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草菅人命的雄檢第一課:環環錯是在強姦高雄人的智慧嗎?
2014/12/19 07:17:44瀏覽1460|回應7|推薦7

雄檢把高雄氣爆案起訴了。

它認定:市府無責,把榮化董座等12人起訴...

釀成卅二死、卅百廿一人受傷的高雄氣爆案,雄檢認定人為疏失釀禍,昨依公共危險、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等九人,及當年監工的現任市府養工處長趙建喬三名官員。
高雄市長陳菊、副市長劉世芳、消防局長陳虹龍、環保局長陳金德、勞工局長鍾孔炤五人,檢方調查後認定,氣爆當天的處置過程,五人均已盡職試圖阻止災難發生,並無故意廢弛職務,不起訴簽結。
雄檢指出,檢方多次勘驗破損丙烯管線並開挖爭議箱涵,確認禍因為箱涵未依設計施工再先,市府監工驗收不實在後,造成管線穿越箱涵,長期暴露水氣中超過廿年,厚度減薄了八成五,難耐壓力破損。
由於箱涵施工及驗收是在廿三年前,副統總吳敦義時任高雄市長,檢方調閱卷證後認為,公文層級僅到養工處,吳敦義並不知情,處分不起訴,只起訴當時承辦人趙建喬、監工邱炳文及驗收的楊宗仁。
檢方調查,高市府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廿三年前,委由瑞城公司埋設新富路排水幹線穿越鐵道工程,依規定應先召開協調會遷移管線,但施工過程卻未通知中油遷移。
事後又沒確實依設計監工、驗收,造成三支石化管線穿越排水箱涵,長期受水氣腐蝕,其中四吋管腐蝕最嚴重,管壁變薄,而李長榮化工又從未依美國石油協會及國際通用標準,編列預算定期維護。
七月卅一日晚間,華運透過四吋管加壓輸送丙烯到李長榮大社廠,華運與李長榮人員發現壓力、流量有異,明知丙烯可能外洩,仍要求華運加壓輸送,釀成悲劇。

所謂狗改不了吃屎,雄檢上一次,ㄜ~我看看,是把日月光排毒水的張虔生不起訴。再上一趟..是把林益世..特偵組把貪污的部分切給雄檢,改名【地勇案】好讓台北的法官把林益世貪汙判無罪,大家可以猜猜最後高雄法官判成怎樣了。言歸正傳,這個起訴書有多扯呢,簡單的說,它強姦了某兩位異言堂格主所代表,責任都是陳菊的智慧,

高雄氣爆案偵結,檢方認定市府消防、環保局和中油無刑責,罹難者家屬自救會發表聲明,表示「失望,無法接受」,他們當時「若能多作為,或可及時攔阻一場大禍。」 「太扯了!」林榮里災民自救會會長鍾水成說,他看到起訴書非常訝異,「市府怎麼可能沒有責任?」痛批雄檢如此結論,對死難者來說「簡直天地不容」

但是若說雄檢所代表的司法,是故意給陳菊放水,那就又再次強姦了自己的智慧,因為邱毅於民國101年2月在中天、TVBS的政論節目表示,「陳菊的市政府裡面有一些人,企業若要拜託公文簽快點,很簡單啊,紅包拿來或是稍微招待一下」,「到高雄投資很麻煩,各個關卡很多都給你伸手、刁難」。
陳菊不滿邱毅污衊高雄市政府,提起民事訴訟求償,要求邱毅登報道歉。邱毅則舉地勇等案指稱高雄市府弊案經過媒體報導屬實,他是善意針對可受公評之事進行適當評論。高雄高分院審理後認為,邱毅指高雄市府前專員趙嘉寶涉世運會貪汙案並非不實,他並未故意侵害高雄市府名譽;他並未針對陳菊個人評論,且陳菊是否盡到對下屬的監督責任,是可受公評之事,因此判決陳菊敗訴。

