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心菜辣手摧花 淹老人謝謝陳菊
2010/09/23 09:01:58瀏覽5217|回應36|推薦10
『高雄縣岡山鎮普德老人養護中心老人,颱風夜泡水飽受驚嚇,高雄縣長楊秋興動怒說「太離譜了」,要讓普德停業,並追查是否應負刑責。普德安養中心主任林光杰表示無法接受,「這根本是殺雞儆猴」。』

人看完新聞,餘怒未消:「真是太離譜了,這則新聞和照片,萬一給CNN拿去播放,台灣人從此抬不起頭,甚麼瑞士競爭力,花博再花一千億,每個縣市都舉債來辦,台灣一樣是個臭,有啥子光榮。」「看看安養中心主任這副嘴臉,真該把他丟進愛河裡。」有人剛看完某政論節目,越罵越帶勁:「最好連那個號稱五星級,第一名的縣市首長陳菊一起去。」老兄..喂,清醒一點,差點把老人淹死的地方在岡山,屬於高雄縣。淹死一個女大學生的才是高雄市。還有,縣市首長第一名是高雄縣長楊秋興,不是陳菊。

有人很納悶:「淹水不都是陳菊的錯嗎?陳菊這個沒做,那個也沒做,才會讓高雄市淹大水。怎麼,高雄縣也淹到水了嗎?」唉,高雄縣淹得才兇,你只要看看馬總統都去哪裡勘災,依照某政論節目新竄起名嘴的「八十二十法則」說法,馬總統幾乎九十九點九趴都在高雄縣勘災,就知道高雄縣淹得有多嚴重了。

有人滿腹狐疑:「那為什麼該政論節目連續的『只罵陳菊』,連罵好幾天呢?」不只是政論節目,你看本網各大格主,哪個不是見獵心喜。只把陳菊在颱風來前說「高雄市風和日麗,沒必要參加中央防災視訊會議」,大大討論了好多天,「看吧,颱風來淹高雄市了吧。」卻沒學馬總統一樣,看到高雄縣淹的更慘。自己暗爽不夠,還要成篇累牘,公告周知,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高雄市民的痛苦上,這叫「消費高雄市民的災難」。有人感到難以置信:「『名嘴這樣窮兇極惡的追殺陳菊,難道不是為了要追究水災的責任嗎?」唉,責任不是很清楚嗎?馬總統說,責任要請專家學者調查後才能確定。但是我們可以鑑往知來,在去年莫拉克颱風小林村滅村原因調查報告中說:『讓小林村死了五六百人的真兇是..「超大雨量」』。「不算,這樣太賴皮了。」有人顯然很不服氣。好吧,根據水利專家李鴻源說:『治理水患,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地方沒有能力,也沒把錢用在看不到的水利工程上。中央政府如果不全力接管治水,水一定會再淹!』其實答案有讀過書的都知道,也不必李鴻源特地出來說。古代帝舜親自任命的爸爸治水,鯀用圍堵的方法,治水不成,帝舜就把鯀殺了,再任命禹治水。禹用疏導的方法,治水九年,三過家門不入,終於治水成功,帝舜還把帝位傳給了禹。從這段遠古治水史裡,我們就知道以下規則:治水是由皇帝任命治水官,治壞的被殺,治好的當皇帝。這種習慣一直到清朝,康熙治水,也都要親自任命治水官,先把治水官找來問他的治水方略,合格的才派任。治水官都住在堤防上,堤防破了,最好跟著被惡水沖走,一時不死爬著回來,康熙照樣殺頭的。康熙沒事不是去賞花玩樂,辦花博放煙火,而是都去河提上檢查有沒有用到過期的接著劑,沙包裡頭裝的是沙子還是石頭。有詩為證

康熙 〈閱河堤詩〉

河防紆旰食,六御出深宮。
緩轡求民隱,臨流嘆俗窮。
何年樂稼穡,此日是疏通。
已著勤勞意,安瀾早奏功。

有人冷笑著說:「你的意思是陳菊都不用負責了?人家陳菊自己都說,中央該負八十趴的責任,所以陳菊該負責二十趴」「不,後來她又改口,說所有責任願承擔。又該怎麼說?」根據政論名嘴的說法,這個叫做說謊,說更多的謊,更大的謊來圓第一個謊,這真是罪無可逭,太可惡了,該馬上丟進愛河去餵魚蝦。「嘎,這麼兇啊!」呵,這就是孔子所謂的「繪事后素」,一開始說的才是真的,後面塗塗抹抹的,全都稱之為藝術。名嘴不厭其煩,翻出十年前的公文,「啊,陳菊十年前當市長了嗎?」,好古直追判馬總統特別費事公使錢的歷史老師法官。這群病懨懨的名嘴,在郝市長新生高和花博弊端爆發期間,一副殆欲斃然,如喪考紕,颱風過後,災民氣的冒火,他們也全都殭屍復活,精神了起來。有人說:「這是不是該說,謝謝凡那比?

