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阿好擋火車是一個國家落後的象徵
2021/04/10 18:02:02瀏覽1094|回應3|推薦6

【獨家/台鐵出軌】李義祥滿口謊言!不通報想私了 竟叫移工「肉身擋火車」
台鐵太魯閣50死事故至今第9天,隨著各項跡證逐步浮出檯面,也戳破義祥工業老闆李義祥謊言!檢調查出移工華文好「阿好」全程參與李義祥施工,甚至在工程車墜落鐵軌後,李義祥沒有打電話通報,竟然是叫阿好下去邊坡去攔火車,但列車根本來不及剎車猛烈撞擊工程車,李義祥眼見悲劇無法挽回,又擔心非法雇用失聯移工節外生枝,第一時間竟然不是通報「出事了」,卻是叫阿好趕緊騎機車逃走。

雖然小英政府在政府重大過失的「太魯閣號事故」後,使盡渾身解數大甩鍋,這趟雖沒有用上「攏系阿共ㄟ陰謀」,還是把共機共艦繞行台海拿出來,痛罵習近平沒人性,台灣人聽了不嫌煩嗎?我都快耳朵長繭了。不然你們綠媒每罵一次習近平,我主動加碼乘以一百好不好?把新聞台統一成一言堂後,真的拜託你們別再罵了,

習近平有被你們這樣罵,掉下一根毛嗎?

其他烏龍轉桌用以轉移焦點的方式,略計有1、鱷魚眼淚貓哭一樣的做募款,這是要假裝政府是善人,正義天使,善款也不會替代賠償,會通通給受害者用,他還會幫大家追兇。

2、鬥爭弱爆笨過頭還在內鬥的小在野黨,好像是叫他改黨徽之類,這不是一種趁他虛要他命喔,把這個在野黨殲滅,叫那些綠媒政論節目全開天窗嗎?就只是要找吵架本,轉移焦點而已。

3、拿募款蓋紀念碑,這是另一種轉移焦點的技巧。可以把紀念碑寫的都是別人的責任,這樣自己就無責,無責任當然也就不必改過,好官他照樣為之。如今想起小英上任時說的千碑千碑再千碑,真是叫人寒毛直豎。

4、抓李義祥,再抓他的共犯,像是一起嚼檳榔的,還是一起上工的,一起合作工程的,扣光他們的財產,蛤?傻瓜才以為那麼點錢夠賠五十條人命,上百輕重傷,這是最最厲害的一招轉移焦點,蓋其他轉移焦點之法,當被轉成焦點的假象逐漸清晰,焦點就會再反彈回來,唯有這招除了轉移焦點,還能加上找替罪羊(對媒體或若干1450,就成了獵巫),始能完全卸脫政府不作為殺人罪的責任。

替罪羊:又稱代罪羔羊,原指猶太教信徒於贖罪日時,按《聖經·利未記》記載的儀式將山羊獻作贖罪祭。 現普遍意指在某錯誤事件上,替代犯過者承受責任、受罪受罰的無辜人,即替罪者。

獵巫:原指搜捕女巫與巫師或施行巫術的證據將被指控的人帶上宗教審判法庭。今日此類事件被視為一種道德恐慌及政治迫害。

太魯閣號事故奪50人命最多只關5年? 可能涉不作為殺人
一名法官表示,本案的重點在於被告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防阻這麼慘烈的車禍,哪怕是多讓太魯閣號多3秒剎車的時間都可能減少傷亡人數。譬如,停放在斜坡上的工程車滑落,但卻不對外求援、使用有效的救護措施,都可能涉「不作為殺人」;被告可能抗辯「當時慌了手腳」,不過卻被拍到疑「冷眼旁觀」的畫面,客觀證據可能顯示他並不慌張。

但從檢方迄而不捨的追兇,隨著案情曝光,真相也隨之釐清。原來被媒體形塑成萬惡不赦的罪魁禍首李義祥,根本就是依照與台鐵的合約,是固定在那個邊坡上施作安全工程的包商。案發當天台鐵規定停工,但李義祥工作沒做完怕被罰金(這是算甚麼?照你規定停工做不完,卻還要被你罰金),偷回工地施工。所謂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工程本來就有危險,何況是在經評估有危險的邊坡上做工程。終於發生黑天鵝效應,意外比明天先來,先是工程車卡進邊坡的樹叢,李跳車逃生,接著開出怪手,試圖自行搶救,畢竟一台工程車卡在那裡,甚麼時候會掉進鐵軌,老天爺也不知道。卻因怪手不夠力,或是技術,緊張各種因素,導致工程車不但沒救著,還讓它當場滑落邊坡,掉在鐵軌,肇成太魯閣號出軌撞進隧道,死傷逾百的憾事。

假如那個邊坡只是一般的邊坡,李義祥做的也只是一般的工程,還不是幫台鐵做,而是自己做自己的,當工程車陰錯陽差,花田八錯的掉進軌道,致通過的火車損傷人命,那李義祥充其量,就是個過失致死的罪責。

