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司法草率簽結高雄氣爆,應對八仙塵爆負責
2015/06/28 11:51:16瀏覽1107|回應11|推薦2

八仙樂園27日晚間舉辦「彩虹趴」起火,導致助燃性粉塵爆炸,新北市衛生局清晨公布474人受傷名單,重傷141人。現場活動負責人呂忠吉上午將依業務過失重大傷害與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好的,眾所皆知,發生此類人為重大災害,全世界的標準都一樣,就是起訴真兇究責。這種做法除了可以彌補受害者的身心傷害,也可藉由對災害真相的調查還原,提供給後人做為借鑑。別的不說,光是去年中國與台灣就發生不同大小規模的氣爆與塵爆,

新店氣爆案 欣欣天然氣3員工遭起訴
2015-06-16 11:06:58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新店永保安康社區去年8月發生瓦氣爆,造成3死13傷,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欣欣瓦斯維修檢測有人為疏失,今天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陳文興、蔡輯銳、葉峯山等3人,但由於雙方達成和解,檢方建請法院從輕量刑。

內湖川菜館氣爆 8傷1命危
2014年07月28日
台北內湖知名的「雍記」川菜館昨晚發生瓦斯氣爆,當時店家歇業無人,但爆炸威力穿透鐵捲門,波及對面10公尺遠的水餃麵館,造成8人受傷送醫。在門口煮水餃的許姓女店員首當其衝,左眼被震飛的碎玻璃砸中,顴骨凹陷壓迫視神經,送醫急救命危且有失明之虞。

大陸的是塵爆,跟這次八仙的塵爆原因相類

江蘇 台廠驚爆 69死187傷
屍堆卡車如煉獄 歷來最嚴重
2014年08月03日
【綜合報導】台商雲集的江蘇省昆山市驚傳重大工安意外,為美國通用汽車供應零件的台資企業「中榮金屬公司」一間輪框拋光廠房,昨上午突然爆炸,造成69死187傷,無台籍員工傷亡,現場焦屍橫陳,宛如人間煉獄。海基會副董事長馬紹章說,台資企業過去沒發生過這麼大的事件。此事件震驚中南海,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指示追究責任,「汲取血的教訓」,指派國務委員王勇到場指揮。昆山市政府證實,事發原因是廠內金屬粉塵濃度過高,遭遇明火引發爆炸

回頭看看我們馬總統對八仙氣爆的反應..

八仙意外 馬總統指示全力救援
2015-06-27 23:07:08 中央社 台北27日電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說,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總統馬英九第一時間得知後致電行政院長及新北市長,指示立即全力救援並提供必要協助

看到沒?馬總統這裡連東施效顰都辦不到,報告總統,您應該說要「汲取血的教訓」,指示追究責任(救援或協助..都是在說「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教育碩士」的)

既然馬總統不曉得「汲取血的教訓」好追究責任以備將來,我們台灣人只好自力救濟,因為除了馬總統他的女兒們,大家的子弟都還要在這塊土地上好好的活下去。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我以上所舉世界上或台灣各縣市發生塵氣爆都是走一個標準流程,追緝真兇叫他負責,唯獨漏了高雄氣爆,這個發生在去年,造成多人死傷的重大公安事件,因為我發現這裡的檢方,也跟日前的特偵組一樣,只要碰到有關貪腐的國民黨馬政府周圍的事,就總能辦得荒腔走板,甚至是草草簽結..

2014/12/19雄檢把高雄氣爆案起訴了。

它認定:市府無責,把榮化董座等12人起訴...

釀成卅二死、卅百廿一人受傷的高雄氣爆案,雄檢認定人為疏失釀禍,昨依公共危險、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等九人,及當年監工的現任市府養工處長趙建喬三名官員。高雄市長陳菊、副市長劉世芳、消防局長陳虹龍、環保局長陳金德、勞工局長鍾孔炤五人,檢方調查後認定,氣爆當天的處置過程,五人均已盡職試圖阻止災難發生,並無故意廢弛職務,不起訴簽結

這一段簽結,請大家準做「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教育碩士」,是簽結假的,就跟特偵組簽結馬收獻金案時,也同時把阿扁收獻金簽結了一樣,用來魚目混珠的。真正的簽結,一定要跟馬總統獻金案簽結一樣,是明火執杖,拳拳到肉一般..