一個人或名嘴,做的事情,總會有兩個理由,一個好理由和一個真正的理由。淹水究責是好理由,鬥臭陳菊才是真正的理由。試著把陳菊丟進愛河,高雄縣岡山鎮的老人就不致淹嗎?把陳菊鬥臭了,換上一個去年莫拉克人在歐洲考察,不在國內防災,別說中央防災視訊會議,連衛星電話都偶有失聯的五星級縣長嗎?有人學著名嘴口吻說:「莫拉克淹,凡那比也淹,莫拉克淹死五六百,凡那比差點淹死一群安養老人,好一個全國第一名的縣長。呵」。不然這樣,高雄市凡那比有淹到水的,就投楊秋興;高雄縣莫拉克加上凡那比,有淹到水的,都投陳菊,這樣算公道吧!

有人問到:「卻不知標題『空心菜辣手摧花』,是甚麼意思呢?」日前聯合報有個社論「空心政治,辣手摧花」..「這我知道,你不是說這個叫屁事後吵,吵事後屁..唉,管它的,古人的話倒裝的讓人很難懂。說這就像一個人放屁,怕別人有聽到,接著拼命搞出一堆雜音,私心盼望颱風風吹聲越大越好,才能掩蓋第一聲的屁嗎?」關於颱風,在某政論節目,很有職業道德的全力吵作之下,已經略見薄功。選民搞不清要投票給水淹高雄市的爛市長,還是水淹高雄縣,去年還淹死幾百人的高雄縣長。關於花博,就屬這篇社論,到現在還在餘波盪漾了。

本來社論裡引述的空心菜計算公式,也不能說錯。同樣的一株空心菜,給菜農種是一個價錢;給花農種,花農要跟菜農問,要加上顧問費,是另一個價錢;給包工程的種,是第三個價錢;給享譽世界的建築師種,是第四個價錢;讓政論名嘴和報章媒體大力促銷,這個價錢說出來,恐怕會嚇死人。「既然如此,在野黨狂批花博,搞臭花博,想讓台灣都輸,還不是種政治抹黑嗎?」本來我也是這麼想,但這兩天空心菜為什麼貴,又有新的解釋,果然貴的有理。因為花博的花花菜菜,竟然是種在石頭上。「嘎,怎麼可能!」這才叫奇珍品種啊。日昨看到另一家也很有職業道德的政論節目,無視颱風淹水,從頭到尾只談花博,竟然真給他談出了些名堂。原來花博的花,底下的土,滿佈大大小小不等的石塊,碎磁磚,聽說這種土叫做工程廢棄土。郝市長果然是環保鬥士,不但要小老百姓用專用垃圾袋才准倒垃圾,否則罰到脫褲,自己也身體力行,把整個花博種花種菜的場地,全拿來倒工程廢土,物盡其用。而偉大的藝術家兼建築師更不簡單,正在進行一樁偉大的科學實驗,要在石頭上種花種菜,一但成功,可以從此解決人類糧食不足的問題,讓台灣再得個諾貝爾獎。只不過在石頭花發明成功前,會種死很多的空心菜。唉,要保活六個月,可能一天要換一次,換個兩三次也不無可能。如此重大且機密的研發,當然不能讓世人知道來偷學,所以日後不管是廣告太貴,旗桿太貴,竹編籠子太貴,花博場館太貴,都是為了多挪點預算做石頭花的研發。如此花博,才花個一百億,何貴之有呢?有人說:「石頭花的故事,聽起來怎麼跟「石頭湯」故事有點兒像。」

註:石頭湯,是古老的詐欺案典範,有人拿了石頭,說能煮奇珍的湯,騙某個島國的人民,拿出一百億,想來品嚐,過了六個月,錢沒了,石頭還是石頭。

有人胡塗了,想直接知道答案:「那到底年底五都選舉,我們該聽哪個有職業道德的名嘴,票是要投給老實憨厚的郝龍斌,還是無能淹水的陳菊呢?」這是繪事后素,吵事後屁,有顛倒乾坤,奪人造化之能名嘴的問法。把本來貪腐跟無能的對比,比成了無能與無能之比。「對呀,貪腐比無能可怕太多了」。要比,要用同一個天平。要比無能淹水,就把陳菊拿來比楊秋興,拿淹死一個女大學生來比淹到一群安養老人;或是往前比,埋死了五六百人。或者也該這麼比,拿凡那比的陳菊,比上莫拉克的馬總統。「那郝龍斌該怎麼比呢?」喔,郝市長無人能比,應該去參加花博創意故事比賽,肯定得冠軍!