好的,有關雄檢沒起訴陳菊的部分,先短評到此,我猜這兩位高雄氣爆後一路罵陳菊的格主看到這份起訴書,氣肯定不打一處出來,但是叫他們評論到天公地道,拳拳到肉,一次就叫雄檢現出原形,可能又力有未逮,所以這裡僭越了,若有得罪,尚請這兩位格主海涵。

那麼雄檢光是罵中油又不起訴,那就擺明是在強姦高雄人與絕大多數有智慧的台灣人智慧,把人當白癡耍了,這招北檢在把貪腐到今天賴皮已遲的頂新大門神,多年前貪腐夢想家爆開時就表演過一次(好笑的是馮光遠說夢想家狗屎豬糞,法官認為是對,但是罵人渣公務員不可以,把他關了二十天),這招叫做【小罵大幫忙】【假罵真放水】

夢想家不起訴。檢方認為,盛治仁在編列國慶晚會預算時,就晚會內容、形式、表演團體、各單項金額之預估均無任何具體規劃,僅因信賴表演工作坊所提的預算金額,即裁示編 列2億5800萬元籌辦,再加上文建會相關人員誤認表演舞台案純為租賃,未就相關設備所有權歸屬問題在撰擬契約文件時加以明訂,讓文建會蒙受損失,已涉及行政瑕疵或疏失,關於此部份,檢方函請權責機關究責。

來看看雄檢罵中油有多好笑..

雄檢偵辦氣爆案,查出破損的四吋管中油也在使用,氣爆前一天還送丙烯給李長榮化工,中油僥倖逃過;檢方痛批中油埋管後每五年需檢測,廿三年來只做兩次,雖無刑責但有疏失。

看到沒?這條氣爆管子中油也在用,前一天還剛用過,送的還都是會氣爆的丙烯,欸,把氣爆後多日我寫的一則力抗群丑,【埋管沒事?吳敦義蓋箱涵,李長榮氣爆,還是陳菊負責!】一段小小結論搬來,我猜某兩位格主今天回頭看了半天,也搬不出氣爆後一個多月狂罵陳菊的文字來重貼吧..

獨家/檢測報告曝光!榮化丙烯管竟然「合格」】高雄發生氣爆意外,檢察官勘查管線,追究肇事源頭,驚訝發現李長榮的4吋丙烯管竟補丁生鏽,疑似管線老舊導致丙烯外洩。李長榮一口咬定過去25年來,這條管線都是由中油委託金茂公司進行檢測,但遭中油否認,不過三立新聞獨家取得最新檢測報告,上面清楚紀錄李長榮位於凱旋路的丙烯管,防蝕標準合格,而檢測單位就是中油委託的金茂公司。
是的,管子是中油埋的,中油董事長退休後去李長榮當董事,李長榮從未檢測自己的管線,但是最新檢測報告清楚紀錄李長榮位於凱旋路的丙烯管防蝕標準合格的金茂公司,卻又是中油委託的,聯合報日前社論【當然是人禍:該負責的,一個也逃不掉】說:
比對檢方在涵洞內發現的管線缺漏口,是一塊「方形金屬補丁」脫落,不似受其他工程外力影響所致,而比較像是老舊失修。
鄉親啊,中油委託的金茂公司有檢測記錄一切合格,李長榮自己從未檢修,高雄市蓋箱涵的公務員如果知道一旁這條破爛管子會送出大氣爆的丙烯,還蓋甚麼箱涵?跑都來不及了..那麼這塊脫落的「方形金屬補丁」,難道是鬼去打的補丁麼?
我從來只知道,如果你是房客,房東的熱水器裝在通風不良的陽台上,你在洗熱水澡時,一氧化碳毒死了隔壁家的老王,那就是直接的殺人兇手。但是如果你 沒錢賠,老王家人會告房東,叫他賠到脫褲,而房東則會想盡辦法,把當初核可這樣裝熱水器的老師傅拖下水。但是從高雄大氣爆,房東中油跟負責貼補丁檢修的工 程師可以全身而退的奇聞中,
呀,我真是自長眼睛以來,沒看過這種類似悲劇可以完全賴給每個月收點管理費,幫住戶收收郵件,蓋收發章的大樓管理員的,真的,一件都沒看見。