高雄氣爆案偵結,檢方認定市府消防、環保局和中油無刑責,罹難者家屬自救會發表聲明,表示「失望,無法接受」,他們當時「若能多作為,或可及時攔阻一場大 禍。」 「太扯了!」林榮里災民自救會會長鍾水成說,他看到起訴書非常訝異,「市府怎麼可能沒有責任?」痛批雄檢如此結論,對死難者來說「簡直天地不容」

接下來,看看雄檢怎麼學特偵組簽結馬獻金案查無不法的方式來簽結中油喔..

雄檢偵辦氣爆案,查出破損的四吋管中油也在使用,氣爆前一天還送丙烯給李長榮化工,中油僥倖逃過;檢方痛批中油埋管後每五年需檢測,廿三年來只做兩次,雖無刑責但有疏失。

看到沒?這條氣爆管子中油也在用,前一天還剛用過,送的還都是會氣爆的丙烯...

獨家/檢測報告曝光!榮化丙烯管竟然「合格」】高雄發生氣爆意外,檢察官勘查管線,追究肇事源頭,驚訝發現李長榮的4吋丙烯管竟補丁生鏽,疑似管線老舊導致丙烯外洩。李長榮一口咬定過去25年來,這條管線都是由中油委託金茂公司進行檢測,但遭中油否認,不過三立新聞獨家取得最新檢測報告,上面清楚紀錄李長榮位於凱旋路的丙烯管,防蝕標準合格,而檢測單位就是中油委託的金茂公司。

鄉親啊,大家一定要睜眼看仔細看明白,雄檢這裡有多麼幫中油脫責來草菅人命,因為雄檢說中油也用,前一天才剛用,李長榮從未檢修,因為都是中油再檢修,但是中油過去23年只檢修兩遍,上一次還在七年前..可是一塊「方形金屬補丁」脫落的事根本就避重就輕沒交代,中油委外檢查管線的金茂公司檢修記錄也不老實公布,金茂公司自己說它是幫中油每一季進行區域的管線檢測,但23年過去竟然沒查出鏽蝕。拿出報告仔細看,最新的檢測日期在今年5月1日到5月8日,地點就在這次氣爆點凱旋路,報告顯示,榮化丙烯管通通標準,但卻發生氣爆意外。

看到沒?人家中油明明是每季檢查,最近一次還是今年的5月1日到5月8日,地點還偏偏就在這次氣爆點的凱旋路,假設這個氣爆沒發生..這要是說成中油忠於職守,防杜氣爆意外於未然,升官發財拿獎金的也行喔..嘿,可是一發生死了三十多人的大氣爆,看看雄檢強姦死難者與全民的那副噁心嘴臉,它這裡竟然可以睜眼說瞎話,來,大家一起說,

他說:中油過去23年只檢修兩遍,上一次還在七年前。

到底中油該負怎樣的責任,雄檢的壞又該怎麼看待呢?我想就舉諧星郭子乾的悲慘遭遇來說好了,他有一回帶著全家去韓國旅遊,大家也知道他這幾年荷包賺 得飽飽,吃住都是韓國高檔五星飯店,可是他在晚上想拿熱水給小孩沖泡麵時,把熱水壺一拿起,整壺熱水從破裂的底座嘩喇喇落下,滾燙的開水把郭子乾大腿燙 熟。郭子乾緊急回台就醫保住一命,回頭去跟飯店要求償,他要的不是錢..錢他多的是,他要的是一個公道。但是韓國飯店說郭子乾是想打它秋風的奧客,還說熱水壺是他自己弄壞的,沒跟郭求償就很不錯了,郭子乾拿出大筆積蓄,請頂尖律師去韓國打官司,我知道大家很討厭韓國,這裡叫大家更加討厭,韓國法官說飯店沒 疏失,是郭子乾自己活該死好。

難道雄檢也是要說埋管,檢測管線,七年前被雄檢認定檢測完最後一次管線,之後金茂公司又每季檢測一次管線,直到今年5月的中油,也是韓國五星飯店,都沒疏失,是高雄氣爆死難者這三十多人的活該死好?

