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中城傷者說
2021/10/18 07:21:22瀏覽1557|回應3|推薦10

探城中城傷者 蔡總統:加速公辦都更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惡火奪走四十六條人命...一把火燒出「老人困老宅」等社會問題,蔡英文說,發生城中城這麼嚴重事故,一定要更積極檢討改善,會請行政院、內政部全面檢討強化建築管理、消防檢查、都更危老等制度不足處;尤其是局部荒廢老舊建築,要環境整理排除危險,建立必要的社區管理系統,用公辦都更加速處理問題。

有句話說,發生問題時,解決有問題的人比解決問題快。

現在是怎麼了?「老人困老宅」是社會問題,可不是都更賺錢的問題。前者是人的問題,後者是房子的問題。我們知道小英政府愛房地產上漲,甚麼學運世代還是老塔綠班的,也有超買房子或土地的問題(當然有時也超買股票或香菸),隨手拾來...

「高鐵宜蘭選址遭質疑炒地皮王國材:尚未定案」

大家還可自行把炒地皮跟一些素材,甚麼台積電或工業區,科學園區的組合去GOOGLE。這些塔綠班們,一面對共機不斷擾台完全束手無策,還故意片面改變台海現況,干涉共匪內政。看看小英四個堅持之一「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細細品味即可明白。另一面,專在島內製造仇恨,敵人跟叛徒,這叫團結分歧嗎?是分歧大家的團結吧。果不其然,當他們一隻指頭指著別人都不學他們蜀犬吠日的罵共機(把大家都當白癡了)。四隻指頭,加上一手兩腳,通通都在地方苦行,設計標的,提供素材,獵地變更,炒地炒房,俗稱:前方吃緊,綠畜緊吃(按:綠畜兩字無不敬之意,比較多酸葡萄心理,還有為了對仗方便,請綠畜..綠色人士包涵)

這樣大家看到關鍵字了沒?沒錯!要賺大錢,關鍵字就在「變更」這兩字,點石成金之意。這門生財之道無他,就在能事先掌握訊息,或直接就是主導者,不過也不能像東洋案高估自己的認知與能力。須知這一切要真能發生,非得要有小英這一個不再連任總統的良心,或可稱為小英上帝自自冉冉,不知敬畏,無所限制的意志。

蔡總統:加速公辦都更

這簡單幾個字,就像天使的聲音,敲響了塔綠班攻城掠地的戰鼓。只是可憐了城中城的枉死老人,自己黑天鵝一般的人生悲劇,竟成了塔綠班發財的契機,化作賺更多錢的資糧。都更後的嶄新大樓,又是都市的蛋黃區,想必租售都很熱門,可以進一步推動周邊的地價房價。這裡又是陳其邁主政下的高雄,才剛炒完...蛤?又有新題材可炒。無人不對小英恩澤如滔滔江水洶湧澎拜不止息。是謂老塔綠班跟學運世代吃肉,小塔綠班也跟著喝湯。

只不過,對因為不幸火吻傷逝的城中城諸多老人,他們逝者已矣,但來者可追。台灣社會千千萬萬孤老獨老,沒錢沒房,又沒能力工作賺錢,只能困在老宅這樣的民生跟民權問題。都更後房價租金更高,孤老獨老更加租之不起,可能只得流落街頭在公園凍餓而死。綠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樣還算好的...我是說,他們會成了一個一個的悲劇,不再發生城中城這種一筆大數字的悲劇,上不了塔綠班的央視與真理報。不然,就是再努力尋找下一個城中城去集體居住。從蛋黃區的城中城,漸漸遷移到蛋白區,郊區或山中。等塔綠班炒完蛋黃,蛋白區的城中城又發生悲劇,再來歷史重演,端看是塔綠班先找上你還是死神先。地皮炒不完,塔綠班錢財賺不完。

準此,我這裡誠心為廣大台灣孤老請命:你我都會老,只是會不會孤不知道,就請高端小英大發慈悲,隨便妳要去蓋多少風電,那個賺得更多;不然三接藻礁,高價買美國天然氣也行,我們需要美國保護。或是直接跟美國買萊豬,買武器,買核子潛艦...ㄟ,我是說,這個給錢更快,化零為整,大家省心又省事。反正大魚大肉都是要給美國賺,塔綠班就隨便喝些魚湯肉湯,這裡我也無不敬之意,只是有點酸酸的葡萄,畢竟我們...來,大家一起說,

需要美國保護。

就放這些孤老一條活路,去都更別的地皮跟房舍吧。這個道理孔子跟柳宗元都用古文觀止跟妳們塔綠班說了。偏偏妳們亂搞去中國話:「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喔,是去中國化:先丟失掉歷代祖先的名,再把台灣祖先變成猿,自然更看不懂他們的文字與思想觀念。