正是;

空心菜辣手摧花,急奔月嫦娥逃命;凡那比陳菊該死,郝龍斌花博沒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43632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活該高雄人
2010/10/02 12:06

不然你就說, 高雄人活該, 過去要選國民黨?

但是他們現在選的是民進黨, 結果呢?

還是一個躺著就可以選上的柚子.

套句陳輝文的話, 如果選的是一個無恥的人, 不如選一個無能的人.

加一句, 如果選上無恥又無能的人, 那活該.

黃俊英賄選抓到了

陳菊說謊抓到了!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專業
2010/10/02 12:01

突顯出這沒有是非, 只有立場的網評.

不是說要評高雄水災以及陳菊說謊嗎?

看看別人的評論, 說說陳菊說謊吧!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檢討高雄市淹水的文章??
2010/09/24 16:33

這一篇夠專業了吧!!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6514297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然來一篇檢討高雄市淹水的文章如何
2010/09/24 15:02

你不是要當中肯的反對者, 那就把自己化身為高雄市市民, 來一篇檢討高雄市淹水的文章如何?

要中肯一點, 不要意識型態.

但是我想, 你應該寫不下手, 因為陳菊怎可以有錯.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9-24 17:43 回覆:
今天有事,明天在寫。不過結論已經寫好了(^^)

雨落高雄港,花種石頭上;天作孽該死,自作孽沒事!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你是這樣檢討的呀?
2010/09/24 14:48

高雄縣投楊秋興, 高雄市投陳菊?

兩個爛人, 你還要建議他們投?

馬英九爛, 有目共睹, 你以為我們都像你一樣, 只罵民進黨, 不罵馬英九?

我只罵不理性的文字, 像你跟三立一樣, 大家都在討論高雄水災責任歸屬, 只有你是這樣檢討的. 說真的, 我還真佩服陳菊敢說出八成的責任在中央, 這已經跟陳水扁有異曲同工之妙了.

人民心中會有一把尺, 不是像你一樣的意識形態.

你大概不知道我在某深藍的blog中已經變黑名單, 因為我說他的建議根本胡說八道不可行. 他們我一樣要他們說清楚. 但是我受不了你這種以為所有的人都跟你一樣的人. 我們有是非黑白, 沒有藍綠.

看看台北跟高雄編列治水的預算就知道了, 馬英九讓納莉颱風搞的捷運河到現在還是笑柄, 所以現在從來不敢等閒視之. 但是高雄過去只是幾個常淹水的地方淹水, 現在卻連不該淹水的地方都淹水了, 這是對的嗎? 更何況去年88風災救已經讓楊秋興灰頭土臉, 卻不見陳菊自我檢討.

至少馬英九, 過去的陳水扁懂得道歉, 陳菊竟然說是因為高雄縣讓高雄市淹水, 八成責任是中央. 這樣不懂得檢討的市長, 你還要高雄縣人選他?

到時她只好說是屏東縣導致高雄市大水.

實在不是想批評, 但是不檢討, 只硬ㄠ, 正是民進黨的習慣. 你說你跟民進黨有一點像, 還真是雖不中, 亦不遠矣.

看看三例還在打花博, 卻不顧高雄人民的死活, 這才是真正意識型態. 說真的, 民視雖然偏綠, 至少他們讓人看的可以接受, 罵的切中題意.

高雄縣投楊秋興, 高雄市投陳菊? 如果你是這樣的檢討, 不如不要說話, 免得造孽.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9-24 17:52 回覆:
我的檢討,主要是參考帝舜、康熙和李鴻源的意見(^^)

要學政論名嘴的檢討方式也行,高雄市預算編太少,該死;屏東縣和高雄縣編得可不少,呵。

要說編預算愈多,愈沒責任,郝市長一定很窩心。馬總統在莫拉克後,又編了好幾百億給南部治水,要不要問一問錢到哪兒去?

『立法院三讀通過「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治理及穩定南部地區供水特別條例」,「明定六年五百四十億元穩定南部地區供水,財源不敷時不受預算法等限制,疏濬產生的土石填復或暫置,也不受環評法規限制,漂流木也可以免費提供民眾使用。」』至於用這些好像急如星火的特別法案和龐大預算,能清掉水庫多少的淤泥呢?『僅八八水災帶給曾文水庫的淤泥,以一天挖一萬噸進度,水利署與水公司人員不諱言「全年無休,也要挖廿五年,才挖得完」。