鄉親啊,大家一定要睜眼看仔細看明白,雄檢這裡有多麼幫中油脫責來草菅人命,因為雄檢說中油也用,前一天才剛用,李長榮從未檢修,因為都是中油再檢修,但是中油過去23年只檢修兩遍,上一次還在七年前..可是一塊「方形金屬補丁」脫落的事根本就避重就輕沒交代,中油委外檢查管線的金茂公司檢修記錄也不老實公布,金茂公司自己說它是幫中油每一季進行區域的管線檢測,

但23年過去竟然沒查出鏽蝕。拿出報告仔細看,最新的檢測日期在今年5月1日到5月8日,地點就在這次氣爆點凱旋路,報告顯示,榮化丙烯管通通標準,但卻發生氣爆意外。

看到沒?人家中油明明是每季檢查,最近一次還是今年的5月1日到5月8日,地點還偏偏就在這次氣爆點的凱旋路,假設這個氣爆沒發生..這要是說成中油忠於職守,防杜氣爆意外於未然,升官發財拿獎金的也行喔..嘿,可是一發生死了三十多人的大氣爆,看看雄檢強姦死難者與全民的那副噁心嘴臉,它這裡竟然可以睜眼說瞎話,來,大家一起說,

他說:中油過去23年只檢修兩遍,上一次還在七年前。

到底中油該負怎樣的責任,雄檢的壞又該怎麼看待呢?我想就舉諧星郭子乾的悲慘遭遇來說好了,他有一回帶著全家去韓國旅遊,大家也知道他這幾年荷包賺得飽飽,吃住都是韓國高檔五星飯店,可是他在晚上想拿熱水給小孩沖泡麵時,把熱水壺一拿起,整壺熱水從破裂的底座嘩喇喇落下,滾燙的開水把郭子乾大腿燙熟。郭子乾緊急回台就醫保住一命,回頭去跟飯店要求償,他要的不是錢..錢他多的是,他要的是一個公道。但是韓國飯店說郭子乾是想打它秋風的奧客,還說熱水壺是他自己弄壞的,沒跟郭求償就很不錯了,郭子乾拿出大筆積蓄,請頂尖律師去韓國打官司,我知道大家很討厭韓國,這裡叫大家更加討厭,韓國法官說飯店沒疏失,是郭子乾自己活該死好。

難道雄檢也是要說埋管,檢測管線,七年前被雄檢認定檢測完最後一次管線,之後金茂公司又每季檢測一次管線,直到今年5月的中油,也是韓國五星飯店,都沒疏失,是高雄氣爆死難者這三十多人的活該死好?

看到雄檢這樣公然學起洪仲丘案的一審法官強姦人民智慧,還瞎掰啥關關失守鑄大錯,這趟更省心,愈掰愈短,掰成了環環錯的,就只有中油沒錯,ㄚ難道中油也是雄檢踏馬的愛妻麼?我是氣極了,備妥了一連串標題(其實只是把去年寫洪仲丘案的評論拿來改一改),聲討這個人民拿錢養,卻反過頭草菅人命的雄檢,台灣人,你今天要是還不生氣,不把雄檢罵到垮,你還要做台灣人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9718703

 回應文章

qaz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16:40
4樓. 的 albertheijn : 那 八八風災 小林村 死了三百多人 馬是否要負責 ?!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09:46
兼課太多,小心認錯教室。

bt7
過去即有過丙烯外洩!中油涉嫌隱匿未通報,事證確鑿!
2014/12/19 09:36
http://picmoe.net/src/1407332152025s.jpg

