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家盟批教育部說謊 全家是誰家?
2010/06/05 08:15:30瀏覽2224|回應3|推薦7
『全家盟理事長謝國清晚上批評教育部實施「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學費」方案反覆。』『謝國清說,有些私立學校,在上一波「擴大免試入學方案」,以「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學費」為由積極招收學生,如今因為政策的反覆,將讓那些已到私校報到的學生,沒資格再去公立學校就讀,學生權益教育部該如何負責?』

有一個笑話,是網路上看來的(註1),一個商人要兒子娶某人的女兒,兒子不悅:「我的老婆,我想自己決定。」商人:「可是她是比爾蓋茲的女兒喔!」兒子:「...」商人去找比爾蓋茲,「有個人想取您的女兒。」蓋茲說:「可是我女兒還沒打算要嫁人啊!」商人說:「可是那人是世銀副總裁喔。」蓋茲:「...」商人最後去找世銀總裁:「有個人想當您的副總裁。」總裁說:「可是我沒缺副總裁啊。」商人說:「那人可是比爾蓋茲的女婿喔!」於是,商人的兒子娶了蓋茲的女兒,當了世銀的副總裁。

全家盟名義上是教育團體,本質卻跟商人無異。全家盟今年三月時自己說:『目前約有5成高中職生被迫就讀私校,得支付3倍於公立學校的學費,不符合公平就學的理念。全家盟贊同補助政策不設排富條款,但認為初期只有高一生適用,範圍太小,教育部應盡速擴大適用範圍。可見當時還在遊說教育部;「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學費」方案也還沒確定。怎麼有些私立學校,就能以「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學費」為由積極招收學生了。想騙比爾蓋茲嫁女兒嗎?

全家盟又說:「如今因為政策的反覆,將讓那些已到私校報到的學生,沒資格再去公立學校就讀,學生權益教育部該如何負責?」教育部六月四日才剛宣布,行政院正式核定「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含五專前3年)學費方案」,自99學年度起實施,「有排富條款」。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國中畢業生目前面臨選填志願,所以趕在現在宣布,增加學生的選擇。」咦,教育部的說法,不就是說所有學生,都還有選擇要就讀甚麼學校,公立或私立的權利嗎?全家盟還沒騙到蓋茲的女兒,就想再騙世銀總裁!由此觀來,台灣的騙子教育,已經入侵私立高中職的校園。

有人說:「人家全家盟是要推公平就學的理念」啊。」公平就學?是不是任何人想要念台大醫學系,台大就給念啊!「傻孩子,全家盟的公平就學,是指付錢公平,不是就學公平啦。」「每個小孩就學繳的學費都很公平,都按照公立學校的收費標準。但是公立學校老師要考,薪水固定,沒有吃紅;私立學校則把學費定得老高。因為學校董事們是商人,是營利事業。老董有賓士車要養。全家親朋友好,都把學校當成自己家。所以本來每個學生學費要繳三萬,現在改繳五千,差額兩萬五,全家盟(註2)就全叫教育部買單。」原來如此,可是每個私校董監事掏空的金額不一樣,有的六千萬,像高雄余陳家族開的高苑私校;有的淘空到五六十億,像台北的景文私校(註3)。還是不公平呀?!

報載今年基測的缺考率,是十年新高。換言之,很多學生報名了卻沒去考。教育部對這個現象作出了解釋:「這是今年教部開辦擴大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發揮了成效。(請大家掌聲鼓勵一下)」。很多學生連考試都不用,不知道會不會考個十八分(註4),就已經有學校可念。可見公立學校有的教室應該結了一些蜘蛛絲。對照人口出生率屢創新低,常年在世界倒數幾名內徘徊。未來的公立學校,會再養很多蚊子。都快人人能念公立學校,接受相同的教育的「就學公平」了。這時還有的人念公立,有的人念私立,才不公平(註5)!公立的,教育部每花一分錢,沒被貪污掉的話,全都用在學生身上;私立的起碼要先拿來支應校董座車的油錢不是?

所以全家盟要推十二年國教啊!」當然,私立學校只拿學費補貼,那是小菜,十二年國教才是正餐。有的人對學校不熟,拿開店、開公司、開工廠打比方。要開辦的錢,都由國家出,賺的錢,卻可以進自己口袋(註6),美其名叫做「公辦民營」,政府出了大筆錢,連持股都不是,完全不受監督,才會屢爆官員圖利,校產掏空的弊端(註7)。「難道,這一切只是騙人的把戲。」我說,這個就叫做生意(註8)。全家盟是生意人,只做包贏不輸的生意。「教育」是買賣的商品,「公平就學」是行銷話術,,學會了,可以取到比爾蓋茲的女兒,當世銀的副總裁!


註1:請參【「半價網」計取比爾蓋茲女兒http://mr6.cc/?p=666】

註2:全家盟顯然有誤導之嫌,「全家就是你家」,全家盟比較像私校校董全家親朋友好組成的聯盟。

註3:請參考【余陳掏空6千萬被訴,景文掏空60億卻沒事?太超過了http://blog.udn.com/jun5238/3808423】

註4:請自行查詢【18分上大學】

註5:教育部本來三心兩意,後來終於懸崖勒馬。怕造成另外一種不公平,趕著核定公佈「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學費方案」,以免有的學生走錯了路,上錯了船。的確該給點掌聲!

註6:好比一家叫做【台灣金聯】的公司。報載前台灣金聯董事長陳松柱涉嫌背信遭檢方約談,拿公家錢炒股先分紅。立委費鴻泰說:「炒股還涉嫌拿營業員的回扣。」詳情請自行上網查詢。

註7:淡水真理大學前校長葉能哲涉嫌透過綁標電腦採購案、虛編電腦維修費,還在校內安插二十三名親友任教職員,十年掏空學校逾十億元,請參閱5月27日蘋果日報。只能說:「金錢真是萬惡的淵藪啊!」---聖經

註8:請參考賽斯高汀【行銷人是大騙子】一書。名演說家張錦貴說:生意,就是生生不息的創意。


PS:關於私校的問題,請參閱之前的文章【有可能做錯的,就一定會做錯。馬政府一花錢就錯http://blog.udn.com/jun5238/3819582】【吳清基不選? 私校尚未撈完,仍需同志努力http://blog.udn.com/jun5238/3827708】。唉,外國的私校,都是貴族學校,台灣的私校,卻像乞丐學校。橘於淮為枳,教育部官員的專業能力,可見一般!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098745

 回應文章

鄭八爺
說得好!
2012/07/09 19:46

精闢入理!

我也是家長,我不贊同他們的嘴砲說法〈他們提出的只能是說法,稱不上理念〉,但是他們說他們是全國家長,我就很懷疑,那我算是活在哪一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頭暈
2010/06/05 20:48

乾脆回復到過去的聯考制度,一綱一本,敎出來的學生並沒有較笨,

可見老祖宗的智慧還是值得參考,

教改改的我都暈了....

至今,我仍沒搞清楚?!

就救我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05 08:29

看了頭都暈了!

所以確定一點,教育局果然是大肥羊!

因為,不太有人會想去抓它弊案.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6-05 10:52 回覆:
呵,要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