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哉所謂共匪最討厭的于將軍
2021/09/07 17:28:33瀏覽1079|回應4|推薦0

退將于北辰在政論節目上說,共匪最討厭的國軍將領就是他。

我對此有非常不同的意見。先說我對于將軍縱橫各大綠媒政論,罵起前東家不遺餘力,這點我不多置評。許多國民黨養大的綠媒名嘴,都是這副德行,活著或死掉的都一樣,例子我就不舉了。

評論時政,或是罵國民黨,于將軍並沒有比其他前國民黨綠媒名嘴高明,甚至內容還略遜。那于將軍對小英為何還有用?我猜,主要是他的軍人背景,可以鼓動台灣年輕人形成一股冒險犯難,有打仗意志力的勇敢精神。這點在共匪謀我愈急,共機越界宛如走灶腳的今天尤其重要。有專家說,台海若開戰,決勝點就是台灣捍衛國家的決心,這是廢話。畢竟,人口武器都大不如人,也只剩下看不到的決心能比..蛤?大家也甭自欺欺人了。就算沒看過孫子兵法,克勞塞維茲的戰爭論,也該聽人家說一個簡單的戰爭法則:蘭徹斯特定律。它的主要理論是:

  • 蘭徹斯特線性率。(主要為模擬古代作戰)
  • 蘭徹斯特平方率。(主要用於模擬近代作戰,尤其以遠程武器較為準確)

我來解說一下,古代作戰用的是冷兵器,刀槍劍戟,線性律就是比誰的人多,人多者勝,愈多愈勝。勝率與人數成正比。

近代作戰,用的則是遠程武器,像小英最近打算對付鄰國用的2000億飛彈,這是比飛彈數(或是預算數目),飛彈多(或錢多)者勝,也是愈多愈勝,但這個勝率跟飛彈(或預算)平方成正比。

所以共匪對台灣這種不對稱作戰,還不是數人頭(誰敢數?),而是數一數飛彈數目或預算規模就知道結果了,是孫子說的,多算勝,少算不勝。鹿鼎記有一段說,

侍衛總管多隆是練武內行,瞧出吳應熊手下的一幫衛士,是金頂門中的高手。並道出其中的門道:「金頂門的弟子,頭上功夫十分厲害。凡是功夫練到高深之時,滿臉油光,頭頂卻是一根頭髮也沒有的。」 網路投保你擔憂什麼? 五大迷思破解給你知!桂公公韋小寶是外行,卻由此萌發了聯想:「金頂門的師傅們一定很和氣,很少和人家動手。自伙里更不會打架。……大家要是氣了,瞪一瞪眼睛,各人將帽兒摘了下來,你數數我頭髮,我數數你頭髮,誰的頭髮少,誰就本事強,頭髮多的人只好認輸。」 (https://kknews.cc/zh-tw/n/3y4pbog.html)

明白這個道理,就當知道兩岸應該要非常和氣,講打,數一數飛彈數就知勝負。或謂還沒,小英還要買或做兩千億的飛彈,這是傻了嗎?還是把共匪當死人?拿疫情作比,人類研發疫苗,病毒就乖乖地等給疫苗消滅?它不會加緊變異?

你有錢做飛彈,人家共匪是在吃土嗎?

那于將軍那麼一副英明神武,要打來打的模樣,又是怎麼回事?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子路,孔子說那叫暴虎逢河,吾不與也。

我OK,你先打。

接著想到他是退將,第一個死到的不會是他。這叫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他說他還有很多同僚部下在當上校中校...嗯,又叫死道友不死貧道。

第三個想到的是萬一多打了一段時間,他是備役軍官,很多台灣中年人也備役要投入戰場,那還是受他指揮,叫這一些中年人去衝殺,仍是死道友不死貧道。

有這重層嚇阻,三道安全網,讓將軍罵起共匪分外起勁。彷彿神功護體,刀槍不入,甚至誤以為..對,就是政論節目中他說的,

共匪最討厭的國軍將領就是他

我認為對萬惡共匪而言,巴不得有那種二愣子將軍要跟他們打,這能造成一種類似裡應外合的效果。就算不是為了這個,兩軍對陣,互相打到你死我活是天經地義。電影英烈千秋告訴我們,殺死很多日軍最後被圍自殺的張自忠將軍,反而得到很多日軍的尊敬,不是討厭。歷史證明,敵軍真正會討厭的,往往是那種吃裡扒外,或是搶著投降的人...不是吳三桂,就是舔共將軍

于將軍真的是誤會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7431353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8 13:53
屎加辣椒是有點討厭,不過要看是哪一省的狗。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7 21:54

因為有錢賺


.
2021/09/07 19:16

有網友問兩岸是甚麼關係,答案應該是...

攻陷潘傑希爾省府!塔利班宣告戰爭結束 完成阿富汗統一

還沒統一,潘傑希爾跟塔利班的關係。我知道這很傷人的心,畢竟大家都同情弱者,希望阿富汗民主,婦女可以自由出門,但這世界畢竟沒有上帝,或者有個上帝,但他不管事,跟希臘悲劇一樣,好人不一定有好報,壞人也不一定有惡報,所以才要用轉世,靈魂或上帝說,讓好人不要變壞,壞人別那麼壞,有信仰的就會收斂,沒信仰的,像那種斷子絕孫的,就繼續使壞。這個關係全世界都知道,就是統一前潘傑希爾的百姓一直問。

好啦,台灣也沒那麼慘,假如潘傑希爾跟阿富汗隔了一條海峽,也許也能跟台灣一樣撐上一段時間,但在這段時間,潘傑希爾應該說大家都是阿富汗人,兩岸一家親,阿人不打阿人,然後說塔利班是共匪..或類似的,敢打潘傑希爾就不是阿人。接著要把潘獨,海外潘獨跟阿富汗共匪視為三合一敵人,一旦有阿富汗的小粉紅說潘傑希爾某藝人去阿國賺錢是潘獨,該藝人應罵小粉紅才是潘獨。若潘傑希爾的假潘獨隔岸倡和,捧小粉紅LP,說該藝人舔共,該藝人亦應回罵,你才是舔共,你不只是舔共,還舔小粉紅。


烏魚
2021/09/07 19:12
敢情格主真了解共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