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電話救命是要把國家變白癡嗎?
2021/04/11 10:43:03瀏覽1132|回應2|推薦7

假如新聞說的是實,「在工程車墜落鐵軌後,李義祥沒有打電話通報,竟然是叫阿好下去邊坡去攔火車」。我說這叫【靠阿好擋火車是一個國家落後的象徵】,

【太魯閣出軌】李義祥叫移工肉身擋火車?台鐵:根本來不及
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出軌釀50死悲劇,肇禍的工程車司機李義祥及綽號「阿好」的越南移民工已被收押,不過傳出李在第一時間未報案,卻是叫「阿好」肉身擋火車,引發各界譁然!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下午受訪表示,列車出隧道到事故點清水隧道僅幾秒時間,揮手示警無效,就算司機員看到,煞車效果也有限。

那麼,林佳龍這一會子搞得啥「救命電話」

台鐵「救命電話」太難記 林佳龍:研議更好記的號碼
林佳龍說,台鐵太魯閣號不幸的事故,讓我們加強檢視軌道安全,也向國人宣導當發現鐵道有異物,可以撥打0800-800-333,這支電話能直通台北總調度所,調度員能立即通知線上列車及時阻止悲劇發生。但最近卻出現測試、惡作劇的來電,導致占線,耽誤真正要通報異狀的電話...

就可說成:【靠電話救命是國家走向白癡政治的行為】

別說台鐵軌道這麼長,有多少地方是有人煙,該人還帶有手機,手機也還有訊號。就算有人帶有手機也有訊號,當他看到鐵道有異物,這個情境我始終想不懂,一個人,有好好的馬路不走,偏偏要走在軌道邊,除非他是阿好(誤)..做工程的,不提了..然後撥的不是110或119還是其他三碼能記得住,也不容易撥錯,萬一撥錯,要重撥又得去掉好幾秒。而是林佳龍這裡發明的電話號碼,0800-800-333..我的老天鵝啊!(按:這是在悲歎台大校園裡那隻枉死天鵝),這不是年輕人,手腳便捷,時常線上打怪,要一口氣撥成功,也真是要點本事。然後等待接通,對方人員不管幾線,都守在線上,一撥就接,等報案的人把人事時地物說明清楚,大概模擬一下,

報案者:喂,

台鐵:警急報案電話你好,請問要報哪裡?

報案者:我..我不知道,好像是在一個隧道出來,沒好久又要進另一個隧道的邊坡,有一台大車翻在軌道上。

這樣子報案還算順的,大概花了半分鐘。然後台北總調度所立刻查出可疑地點,並對所有可能撞及的列車司機員廣播,要求他們馬上把煞車踩到底,又花了二十秒。新聞說,此次太魯閣號事故,從工程車滑落到軌道至太魯閣號撞上,時間約只一分鐘。扣掉報案花的30秒,調度中心廣播給可疑地點可能列車立刻重踩煞車救命的20秒,只剩下十秒,比太魯閣號從時速130公里到煞停的時間16.6秒還少6.6秒,剛好可以撞上出軌。

「但最近卻出現測試、惡作劇的來電,導致占線,耽誤真正要通報異狀的電話」

以上還沒考慮有惡作劇,謊報,報案人咬字不清,緊張到語無倫次,無法清楚表達,也不去對軌道狀況確實覆核的情況。若把這些條件再加進去,

我想,還是叫移工阿好多跑兩步,衝進前一個隧道,拿手機開啟手電筒功能,對司機員用力揮搖,肉身擋車比較可能有效。

說起小英政府急於甩鍋太魯閣號事故應負責任,種種轉移焦點的動作是愈來愈荒唐,讓人生厭。偏偏一旁那個小小在野黨也不曉事,也出來幫小英甩鍋,國民黨有這樣的主席同志,還需要小英嗎?

江啟臣允助罹難司機入忠烈祠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前往袁淳修靈堂拈香,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彰化分會長林以峰請他幫忙讓殉職的袁淳修、江沛峰入祀忠烈祠,江啟臣當場答應。

經查忠烈祠祀辦法 第 2-1 條
殉職警察、義勇警察、民防人員、消防人員、義勇消防人員或其他依法令從事於公務之人員,有冒險犯難執行職務或其他忠烈事蹟,足資矜式者,得入祀忠烈祠,並得建立紀念碑或紀念坊。

千碑千碑再千碑,叫人思之不寒而慄。如今台灣不只哪裡不死人,從天上飛的,路上跑的,軌道開的,都不只是不死人,而是「台灣哪裡不死很多人」的小英政府,都已經有執政黨立委在東施效顰,想學高雄氣爆募善款要蓋紀念碑,大甩鍋給別人了...

