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中城罹難家屬為什麼要擁抱馬英九?
2021/10/15 17:44:40瀏覽2902|回應3|推薦6

兩天了都找不到母親!城中城受難家屬哀痛向馬英九陳情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火釀46死,58歲林姓女子為火災罹難者家屬,事發至今仍未找到住在七樓的81歲母親;今天下午前往高雄市立殯儀館向罹難者靈前致意時,林女特地向前總統馬英九陳情,她哀痛表示,母親失蹤兩天仍未找到,內心相當煎熬疲憊。

大家覺得突兀嗎?日昨HBO上演一部歐巴馬的紀錄片,是由他的貼身攝影師製作或構想的,全片的主軸,是當川普幹出甚麼不得人心的事,川粉就同小英的塔綠班一樣,嚇得美國人不敢出聲,攝影師就擺上歐巴馬應對類似事件時的照片,讓大家知道這兩個總統的人品有多大的不同:

一個是用仇恨分化國家,視難民與死難軍人如芻狗。一個擁抱軍人,看到難民或槍案忍不住掉淚。

在這部紀錄片裡,有一個非裔被集體槍殺的事件,歐巴馬原本要致詞,停頓好一會,竟帶頭領唱「奇異恩典」。那股溫暖的氣氛瞬間感染全場,撼動美國社會,減少許多潛藏的殘暴殺伐之氣。還有個美國小孩看到敘利亞阿勒坡,內戰中難民全家慘死的畫面,寫信給歐巴馬說願意接受倖存難民小孩成為他的兄弟。本來家長想成就當成所有美國小孩也都會寄信給聖誕老人那樣,萬沒想到竟真被邀到總統府,受到歐巴馬的表揚。在歐巴馬的身上,看得到完整的人性與滿滿的家庭價值;但罹難軍人的家屬指責,川普致電哀悼時,連軍人的名字的不知道。這部片的結尾說:當一個總統,要能領導大家,是極為嚴肅的事。

美國人在川普執政下,那麼緬懷歐巴馬,其實就跟心理學家哈洛的自傳「愛在暴力公園」,一個針對猴子的心理實驗一樣。哈洛這裡把一個用冰冷鐵絲網纏出來的鐵猴媽媽,裝上可以供給奶水的奶瓶,和一個由堆破布,隨便亂紮的怪東西,你要叫他布猴媽媽也行。他把這兩隻假猴媽媽放在同一間實驗室裡,然後把小猴放進去,哈洛在外頭觀察,並且出了這一份驚人報告,哈洛說:

小猴肚子餓的時候,會蜂擁的跑去鐵猴媽媽身上找奶水喝,但是一但喝飽,打嗝了,就一溜煙的跑掉,搶著回頭擁抱那一坨破布..布猴媽媽。

原因無他,就是要一種溫度的感覺而已。小英像川普,跟馬英九,歐巴馬天差地別,還可從她那篇國慶文告看出來。

看完蔡英文最新民調 黃暐瀚認同沈富雄這句話
黃暐瀚14日在臉書發文提到,針對蔡總統的「互不隸屬」說,民進黨昨天公佈了民調,顯示84%的民眾支持,9%反對。沈富雄大老說的一句:「如果藍營覺得民調有假,那自己也做一份看看,就知道了」,讓他很認同。黃暐瀚續指,從國慶談話之後他的看法評論,一直清清楚楚,他分析,蔡總統不走傳統獨派的「台獨」,而是自創路徑,直接「華獨」,用中華民國主權獨立,民主自由,去對比「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當然是「兩國論」,也是「兩中論」,對岸肯定要跳腳的。但對岸跳腳的同時,國民黨也加進來一起罵,是還嫌被民進黨抹得不夠紅嗎?他強調,自己多次主張「維持品牌」與「尋求執政」不同,要先想想清楚。如果想執政,卻與過半民意違背?怎麼執政?

我認為,

黃暐瀚的評論雖然一向清楚,但品質時好時壞,可以自己翻翻過去的道歉紀錄就知道。平民百姓若像他錯誤率這麼..呵呵..評論錯個一次,恐怕早就屍骨不存,而他這段評論最大錯就是把想執政跟想活著的次序顛倒,比如俗話說不自由毋寧死,這話是錯的,蓋活著可能會有自由,死了甚麼都沒,遑論自由?回去把「悲慘世界」重看十遍。

言歸正傳,首揭小英的四個堅持,是她自己誤以為是「不再競選連任總統」,思覺失調時的內心話,她說的話則都是現況,但是不該講。因為可能有無法應付的風險,且還是由全體國人共同承擔。她一個人當英雄,全民給她墊背的意思。這種民調,像在問太陽..地球是不是繞太陽轉?當然是啊,100趴都同意。但在中古歐洲,說地球繞太陽轉,是要被火活活燒死。既然說到這個,先對城中城罹難者致上哀悼之意。

城中城有兩個城,小英堅持兩個中國(台灣這邊堅持的不可以說中國,一定要說中華民國)。要我學小英那樣天真,也能馬上編出一種思覺失調的內心話,提出四大堅持:

「堅持人們要安全的生活」、「堅持民與大火互不隸屬」、「堅持人民生活不容大火燒到」,以及「堅持人民活著,必須遵循人民的意志」

然後把這四大堅持,觀落陰問被教廷燒死的那群日心論科學家去,看看民調幾趴?零趴啦。

是的,國民黨是該做民調,而且只做一條。就是「堅持台灣人要好好的活著」,然後再跟小英那四個國際笑話的堅持比,看誰民調高。是堅持讓大家能活下去的民調高,還是小英自己意志強加台灣人頭上,別人家買軍火的錢花不完,別人家的孩子也死不完,最後還甚麼堅持都堅持不到的民調高。

.

遲來的正義還是正義,馬英九當年被塔綠班誹謗汙衊,在小英上台無窮盡司法追殺下,除意外證明馬英九真是清廉到爆,一毛錢都不貪。還附加還他公道,把那時汙衊他貪錢的小英好朋友們紛紛判賠,前有周玉蔻,這裡又來一個...

馬英九贏了!批收違法政治獻金 陳敏鳳要賠60萬並道歉

大快人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9476385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6 17:23
狗只挑新鮮年輕的屎吃嗎?

妓雅琴
2021/10/16 08:54
那隻叫甚麼鳳的妓者是不是跟“名”進黨大老乃公有一腿,被乃公元配吉妨礙家庭後、依然跟乃公藕斷絲連的那位。

烏魚
2021/10/15 18:17
因為馬英九至少還會聽人民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