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中閔不續任打臉小英
2021/10/25 14:27:04瀏覽1571|回應3|推薦8

管子曰:倉廩實,則知禮節。衣食足,則知榮辱。

台大校長管中閔疑因政治壓迫不續任 教育部回應了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昨天宣布不續任,有媒體指出他因擔憂昔日「卡管案」政治壓迫重演,聽到爭取續任的流程之一是「提交報告給教育部評鑑」,提早決定不續任。教育部今天表示,教育部會依大學法做客觀評鑑,但校長續任與否,其實是由校務會議代表投票決定。

根據維基百科,小英為了「卡管」(按:一般相信就是不讓管中閔當台大校長),一口氣就廢掉三任教育部長,

行政院於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證實,院長賴清德已「勉予同意」簽准葉俊榮請辭;葉俊榮確定成為臺大校長遴選風波以來繼潘文忠、吳茂昆第三位走人的教育部長。 12月28日,教育部正式發函台灣大學,確定管中閔民國108年1月8日接任台大校長,任期四年,至民國112年的1月7日。(2018年國立臺灣大學校長遴選事件 - 维基百科)

從管中閔自己不續任的新聞,我們可以看懂小英的三件骯髒事,第一件叫做大學法,或是其他甚麼法的。那些法條,是給守法守憲的老派中國人用,小英跟塔綠班只是借來玩玩。就跟日前三Q哥罷免過,小英說民主仍須努力,但始作俑者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時,小英說的卻說民主前進一步。這個民主法治的前進倒退,該以怎樣的原則為準呢?我們不能說是以小英說的為準,因為小英是個人,亞里斯多德三段論說:

凡人皆會死,小英是人,所以小英也會死。

但大概說成是以「小英跟塔綠班」為準,應該沒人會反對。簡單的說,只要這條法律實施下去,會創造小英跟塔綠班民的最大幸福,那就是民主在進步。反之,讓塔綠班民幸福感稍減一分兩厘者,則民主是個屁,還要再多努力。

如今管中閔自己不續,教育部可以少死好多部長,大學法跟大家通通鬆了一口氣。

第二件是校長續任與否,其實也不是由校務會議代表投票決定。我知道大家會說這是老哏,我還不是要說是由小英決定?話雖不錯,但還是有些細節待我說明。首先,是小英也不是真的說要決定誰,而是校務會議若投票決定出來,不合小英的意,小英就算搞到魚死網破,再換過三個部長,也不會讓管中閔續任下去。

其次,是我對有些人被小英騙術騙得團團轉,當中有一句假話的分析破解,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是句謊話。

會出現這樣的謊話,主要在於對自己的能力認識不夠。希臘德菲爾神殿昭示世人的第一句話就是要「認識你自己」。這句謊話的源頭很難考證。近代則先出現在南韓,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救不了就靠美軍,最後分成南北韓,美軍要常年駐守。第二次出在越南,本來也想靠美軍,但美軍輸到脫褲,連總統都選不下去,國家就亡了,越南現在是越共主政。再來是阿富汗...大家知道現在是塔綠班的阿公,塔利班執政吧。

這句謊話也時常出現在球場上,有場精彩的女網冠軍決戰,賽末點出現,對手吊網前球還上網,前球后此時仍在左後場的老遠,自己球局自己救,大腦就下指令,要球后用最快速及最大步伐,三大箭步衝到網前,然後打個直線穿越。此時一雙大腿回應:你是在跟我說話嗎?最常見的出現在升學補習班,爸媽以為考上建北就能考醫科,自己的小孩自己救,重考班裡於是滿滿的建北四五六年級生,等著下一輪考上。

事實證明「自己的國家自己救」這句話要有前提跟後語,前提是有沒有達成的潛能,總不能叫顆雞蛋長大變鳳凰。後語則是萬一「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救不來該怎麼辦?還好塔綠班已經給大家實證了後語,那就是周末的刪Q罷免。他們說那是在「抗中保台」「萬一輸了代表台灣親中的大於愛台灣」。後來真罷免了,然後呢?他們繼續照唱他們的抗中保台,親中都大於愛台灣了,也沒看到誰去跳太平洋。

從這段簡短分析可知,管中閔就是認識他自己,知道沒有「台大校長自己續」這回事,才自己不續。至於小英,則從沒真正認識她自己,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連她英文比法律或博士還差都不曉得。

第三件才是管中閔給大家的真正啟發,

爆蔡英文親擬國慶演說初稿 張惇涵:一位不再競選連任的總統的內心話

雖然經我再三,用以詹森打越戰為主軸演的電影「戰爭之路」告訴小英,她內心以為的一切,其實通通都是錯的。但她始終不聽。

電影【戰爭之路】。片中美國總統詹森,派到世界最落後的越南當美軍顧問的接近五十萬大軍。但胡志明說我死十個你們死一個,打20年照樣你們輸。讓我搞不清HBO是要演給台灣看,還是美國自己看。

這部片最關鍵的是結尾,詹森發表一場演說。因為淌到這場越戰,讓他的要建立美國成一個【偉大社會】理想破滅。美軍除了死傷慘重,還把原本要發展社福,教育,國內許多建設的錢,通通投在越南戰場這個無底洞,而且詹森的內閣跟幕僚,也紛紛棄他而去,此刻的他,眾叛親離,只有妻子不離不棄,這讓他痛下決心,宣布進行這場電視演講。詹森說,他決定要解決越南的戰爭..後來改寫成和平問題。自演講後即日起,開始無條件撤軍(可以想成拜登從阿富汗撤軍的那樣),不會再重回越南打仗。然後娓娓道來他的心路歷程,有好多偉大的理想想要實現,可惜都給越戰拖累。最後,他說他為了負起完全責任,將"不再競選連任",也不會接受黨的徵召參選。

話都說得這麼清楚,小英還是不肯明白。只好由管中閔以身證法,

管中閔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 陳文茜讚:台灣還是有懂得捨棄權力的人

這樣小英看懂沒?人家管中閔是依法可以續任,卻選擇不續任。至於您發表的那堆廢話,全是您誤以為您還能選,實則是總統做到頭,兩任期滿的依法不得再選,也就不是「一位不再競選連任」的總統。那麼您說的那堆廢話,全都是惡假害。

顧炎武的《論廉恥》說:

《五代史·馮道傳·論》曰:「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善乎,管生之能言也!禮、義,治人之大法;廉、恥,立人之大節。蓋不廉則無所不取,不恥則無所不為。人而如此,則禍敗亂亡,亦無所不至;況為大臣而無所不取,無所不為,則天下其有不亂,國家其有不亡者乎?

於是,就像管生之於馮道,管中閔之於小英。讓這一切有關小英的惡假害,不再那麼荒腔走板,匪夷所思,還都能有完美的詮釋。本來嘛,沒有塔綠班這樣宇宙超級的無恥,要怎樣先滅亡掉一個五千年文化傳承的泱泱古國,再重建出一個猿人之後的無恥島國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9848684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6 10:37
狗吃不到屎會吃盆子嗎?

烏魚
2021/10/25 19:44
管中閔起碼有自知之明,知道教育部極可能會再次給他穿小鞋。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年過花甲 當然虎姑婆!
2021/10/25 16:27
冒充小學生 深入人心
劣幣逐良幣 果然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