立委提案為太魯閣號蓋紀念碑? 網怒:知道為何要募款了

你江啟臣倒底會不會做在野黨,監督一下政府啊?學小英政府出來亂,湊這個趣是要幹嘛?而從「忠烈祠祀辦法」可知,能引用的法條具體如下:「...或其他依法令從事於公務之人員,有冒險犯難執行職務或其他忠烈事蹟,足資矜式者,得入祀忠烈祠...」

那甚麼是「冒險犯難」呢?最簡單的解說是故意而為之。明知做這件事會有生命危險及災難,還是一頭衝進去做,最後果然也死了,求仁而得仁,死有何憾矣。鄉親啊,大家沒知識也有看電視,看看司機員的家人哭得死去活來,要求政府給真相,還他們公道,這像是死而無憾的樣子嗎?

司機員也跟其他無辜枉死的乘客一樣,通通都是受害人啦。

假如司機員是真的知道開這台太魯閣號,會在路上遭受重大災難,因此犧牲生命,從而符合入祀忠烈祠的要求。那我們老百姓難道不該問一聲,這是要置其他真正無知無覺,有的返鄉掃墓,有的全家出遊,男女朋友出遊,網紅去推廣旅遊,是去工作,這麼多枉死的人命於何地?

司機員有事先提醒他們路上可能遇到出軌以致死亡嗎?或者,退一步言,要求公司不要出售上百張的站票,賺這個人血饅頭似的骯髒錢。還是說台鐵非賺不可,因為這是立委要求,小英政府有交代:「..不發售站票。經過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蘇巧慧爭取後,惟自2019年5月2日起,開始發售站票以紓解運量」?那麼,最起碼也該透過車上廣播系統,警告這些即將遭到撞擊,非死即傷的站票乘客,緊急就地採取自保措施。

太魯閣號事故奪50人命最多只關5年? 可能涉不作為殺人
一名法官表示,本案的重點在於被告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防阻這麼慘烈的車禍,哪怕是多讓太魯閣號多3秒剎車的時間都可能減少傷亡人數。譬如,停放在斜坡上的工程車滑落,但卻不對外求援、使用有效的救護措施,都可能涉「不作為殺人」;被告可能抗辯「當時慌了手腳」,不過卻被拍到疑「冷眼旁觀」的畫面,客觀證據可能顯示他並不慌張。

司機員明知在冒險犯難,自己不要命就算了。卻把列車開到時速破百,這不是有不確定殺乘客之故意嗎?或者司機員在撞擊前,就算多個三秒給站著的乘客趕快做碰撞準備屈身蹲下或伏下,以減輕傷亡的車內廣播都沒有做,不就是這裡法官在說的「恐涉不作為殺人」之罪了嗎?

是冒險犯難,就該入祀忠烈祠。卻對乘客有「不確定殺人之故意」跟「恐涉不作為殺人之罪」。若自己事前並不知道此行兇險,只比乘客早個幾秒,是在撞擊前就看到軌道上的工程車,做出跟一般人想當然爾都會做的事,猛踩煞車又大按喇叭,那就是只比枉死乘客好點。假如死後有知,知道自己是剎車不及先撞到工程車,再出軌撞進隧道而死(乘客前一秒搞不好還在發LINE跟媽媽報平安呢)。又不是在演復仇者聯盟之類的英雄電影,還能飛天鑽地,在踩住煞車鳴按喇叭不放的最後一刻,可以跳車逃生不跳,違反牛頓定律朝後頭的七六五四三二一節車廂跑也不跑。欸,我是要說當個白癡到這裡也算是過頭了...

冤死的司機員,在他們的最後一刻,沒在堅守崗位,還能去哪兒呢?

從太魯閣號事故以來,大家看看這個國家的表現有多麼荒腔走板,是真正的叫人匪夷所思之至。從【靠阿好擋火車是一個國家落後的象徵】【靠林佳龍研議更好記的號碼救命】,到小英政府想募款,或募款來又想多立碑(千碑是小英訂下的QUOTA嗎),「得入祀忠烈祠,並得建立紀念碑或紀念坊」,本來就都是一個國家正在走向衰敗,荒圮,白癡化行為的一環..真的不需要江啟臣提案亂入來相助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0617687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1 16:40
茅坑要舒服到屎都不想出來嗎?

污水
2021/04/11 12:27
應該是說政府對「救命電話」的濫用束手無策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4-11 14:32 回覆:

有個人開心的跟我說,他研發出好記好撥還不會被謊報惡作劇的救命電話,可以阻止火車出軌事故了。

我說,我剛去一個落後的小島旅行,當地的鐵路軌道沒有安全設施,時常有火車出軌的事故,有一天我走在鐵軌邊,突然看到軌道上有台工程車一動也不動,眼看火車高速逼近,我就衝上前,拿出手機,對著火車頭大喊三聲,玲,玲,玲,說也奇怪,火車就真的緊急停了下來。

不可能!那人滿臉不屑的表情。

對!我恰好也是這麼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