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貞昌真的非常雞腿!
2021/06/10 15:00:03瀏覽1367|回應3|推薦12

訂疫苗好比買雞腿 蘇貞昌:貨不到你會罵自己嗎?
蘇貞昌今(9)日至立法院針對紓困4.0預算案進行報告,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詢問,去年115億購買的3000萬劑何時到貨?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就好像訂雞腿,生產方沒有生產、送貨方出了問題,你會罵自己嗎?我們今天也是急得不得了,但全世界都在搶疫苗,要等貨上飛機後,才敢確定什麼時候到。

要知道蘇貞昌是一個怎樣的人,請看:

蘇揆怒查謠言 藍委:源頭就是蔡總統
全台疫苗荒,亂象頻傳。網傳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示,台灣政府告訴他,七月要施打國產疫苗,所以只需要日本一二四萬劑少量應急。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嚴正駁斥,日本外相沒有這樣講,這是惡毒謠言,政府絕對沒有表示一百廿四萬劑就夠了,「一定要查辦」。不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為何茂木會說到七月這個時間點,消息來源根本就是蔡英文總統。

自己不論甚麼藉口,總之台灣現在就是缺疫苗,郭董好心要拿自己好多的錢去買國際公認合格的好疫苗來捐,請大家再看一趟...他那是甚麼嘴臉?

郭台銘要捐疫苗 蘇貞昌:能不能進來有三大要求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郭台銘想要捐疫苗,也必須手上有才行,並表示疫苗跟口袋裡的錢不一樣,疫苗能不能進來,有三大要求,「第一,要看疫苗生產原廠有沒有貨;第二,他要不要賣;第三,他願不願意賣給郭董」。

在我整理好要給小英申請將來含諾貝爾跟其他阿薩布魯生醫獎的資料中,已經把蘇揆這一段羞辱郭董骯髒的話,改成小英馴化白老鼠乖乖打針的三個次定律。這些次定律是拿來給小英,把台灣人全變成她國產疫苗白老鼠當作佐劑,要讓這幾個月身體還可以,也不太老,沒有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總之就是沒給病毒搞死的白老鼠,把牠們一再凌遲霸凌,得知未來無望,乖乖的伸頭一針,縮頭也是一針,習得無助之後,不再反抗咬傷施針的小英。好比電影《惡魔島》(英語:Papillon,意為“蝴蝶”),

故事中的男主角跟配角一再逃獄被抓回,關到天地之涯的一座小島上,男主角仍不死心,觀察懸崖下海流,發現可以把人帶離小島,毅然而然的一躍而下,果然沒摔死溺死,在大海上回頭呼喚男配角,但男配角心已經死,對人生不再眷戀,說他是屬於這個小島。

言歸正傳,明明蘇貞昌是在胡說八道,那要怎樣回應他把訂疫苗比成買雞腿的謬論呢?假如今天是我在訂雞腿,考量一家子三級警戒在家的食量,會一次訂一個禮拜,每人訂個十隻,每天吃一隻還有剩。而且我會跟熟識的廠商下訂,不會有訂了不來的情況。萬一廠商沒有雞腿,他會拒絕這筆訂單,他若收了就會出貨,熊貓或吳柏毅就能把雞腿送過來,也不會有沒人送的情形。天啊,蘇貞昌到底不食台灣的人間煙火多久了?

這中間只要有任一環節出錯,導致雞腿始終收不到,等我把訂單資料上網,這些違約的廠商就慘了。

但拿雞腿比疫苗,又是另一個層次,這裡的雞腿,代表吃不到會死人,全家都吃不到,是真會全家死光光。那麼若我要去訂這趟雞腿,我會先試著代工雞腿,以免將來買不到。跟熟識的店家訂,有人拿三千隻雞腿要賣,我也會買個一千,而不是玩人家說只要兩百。再跟不大熟,只交易過一兩次的廠商訂來冷凍雞腿或雞腿罐頭。假如這些廠商都因故沒送來,我還會去隔壁敲門,說我家還缺一千隻雞腿,別捐給我一百24隻,那樣遠遠不夠,借或買全雞腿回來分給全家吃;還是讓我的小孩去跟有錢同學家問或借。若有善心人士說要捐雞腿,我也會大聲的說我要我要。

那是絕無可能坐視著自己家人,因為沒吃我該訂未到的雞腿活活餓死。設若有人該因我該訂未到的雞腿餓死,那第一個該餓死的應該是我,也絕不是其他的人。這就是孟子說的,

孟子謂齊宣王曰:「王之臣,有托其妻子於其友而之楚游者,比其返也,則凍餒其妻子,則如之何?」

王曰:「棄之。」

看到沒?沒買到雞腿害別人家人餓死,連從前的昏君都說那就該棄之..不知是砍頭還是槍斃。

而蘇貞昌這裡,竟把自己該買疫苗而沒買,給他一整年搞訂單貨運還到不來,害死數百個台灣人的人禍。香蕉你個雞腿的...還敢用買雞腿亂比喻來脫身。那我只能說,

蘇貞昌,你真的是非常雞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3688859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1 15:06
法國餐還是變成屎,幹嘛賣那麼貴呢?

草蝦
2021/06/10 18:13
蘇貞昌應該是非常機車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0 15:02

陳時中怕甚麼?

洪孟楷拋COVAX未付清款項拿去跟日本買疫苗 陳時中大怒:當然不可以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疫苗仍短缺,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建議,我方向COVAX、AZ、莫德納等藥廠購買疫苗,預付款115億元還沒全付清,可否拿這些錢去跟日本買AZ疫苗?未料,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臉色大變,拉高嗓子大罵,「當然不可以!怎可能破壞合約去買其他疫苗,這不是開玩笑嗎?」

合約買疫苗是要來防疫,現在疫情爆發,疫苗還不來,到底是要等人死光死絕,這時疫苗來有用嗎?換言之,疫情發時不來,是疫苗廠在破壞合約。且這筆錢我們可以留著等AZ履約,再另請郭董或佛光山捐,然後去跟日本買AZ,不就兩全其美了,值得發那麼大脾氣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6-10 15:07 回覆:

蘇洵辨姦論說,夫面垢不忘洗,衣垢不忘浣。此人之至情也。今也不然,衣臣虜之衣。食犬彘之食,囚首喪面,而談詩書,此豈其情也哉?凡事之不近人情者,鮮不爲大奸慝。

陳時中如此生氣,要怎麼想辦法買到疫苗(誤)?我是說,難道讓台灣善人捐錢去跟日本買疫苗,也會破壞甚麼事?還是讓蘇貞昌的三大次定律,來,幫大家複習一下:「第一,要看疫苗生產原廠有沒有貨;第二,他要不要賣;第三,他願不願意賣給郭董」破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