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綠班誹謗美豬是萊豬,就是在反美國
2021/11/20 17:34:54瀏覽1229|回應5|推薦2

反萊豬=反美國? 趙少康戰李淳
李淳表示,台灣進口豬肉前兩大來源是加拿大與歐盟,美國僅第三,但因加拿大及歐盟不用萊劑,若台灣禁萊豬進口,會被禁止的只有美豬,「反萊豬等於反美豬沒錯,因為美豬是最大衝擊者」,但對反美豬等於反美國的說法「有所保留」。

李淳的邏輯謬誤出現在這句:

因加拿大及歐盟不用萊劑,若台灣禁萊豬進口,「會被禁止的只有美豬」。

正確應該是「會被禁止的只有美國萊豬」。

這個邏輯謬誤叫做以偏概全,偷換概念,部分等於整體。若是不識字沒衛生的塔綠班,邏輯不好就算了。可是李淳是學者,犯這種幼兒園等級的錯不應該,白話叫明知故犯。若美豬有人權,足以成立「誹謗美豬」罪。

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美豬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美豬罪

反例也很容易找,比如:

美國禁止高端戰士入境,但只要打滿兩劑合格疫苗就不禁

這樣我們能想成美國是「反高端」,全世界只有台灣打高端,會被禁的只有台灣,「反高端等於反台灣沒錯,因為台灣是最大衝擊者」嗎?

陳時中還加碼給高端捅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接種高端有出國需求民眾補打WHO認證疫苗,遭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批評「把高端當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9)日在記者會上回應,「要不然要怎樣?就讓他(民眾)拿證明到美國再被趕回來?」

但「反美豬等於反美國」的說法無須保留。塔綠班誹謗美豬是萊豬,不就是要反美國嗎?

第一,把美豬都說成萊豬,害台灣人都不敢吃美豬。

第二,說得好像美國人多想叫台灣人吃萊豬。大家都沒看過研究,豬吃萊劑會腳軟,蹲下去站不起來,此時應該也知道吃到不對的東西,不是正常食物了。於是對人類產生仇恨跟警戒,看到人來餵食還顯露攻擊性,塔綠班就是這樣把台灣人弄得好像反美國。

是的,塔綠班誹謗美豬,一如周玉蔻誹謗發言人。

周玉蒄爆料他酒醉隨地小便 張禹宣控告周涉嫌誹謗

如果周玉蔻不是小英的麻吉,用誹謗發言人來意圖使人當或不當選的,今天誰知道顏寬恆的發言人是哪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0548660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2 10:37
狗吃屎,所以吃狗也是吃屎嗎?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0 19:13
民進黨若想反美就應該針對台灣關係法而非針對美豬,因為台灣關係法否定中華民國(或台灣)是一個國家,然而民進黨政府與台獨政客們都不斷認同台灣關係法等同於不斷否認中華民國(或台灣)是一個國家,民進黨政府面對中共時不斷強調台灣是一個國家而面對美國時卻不斷以台灣關係法間接否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如此行為如同精神分裂病患,其實中共大可以拿民進黨政府認同台灣關係法來證明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屆時民進黨政府該如何辯解?話說回來,民進黨政府仍然可以拿「主權」高於「治權」來辯解,因為「主權」不需要其他國家承認只需要自己國家人民承認即可成立,至於民進黨政府認同台灣關係法只是「治權」的問題而無關於「主權」,不過「主權」來自於國號中華民國,如此一來民進黨政府就很難繼續否認中華民國了。

烏龜
2021/11/20 18:49
塔綠班用美豬置換萊豬,是要打擊政敵。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0 18:03
我相信在正式辯論中,核四正反兩方的說法都可信,
因此我們應該支持重啟核四。
真正重啟核四,才能讓司法介入調查核四是否為大弊案?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0 17:59
綠營的宣傳,反萊豬→反美主豬→反美國,
趙少康比喻,好像:反民進黨→反台灣;
我倒是聯想一個無限膨脹的笑話:
反民進黨→反台灣,反台灣就是反亞洲,反亞洲就是反地球,反地球就是反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