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高雄飛一會兒
2021/12/31 08:37:37瀏覽2908|回應5|推薦8

【重磅快評】陳其邁搞政績工程 不樂之捐留八大苦果
高雄市要花5億元改建動物園,九成經費由公民營企業「樂捐」;高雄市小港運動中心,中央出資2億,台電和中油各補助1.3億,市府更只做無本生意。市長陳其邁要錢的功夫,除讓市議員儍眼外,其他21縣市不論是哀嘆或吃味,恐怕都在研究如何有樣學樣了。
不過,陳其邁花小錢或不花錢,就大搞政績工程,其實後遺症不小;只是陳其邁有政績風光,苦果留給他人承擔罷了。
首先是摧毀公司治理,最後仍由全民埋單。不論公民營企業,無法抵擋政治需索時,只能破壞公司治理,犧牲股東權益。但公營事業屬全民資產,形同全民埋單;私營企業花錢買保險,產品價格、品質和外部成本都要民眾負擔。
其次是地方不顧財政能力,擴大虛矯政績工程。高雄市負債2483億元,舉債六都之最。市府有債不愁,反正有人埋單。但政績工程的背後,其實是財政紀律的敗壞。
第三是不管城市治理,專搞政績工程。高雄不但是「慶記之都」,今年酒駕肇亡也是全國最高;但防制酒駕或社會治安都要腳踏實地下苦功夫,而向公民營企業耍官威迫捐輸來搞政績工程,卻輕鬆多了。慶記之都仍然是酒駕天堂。
第四,政績工程浮濫,難以監督。政績工程遍地開花,但不編列公務預算,另開巧門,就不受議會節制;直接把公民營事業當金庫,予取予求,又不受公眾檢視。
第五,市府拿人手短,市民吃悶虧。國營事業既對市府需索全面埋單,如果發生工安意外,市長再怎麼表演「震怒秀」,市民都會懷疑市府放水。至於已經買保單、打通關的民營企業,有多少市民相信市府會嚴格把關?
第六,建設分藍綠,21縣市同感被剥奪。陳其邁大扯國營事業補助行之有年,卻不說國營事業進貢邁市府,除法定回饋金外,還有額外的巨額建設經費,不但讓新北侯友宜羨慕得不得了,台中盧秀燕更喊21縣市都有嚴重的被剥奪感。
第七,強徵需索,別人囝仔死不完。高雄市爆發不樂之捐時,正好發生民進黨立委丘志偉稱為社區向台電要5台電腦,台電經理無法核銷只好虛報,卻被撤職判刑,邱志偉還裝出一副無辜樣。同樣,高雄市府只管需索強徵,哪管公私企業如何挪款納糧;但會不會有人因此無辜成為政績工程的司法祭品?
最後,政績工程需索無度,選舉捐輸很難想像。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把手直接伸進國營事業,陳其邁更向全民示範了國營事業的「好用」。選舉時,國營事業反正已被民進黨當提款機,但民營企業又要怎麼「買保單」呢?(轉貼到此)

自從公投萊豬是台灣人每天都該吃的健康食物後,我發現只要改寫自己的三觀,比如像顏寬恆這樣的人物,根本就不該出現在台中立委補選,而是該去跟北韓金正恩或中國習近平選,畢竟像這樣壞到祖宗十八代的壞蛋,金正恩跟習近平給他擦皮鞋都不夠看,您說是吧?尤其是價值觀,注滿台灣價值之後,日子就過得輕鬆寫意多了。政治上再怎麼荒謬的事,也不足動心費工寫甚麼評論,畢竟連萊豬都吃得,台灣人還有甚麼東西吞不下?

像這則報紙快評,就是沒有台灣價值。我們應該把高雄市長,看成歷史偉人,前有古人..不是有個收建商稅的地方首長貪汙判刑嗎...錯了。那是台灣價值還沒被小英發明以前的事。後頭有沒有來者,這個我不敢說,畢竟這些商人賺得是大錢,交些稅給地皮流氓賣兄弟茶的也應該..蛤?那陳其邁是像到哪個歷史偉人呢?

