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塵爆不聞少問,慶祝抗戰但中華民國沒了
2015/07/05 17:49:38瀏覽659|回應3|推薦3

馬總統: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5日電)國民黨上午在中正紀念堂舉行「愛與和平的起點-抗戰勝利70週年 V-Day復古日」紀念活動,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郝龍斌、準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等人,都到場參與。馬總統致詞時說,今年是抗戰勝利與台灣光復70週年,許多團體都在舉行活動;前兩天看到報上有人寫文章,「我們抗戰勝利,勝利什麼?」抗戰當時所有主要城市被日軍占領,死傷人數遠遠超過日軍,「我們勝利什麼?」

總統認為,今天在這裡舉行這場紀念活動,就是在紀念當時的中國在裝備落後、實力不足的劣勢之下,浴血苦戰8年,贏得最後勝利;抗戰過程中日一共有22場大型 會戰、1100場重要戰鬥、3萬8000場小型戰鬥,傷亡官兵約322萬人,其中有268位將領,民眾死傷在2000萬以上。總統說,這是中華民族歷史上規模最大、範圍最廣、死傷最多、影響最深的一場民族禦侮戰爭;而這場戰爭最重要的精神,就是能夠不妥協、不投降、堅持到底獲得最後的勝利。(轉貼到此)

好的,我們知道..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論述惹議,洪今天下午受訪再度解釋,兩岸主權宣示重疊,一中同表是要大陸承認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可是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會變成中華民國的存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變成兩國論!」所以這篇中央社發的新聞稿就是在描述馬總統如何謹遵如命的說:

馬總統: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

合當敘明。

其次,就是馬總統在回答某篇評論「我們抗戰勝利,勝利什麼?」又語無倫次,文不對題了起來,這裡先插播一段關於馬總統讀書時的笑話,增強印象

有個笑話說,小九在上歷史課,剛聽完公使錢那段,學會了之後,就去夢周公,老師此時正講到岳飛給秦檜害死的人間慘事..咦,小九,那個鄰兵,把小九叫醒..
小九,來,你說說,岳飛是誰殺的?
小九還在揉眼睛,慌了:「老..老師,不..不是我殺的」
老師很怒,把小九的密友找來,要他帶回家好好管教:「老師,小九溫良恭儉讓,從不說謊,他要說人不是他殺的,就絕不是他殺的」
此時校長路過,看到老師和小九與密友爭論不休,做起公道伯:「我說你們大家都別爭了,讓我們再好好查查,看這個岳飛到底是不是小九殺的」

欸,說了半天的不是,竟忘了問題是甚麼,岳飛真是死的不明不白。我前頭已經說了,這只是個笑話,一般宋朝歷史除了公使錢,這個我是從沒學過,這也難怪人家能當法官,硬是有那種逢迎拍馬的本事,我們太老實以至於連歷史書都找不到。宋朝歷史都說岳飛是秦檜殺的,在浙江有個岳爺爺廟,廟前廣場有一幕雕刻塑像,岳飛裸著背上刻精忠報國端坐台上,台下跪著冤殺岳飛的五個小人,依次是秦檜,秦王氏,萬俟訥,張俊,王俊等,清朝有個進士有天去岳爺爺廟遊玩,忍不住題下對聯一首

人從宋後少名檜,我到墳前愧姓秦

也就是歷史公認岳飛是秦檜殺的,但是在金庸射鵰英雄傳一開頭,郭嘯天與楊鐵心跟說書人三者痛罵秦檜害死岳飛的時候,跑堂的跛子曲三問「岳飛真的是秦檜害死的嗎」「岳飛精忠報國要打敗金國迎回徽欽二帝,最怕岳飛的人會是誰」,於是歷史至此翻案,一探究人的思考與動機,殺岳飛的不是宋高宗還會是誰?

若是對三國演義有點研究,在問三國最後是誰贏了?應該不會有人認為是諸葛亮贏了吧?當然更不可能是孫吳,那難道是曹魏?答錯了,最後把三國一統在手的,竟然是篡魏的司馬家。在三國演義有一幕,司馬懿踩著曹爽的臉,回想當年被曹操踩在腳底的一幕,曹爽說:想不到我爺爺曹操征戰四十多年打下的天下,一個下午就全給你司馬懿奪去了。這個司馬家篡魏的國號就叫做晉,晉朝最有名的皇帝莫過於晉惠帝,但是也有很聰明的,

晉明帝數歲,坐元帝膝上。有人從長安來,元帝問洛下消息,潸然流涕。明帝問何以致泣,具以東渡意告之。因問明帝:「汝意謂長安何如日遠?」答曰:「日遠。 不聞人從日邊來,居然可知。」元帝異之。明日,集群臣宴會,告以此意,更重問之。乃答曰:「日近。」元帝失色,曰:「爾何故異昨日之言邪?」答曰:「舉目見日,不見長安。

言歸正傳,這一句大哉問「我們抗戰勝利,勝利什麼?」問的真是好極了。這時就要把台灣人當成晉明帝,問他們是北京近還是太陽近,一開始要鋪梗說是北京近,像連勝文就會從北京來,可是沒聽過有人從太陽來。然後才說是騙你的,其實是太陽近,因為..來,大家一起說:

舉目見日,不見北京。

如果一定要說我們抗戰勝利,也不是不可以,這就像是三國統一於曹魏,八年抗戰打敗日本,但是曹魏又被司馬懿踩在腳下,老蔣則是幸虧他跑得快,要不然老早給毛澤東切成八段,屍骨不存了。根據史書記載,三國時的孫吳就已經派兵占過台灣,好的,大家這裡可以想像,有沒有哪種有夠不要臉的,祖國都被晉朝併吞了,還在那裡慶祝三國統一成功的。

最後一點則是跟岳飛的"死"有關,有個人得了急症,送到開刀房緊急開刀,開了半天主治大夫出來說他有多麼努力,接合了多少條神經,縫好多少條血管,手術非常的成功,正當家屬都鬆了口氣時,主治大夫話沒說完,接著說:

可惜病人死了。

這裡我還想到特偵組的那份102頁馬總統政治獻金案簽結書,特偵組說他們傳訊了上百人次,查過上萬筆金流,最後呢..嘿嘿,查無馬總統收政治獻金的實據。這不就像馬總統說他們那個笑死人的國民黨,真的這麼厲害,可以打敗日本,幹嘛打不過只有草鞋與毛瑟槍的土八路?仔細聽聽馬總統報的統計數字..