編的錢再多,也都丟進了水裏。而且記者去問水利署官員,說:今年不缺水(廢話)。

唉,記者何其愚,查找出一條真相「今年不缺水」,讓立法院編列龐大預算快速通過,還排除預算法與環評法,讓緩事急辦的目的露陷。學過管理的都知道,有計畫不忙,作計畫的方法就是把事情分成緊急重要,緊急不重要,不緊急重要,不緊急不重要,這個治水計畫顯然屬於「不緊急重要」這項,被立委當成「緊急重要」處理了。我們也很愚,只關注立法院打不打架,卻渾然不知安靜得異乎尋常的立法院,藏著更多的妖魔鬼怪。環團也是愚公,他們只關注清淤的土石要放在哪,會不會有二次公害,卻不知道下一個莫拉克甚麼時候再來。愛地球是愚公,愛了地球一整年,一個海中油井大火就全破功。全世界都是愚公,以為地球在暖化,這幾天卻冷得要命。一百年讓氣溫高一度,再五十年讓氣溫高兩度,一個冰島火山噴發,就全都降了回來。

人類很愚:「人出生,受苦,死亡。」』

請參考:水庫清淤 愚公移山


小市民
花博與水災
2010/09/24 12:05

高雄瞬間下了豪大雨

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這種雨在任何地方任何都市都會淹水成災~~

國民黨好不容易逮到機會可以罵罵陳菊順便救救被花轟得滿頭包的"郝大兵"

當然火力全開 阿

看看那個一路"走來始終沒有建設高雄"的白賊義吳老頭

一副嬉皮笑臉看好戲的模樣

這種幸災樂禍的政府才叫該死

另外

花博絕對是個不爭的弊案

捉了幾個"小余文""小小余文"開刀了事

"保活""藝術無價"這種騙三歲小孩的藉口都"發明"得出來

竟還有人在這邊替郝大兵叫屈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些蠢民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24 07:17

唉,

標哥,

當然不敢相信!

可是鏡頭裏的畫面,卻是清清楚楚的在那裡指控.

連現場人員都認了,在那裡撿異物.

最重要的是相關單位人員,不發一語就是默認了.

如果連這樣,你都可以ㄠ,
不是該檢查視力,就是該補充智力了!


向前一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4 06:54

來花博的花,底下的土,滿佈大大小小不等的石塊,碎磁磚,聽說這種土叫做工程廢棄土。郝市長果然是環保鬥士,不但要小老百姓用專用垃圾袋才准倒垃圾,否則罰到脫褲,自己也身體力行,把整個花博種花種菜的場地,全拿來倒工程廢土,物盡其用。

這種您也信?挺一個政黨挺到理智判斷全無,實在不值!

您認為花博的展期多長?一天?二天??是六個月!!假定您是包商,您希望一盆花可以平平安安撐六個月,還是每個星期要換一盆?我想任何一個都會選擇前者吧,因為花博裡面的花要包養包換的,最好都不用換,那麼成本最低.

您說拿工程廢棄土來種花?就算郝龍斌想做,您認為包商願意做嗎?再則智商再低都知道花博期間會有很多國際採購集團來採買,他們不像我們一般走馬看花,會仔細看每一盆花的顏色香味等等...當他們看到用工程廢棄土來種花,國際媒體會怎麼報?郝龍斌豈不是自砸招牌?當國際笑話?任何一個有智商的人絕不會做這麼沒智商的事.

如果連媒體說;拔獅子的鬃毛可以治療秃頭,您這麼相信的話.勸您遠離所有政治新聞一陣子,讓自己的理性及智商回來,否則造成長久後遺症就得不償失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23 23:29

不吃的市議員,

嘿嘿!!

預算不用大會通過,這我就孤陋寡聞了!

再說,比如,我給你一百萬,要你養家糊口.

你拿去吃喝玩樂,弄的百病纏身,還怪我給你一百萬?

真是喪盡天良!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科科~
2010/09/23 22:29
1. 對嘛, 幸福就好, 淹個小水也要大驚小怪, 不過才死兩三個人, 陳菊有啥責任?
2. 會支持吃屎的民進黨實在沒啥好講啦, 不過蠢到市議會該管委員會的吱比較多也不知道, 只能說吱真的無知得好幸福~ ^_^ 不過支持貪腐的, 不意外啦, 科科~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9-23 23:17 回覆:
答非所問喔,都已經說了,鑑往知來,政府負責任的方式,就是換內閣,怎麼又扯陳菊,又扯死幾個人?

剛看李濤的節目,他把各縣市疏通水溝的錢拿來比,高雄市最少,「看不見的錢,全都是人民的血汗錢」聽起來,好像在說花博太浪費了,仔細一看,原來是說高雄市花人民的血汗錢太少了,真怪(^^)

愈看愈像羅生門,只好請出所羅門王:「王啊,求您給我們智慧判斷,誰是貪腐,誰是飯桶,好嗎?」王說:要看事情發生的主要原因。

水災,主要原因是凡那比雨量超大,不只高雄市,高雄縣(疏通水溝花掉血汗錢可多著呢),屏東縣。

花博,主要原因是要花一百億,樣樣東西都買貴。

看懂誰飯桶,誰貪腐了嗎?看不懂的,頂多是飯桶,不能就此斷定是挺貪腐的。呵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