經濟部工業局主秘連錦漳表示,管線例行檢查,由經濟部勞動部執行。
高雄氣爆事件,檢調昨天身穿青蛙裝到地下涵洞釐清事發原因,
查出起爆點就在二聖和凱旋路交叉口地底下,
李長榮化工的4吋輸氣管,
有一個正方形「補丁」鬆脫的破洞!
這不證明了過去即有過丙烯從這裡外洩的事故發生!誰在刻意隱匿,知情不報?
補丁是哪一家補的?不會是中石化、榮化或華運派人去補的吧?
高雄氣爆奪走30條人命,造成超過300人受傷,豈容經濟部推託,台灣人民一定追究到底。
誰是氣爆元兇!誰也別想脫罪!

http://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4-08-05/Clipping/656/B03A00_T_02_02.jpg
光看那示意圖就知道是管線單位在箱涵做好後才偷偷的把管線架設進去的,
否則若是先管線做好,箱涵才施作,
那箱涵的施工廠商肯定在做箱涵頂板時直接把管線用混凝土一起包覆澆置整個包起來,
絕不可能出現管線緊緊貼在箱涵頂板的狀況,
因為那對箱涵的承包商來說非常費工、耗時,
根本就不划算,早就直接通知管線單位來遷移了。

對於一個存心要投機取巧的黑心廠商來說,
將箱涵鑽孔後把管線吊掛在上面那才是最省事的方法,
不但不必申請路權,更不必開挖,也不用進行路面復舊!

反倒是若管線先存在,箱涵後施工,
箱涵的廠商在施工時不但礙手礙腳難以施工,
完成後還必須把管線吊掛上去,
這樣子花費的時間跟金錢比起把管線遷移後再施工花費更大!

馬政權那些狗官就是看準了腦殘的689一點施工常識都沒有,
所以拼命扯謊說管線早就存在那邊,
是高雄市政府後來建箱涵把管線包在裡面,企圖打烏賊戰術轉移焦點!

1990年向吳敦義市長的高雄市政府申請開挖安裝三條油管
實際上卻是石化原料, 高危險性的丙烯原料
偽造文書 公共危險 業務殺人.....

致人民生命、身體或財產受損害者,國應負損害賠償責任」,
第9條「以該公共設施之設置或管理機關為賠償義務機關。」
中油的主管機關是國民黨執政下的經濟部跟他屬下的國營會

albertheij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08:18
錯是在陳菊, 但高雄市人就愛這一味, 就像民進黨如此卑劣無恥, 還是有很多人愛那一味. 小確幸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4-12-19 08:19 回覆:
嗯,聽起來不缺國賠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08:01

在嚕嗦一下,

雄檢偵辦氣爆案,查出破損的四吋管中油也在使用,氣爆前一天還送丙烯給李長榮化工,中油僥倖逃過;檢方痛批中油埋管後每五年需檢測,廿三年來只做兩次,雖無刑責但有疏失。

我認為馬的檢方或司法都有這種本事,就是陳述事實的時候,除開真正關鍵的事證避重就輕,草草帶過,就是總能說出一口的真象,但是到了做結論(起訴或判決),卻總是出人意表,做出與一般人不一樣的結論,這個就叫做平庸的邪惡,

「漢娜鄂蘭」說:平常人面對不平常社會影響下所產生的行為,即邪惡的本身在於無法思考,因而會讓人難以理解。

jun5238(jun5238) 於 2014-12-19 08:06 回覆:
雄檢此時起訴氣爆案,對頂新大門神挺好,這有點像我日前提到的那個運匠不知何事跑法院,看到別人白車很新,以為車上沒人,故意碰些刮痕那樣來讓人生氣。我的解決之道也很直接,嗯,就是看大門神怕甚麼,聽說下個禮拜洪仲丘案高院要開辯論,那就用雄檢起訴氣爆來回顧一下洪仲丘案,給自己暖暖身囉。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07:49

