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的旅鼠效應
2021/08/03 06:00:38瀏覽10304|回應4|推薦13

小英說她選擇接種國產高端疫苗,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還會提供給大家接種,我的媽呀!一個人能這樣毫無半點良心,連柯P都忍不住重轟:高端完成封緘柯P轟拿生命賭國運「若我是總統不會這樣幹」。那麼小英肯定是聖人了。因為老子說:

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簡譯一下,小英沒有「仁」民之心,竟把百姓全當成她家裡養的貓狗畜生,1450跟綠媒綠委,明知高端疫苗是實驗看來安全,實際卻更危險的事,還要大家選擇服從跟她一起打。根據我搜尋GOOGLE有關老鼠的文字,有白老鼠的,過街老鼠的,老鼠娶妻等等。不過我這裡要談的是另一種老鼠產生的效應,

旅鼠效應
旅鼠效應(Arctic Hamster Effect 或 Lemmings Effect),泛指在團體中盲目跟隨的行為。這原本是描述旅鼠在恐慌時的集體跳海自殺行為,藉以描述無理性的社會集體行動。然而,旅鼠之自殺行為已證實為人類的曲解,但衍生出相關專有名詞,常用以形容「團體迷思」所產生的集體困境。
起源
1958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迪士尼動物紀錄片《白色曠野》,在這部片子中觀眾看到旅鼠落下懸崖的景象,因此至今為止依然有許多人以為旅鼠會集體自殺。實際上這個鏡頭是在工作室內一個布置為冰天雪地的桌子上拍的,而電影里的旅鼠也不是落入海中,而是落到桌子下。而真正的旅鼠雖然偶爾會集體遷徙,但實際上並不進行集體自殺。儘管如此,《旅鼠之謎》課文還是被選入了中國大陸人教版初中語文實驗教科書。
旅鼠投海也不是一次以給其他族鼠保留生產空間和食物為目的的集體自殺,而是它們的「導航系統」故障的結果——實屬計算失誤。每過三至四年,由於數量劇增,旅鼠便會進行一次必要的大遷移。越過河流湖泊,它們看到一片海,卻誤以為橫在眼前阻擋住通向新家園的不過又是一條小河,或是越過不見波濤的湖畔。而當它們意識到這是個錯誤的判斷時,大錯已經鑄成,為時已晚。(轉貼到此)

旅鼠效應不光發生在老鼠身上,類似的效應若發生在羊身上,就叫做羊群效應。說的是羊的從眾行為。當然也很容易在人身上看見,最明確的釋例是:

小英:威權時期大家不是都選擇服從?

而最出名的人類旅鼠或羊群效應,則是維基百科說的,

李森科主義
李森科主義(俄語:Лысенковщина,羅馬化:Lysenkovshchina)是特羅菲姆·鄧尼索維奇·李森科反對遺傳學及重科學的農業,於20世紀中葉開展的政治運動。該理論全盤否認傾向於拉馬克主義的自然選擇理論,極力宣傳春化現象和嫁接的優勢。後來,李森科主義被定義為因政治、宗教或社會需要,故意歪曲科學事實或理論的行為
3000多名反對李森科主義的主流生物學家受蘇聯政府壓制,遭到解僱或監禁,乃至被處決,其中曾指導李森科的農業學院主席尼古拉·伊萬諾維奇·瓦維洛夫就死在獄中,蘇聯的遺傳學研究則完全陷入停滯。神經生理學、細胞生物學等其他生物學科的研究及教學受到影響,乃至被完全禁止。
波蘭人民共和國、捷克斯洛伐克社會主義共和國等東方集團國家,以及東德都曾將李森科主義定為官方的「新生物學」,雖然程度各有不同。李森科主義也曾在中國科學界占據主流多年。
李森科的政治運動得到蘇聯政府全力支持,約瑟夫·史達林親自修改李森科的演講稿,體現他對李森科學說,也就是後來的李森科主義的支持,但他對李森科認為一切科學本質上都面向階級的說法有所懷疑。李森科後來成為全蘇列寧農業科學院主席。 (轉貼到此)

這個人類史上用政治打敗科學,造成千萬人命喪失的重大悲劇,曾被我寫進【偃苗助長的小英】一文,以諷諫小英,別重蹈前蘇聯共產黨的覆轍,揠高端疫苗以助長。

話說蘇聯人餓死了上千萬,史達林也壽終正寢,是呂秀蓮所謂「每個人都要見閻王很替妳難過」。蘇共隨即開起了檢討大會...

