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借小玉人頭一用
2021/10/19 01:13:36瀏覽2375|回應6|推薦7

網紅小玉偷臉製謎片牟利 蔡英文:修法遏止科技犯罪
百萬網紅小玉涉嫌利用「Deepfake(深偽)」人工智慧技術偷換人臉製作不雅影片牟利,震驚社會。蔡英文總統今晚在臉書表示,政府將重新盤點法規,研擬推動修法工作。同時,她也想呼籲網路平台業者,應該多關心這類新型科技犯罪行為,「我們都有責任阻止錯假影像傷害無辜的人。」蔡總統也說,台灣一直面臨假影片、假訊息的威脅,這些都是利用科技造假、威脅民主制度的挑戰。「尤其疫情期間,我們看到大量假訊息的流傳,試圖擾亂人心、影響防疫工作。這些假訊息和影片有一天都可能傷害到你我。」

有律師說,小玉把謎片換臉的行為,頂多就是妨害名譽,跟蘇貞昌罵不要臉的公然侮辱差不多,頂多就是罰點錢。這讓蘇貞昌食髓知味,肆無忌憚,加碼再罵不要臉的叛徒。塔綠班就開始出征,抹黑被害女性,把一個在民主國家,轉換政黨再平常不過的事,說成這是叛徒。但是畢竟大家都有讀過一點書,沒那麼好騙,只好趕緊找來一個真叛徒,還在被揪出來後,立馬承認。

「是的,我在大學時代,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那是卅多年前戒嚴時期的一段塵封往事」---黃國書立委

用一個養了幾十年捨不得殺的線民(請參丹佐華盛頓主演【震撼教育】是怎麼殺的那個老線民),一個真叛徒,惡意連結被蘇貞昌罵不要臉,受害女立委的假叛徒,再隱喻成因為反對塔綠班,是國家級的叛徒,

蘇貞昌今上午受訪時說,總統是國家元首、三軍統帥,保衛國家主權、維護國家安全,竟然有人藉質詢來毀逆造謠,無端說總統會第一個投降,這影響國人民心士氣何其嚴重,「我作為行政院長,在當場一定要憤然抵抗叛徒,凜然糾正謊言,挺身撥亂反正,是我該做的事」

愛因斯坦說,所謂創意,只是看你如何巧妙隱藏抄襲的來源。

小英這裡談小玉,只不過是把剛剛蘇貞昌的套路再走一趟,只不過蘇貞昌的對手是藍營女戰神鄭麗文,小英的對手...噗哧,我少見多怪,還真是第一次聽到,一個叫小玉的網紅。請看小英這裡,果然又發揮她享譽世界,留學英國法律博士的本事,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以一個假新聞出場。她說小玉的深偽影片是

「我們都有責任阻止錯假影像傷害無辜的人。」

我的老天爺,人家都堂堂正正地告訴妳,他的影片是深偽,沒有錯假了。又,要我們負起責任阻止深偽影片,總得先讓我們看到。連看都沒得看,很抱歉喔,本人絕不負責。

若再細察小玉的犯案脈絡,可知他是利用「Deepfake(深偽)」人工智慧技術偷換人臉製作不雅影片牟利,只給特定繳費會員觀看,與妨害名譽之意圖散布於眾規定有違。且子曰必也正名乎,不只小玉有說清楚,繳費會員也都明白,他們所看的名人謎片都是用深偽技術假造出來的,一種類似虛擬實境的東西。這種虛擬實境,早在好萊塢科幻電影出場多次,想不到小玉還真把它帶進現實生活裡。

綜上可知,小玉應無妨害名譽的犯意。至於被偷臉的名人,有男有女。沒外流影片他們不知道,外流給他們看到,一看也知是假。我不知道如何揣摩他們的心情,可能有些氣憤,或是覺得好笑。總而言之,不論是誰看了,都知道這個影片是假,是深偽影片。既然是深偽假影片,要如何讓人真受傷?

當然偷臉行為,可能有民事責任,肖像侵權問題。不過當要賠償時,又須舉證名人因此有多少名譽受損,偏偏前面提到,小玉的深偽影片係採會員制,無意圖散布於眾,那就難以舉證有名譽受損,但無論如何,都只是民事問題,與刑法無關。

可是小英為了要鬥爭反對者,故意移花接木,把小玉的民事問題,扭曲成假訊息的刑事罪,而且最重可以關一輩子,

《災防法》三讀!散播災害假訊息致人於死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要知道,小玉是明白告知是深偽的假影片,大家既知其假,無聊人士才會去看。看了若會生氣,何必花錢買氣?但小英這裡引喻失義,講的假訊息是另一套,刑事犯,是故意作假,還讓人分辨不出,因此產生錯誤認知或行動,造成損害。兩者天差地別,豈可同日而語?但小英明知兩者不同,故意造假的不止於此...到頭來,竟與蘇貞昌殊途同歸,

蔡總統也說,台灣一直面臨假影片、假訊息的威脅,這些都是利用科技造假、威脅民主制度的挑戰。「尤其疫情期間,我們看到大量假訊息的流傳,試圖擾亂人心、影響防疫工作。這些假訊息和影片有一天都可能傷害到你我。」