捕蛇者說  唐.柳宗元
永州之野產異蛇:黑質而白章,觸草木盡死;以齧人,無御之者。然得而腊之以爲餌,可以已大風、攣踠、瘻癘,去死肌,殺三蟲。其始太醫以王命聚之,歲賦其二。募有能捕之者,當其租入。永之人爭奔走焉。
有蔣氏者,專其利三世矣。問之,則曰:“吾祖死於是,吾父死於是,今吾嗣爲之十二年,幾死者數矣。”言之貌若甚戚者。餘悲之,且曰:“若毒之乎?餘將告於蒞事者,更若役,復若賦,則何如?”蔣氏大戚,汪然出涕,曰:“君將哀而生之乎?則吾斯役之不幸,未若復吾賦不幸之甚也。向吾不爲斯役,則久已病矣。自吾氏三世居是鄉,積於今六十歲矣。而鄉鄰之生日蹙,殫其地之出,竭其廬之入。號呼而轉徙,飢渴而頓踣。觸風雨,犯寒暑,呼噓毒癘,往往而死者,相藉也。曩與吾祖居者,今其室十無一焉。與吾父居者,今其室十無二三焉。與吾居十二年者,今其室十無四五焉。非死即徙爾,而吾以捕蛇獨存。悍吏之來吾鄉,叫囂乎東西,隳突乎南北;譁然而駭者,雖雞狗不得寧焉。吾恂恂而起,視其缶,而吾蛇尚存,則弛然而臥。謹食之,時而獻焉。退而甘食其土之有,以盡吾齒。蓋一歲之犯死者二焉,其餘則熙熙而樂,豈若吾鄉鄰之旦旦有是哉。今雖死乎此,比吾鄉鄰之死則已後矣,又安敢毒耶?”
餘聞而愈悲,孔子曰:“苛政猛於虎也!”吾嘗疑乎是,今以蔣氏觀之,猶信。嗚呼!孰知賦斂之毒,有甚於是蛇者乎!故爲之說,以俟夫觀人風者得焉。

這個故事比孔子說的豐富,拿來比擬蔡英文的都更德政---已經做得很快很好了,要是再快一點,城中城就沒有那麼多孤老可以燒死了。因為只要給跟「小英堅持」一樣威力的「小英都更」搞到,城中城原址就會化為一座美侖美奐的大樓。有高級衛浴,進口瓷磚,氣派非凡,無與倫比。成了小英繼她所有大花百姓錢做出的偉大建設,又一新里程碑。像這樣漂亮的房子,裡頭住的當然應是塔綠班的貴人。像這樣賺錢到翻的貴人,有可能住在一棟長年有人喝酒惹事,設備不靈,最後還害自己被燒死的大樓裡嗎?老早,那些會製造危險的男女混混,就給豪宅保全驅散殆盡,不知所終囉。

只不過,小英這裡,就跟我在日前拿川普跟歐巴馬或馬英九做的對照。她身邊只有大小塔綠班,只有他們會對小英好,小英也只聽得到他們的意見。既不曾擁抱台灣社會,遑論底層孤老。否則應該會有這一幕,就是小英問這些孤老:

房子那麼破舊,還有混混惹事,城中城大火才剛奪去4,50條老命,不如我讓政府來幫你們都更如何?

孤老一聽紛紛下跪,求小英給他們一條活路。因為這樣的日子雖苦,也可能同城中城枉死居民般遭到不測。但他們身無長物,只能困居老宅,靠社會津貼勉強度日,混一口飯吃。畢竟這樣困頓的日子也又多活好些歲數,又更孤老。但若小英施展萬中無一毒中之毒的「危老都更」,屆時他們恐怕連個遮風避雨的場所都沒有,還沒被城中城大火燒死,就先給大雨淋死,老天凍死...睡在公園被野狗咬死了。

不知道這樣講,能不能挽回小英堅持裡,真能做到,也有動機要快做,加速都更危老的恐怖苛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9548378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9 10:29
狗敲盤子,等屎。

.
2021/10/18 20:10
前美國務卿萊斯:中國大陸避戰 遙控親中勢力顛覆台灣

萊斯指出,台灣軍隊雖然難以打敗中國,但卻足以讓中國付出代價;而美國持續向台灣提供軍備和訓練,是有助嚇阻中國發動戰爭的因素之一。

萊斯進一步解釋,美國認為中國出兵攻台的態度是否模糊,其實並不重要;因為中國同樣是在模糊的層面上對付台灣,中國不太可能派遣兩棲部隊攻台。她認為,相較於正式出兵攻台,中國更有可能的做法,是暗中顛覆台灣。

這真是高級黑,一面說共匪不打台灣,一面又大賣台灣武器,有人擋還黑人,只能說有的美國人真是塔綠班。

烏魚
2021/10/18 09:08
小英只能用文青語彙說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