根據電影【讓子彈飛】所述,陳其邁應該是那個轉型正義的好縣長化身,維基百科說:

張麻子為縣長夫人舉行葬禮,邀請所有鄉紳到場,讓手下將黃四郎和城南兩大家族的人綁架索要贖金。後來,他們發現被抓走的黃四郎其實是替身楊萬樓。張麻子收到城南兩大家族的贖金後把兩人釋放,之後讓手下把贖金都散發給窮人。

高雄人稱慶記之都,那是子彈多。酒駕多,也就是馬匪多。所謂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才以百姓為芻狗。高雄在市長的偉大治理下,市庫困窮(也跟電影的鵝城縣很像),百姓民不聊生...那是大火害的,全市沒剩幾個窮人,還把地皮炒翻了天。端是一個仁民愛物的好市長!既然百姓已經沒甚麼需要市長關心照顧的,那麼跟奸商們勒索...是跟一些富有的財團跟公營企業要一些愛心捐款,給動物們蓋一個新家也是應該。

.

從顏寬恆我們還能聯想到陳市長的爸爸,也是貪汙界出類拔萃的人物。維基百科說陳哲男除了貪污貪到連史上最貪的阿扁總統都看不下去:

2005年11月4日,總統府聲明認為陳哲男在任內不當命令指派屬下從事非屬分內工作,已經明顯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六條「公務員不得假借權力,以圖本身或他人之利益,並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機會,加損害於人」的規定;並指出陳水扁獲知後至為震怒與痛心,已決定不待司法判決,將先行追繳其所獲兩座勳章。

還當起司法黃牛:2002年,前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柏薰涉及華僑商業銀行超貸案、新偕中建設偽造文書案,為了免除官司,透過新瑞都股東蘇惠珍找上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並先後交付總計新台幣六百萬的支票予陳,結果仍被判刑,逃往中國大陸。2004年總統選舉期間,梁柏薰指控陳哲男收取不法政治獻金,假借要幫他擺平官司,卻不辦事。台北地檢署開始偵辦。2006年梁柏薰回國投案,檢方將陳哲男依貪污罪嫌起訴。

甚至還被監察院彈劾:2008年11月14日監察院召開審查會以10票對2票通過彈劾陳哲男,並送交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主查監委周陽山表示,彈劾陳哲男三項理由,第一,接受高捷外勞仲介業者招待,未經請假擅自出國,並與前高雄捷運副董事長陳敏賢涉足賭場等不當場所;在國策顧問任內,也未經報備,兩度赴越南旅遊;第二,指派總統府會計處專員高慎慎在上班時間為他處理私人財務並買賣股票;第三,利用他人帳戶買賣股票,未依法辦理財產申報,顯已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的規定,所以依法 案彈劾。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從顏寬恆的例子可知,西諺說的真是不錯,LIKE FATHER,LIKE SON.愛爸爸的也愛兒子,爸爸或兒子愛甚麼,兒子或爸爸買給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1063139

 回應文章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1 09:09

兄友弟恭,父慈子孝

一場餐會 陳其邁向建商開口

2022-01-01 02:51 聯合報 / 記者王昭月、王慧瑛/高雄報導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改建案獲十多家建設公司挹注一千萬元至一千五百萬元,都是高雄知名業者,事業版圖甚至跨足全國。一名捐助的建商說,市長陳其邁去年初邀請建商餐敘,找來替新竹動物園設計的建築師到場,他提及壽山動物園改建因資金缺乏,希望大家共襄盛舉,陳其邁客氣委婉說,「大家若可以,是不是幫忙一下,但不勉強」。

jun5238(jun5238) 於 2022-01-01 09:12 回覆:
梁柏薰爆料誇大 北海宴案簽結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7日電)前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柏薰日前指涉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為擺平他的官司,曾在北海漁村餐廳招待司法高層。特偵組偵辦後,認為純粹是梁柏薰誇大、渲染之詞,今天將全案簽結。梁柏薰於民國96年間勸涉及中興銀案的王宣仁前往上海,並透過前立委蔡豪等人的安排,讓王宣仁偷渡到中國大陸。高院6月29日判處梁柏薰10月徒刑確定,8月22日入監執行。梁柏薰在8月間密集對外爆料,指稱前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施茂林、前法務部政務次長謝文定、前警政署長謝銀黨等人,曾在陳哲男的邀集下在北海漁村餐廳飲宴,施茂林還承諾幫他「喬」定官司,時間點在民國92年3月25日前2、3天。