榮化:箱涵才是釀禍關鍵 
【聯合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高雄氣爆發生後,李長榮化工大社廠至今停工,檢方昨起訴董事長李謀偉及五名員工,公司發言人魏正誠表示遺憾與意外,指箱涵才是釀禍關鍵,檢方並未針對這個問題釐清責任。
「箱涵設置的責任歸屬應在高雄市政府」,魏正誠說,董事長李謀偉不會討論管線維修和維護這麼細微事務。
氣爆發生後,大社廠每月約虧損一億,榮化積極爭取復工,昨天檢方偵結,廠方表示一碼歸一碼,爭取復工的程序照走。
華運也有三人被訴,公司人員指出,對於雄檢起訴暫不回應。據了解,被起訴的三人仍在公司工

從我這則評論結論,可以得知榮化好比郭子乾的一半,就是熱水壺已裂,但輪他用時爆開的部分,只是開水燙到了別人,好比說老婆或小孩,告到韓國法院時,法官會說郭子乾有罪要被起訴,但是郭子乾也仍然在演電視,這樣子明白了沒?

jun5238(jun5238) 於 2014-12-19 07:54 回覆:
又,這個榮化般的郭子乾很奇怪,正常的郭子乾會說是他花了大錢住進去,七年前最後一次檢修熱水壺後,又委託韓國的金茂公司每季檢修一次,上頭還有一個金屬補丁,那個韓國大飯店的責任,絕無可能會說害他燙傷老婆孩子的是韓國政府的責任,可見榮化與中油的關係,絕不是單純使用者與店家的關係,而是某種官商關係,讓榮化選舉都結束了,還是不敢說中油,跟當時那群五毛黨與被胡弄的受害居民一樣,只想說是陳菊該負責。
jun5238(jun5238) 於 2014-12-19 07:56 回覆:
再,建議受害者要分道揚鑣,要賴陳菊的一邊,要找中油討公道的另一邊,看完我這篇,或是接下來還有的四五堂課,相信除了不缺國賠的受害者,都知道該站在哪一邊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4-12-19 08:10 回覆:

新聞眼/首長雖免刑責 仍有行政責任 
【聯合報╱本報記者楊濡嘉】
高雄氣爆案震驚全台,市府首長氣爆前後的處置作為,都被檢方認定無涉廢弛職務釀成災害,官員或許刑責可脫,但行政無法免責。
弔詭的是,氣爆後市府將矛頭指向榮化,並替災民代位求償,但檢方認定市府公務員也有責任,市府和榮化要如何分攤責任還有得吵。
氣爆案市府有三名人員,都因未善盡監工、驗收責任被訴,雖說是廿三年前的「往事」,可是市府施政是一貫的,那時官員未善盡責任,就是「高雄市政府」的疏失,衙門還在就得負責。
經歷市長選舉,市府處理氣爆善後與重建,災區選民用選票給了陳菊團隊肯定,認可陳菊提出的「城市安全」政見。未來四年,陳菊團隊有責任落實這一承諾。

這一篇記者特稿,通篇未提中油,嘿嘿嘿..就給要賴陳菊不缺國賠者做個參考。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07:41

下一課標題先寫在這(給頂新大門神上的課順延)

給草菅人命的雄檢第二課:還是環環錯是在強姦聯合報的智慧呢?

