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事沒做事?馬總統傻傻的分不清楚
2010/03/06 21:35:24瀏覽916|回應0|推薦2
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馬總統做事了沒?也應作如是觀才對!物理學的量子力學,把觀測值一定跟理論值有偏誤的狀況稱為測不準原理。諾貝爾物理學家薛丁格形容就像一隻關在毒氣室中黑盒子裡的貓,不知死活的狀況,打開瞧瞧,毒氣進到盒子,貓就死了,不打開瞧呢,貓可能還活著。所以眼見為信,在這裡偏偏不讓你看到。馬總統做事沒做事?也可以這樣回答:「你看到的事,他都有做,你沒看到的,他都沒做。」對馬總統自己而言:「他認為是政績的,他會一馬當先去剪綵,代表是他做的事;大家認為是敗績的,他會一概賴給別人,全都不關他的事。」

所以馬總統回應四野人的批評,就顯得牛頭不對馬嘴,雞同鴨講了。四野人批評的是馬的做事方法決策風格,馬的回應卻說:「新流感防治、八八風災重建和振興經濟是他的政績。」好像四野人上課,馬當學生卻打瞌睡,四野人講到岳飛被殺時,把馬叫起來問:「馬同學,你來說說,岳飛是誰殺的?」馬揉著惺忪的眼說:「報..報告老師,不..不是我殺的!」晉惠帝時鬧飢荒,大臣跑去報告皇帝:「皇上,老百姓都沒飯吃了。」晉惠帝莫名所以的反問大臣:「沒飯吃?那他們為什麼不吃肉!」好一句他們!明末崇禎上吊前說:「朕非亡國之君,卿皆亡國之臣。」他們這群臣下太混蛋,皇帝永遠不會錯,有錯都是臣下的錯,再不然就是百姓錯,遇到昏君,生不逢時,大錯特錯!

馬總統不懂人家對做事的定義,他做起事來就格外讓人啼笑皆非,不知所謂了,有人列舉縈縈大者,下鄉騎鐵馬、揉麵包、做蛋糕、吃紅豆餅、賣水果、扮演火車司機、慢跑、晨泳、畢業典禮致詞、企業開幕剪彩、財團子女婚禮,幫陸戰隊改隊歌,幫生命線換門號...等。馬總統只做自己會做的,想做的,有做沒做無關緊要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從市長時期就作秀忙的不亦樂乎,既然大家買帳,選到總統,焉能不變本加厲?而馬總統在市長時期的政績,小從特別費,大到貓纜和文湖線,都是馬總統不會,不懂,不想管更不想碰的事,既然有手下代勞,可以代為決行,當然就全部賴給手下,當上總統,更是如此,舉凡國家大政,軍事,外交,兩岸到內政,司法等,通通不干馬總統的事,有人看到地價飆高,老百姓痛苦買不起房,馬總統卻叫大家去看艋舺,別看盜版才有正義,不禁要問:「馬總統,那財團圈地攫取暴利的社會正義在哪?」對不起,馬總統從來不管真實社會的那擋事。

馬總統活在雲端之上,不曾腳踏實地,只是繡花枕頭,中看而已,他只會風花雪月,飽食終日,無所用心,最喜歡空虛的文化建設,或煙火似的群眾活動,錢花完只留下各式蚊子場館,或是滿地垃圾,其他的甚麼也沒留下;馬總統實事做不來,金融海嘯到,說要節能減碳;新流感來,說要視正書簡;莫拉克災後,說自己好人沒好報。現在可好,全都成了他說嘴用的政績!敢問馬總統,金融海嘯推的節能減碳成果在哪?視正書簡進度如何?還是通通都是好人沒好報?去年才說要節能減碳,搞了一堆蚊子單車道,今年就不節能減碳了,要蓋兩百座游泳池,增強全民泳技,把體委會司長,教育部科長該做的事搶去做!馬總統你真的知道您該做的事嗎?

說到這裡,馬總統頭大了,到底甚麼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是重要的事,甚麼事情最急迫?哪些事可有可無,可做可不做?馬總統慌了,這些學校沒教,哈佛不考;滿天神佛,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快來救駕!再不然只好回家找馬大姐哭訴:好人又被野人欺負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383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