抗戰過程中日一共有22場大型 會戰、1100場重要戰鬥、3萬8000場小型戰鬥,傷亡官兵約322萬人,其中有268位將領,民眾死傷在2000萬以上。

可以看出老百姓死難的更多,ㄚ這些都不用發紀念章喔?還有喔,話說中日全面開打後一年,1938上半,中國軍隊60萬與日軍24萬大戰於徐州,中國敗退,日軍又陷開封,此時蔣介石接受幕僚建議,下令軍隊掘開鄭州以東的花園口黃河堤防,以延緩日軍攻勢...洪水一瞬間決堤,大水淹沒了黃河南岸44個縣,沖毀民房一百四十萬家,有一千萬以上無辜人民受害,八十九萬人死亡,日軍卻只死了一千多人

後來,日軍又再次強攻湖南長沙,蔣介石於是再度使出「焦土戰爭」,不留任何物資給日軍,長沙政府連夜派出數百人四處縱火,卻沒事先警告市民,讓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古城燃燒三日夜,全數化為灰燼,雖然死亡者只有2000多人,但房屋毀損五萬棟,全市竟有八十趴的建築燒毀。歷史學家呂正理說:長沙大火是繼花園口黃河決堤之後的另一次重大人為且故意的巨禍,嚴重打擊中國抗戰的民心士氣,許多人民無法瞭解為什麼中國政府軍比日本軍隊更加殘忍。

看到沒,國民黨軍隊為了殺一千多個日軍,不惜中國老百姓將近一百萬人去陪葬。此時的國民黨軍隊,就跟馬的特偵組有點相像,因為他們堅壁清野,呂正理說:1944年日軍在河南與國民黨湯恩伯軍隊對上,這支部隊就是惡名昭彰,當年於河南決堤害數百萬人無家可歸的禍首,後來河南又發生水災、旱災與蝗災,當地人說河南有四災「水旱蝗湯」湯就是指湯恩伯,當湯的軍隊被日軍擊潰後,河南人甚至蜂擁而起追殺部分的政府軍。」這不就像特偵組,把名嘴們堅壁清野,最後甚麼都沒查到..國民黨軍隊隨即被共產黨打敗,辛苦抗戰八年,想不到不過一兩年,就被只有落後武器裝備的八路軍打垮,整個神州大陸都淪陷掉,只有一些老弱殘兵紀律不良的逃命到台灣來,並發生隨後的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

可是馬就硬是能拿這個大歷史裡的一小段,抗戰勝利來大肆慶祝,就像他真以為他這七年下來,除了禍國殃民,讓老百姓水深火熱(欸,真是叫我一語成讖),淚流成河的人渣治國外,還有哪一點他沒做到?啥?八仙塵爆有人問他怎麼沒來?

這不是已經去看過了,還問傷患說有穿短褲嗎?

馬總統就是這樣認為八仙塵爆他已經做完他做總統的一個插科打琿逗樂大家的責任了,可以回頭繼續慶祝抗戰勝利,消遣日本侵略失敗。人家日本雖然侵略失敗,國家還是一樣大啦。但馬可不管這個勝利的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民國不見只有中華民國政府

「馬總統: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

抗戰非常勝利...但是大陸沒了,這一會兒連台灣都不知還保不保得住唷。

.

[天地有政氣 ]部落格聯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25424751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5 21:02
所以版主這麼些年白罵了,去叫電腦公司賠精神損失吧。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5 20:43

馬總統要嘛不治國,要嘛讓人發毛治國..

八仙樂園塵爆案,讓近5百個家庭陷入經濟困境中,許多家屬只能請假在醫院照顧傷患,今行政院長毛治國前往台北榮總探視家屬,有家屬向他提到,因照顧傷患, 必須向公司長期請假、甚至辭職,產生極大的生活壓力,他指示人事總處盡快查出有多少公教人員是這次塵爆傷患家屬,也可以研議帶薪休假,讓家屬安心

連塵爆都能讓台灣產生職業歧視,這如果不叫人渣治國,甚麼才叫?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5 18:02

以上談抗戰歷史,用的是中國史觀,如果從台灣角度看去,抗戰勝利與台灣關係真的不大,假設抗戰失敗,台灣的狀態就跟抗戰前一樣,抗戰勝利才會怕共產黨打過來,也才有二二八與白色恐怖的日子,馬總統為了把台灣跟抗戰扯上關係,拼老命的想,終於給他想到可以蓋慰安婦紀念館來紀念抗戰,馬說這不是在醜化誰,難道馬這是在紀念台灣人可以出人頭地的嗎?也有可能是把台灣人想成八三一的時代,

海軍退役中將蘭寧利上午在他的個人臉書上一篇「從軍 中樂園影片談起」專文指出,他在民國54年向「中鼎軍艦」報到艦訓,當時艦上運補外島任務時,就有十餘位831的女性乘客,他記得艦上老班長稱讚說:「要說最愛國,她們才真當之無愧!」

就說這些慰安婦最愛國,真是當之無愧的,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