看到雄檢這樣公然學起洪仲丘案的一審法官強姦人民智慧,還瞎掰啥關關失守鑄大錯,這趟更省心,愈掰愈短,掰成了環環錯的,就只有中油沒錯,ㄚ難道中油也是雄檢踏馬的愛妻麼?我是氣極了,備妥了一連串標題(其實只是把去年寫洪仲丘案的評論拿來改一改),聲討這個人民拿錢養,卻反過頭草菅人命的雄檢,台灣人,你今天要是還不生氣,不把雄檢罵到垮,你還要做台灣人嗎?

(轉貼【給草菅人命的雄檢第一課:環環錯是在強姦高雄人的智慧嗎?】到此)

好的,我記得當時雄檢起訴書一出,把中油查無不法簽結掉,大概只有我在那裏狗吠火車,但是這裡我必須指出,設若當時馬總統就有心想「汲取血的教訓」,指示誰到場指揮並追究責任,像是把相關廠商的負責人收押,不管油管是中油或榮化的,從事後新聞分析得出,

根據檢方透露,在傳訊李謀偉時,李辯稱榮化不需負管線維護之責,檢方當庭斥責李說:「你含著金湯匙出生,你能想像氣爆當天,有多少年輕人是工作到深夜下班,卻遇上這個厄運,永遠回不了家,你知道他們的家屬要承受多大的傷痛嗎?」李才回答:「若李長榮有錯,我願意負責。」

怪了,李長榮化工從未編列預算維修管線,難道不就證明了「李辯稱榮化不需負管線維護之責」嗎?檢方這裡用痛斥的方式,有半點科學辦案的精神嗎?ㄚ都不用去查誰才有編預算維修管線,甚至可以即時監督管線狀況。檢方一面說中油過去23年只檢修兩遍,上一次還在七年前,一面卻又給人打臉...中油明明是每季都委由金茂公司檢查,最近一次還是今年的5月1日到5月8日,地點還偏偏就在這次氣爆點的凱旋路,甚至管子中油自己還在用,氣爆發生前一天才剛用過。

不論如何,這裡我們就發現到,把中油跟榮化,想成八仙樂園與彩虹趴廠商,這樣類比應該不為過吧?設若高雄氣爆的雄檢,能夠不那麼草率,在起訴書中就透露出一堆疑點,把中油的責任同馬收獻金那樣簽結掉,那麼我猜八仙樂園本來自己就能經營得很好,根本無需另搞花招來攬客,多賺了這麼一點,卻幾乎要賠上整個家當。當八仙樂園收到彩虹趴廠商提的企畫案時,就會設想到,這要是發生個【中榮金屬公司塵爆】或【高雄氣爆】,先汲取習近平叫大家汲取的塵爆血的教訓。然後看去高雄氣爆榮化與中油這種在管子上共生,曖昧不明,魯肉飯換陽春麵般,你的像是我的,我的又像是你的,最後該負責的一個也跑不掉,無限期的通通停業。那麼最起碼它會小心一點,學學柯P,若有一丁點不安全,連大巨蛋快蓋好也寧可不要。那麼,八仙樂園一樣是帶給大家歡樂的處所,而這群年少未艾的青年男女,也不致於遭此火吻,人生變色了。

.

好的,那家台商工廠後來不知如何,內湖川菜館也沒新的新聞,網路上只查到另兩個氣爆案的後續,欣欣天然氣3員工遭起訴,公司與星星們都沒事,檢察官還建請從輕量刑。而高雄氣爆,中油是根本就被簽結掉,從來都沒事的,而榮化則是在18小時以前..

高市府同意地下管線試運轉榮化:大社廠全面復工不遠

好像從氣爆案之後,榮化就沒無限期的全面停工過,而且這些跑著爆炸氣體的管子竟也都還在?異哉!

.

[天地有政氣 ]部落格聯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250892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8 12:17

菊花本非台,

陰文也不材,

休怪民氣變,

坐待冤魂來。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