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捐款可以照打國賠,小英又黑陳菊?
2021/04/13 18:51:19瀏覽1166|回應4|推薦1

太魯閣事故捐款33萬筆共8.1億 至少2.7億給49名罹難者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表示,今天會議花了長達兩個半小時,討論扶助的內容,相關基準的部分,有共識就是希望捐款的總金額給予罹難者的扶助金,不得低於總捐款金額的三分之一,希望愛心捐款都能確保一定比例用於罹難者。此外,捐款民眾都可以指定用途,收受捐款也不影響受難者申請國賠的權利。

葵花寶典,武林稱雄,欲練神功,必先自宮...

本來,大家都知道捐款就是要捐給受害人,募捐單位只是經手,收受捐款當然不影響受難者申請國賠的權利,何必李麗芬這裡要特別重新再講一遍,是誰給她這個錯覺,讓她以為有人會

收受捐款就影響受難者申請國賠的權利?

底下轉貼【氣爆案真相大白,災民快請國賠!】

新聞「法院認證!氣爆32死高雄市府確有疏失 但市府拒國賠」說,高市府為使受災戶盡速獲賠,先擱置氣爆責任的爭議,受理3149件的傷者或財損受災戶,把「損害賠償請求權」讓與市府來代位求償,共分6個民事訴訟案,對榮化、華運及中油公司求償,上月底已辯論終結,將緊接著刑事之後宣判,此方式明定受災戶不得再提國賠

錯!受災戶仍可國賠!!!

因為這裡我們要學蔡英文拔管的方式,舉出高雄法院判國賠的例子,

【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民事判決 104年度國字第22號】...

原告已簽署賠償請求權讓與契約書,得否再向被告請求賠償?

按被害人向國家機關請求損害賠償係基於國家賠償法之 特別規定...足見,為保障債權人之受償權利,債權人原得依債務人資力、取償便利性等因素選擇對債務人中任一人請求清償,換言之,原告對不真正連帶債務人 之請求權乃係各自獨立,由此,原告殊無因讓與其對第三人之賠償請求權,即喪失對被告請求權利之理,是被告辯稱原告已將系爭氣爆事件財產上及非財產上請求權 讓與被告,故其已無損害賠償請求權存在,不得另向被告請求賠償等語,核屬無據,要不足採。(轉貼判決書到此)

也就是說,就算這三千多件,含200多降到15人的高雄氣爆受害人,是既可以向榮化求償,或讓市府假好心代位求償,也能再自行向市府提出國家賠償,讓自己的損害盡可能得到回補為止。

坦白說,我自長眼睛以來,真的從沒看過自己是加害人,還說要幫受害人去跟別的加害人代位求償,而受害人還傻傻相信這樣的怪事了。難道這就是台灣價格..蛤?台灣價值的南北差距?像這樣的市長,可能在風災時睡個覺,也不准別人講,誰敢講她,就把人一直告一直告,或是當誰講她氣爆案有怎樣的問題時,

陳菊氣爆捐款流向不清! 判決大逆轉,高雄氣爆捐款官司,邱毅贏了陳菊!】...

難怪這些災民只好乖乖的跟加害人簽一只不得再提國賠的「代位求償」文件。看到這裡,我真是憤怒極了。難道民政府詐騙,蔡英文的民進黨政府就不詐騙嗎?民政府騙的是錢,這叫不廉則無所不取。蔡英文的民政府詐騙的可不只是錢,在我看來更像是騙死人不償命,拿賴清德的確實台獨工作者,或是蔡英文不准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來說好了,她們不就是為了自己吃香喝辣的執政權力,叫廣大台灣民眾為他們當兵去保衛台獨這個國家而死?而她們只要會畫符念咒,神功護體,飛彈不入,說那個甚麼鬼的

台灣價值

就行了。根據刑法誣告罪定義,

意圖他人受刑事或懲戒處分,向該管公務員誣告者,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 意圖他人受刑事或懲戒處分,而偽造、變造證據,或使用偽造、變造之證 據者,亦同。

在邱毅前一個案子無罪定讞後,邱毅說:這5件事不能放過
2017-11-08 16:03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2010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的「泡湯案」今天定讞,被高雄市長陳菊告的前立委邱毅無罪確定。對於判決結果,邱毅說他終於擺脫司法糾纏,但有5件事仍不能放過,包括陳菊在颱風天到底去那裡?當年陳菊的兩名機要為何要改市長行程表?陳菊打官司的費用是自己出的、還是用公帑?此案起訴他的檢察官是否有違失之處?一再說他用雨量分布圖裝成通聯紀錄的媒體要不要出來道歉

其中一個機要已經要升官,蛤?判刑定讞過了

【陳菊子弟兵再高升!傳政院內定曾文生接經部次長】曾文生屬青壯輩,目前只有48歲,畢業於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做過行政院青委會專門委員、高雄市政府顧問,現為高市經發局局長。他最為人所知的就是2010年凡那比颱風時,為回應前立委邱毅指控陳菊人跑去泡湯,時任市長辦公室主任的他竟偽造陳菊當天在市區巡視救災的行程表,最後遭判拘役50天,緩刑二年

而在陳菊告邱毅的後一案裡,法官剛剛一審宣判,

高雄氣爆案官員被判刑 國民黨市議員:高市府難卸責
高雄氣爆案今天一審宣判,高市府三名官員被判有罪。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即要求由高雄市長轉任總統府祕書長的陳菊道歉,促昔日負責驗收箱涵工程、現任市府祕書長趙建喬下台,且要求高市府公布氣爆善款使用細目、對受災戶提起的國賠訴訟案不再上訴。

這個市政府自己就是高雄氣爆案的兇手之一,它怎麼還能收善款,用善款給受害人代位求償,但不得再向市府請求國賠?這根本就不只是陳菊分配善款公不公平的問題,而是善款根本就不能給陳菊的市府或與之有關的單位去分配。

在電影讓子彈飛,就是說這顆子彈飛得很慢,很慢,有多慢呢?大概..就像高雄氣爆一審要過四年才宣判這樣慢,但是它終於還是飛到了,今天高雄氣爆終於真相大白,相關加害者也都課以應得之罪(但是業務過失致死最重也只能判五年),還有一句話,是要用來對被誣陷的縣長義子,這裡該改成邱毅,我認為不管是陳菊告他風災誹謗的前一個案子,還是告他氣爆誹謗的後一案,兩個案子都拖得跟氣爆案差不多久...

是的,氣爆案真相大白了,而邱毅,你也被人誣告了。(轉貼到此)

原來,這世間還真的有人假經手捐款之利,逼受害人接受捐款就不准打國賠。真是太胎溝了!難怪李麗芬要特別強調:收受捐款也不影響受難者申請國賠的權利。

不必自宮,也可練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0864910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4 05:36
中國疫苗已經被歐盟認證安全有效

民進黨騙人說中國疫苗就是鹽水

很悲哀的是,愚民很多人相信詐騙集團的話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3 21:06
收善款禁止國賠(高市),這是公務員瀆職,圖利自己(免受追責)。陳菊該死!

污水
2021/04/13 20:49
蔡英文是在學氣爆捐款經驗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3 19:11
法國餐廳加掛「狗有屎可吃」的副牌,生意會比較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