當然是人禍:該負責的,一個也逃不掉
社論/聯合報
高雄氣爆主因,根據目前相關的線索,皆指向是李長榮化工當天輸送時外洩的丙烯肇禍。第一,輸送丙烯的時間點與民眾報案的時間點完全吻合;第二,通話紀錄顯示,負責輸送的華運倉儲和負責接收的榮化兩端,確曾發生丙烯未送達的問題;第三,檢方已在民眾最早發現異味外洩地點的地下涵管找到榮化管線的破漏處。至此,李長榮化工恐已責任難逃。
接下來,必須討論的新爭議點則是:當天的管線為何會破漏?責任歸屬在不在李長榮?對此,榮化連日來的說法有二:其一,可能是鄰近工地的施工不當導致管線破裂,(諸如附近的市府輕軌工程);其二,該管線的維修保養責任在中油公司,而非李長榮。
然而,比對檢方在涵洞內發現的管線缺漏口,是一塊「方形金屬補丁」脫落,不似受其他工程外力影響所致,而比較像是老舊失修。如果先前已有過修補紀錄,平日更須勤於保養檢修,但榮化似乎並未盡到責任。而中油方面則聲明,該管線所有權卅年前由中油轉讓給榮化,產權各有歸屬,應該各自維護保養,中油與榮化從未簽訂代為維修合約。如果上述事實皆無誤,管線破損導致丙烯外洩,榮化的責任將無所遁逃。
這麼大的災難,完全是一場人禍。李長榮化工是年產值五百億元的上市公司,但它應對外界的質疑卻一再推託,看不出它的社會責任感。當夜在氣爆之前,該公司執行接收丙烯的人員或許不知市區發生氣體外洩事件,因而雖察覺壓力流失,在與華運聯繫之後,又繼續輸送丙烯;這點,不能說該公司有肇禍之故意。然而,在華運領班告知二聖路有氣體外洩事件後,雙方關閉輸送閥門,不久即發生連續爆炸;此刻,該公司應心知肚明是自己的丙烯闖禍,但其連日來的表現卻荒腔走板。
從另一端看,榮化固然責任難逃,這並不表示高雄市府在救災防災處理上沒有誤失。首先,在市府列管的地下管線中,並無榮化這條管線之記載,顯示其消防及工務管理基本資料缺漏不全;其次,市府在最初三小時的處理過程中一直誤判形勢,以為是瓦斯肇禍,最後向具有專業能力處理有毒氣體的環保署南區應變隊求援,已延誤時機;第三、在爆炸前一個小時,消防局曾要求中化和中石化切斷管線輸送,卻獨漏禍首榮化,這是因應錯謬;第四、在市民不斷報案申告災情時,市府「市民服務中心」卻一再敷衍,謊稱「情況已經控制」,這種愚民策略根本是草菅人命。
不僅如此,氣爆造成如此重大的傷亡和損失,也反映了高雄市救災系統的缺失,指揮上幾乎沒有縱深可言。從現場看,只見眾多打火弟兄在前線奔忙,用的就是最傳統的噴水方式,這對付瓦斯外洩或許有效,應對丙烯卻是火上加油。因為丙烯比重較大,不像瓦斯可以隨空氣逸散;不斷噴水,只是將丙烯帶向下水道四處溢流,反而擴大了受害面積。我們好奇的是,當消防隊員在火線奔忙時,在後勤指揮、調度、研判的長官可曾想到他們的安危?可曾考慮到當地居民的風險?如果有的話,為什麼現場不見有效的封鎖,也未疏散過往人車?市府官員一直責怪榮化在輸送丙烯異常時未曾通報,事實上,相關法規上並無強制通報的標準作業準則。
這次氣爆發生至今,死亡人數還在累增,失蹤的兩名消防隊員也尚未尋獲,包括災害路段地下還有另兩百六十噸丙烯有待處理。可知,要踏上重建之路,仍很漫長。無論如何,隨著證據不斷浮現,該承擔的人、該追究的行政疏失,都不能逃掉責任;也因此,李長榮化工和高雄市府都必須認真釐清真相和因果,拿出肩膀扛起責任。除此之外,中央和地方之間對於各種管線的管理及分工,如果還有「幽靈地帶」,也請徹底劃分清楚,不要用政治口水或耍賴手段來轉移焦點。
災難有多麼重大,責任就有多麼沉重,這是無可逃避的事。對比之下,一個小小的管線缺口,少數工作人員的敷衍了事,或者一群官僚的漫不經心,就可以釀成難以彌補的災禍。要問的是:歷經這場刻骨銘心的痛,大家學到了什麼?(轉貼到此)

看到雄檢這樣草菅人命的環環錯起訴,就知道把聯合報社論強姦到甚麼樣的境地了,雄檢啊,那到底那一塊傳說中的金屬補丁是在說著啥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