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建仁應該要再信一次上帝
2021/06/06 07:09:41瀏覽3178|回應3|推薦13

陳建仁:目前上市的疫苗 都是還在進行三期就緊急授權
蔡英文總統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近預告國產疫苗預估7月底可開始施打,但兩家生技公司高端及聯亞目前都在做第二期臨床試驗,指揮中心被質疑讓兩家公司只做二期試驗就給緊急授權。前副總統陳建仁公開出面釋疑,他在臉書上透過影片表示,目前上市的新冠肺炎疫苗,都是在二期臨床試驗通過,還在進行三期臨床試驗的時候,就得到緊急使用授權,這是為了爭取時效的緊急保護民眾健康措施。

進入正題前,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刁難」兩字的定義。這是我昨天看電影「JUST MERCY」(不完美的正義)看到的,是真人真事,在1980年代美國民主還很落後,有白人警察跟檢方構陷一個黑人殺人判死,黑人律師看過卷宗都是證人的矛盾證據,遂代死囚上訴。有一幕是律師跟死囚討論案情,但前一晚律師獨自開車,被兩個白人警察毫無來由拿槍指著頭威逼下車搜身,然後放下腳軟的他揚長而去。隔天死囚看著律師一副神思不寧的神色,泰然說道:你也被刁難了,對吧?律師苦笑點了點頭。

大家知道歐洲中世紀是天主教的世紀,史稱「黑暗時代」。彼時天主教勢力囊括歐洲人的所有生活,許多科學創新都是在天主教的眼皮底下,甚至由教士們所發現。但只要是抵觸上帝創世的理論,如布魯諾說地球不是宇宙中心,就被火刑。而人們若想死後上天堂,要跟教會購買贖罪券,因為太腐敗了,有個笑話說:

在遙遠的地方有一個人想信天主教,但想親眼去教廷看看,朋友都勸他別去。孰料那人回來後,竟然真的加入天主教。朋友不解,他說:自從親眼看過教廷腐敗,讓他更相信有上帝。因為一個組織腐敗成那樣還不垮掉,背後一定有個更高的神秘力量在撐。

後來一般咸信天主教的衰頹,一個是宗教改革,讓很多人改信基督教。另一個是中世紀的黑死病,死百姓也死了一堆教士,讓人開始懷疑,也許教廷說的都是謊言,或者根本沒有上帝。

像陳建仁這裡說的,看起來全是真的,實則是在包裝個天大的謊言。這種謊言叫做避重就輕。有網友說【沒有緊急性的授權,就是濫權圖利!】目前上市,全世界打到爛,日本打到過剩,還能拿來捐台灣,隨手一捐,就是台灣花一年時間買不來的上百萬劑,那是國際公認合格的疫苗。在去年緊急上市時,確實是萬分緊急要對抗新冠肺炎,給全世界救命用的。但時隔一年,這些緊急上市的疫苗,經過三期,再緊急給數億人施打,確認有效,歐美先進國家也搶著解封,都已不具緊急的意義,開始申請藥證了。

而台灣的現況,是疫情第一次就來個大爆炸,是台灣的緊急狀況,假如此時全世界沒立即可用合格疫苗,情況就跟去年全世界一樣,給國產疫苗緊急授權是對的,這叫死馬當活馬醫,有一線生機也好,凡人,沒有不愛惜生命的。問題是全世界早有緊急授權打到爛,打到爆,有些國家的國民還打到快要往生的合格疫苗,真正該緊急授權,給台灣人用買,用乞討,偷蒙拐騙,管你用甚麼方式弄來,可以救命就好。畢竟,這人哪,要是沒了生命,再論其他有何意義?

故真正該緊急授權,緊急輸入救命的,是國際合格的疫苗。至於國產疫苗,錯過了上市時機,就不能叫做緊急了。這樣說好了,假裝自己是上帝,讓國產疫苗此時此刻,就能同國際合格疫苗標準一致,三期做過期中,有幾萬人的實驗報告,那就還是能緊急授權給台灣人打下去。抑或是上帝呀,你也發揮一下大神能,讓疫情緩一緩,最好是八月,等國產疫苗老老實實,二期解盲還能做若干三期,甭做到上萬,幾千人也馬馬虎虎,那時疫情才爆,國產疫苗剛好銜接上,死沒幾個人,大家仍舊安居樂業,馬照跑舞照跳,版主牙疼照看醫生,買股票的也發大財,不是皆大歡喜嗎?

故陳建仁這裡,顯然是分不出輕重緩急,但他又不笨..管他的,就把他想成太魯閣號事件的李義祥,當第一個個人意外發生,工程車滑落邊坡,掉到軌道。而不遠處,剛出隧道口的,是以時速130公里奔馳而來的太魯閣號。此時李義祥有兩個緊急的事可選擇,一個是唯一能救全車近五十條寶貴人命的,就是拿起手邊..叫他身邊的移工阿好,喝令他衝去隧道前肉身擋車(要是阿好這樣做,他就是英雄了),另一件事也是該做,就是拿起手上的手機,撥打給吊車行,跟老闆說,我的車掉在軌道了,麻煩開個大吊車來。然後吊車行老闆從花蓮,風塵僕僕,拖拖沓沓,施施然的開到現場,此時要吊的不只是台工程車,而是再加上一列支離破碎的太魯閣號。

陳建仁應該是力促小英政府或陳時中別再刁難台灣人取得國際合格疫苗,同時閉上他的嘴,安靜地打電話給國產疫苗,要他們注意交通安全...是疫苗安全,等兩個月一切就緒時,台灣人若還有得救再來救。

有個打疫苗的笑話說,老杯杯,你最近還有在看醫師嗎?

有...因為醫師要活下去。

那你也還在拿藥嗎?

有...因為藥師也要活下去。

那假如有國產疫苗,你會打嗎?

會,但我要打國際疫苗,國產疫苗等我兩個月再說...因為我現在就想要活下去。

在賭徒帕斯卡的懺悔錄,他說所有人都該透過不同管道(甚麼天主教,耶穌會,基督教之類)去信上帝。因為你只要這樣想,假如你信上帝,可能只是花點時間禱告或花點錢捐給教會,沒上帝損失不大。但你若不信上帝,等你死了,才發現真的有個上帝,那你就麻煩大了。

我於是想,這一百接著一百的死難台灣同胞,在他們死前,有沒有安排陳建仁這樣的人去給他們禱告,緊急授權信上帝。不過,我更認為就算一個天主教徒生前謊話說盡,只要死前改宗(不改大概也行,不過看到陳建仁,我個人以為透過基督教去信上帝比較好),再信一次上帝,一樣可以上天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3561972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6 16:05
法國餐變的屎和屎變的屎,狗會挑哪個吃?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6 15:09
建仁:目前上市的疫苗 都是還在進行三期就緊急授權

2021-06-06  聯合報 / 本報記者則宏

兩岸觀策/「為人民服務」 民選政府大考


【擁有六千一百多萬常住人口的大陸安徽省…】

△ 又是神秘數字


「同樣的,台灣今天面對的真正威脅,或許並非

頻繁繞台的共軍機艦,而是中共正以其防疫成果

向世人展示」

感想:在 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中共 前往

湖北省,擔任 湖北省委書記,穩住了疫情。

「但你若不信上帝,等你死了,才發現真的有個上帝,那你就麻煩大了。」


你若不信 六一,等到發現真的有神秘數字


《堅毅之路》 從政50年來首部自傳!

員投票 是 吳主 的 強項。

敦義主席 應投入 黨主席選舉才是啊!

草蝦
2021/06/06 15:09
再信一次上帝恐怕不是上天堂而是進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