2012年埔心平交道事故
彭永莊事後一度被羈押,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2014年8月,台灣高等法院二審依《中華民國刑法》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彭永莊有期徒刑2年6月,可上訴。2015年3月,中華民國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維持二審有期徒刑2年6月之判決定讞。

這個情境是太魯閣號正在通過,李義祥的工程車卻不偏不倚的打中駕駛室,導致駕駛室人員死亡的事件。

可是不應該啊!除了以上這樣的情境,李義祥可是在幫台鐵做邊坡安全工程的啊。那麼李的工程進行中,就該把該區畫為工區,就跟高速公路時常看到補鋪路面時看到的,白天有工區標示及速限降低,夜間還有工程的紅色閃燈示警。只要太魯閣號速限降到60公里,除非直接撞死司機,否則煞車就來得及,來不及也不致發生重大死傷。

還有,立委也明白昭示,這是台鐵只要花個兩億,經費這麼少,工期想必也只有很短的時間,就能架好的邊坡或軌道預警系統。那麼,當太魯閣號通過工區前,媒體說的還有一分鐘的空檔,從時速130公里全煞住卻只需16.6秒,足令太魯閣號事故不致發生。

而太魯閣號其上乘客,若台鐵有照原來的安全規定不出售站票,人人都有前後沙發做為緩衝,而不是..大家想像一下,一個人就這樣孤零零的站在時速破百的太魯閣號上頭,然後撞擊工程車跟隧道,使速度在幾秒內瞬間降為零。此時乘客就像騎士綠燈直行,卻撞到酒駕或闖紅燈的冒失鬼。不,一般機車哪有騎過百的,還通通沒戴著安全帽。有人說這台車站票賣出很多,是人擠人,那麼撞擊瞬間,就是頭撞頭囉。

就都不會有這次如此重大死傷。

這可不是媒體用假新聞的方式說的,李義祥害五十命;李義祥說謊害五十命;李義祥違法施工還請逃逸外勞害五十命,李義祥疑有工程弊案害五十命,種種點點,直到法官說的,李義祥是不作為殺人罪害五十命。

李義祥有萬般缺點,也許還真的不是個好人,但大家捫心自問,就算李真犯了上述媒體形塑出的奸惡形像,說謊啦,苛扣勞工,請違法外勞,還是被拍到人在場卻「不做不為」的,會是害死這五十條人命的真正原因嗎?會害死五十條人命的原因,早早就都在了,卻被顢頇的政府一次又一次,用轉移焦點,解決出問題的人所掩蓋。人該關的關,但問題不去解決,就始終存在。只等下一個替罪羊出現,替一群冤枉無辜的倒楣鬼身家財產扛責。

好了,現在我們透過檢方知道,李義祥確實在工程車先發生事故時,做了自救的動作。又在自救不成,工程車滑落邊坡,掉進鐵軌時,令逃工「阿好」去肉身擋火車緊急救援。但事情發生太突然,阿好沒擋住也擋不住。可是這個防疫大內宣做到過頭,號令天下媒體莫敢不從,稱自己很會做事的政府,可曾為今日太魯閣號事故,在事前應做能做卻沒做的所有事情,或不應做能做就去做的違反安全的事情,勇敢承擔不甩鍋,負起它應負的責任呢?

.

李義祥叫阿好「肉身擋太魯閣號」? 台鐵:若有擋畫面應會拍到
花蓮檢警調偵辦太魯閣號撞車事故,連日來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當時與李義祥同在施工現場的越南籍逃逸移工「阿好」,事發後疑似獨自騎機車逃離現場。對於外傳李義祥當時要「阿好」去「肉身擋車」,台鐵人員說,若有示警動作,列車行車監視器應該會拍到;檢方先前也表示,沒看到李有報案資料。

別說叫逃工肉身擋火車是多麼匪夷所思,假如政府有花點心思管台鐵,或台鐵有想管好它自己行車安全..沒人敢保證邊坡上進行工程時,不會發生意外,掉下工程車,但科技昌明的國家,起碼有好幾個安全方案,可以確保太魯閣號煞得住車,把死傷降到最低...要靠逃工肉身擋車維護鐵路行車安全,正是顢頇無能的小英政府治國失敗,國家落後的象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0512253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1 16:35
「何不吃屎」和「何不吃香腸」,哪隻狗才會進入歷史?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1 06:04
豈止是落後,簡直是懶叫比雞腿

中共宣布投入四萬工程師(注意是工程師,不是工人)投入平潭
跨海大橋,分為兩層,上層為高鐵時速200公里
下層為高速公路,時速100公里

台灣還在發生工程車撞火車

真是微懶叫比巨雞腿

粗坑
2021/04/10 20:43
國家落後我不敢確定,但小英政府治國失敗倒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