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向「綠畜」道歉?
2021/09/28 07:57:12瀏覽1634|回應5|推薦4

高虹安為唱「綠畜」道歉 朱學恒也4種語言致歉
名嘴朱學恒日前找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名嘴黃暐瀚等人獻唱「塔綠班之歌」,歌詞中出現「綠畜」一詞,引發外界爭議。高虹安今天(27日)對於誤用歌詞中的「畜」道歉,強調未來將更謹言慎行;而宅神朱學恒也用4種語言向世界各地道歉。

為此,我也想了四個理由向綠畜道歉,因為我也曾在評論此事的第一篇【塔綠班是焦糖哥哥,綠畜是頭大白鵝】,誤用了高虹安的誤用。所謂人的思考取決於動機,語言取決於學識,行動取決於習慣。台灣大多數年輕人,受塔綠班教育,從前歷史要念五千年,現在的小朋友,歷史只有四百年,

吳淡如在一個廣播中,談到自己親身的經驗,她問一個國一資優生,台灣之前是那一朝?該同學竟說日劇(或據)時代,把吳淡如嚇得花容失色...那日劇時代之前呢?喔,那是荷蘭時代...不,不,不..吳淡如驚嚇到無以復加,那荷蘭時代之前呢?是原人時代。

可知塔綠班的學識很一般。而習慣則首推網紅界第一把交椅的館長,三字經五字經是他的招牌特色。故對塔綠班而言,說甚麼綠甚麼畜的一點都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塔綠班」,這可是經焦糖哥哥親身實證過的。但對高虹安,朱學恆跟黃暐瀚來說,她們學識高,習慣又好,不該被塔綠班影響,向下沉淪。誤用了塔綠班的國語,對不起中國五千年偉大歷史文化與儒家思想,這是第一個該道歉的理由。

第二個理由,還是從教育問題談起,日昨教育部搞丟了高中生升學用的檔案,這是攸關高中生一輩子的人生大事,據新聞說,這種檔案可以飛天鑽地,無所不能,

學生重傳檔案 立委家長質疑公平性 大學不採計學習歷程 教部祭減招
2.5萬件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包含立委與家長團體質疑,教育部勞師動眾要求師生重新上傳,資料可修改也可補充,公平性在哪裡?教育部表示,資料重新上傳不影響公平性,若各大學不以此取才,將評估調減申請入學招生名額;招聯會則表示,明年申請入學規則不變,不受此次事件影響。

看看塔綠班把這個國家的教育玩成怎樣的德性,根本不像個人,像成了甚麼綠甚麼畜。我不知道高中這個檔案是甚麼,只好假裝成國中,就拿剛舉的例子來說事囉。國一學習歷史..歷程檔案,就是要上傳你是甚麼人,答猿人或原人,原始人跟原住民算對。答中國人,死當。我原本以為這個用檔案取才的方式,類似魏晉南北朝的九品中正制。假如媽媽或家教老師是吳淡如就錄取..不過我看吳淡如滿腦子孔曰孟云,要錄取塔綠班恐怕很難。是破天荒最笑死人的公平公正制度。在這種顛倒所有人三觀的制度下,檔案搞丟就重傳,考不好試就補考,一定要考到通過或上榜,學校教授不錄取還不行,

這有哪一點不公平呢?

因為顛倒,所以要再向「綠畜」道歉。

第三個理由,承上。在塔綠班可怕教育底下,想認真受教育的婦女不是吳淡如就是馬拉拉...ㄟ,我是說,塔綠班跟塔利班簡直叫人分不出來。人家塔利班是用恐怖綁架剁手斷腳,五馬分屍來辦教育。咱的塔綠班,可以自己搞丟學生前途的檔案,還讓學生可以重傳(這樣大家曉得意思吧,要我就會賣血找教授幫忙製作第一名的檔案了)。有人質疑公平,想用最最公平的考試取才。塔綠班就用綁架學生的方式,【大學不採計學習歷程 教部祭減招】。比如說某醫學系用考試,不用假的學習歷程,原本要收100人。塔綠班就綁架學生,只讓幾個學生去念,其他的敢出門,就把你馬拉拉。

於是,在這樣教育底下,教出來的當然都是塔綠班自以為的主流民意。

1、反台獨不是塔綠班的主流民意

2、和平可以統一不必談是塔綠班主流民意

中華民國像爸媽,生養了塔綠班這樣的小孩...不是有個爭議說,習近平給朱立倫賀電,朱回習沒用民國,塔綠班大酸嗎?結果自己的涉外公文,不只沒民國,連年份都不見。這該怎麼看?簡單說,習賀朱回,是禮尚往來。人家忌諱民國,我們主隨客便,是中華文化。可是塔綠班是從不用民國,像是不叫爸爸媽媽,出門還從不打聲招呼,因為他們要台獨。兩相比較,國民黨像是個老菸槍在跟上帝告解,我有罪,我抽菸時總想著告解。塔綠班這個菸槍的告解是,我也有罪,我告解時總想著抽菸,

酸國民黨不講民國時,心裡想的全是台獨。

最終,終於發生所有爸媽心中最深最沉的恐懼。有個新北高一男生,反鎖全家再縱火,新聞說只因爸媽念他打電玩。虎毒不食子,這個古人有教。但兒子縱火出門,沒有打聲招呼,還把鑰匙插在鎖孔裡..不就像塔綠班,吃中華民國長大,卻要滅了中華民國的,一種甚麼綠甚麼畜嗎?

這則新聞,造成所有爸媽的寒蟬效應,紛紛搶著跟家裡的兒子道歉,任兒子予取予求。一支手機不夠,賣血再買個新IPHONE。不讀書沒關係,反正塔綠班沒在乎這個。塔綠班要多少錢,無論他買高端還是核食萊豬,戰機潛艦,爸媽就給多少,還隨便他們用去,只要別來相害就行了。

這是我認為大家都該向「綠畜」道歉的第三個理由。

最後一個理由,老早寫在我第一篇了:

有個笑話說,有人罵了一個女的是母狗,被女子告到法院...  法官:「她再怎麼不對,你也不可以罵對方是母狗,你必須跟小英小姐道歉」「不過,你完全可以罵一條母狗是小英,這樣決不犯法。」  於是,這個人乖乖的跟女子道歉:

對不起,塔綠班?還是「綠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8559835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8 13:22
綠搐好不好?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8 12:28
請綠畜先為馬英狗道歉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8 10:13
所以屎覺得被狗吃很低級嗎?

烏魚
2021/09/28 08:47
因為「畜」這個字是塔綠班最不愛聽的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8 08:38

別管塔綠班或是綠處,先來了解世界最新情況:

神魔大戰最新狀況

http://blog.udn.com/abcdefg2010/16850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