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市都更兩倍容積獎勵 救經濟?
2010/04/25 14:50:50瀏覽2153|回應3|推薦3
『北市都更兩倍容積獎勵,百萬人受惠』『台北市政府宣布住宅政策利多,將協助屋齡卅年以上的「中低樓層老舊建物」進行更新重建,讓住戶可「舊屋換新屋、坪數不縮水」,區段較好建物,還可以再加一個停車位。預估北市將有廿萬戶、約一百萬市民受惠。』

隔壁的老太太說:「最好是二十倍容積獎勵才好,家家戶戶都改大樓。」隔壁老伯伯說:「不如獎勵容積不限,愛蓋多高就蓋多高,北市都更兩倍容積獎勵才百萬人受惠,容積不限,都更後都蓋成杜拜塔,哈里發塔,全世界的人都能搬來住,全世界都受惠。」隔壁的老夫婦顯然很支持郝龍斌的政策,以及年底市長的選舉。我更支持郝龍斌選全世界的市長,總統,領導人..管他的,郝龍斌動個嘴就百萬人受惠了,不如去當上帝!

一個政策的施行,都有利弊得失,所以在做可行性分析的同時,一定要估算是誰受益?誰受害?好比前陣子有婦人吃了不知道是豆干還是醃蚵,被肉毒桿菌毒死。廣大愛美的女性才知道平常打在臉上,把皺紋吃掉的可愛細菌這麼可怕。當兵時有的天兵打靶,打不到靶不打緊,擊發時的後作力,撞壞兩顆牙。有個電視畫面,播出中國的新兵訓練,一個新兵手榴彈拋擲的時候,用盡吃奶的力量想把它拋得更遠,卻在出手的時候手一滑,拋到自己腳底下。還好班長反應很快,抱住新兵躲進遮蔽物,有驚無險。有的副作用是好的,還會跟主要目的同時反應,愛美女士打肉毒桿菌,皺紋還沒消,長年偏頭痛卻不痛了,所以治療頭痛用的也是肉毒桿菌。有的是副作用壞透了,還會先反應,主要目的卻要拖好久,甚至永遠不會發生,這個叫做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台北市都更放寬兩倍容積,是個五年的專案計畫,這代表從現在開始進行都更的前置作業,從找區位,整合意見,談妥條件,同意完用印,到送出計畫,一再開會審議,現場履勘到計畫核定,要好幾年。總之,不會是今年年底選舉之前。計畫核定才能開工,要受惠也是五年之後了。但是,現在的中古屋因為容積可以增加,本來規定蓋一樓可以蓋兩樓,價格馬上翻升,助長房市炒作,火上加油的副作用是立刻就會發生。有人說:「說不定有那種已經完成都更計畫,就可以立即送審核定。不是?」如果如此,恐怕有量身訂作,圖利特定人的嫌疑,恐難杜悠悠之口。況且這個案子要不要溯及既往,萬一人家用舊法已經蓋完了,要怎麼補償?還是也搞個碳交易,讓他們可以買賣多出來沒用到的容積?

照說台北市市長選舉,國民黨只要派出一組人馬,不是讓兩犬相爭,或是眾狗搶食,選上市長是十拿九穩,如探囊取物,可以安心入袋的事,所以沒有救選舉的急迫性。有人說:「問題是選舉需要請客吃飯,少不了銀子。」原來,請循其本,要救的不管是甚麼東西,都一定要先救經濟,救自己的,同志的,選舉金主的經濟,一不小心,吃燒餅掉幾顆芝麻,才會順便救到一些小市民的經濟。


PS:在一百萬人受惠之前,通常承辦人會先受惠。哪些房子?屋齡多久?能不能湊成一塊都更的基地?屋主上那兒找?...有興趣的建商,要記得「提前」去問承辦人。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3974188

 回應文章

路過
重點在讓台北更美
2010/04/27 07:16

台北市許多30年以上的建築

由於當時的規劃與法規

重視的只是實用

都不在意美感與周遭環境的協調


矛盾
政策買票
2010/04/26 17:02
根本是喊爽的
矛盾在
嘴巴喊***老舊危險***要改建
為什麼還規定600坪以上才可以
600坪以下的4.5樓公寓就不危險嗎
這種政策嘴巴喊一喊
根本沒幾件可以作
還是一堆住危樓
政客阿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4-26 20:55 回覆:
真準!(^^)

自由黨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圖利富人財團太混帳?壓民濟富,建議所有舊屋40年上1成獎勵
2010/04/25 17:58

(又是圖利富都市大土地財團,兩倍混帳透了嗎?二千萬人受害?)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4-26 06:48 回覆:
您的建議很好,比郝市長的方案好,嘉惠更多人。建議您直接參選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