傳說前總理赫魯雪夫上台後,召開第一次全國黨代表大會,會議中大家砲聲隆隆,都說蘇聯共產黨搞李森科主義揠苗助長,造成大饑荒,搞得蘇聯人民不聊生,蘇聯百姓淚流成河,有個黨代表忍不住開砲,問起台上的黨主席兼總理赫魯雪夫,

ㄚ史達林同志當年這樣亂搞,你怎麼都不說一句話?

赫魯雪夫聽完,當場拿出一支手槍,朝這個同志射去,還好只有臉皮受到輕傷,緊急送往蘇聯克林姆林大學附設醫院,會場頓時鴉雀無聲,靜默到連一根針掉在地上幾千人的大會人人都聽得到,此時赫魯雪夫好整以暇,吹散槍口冒著的白煙說,

當年我也是跟沒被打死,在座的各位一樣不敢說話。

陳時中通過EUA後隔了好久,才給出去識別化的會議紀錄?最好這叫會議紀錄,騙大家沒看過會議記錄就是了。但還沒給EUA,就先給高端疫苗進行封緘程序,理由隨他去講,反正都被告貪汙,死豬不怕開水燙了,現在最好學小英保持緘默,否則記者會上所說的一切,小心都會成為日後呈堂證供。在這份會議紀錄裡,我們甚至連誰是主席都不知道,

主席致詞還全都通通略去。

那誰知道當主席的是史達林小英?還是赫魯雪夫小英?會中哪個專家敢跳出來反對,那還真要祝他好運。因為...

威權時期,連專家也全部都要選擇服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6033500

 回應文章

nre11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1 06:30

哪有?

姓馬的一說

多少人也說?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10:40
狗吃屎前至少還聞一下,不會看了就吃。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8-03 11:17 回覆:
小英是唯心論,相信心裡想的,不相信眼睛見的,她說國產就是國產,她說疫苗就是疫苗,她說愛台灣,就要大家通通去打國產疫苗。狗是經驗論,吃狗屎前會先聞一下,有的國產疫苗做得很像狗屎。

烏魚
2021/08/03 09:00
也可以說小英創造了一個「動物農莊」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8-03 09:24 回覆:

還有..女國王的新衣

在安徒生童話裡,有一篇『國王的新衣』,故事說,在很久以前,有一很愛打扮的國王,經常都要穿新衣裳,但城中的設計師都沒能夠滿足他。有一天,城裡來了兩個騙子,他們自稱是織工並對國王保證他們能織出最美麗與奇特的布料並將它做成衣裳。這種布,凡是愚蠢和不稱職的人都看不見。國王聘用了他們,兩個騙子也在空空如也的織機上忙碌起來。不久,國王派出大臣視察衣服的製作情況。大臣們見自己什麼也沒看到而害怕起來,紛紛向國王欺騙說自己看到了極其美妙的布料。最後當騙子們向國王獻上根本不存在的「衣服」時,國王雖然甚麼也沒看見,但因為不願承認自己的不聰明,所以便依騙子的指示「穿上」了這件衣裳。後來更穿著這件衣裳出巡,結果被天真的小孩揭穿了國王根本沒有穿衣服,而淪為國人的笑炳。

雖然EUA會議紀錄被改得看不出真相,但還是能從改不過的痕跡找出一些事實

高端EUA 審查委員質疑保護力

食藥署昨天也公布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會議「去識別化」紀錄,八名專家表示,該疫苗免疫原性和疫苗保護力資料不足。四名專家認為,對印度變異株的保護力尚待確認。

頂新案有專家說大便沒毒也能吃嗎,甚至還有專家講到去吃洨的,這裡不必講的那麼超過,平平不知道保護力...

打生理食鹽水也很安全啊

比打食鹽水更糟的是,打食鹽水的你還知道沒保護力,要好好約束自己。打沒保護力卻以為有的疫苗,你就去趴趴走,進行人與人的連結,疫情還守得住嗎?這就是有那種以紫亂朱的綠媒名嘴說,打高端若會死也是我家的事,你國民黨管那麼多幹嘛?想死的方式很多,但這裡我不能講。可是想死去打高端,死前還把疫情擴散出來,這樣還會只是你家,你全家死人的事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8-03 09:35 回覆:

於是我說,女國王新衣

在沒很久以前,有一很愛打國產疫苗的女國王,經常都要露出手臂打高端,但全世界的合格疫苗都沒能夠滿足她。有一天,城裡來了兩個疫苗商,他們自稱是疫苗界的大師,並對國王保證他們能做出最安全與效價比AZ高的疫苗。這種疫苗,凡是愚蠢和在野黨的人都看不見。女國王聘用了他們,兩個疫苗商也在實驗室或工廠上忙碌起來。不久,女國王派出大臣視察疫苗的製作情況。大臣們見自己什麼也沒看到而害怕起來,紛紛向女國王欺騙說自己看到了極其安全的疫苗。最後當疫苗商們向女國王獻上根本不明保護力的「疫苗」時,國王雖然甚麼也沒看見,但因為不願承認自己的不聰明,所以便依疫苗商的指示「打上」了這劑疫苗。後來更透過媒體要開放給全民施打,結果被天真的小孩揭穿了疫苗根本保護力不明,而淪為國際社會與科學界的笑炳。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06:31

