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做事了沒?請南方朔和國民黨別再吵了,答案在此
2010/03/03 08:56:24瀏覽1300|回應1|推薦1
南方朔指總統不做事 國民黨:非事實
【中央社╱台北2 日電】
2010.03.02 08:53 pm
政論家南方朔今天批評總統馬英九只作秀、不做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表示,並非事實;大家可以檢討施政作為,但如果簡化成不做事,「我們沒有辦法接受」。

--------------------

有兩個獵人,獵人甲和獵人乙,平常就愛互相吹牛,一個常去西伯利亞打老虎,另一個去非洲抓獅子,某日兩人相約,要去黃石公園獵熊,兩人還是互相吹個不停,躲在山上的獵人小屋喝酒,獵人甲喝著喝著,說他要去尿尿,才一開門就看到一隻巨大的黑熊朝他撲來,他嚇得跌下階梯,黑熊就直接撲進獵人小屋,此時獵人甲在屋外大喊:「獵人乙,這隻黑熊我讓給你,我要去獵另一頭更大支的!」

南方朔和國民黨,或是馬總統,此時又要為誰才是獵人乙開始吵了。有人說:南方朔才是獵人甲,只會動嘴巴,從不做事。另一派不服氣:誰說的?馬總統是獵人甲,整天胡吹大氣,四處作秀,出國比賽,打虎抓獅,真的看到熊,就屁滾尿流的跑了,還回頭把獵熊的責任賴給跑不掉的獵人乙。

基本上南方朔和國民黨都說得對,也都不對,是一半一半。馬總統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自己會做的事,不做自己不會做的事,或是人家小孩到底死不死得完的事。馬總統是哈佛法學博士,不過眾所皆知他的法律不大行,前有特別費,他公款和私款分不大清楚,後來索性捐了出去。他只對收特別費有興趣,蒐集發票的事情他沒興趣,全都交給余文處理,八年來連過問也不過問。後有阿扁弊案,陳聰明言行失當,又涉及包庇黃芳彥,人家不過問一問他的意見,他卻說了一大堆他不能碰的理由,說他不干涉司法,他對干涉司法與司法改革也是一知半解,但是他心眼很小,選上總統還念念不忘起訴過他的侯寬仁檢察官,一路告他到底,完全無懼外人狐疑的眼光,這時他就會為所當為,有所為有所不為,要報私仇,雖千萬人吾往矣,就算背負干涉司法的惡名也在所不惜。

總之,說馬總統會做事,也對。但總是做的不對,伸伸縮縮,怕被人說話,被人指指點點,極度缺乏自信,好事也被搞砸。說他不會做事,也對。推延游移,當斷不斷,應作為而不作為,西方哲人說:「你不會從未曾做的事中,得到任何樂趣, 但是,它們是我不喜歡做的事,因為你所不做的適合的事,會比你所做的不適合的事,帶給你更多的煩惱。」

馬總統的做事風格,很像父子騎驢,
給爸爸騎不是,給兒子騎也不是,兩個一起騎又怕把驢子騎死。最後父子倆人扛著驢,過河時讓驢掉到河中淹死。又像有一隻驢子,站在兩堆一樣多的秣料中間,不知道要吃哪一堆,最後餓死。馬總統越看越像是常被爸媽責打,毫無自信的小孩,越被罵就越慌,手腳越笨,不是打翻杯子,就是穿錯鞋子。我猜馬總統書念得極好,是被爸媽硬逼出來的,要不然教他做別的事他也不會。

哪麼,到底馬總統做事了沒呢?「去問熊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3819485

 回應文章

冷靜判斷不要當政黨婉君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重點是, 人家騎驢,關你路人甲啥屁事?
2010/03/04 16:26
阿扁弊案,陳聰明言行失當是馬查的?還是檢調查的?我確定不是你查的
包大人要鍘人頭,都還得開庭宣民婦等證人,你靠什麼要摘人家烏紗帽?市井名嘴謠言?
報私仇,用正常法律手段告檢察官,而不學兩蔣/李/扁干涉司法在背後把他幹掉
這才叫為所當為,有所為有所不為
人家父子好好的騎驢,怎麼騎看他們心情
重點是
人家騎驢,關你路人甲啥屁事?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3-07 18:28 回覆:
問題是沒這個路人甲啊,馬總統自問自答,一會兒往東,一會兒往西,舉棋不定,累死三軍。
人家騎驢,我們是那頭驢,要被摔到河裡,焉能不叫兩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