挨餓,不如跟羊談好,只吃老羊病羊。」,北羊從此安生過日。反觀南羊,狼吃飽無聊,沒事追羊兒玩,咬了不吃,羊群死傷慘重,南羊恍如住在地獄。』

戶樞不蠹,流水不腐;從高雄市和台北市這兩個極端,應該可以給大家上這一堂寶貴的民主課。

碧海潮中料理網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918陳柚「風和日麗」影音重現
2010/09/30 07:47


http://www.youtube.com/v/Iy4Fxv4W44s?version=3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9-30 08:37 回覆:
這就是「馬總統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模擬對話:『陳同學,你要毋意,毋必,毋固,毋我啊!陳同學:「你是甚麼東西?人之患,就是老愛當別人的老師。」』

馬總統號令不出總統府,是最大的統治危機,馬總統卻仍慢不在乎,如果是個記取去年八八風災教訓的領導人,此時應該兼程南下,檢查阿公店水庫有沒人睡覺,再到左營軍港看圍牆有沒有以鄰為壑。最後直接找上陳市長:「市長,防災的事,您偏勞了。」

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國民黨口水陳菊睡覺數日,淹不死陳菊;難道只是高雄人笨蛋而已嗎?

颱風天 高雄陳菊睡飽飽
颱風天 高雄陳菊睡飽飽
2010/09/30 05:45
颱風天   高雄陳菊睡飽飽   台北花博一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