小英的李森科主義

小英說她選擇接種國產高端疫苗,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還會提供給大家接種。接著一堆綠營跟1450的謬論,幾乎就要把大家通通洗腦成旅鼠跟笨羊,乖乖的盲從去跳海跳崖了。首揭,高端疫苗分明就是百分之百民間的,為什麼可以詐騙大家是國產?其次,是國產就要大家挺,那小英是國產,垃圾也有國產,大便也有國產,大家挺小英我沒意見,民主時代,大家都有選擇服從威權小英的自由。但

國產垃圾跟國產大便,也要挺嗎?或是換句話說...

小英吃大便,還說是國產大便,要開放給大家吃,大家也吃嗎?

好懷念從前馬英九時期頂新案的【全民拒吃大便聯盟】喔。在維基百科【愛國賊】項下,十八世紀英國文學作家塞繆爾·詹森博士明確指出,愛國主義是無賴最後的避難所。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8-03 06:46 回覆:

又根據維基百科,像這樣無賴產生的愛國主義,在前蘇聯時期叫李森科主義,我請大家試想一下,多年之後,會不會在維基百科找到一個蔡英文主義,這樣的蔡英文主義,我這就來擬寫一下

蔡英文主義

蔡英文主義(排灣族語:不明,羅馬化:shchinaLysenkov)是史達林·赫魯雪夫·武曌蔡英文反對遺傳學及重科學的疫苗業,於21世紀初期開展的政治運動。該理論全盤否認傾向於李森科主義的威權選擇理論,極力宣傳國產化現象和免疫橋接的優勢。後來,蔡英文主義被定義為因政治、宗教或社會需要,故意歪曲科學事實或理論的行為。

多名反對蔡英文主義的主流生物學家受小英政府壓制,遭到解僱或1450化犬決,其中曾指導蔡英文的中研院院士陳某某的,我不知道他後來會怎樣,台灣的疫苗學研究則完全陷入停滯。神經生理學、細胞生物學等其他生物學科的研究及教學受到影響,乃至被完全禁止。

我猜,海地共和國、非洲跟大洋洲等友邦國家,以及台灣若干留學西方的學者專家,都曾將蔡英文主義定為官方的「新生物學」,雖然程度各有不同。蔡英文主義也曾在落後國家(最好有啦)科學界占據主流多年。

蔡英文的政治運動得到自己政府全力支持,小英還親自修改蔡英文的演講稿(可能要說明很多小英說的,都是文青幕僚寫的),體現她對蔡英文學說,也就是後來的蔡英文主義的支持,但她對蔡英文認為一切科學本質上都面向階級的說法有所懷疑。蔡英文後來成為全台灣所有科學院主席(誤),生技業老闆(又誤)..呂秀蓮說她「每個人都要見閻王很替妳難過」。 (轉貼到此)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8-03 08:08 回覆:

蔡英文主義真是俯拾即是,

豪雨疑視線不佳 女駕駛撞匝道護欄殞命 

當時正在下大雨,51歲翁姓女駕駛,疑似天雨路滑、視線不佳,自撞護欄,救出時已經明顯身亡,車禍地點就在台88屏東萬丹路段,12小時內就下了163毫米雨量。同樣豪雨狂炸,造成意外的,還有這裡。白色轎車卡在地下道,水淹到半個輪胎高,在嘉義市興業西路地下道,下午兩點多有女駕駛誤闖,車輛熄火無法行駛,根本動彈不得。目擊民眾:「有擋她下來但她還是衝過去,(硬闖過去車就卡在那嗎)對有擋住她,(有擋住她不停嗎)對。」   湖內消防分隊小隊長侯閔評:「車主聽衛星導航,行經興業路地下道,不知裡面有積水情形。」女駕駛一心一意聽導航的,卻讓自己陷入困境,一度在地下道載浮載沉。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ocal/1557626?from=Copy_content

明明有人攔著,女駕駛偏要信導航,不顧科學苦勸,自己種還拉著旁人一起種,是柯P稱的在賭國運,運氣不好,就成了旅鼠,在那裡載浮載沉。運氣更不好的,就像是實驗白老鼠,自己被當成垃圾丟棄就算,還拉旁人一起陪葬...賭國運?那就是拉著全國一起陪葬,難怪呂秀蓮要說將來見閻王會為她感到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