橫批:一門忠烈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31 15:36

要從此路過  留下買路錢   山大王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21-12-31 16:26 回覆:

就一個使洪荒之力把護國神山搬去的人來說...總不成地皮別人炒,他乾嚥口水吧?只不過所謂上行下效,靠山吃山,上頭樂捐大的,下頭免不了樂捐點小的,套句某稅官跟樂捐醫生時說的名言,

與其幫國家課稅,不如幫自己課一點。

案經醫師檢舉,被司法判緩刑,可見此說甚得官員的心。與其幫國家判貪汙,不如也幫自己判一點(模擬司法黃牛的OS)

jun5238(jun5238) 於 2021-12-31 16:38 回覆:

很明顯,這樣類似的行為,古時候就叫貪汙:前立委廖學廣擔任汐止鎮長時首創「鎮長稅」案,經十七年纏訟審理後,最高法院認為,廖在沒有法源依據下,向建商、攤販徵收「回饋地方建設金」、「設立使用費」共兩億四千多萬元,雖用於地方建設與公益,但已違法;昨天依違法徵收罪,判廖有期徒刑兩年,減為一年確定,廖須入監服刑,成為「鎮長稅」入獄的第一人。

現在有可能改叫萊豬,核食,三隻小豬之類,總之,就是為了抗中保台,是偉大愛國的行為。在吳思潛規則一書,記載了這型貪汙的濫觴,或是鼻祖,始作俑者:

結果還算他運氣。戶部(中央財政部)將這個案件發還四川審訊,第二年,四川按察使司真審了,而且判決下來了。這一場拼出性命的折騰,換來了一塊鐵碑,上邊鑄著徵稅的正式規定,譬如早晨就要開始徵收,到下午三點以後才能停收,收糧的人不許擅自離開讓糧戶等候,銀和錢的折算率按照市價計算等等。拼出命來才爭取到一個下午三點之前不許停收,真不知道那些衙役原來是幾點下班的。我不知道後來的結果。但我估計,用不了多久,這些鐵鑄的話就會變成一紙空文。我讀過蘇州府常熟縣從明末到清初立的六塊石碑,都禁止收漕糧過程中勒索老百姓的相似勾當。如果勒石刻碑真能管用,何至於重複立上六座?

甚麼叫做【收漕糧過程中勒索老百姓】,翻白話說,就是官員要跟百姓收稅,連這樣都能跟老百姓樂捐喔,有給樂捐的,就照規矩收稅,沒給樂捐的,說好三點來衙門交稅,人家兩點五十九分,看見你來就把大門關了,然後說你延遲交稅,打你一百板,有時還真能把百姓活活打死,這個叫做【立法】,看誰日後敢不乖乖樂捐(誤)...準時交稅?

現在我恍然明白,若有所悟,清朝立六塊石碑禁稅務員貪汙,咱小英千碑千碑再千碑的,那是10的九次方碑,就算只有一千碑,小英至今連一碑都還沒立呢。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31 13:42
狗吃的屎也多半不是自己的啊。

草蝦
2021/12/31 12:49
國營事業早已成為民進黨的禁臠

WhoCare
2021/12/31 11:15
高雄人就愛這一味,Like father, like son. 哈哈3好加1好。
jun5238(jun5238) 於 2021-12-31 14:15 回覆:

夏春秋左傳: 哀公: 哀公十一年- 夏--陳轅頗出奔鄭,初轅頗為司徒,賦封田,以嫁公女.有餘,以為己大器,國人逐之!故出道渴.其族轅咺,進稻醴,粱糗,腶脯焉.喜曰:「何其給也?」對曰:「器成而具!」曰:「何不吾諫.」對曰:「懼先行!」

塔綠班降文言文比,這篇左傳經典,高雄百姓不一定看過,年輕高雄人肯定沒看過,就算看了也不一定能懂。這個故事是說,一旦看到一隻蟑螂,半夜起床尿尿開燈時,可以看到一整窩都是蟑螂。剛剛看一部戲劇,土地公傳奇之類,劇情是包青天要斬知府,因為他兒子強搶民女,知府不演了,說都是太子爺教唆他兒子幹的。嗯,塔綠班貪汙到手長瘡腳流膿,在高雄還是永續執政,像個民主剩地,必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