又成了假訊息國安事件。

蘇貞昌是借罵鄭麗文引申出叛徒國安事件,小英則借小玉人頭一用,罵深偽影片以帶出假訊息國安事件。

讓我想到美國一個專門黑人女士,意外的隔海唱和,

前美國務卿萊斯:中國大陸避戰 遙控親中勢力顛覆台灣
萊斯指出,台灣軍隊雖然難以打敗中國,但卻足以讓中國付出代價;而美國持續向台灣提供軍備和訓練,是有助嚇阻中國發動戰爭的因素之一。萊斯進一步解釋,美國認為中國出兵攻台的態度是否模糊,其實並不重要;因為中國同樣是在模糊的層面上對付台灣,中國不太可能派遣兩棲部隊攻台。她認為,相較於正式出兵攻台,中國更有可能的做法,是暗中顛覆台灣。

自己說共匪不打台灣,卻又要大賣台灣武器,敢擋就黑人親中..是暗中顛覆台灣。足見這池水真的很深,小玉恐怕要萬劫不復了。最後,給大家看看近來最清楚明確的假訊息,

蘇貞昌酸鄭麗文「袂見笑」 何啓聖還原真相「蘇6嗆投降」…怒轟:你才該被清出政壇!
以下就是詢答的逐字內容:...
鄭麗文:所以,院長你的意思是,我們自己可以發展核子動力潛艦就對啦!
蘇貞昌:如果我們自己有能力,能夠發展最先進的,我都支持嘛!
鄭麗文:好,那部長,我們自己發展核子動力潛艦,可行嗎?
邱國正:我們要評估我們有沒有這個能力,有沒有需要….
鄭麗文:今天台海嚴重失衡,所以在軍事上,我們如何有效保衛台灣,不是空口說白話,拿掃帚不能跟人拼啦!院長。所以,我今天很誠懇啦….
蘇貞昌:所以,像你這種的啦!一支嘴,連說都不敢說,連拼都不敢拼!投降最好,對不對?
鄭麗文:你總要展現一下保衛台灣的決心嘛!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第二個是蔡英文啊!

但蘇貞昌竟把第一個投降的說成小英(無端說總統會第一個投降),這影響國人民心士氣何其嚴重。我作為一個小老百姓,在網路上才一定要憤然抵抗叛徒,凜然糾正謊言,挺身撥亂反正,是我該做的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9579217

 回應文章

wina
2021/10/19 16:32
..(擷錄.隨緣轉貼)一樣是人,由於福報不同,出生的家庭不同,成長的環境不同,最後的命運也各有差別。然而有福報之人,乃是因為上一世也有積德,這一世才有享福的環境,可是只顧享福,福氣會消失,必須要懂得以福養福,更要知道以福養慧的道理,才不致於讓福報在無形之中逐漸消失。.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9 11:32
前美國務卿萊斯說「中國大陸避戰 遙控親中勢力顛覆台灣」其實是數十年來美國政客的老把戲,大家提到威脅台灣都只想到中共卻沒人想到美國,美國政客拿著中共犯台來間接威脅要求台灣買武器迎合討好美國早已被大家當作習慣成自然,若中共真想武統早在陳水扁時代就該動手又怎會等到今天?中共固然撒謊成性但美國也不是什麼反對極權捍衛民主的天使,否則中共政權早已隨著蘇聯一起垮台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9 10:33
狗會吃虚擬實屎嗎?

2024滅綠狗
2021/10/19 10:09
那影片應該只有智障看了才會以為是真的。

烏魚
2021/10/19 08:41
總統似乎也不是很關心這樣的問題

.
2021/10/19 07:48
遭網紅小玉「換臉」成謎片女主角 高嘉瑜臉書回應了

高嘉瑜今下午在臉書指出,這些在網路上未經同意而被換臉、製成色情片的受害者將近百人,規模驚人,了知名網紅、藝人明星,也不乏女性政治人物,這樣的行為早已對女性的名譽造成不可抹滅的侵害。她認為,不管是不是真的,更何況會有很多人認為是真的,這是最可怕的地方。無論如何,沒有人能接受未經自己同意的換臉影片在網路上流傳。但高嘉瑜也說,關於未經本人同意而發布的「AI換臉」影片,其實就是一種變向散播假訊息的行為,但綜觀我國現行針對假訊息管制的法規中,卻僅針對災害、食品、傳染病等假訊息才有做特別規範,對於「AI換臉」造假的影片目前仍無法可管;至於國際間就濫用AI技術換臉的管控,多著眼於「AI技術倫理」的確立以及將其列為「假訊息」予以管制。(轉貼到此)

1、應該不會造成名譽受損,罵不要臉或誹謗是叛徒才會。2,也不會有人認為是真,否則何以未見有人持影片檢舉名人。3,影片須付費觀看,無假訊息免費散布影響社會的概念。4,謎片是男性意淫工具,也與假訊息混淆真訊息,致產生錯誤判斷之動機有違。

總之名人謎片非假訊息,也無污辱名人之犯意,提供付費會員觀看,顯見只有妨害風化,販賣猥褻影片的問題。可是依照大法官釋字 617 號已經針對「猥褻物品」重要定義,若播送如男女交歡、清涼寫真的性資訊及訊息,若無暴力、人獸等性變態的硬蕊內容,只要加上封套、警語,或限制需成年者才可取得等等「適當安全隔離措施」,就不會觸犯刑法 235 條的散布販賣陳列猥褻物品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