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太魯閣號慘劇再論小英歧視胖子
2021/04/03 10:09:42瀏覽1072|回應3|推薦4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誤)..應該說,科技永遠敵不過人性。

起底工程名稱「改善6年計畫」  網嘆諷刺:在做山側邊坡防護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今(2)日一早發生意外,因撞上工程車出軌,造成多人傷亡。就有網友找出該路段的工程資料,讓人感到相當諷刺的是,工程名稱寫著「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北迴線K51+170~500山側邊坡安全防護設施工程」,但沒想到負責工程的駕駛卻疑似忘記拉手煞車,讓車子直接從邊坡滑落,釀成一起悲劇。

趙少康評論這起慘劇說,是因台鐵薪資過低設備老舊,常態過勞安全設施不足。我的解讀為八個字,衣不如新,人不如故。火車跟飛機嘛,當然愈新愈好,至於人才,不管是管著安全或其他,還是要經驗跟閱歷,愈老的像老趙或老王都好,起碼比國民黨那幾隻嫩綿羊領導的小綿羊跟小小綿羊好。

再從網友的起底可知,這回慘劇的肇因,果然應證老趙說「設備老舊,常態過勞,安全設施不足」,像是清明連假不放假(常態過勞),工程車車齡27年(設備老舊)..至於安全設施不足..不就是不足,才有了這整個工程:

「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北迴線K51+170~500山側邊坡安全防護設施工程」

結果反而害死許多條寶貴人命。是因為愛你所以要離開你(這不是在說某委員吧),因為關心所以歧視你(請參小英如何歧視胖子的新聞),因為要保護你所以先害死你。所謂舉輕以明重(當然這個慘案有夠重,不算輕了),聞一可知十,科技問題始終來自人性,找個不安全的人來做維護大家安全的事,沒事是好運,出事不是必然嗎?

台鐵各類工程事故不斷(常態出事),只是這次真的死傷太多了。

在為無辜同胞死難的太魯閣人禍慘劇悼念完,我想回到本文主旨:衣不如新,人不如故,以及科技敵不過人性的常態性問題上,沒把問題根源釐清,慘劇才會一件接著一件,終於來個大件的。我很久以前曾評論過另一起太魯閣號事故,轉貼部分於下以證台灣科技之落後,以及如何敵不過人性,

試院翻案逆轉勝 蔡崇輝是冒險犯難 

還原事件經過,報告認為蔡崇輝從看見砂石車到正面撞擊,只歷經10秒,蔡崇輝作完剎車與鳴笛之標準程序後,原可離開駕駛室,但仍然堅持持續鳴笛,希望驅離砂石車免於撞擊,同時警告四周人車及月台旅客避難,「證明蔡崇輝確實已超過一般司機員作業程序」(新聞轉貼到此)

今天考試委員皆贊成對此案的新認定,難道他們有實事求是,上火車以時速一百三十公里,於兩百公尺前緊急煞車,再於十秒內煞停,然後模擬司機員煞完車,還能站起來,向後轉,迅速離開駕駛艙麼?真要如此,豈不是完全顛覆了牛頓力學的第一定律

牛頓第一運動定律(Newtons first law of motion)表明,除非有外力施加,物體的運動速度不會改變。根據這定律,假設沒有任何外力施加或所施加的外力之和為零,則運動中物體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靜止物體總保持靜止狀態。物體所顯示出的維持運動狀態不變的這性質稱為慣性。所以,這定律又稱為慣性定律。物體的慣性與其質量有關。(維基百科)

所以當司機員急煞,要將火車從時速一百三十公里,十秒內煞停,此時依照慣性定律,司機員應該會往前衝出,否則汽車駕駛跟乘客及後座強制繫上安全帶的法令,是在耍白癡麼?就更不論車廂旅客,如果沒有抓緊鐵桿或其他固定物,都會被往前拋出了,敢問這群考試委員,你們這一輩子,真的跟馬總統一樣,買早餐不知要錢,搭火車像逛甚麼新奇的動物館,沒看過火車,也看過裡頭乘客沒站穩的會東倒西歪嗎?(轉貼【考試委員死了,牛頓也哭了】到此)

好的,那現在大家會是以為牛頓說的對,還是咱台灣的考試委員說的對呢?想不出來的請看昨天太魯閣號慘劇,沒人躲得過牛頓第一運動定律。談到這裡,我們台灣也許理性太欠缺,蒙昧主義抬頭,處處都是理盲濫情,好像科技落後,要不就用肺發電,要不就臨渴掘井,日前還有一個顯著的例子,

蔡英文要求綠委減肥 趙少康批「總統歧視胖子」蔡易餘:腦袋只有分化

趙少康說的是事實,小英發言不當,就是在歧視胖子。可是偏有胖子綠委出來捍衛,罵趙腦袋只有分化,替小英失言緩頰說,那只是在開玩笑,別說君無戲言,光是這個胖子綠委把小英發言當玩笑,當成屁,三個月要怎麼減到百公斤內呢?底下是我給胖子綠委的三個科學建議,能否保住金光閃閃的黨籍,就看這裡了...

三個月減肥之法

趙少康批總統歧視胖子 蔡易餘回擊:我覺得不道德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中常會,看到蔡易餘站上體重計後,立刻下令在3個月內減肥至100公斤以下,若失敗就開除黨籍。趙少康稱,不管是總統還是誰,全世界都不可以歧視胖子,人的體重有時候不是自己可以控制,就算節食什麼的有時候也是不行的。

有三種胖子三個月內減肥法,先說講人家胖就是歧視,別來民進黨烏龍轉桌那一套,小英說錯了就道個歉,以後也比較不會再犯,否則總是不記取教訓,像這樣歧視的語言三不五時就又會冒出來。第一種方法,我把它稱為王定宇式減肥法,痛苦但有效。

抓到了!20分鐘曝同居鐵證顏若芳「愛的早餐」送王定宇

只要別吃「愛的早餐」,很快就減肥至100公斤以下了,用不著三個月。

第二部,叫作黨證減肥法,這是從網路笑話偷師來的...

有一個人去看醫師要減肥,醫師說不用看了,得癌症只有三個月壽命,回家安排後事吧。這個人回家後茶飯不思,三個月到竟沒死,瘦骨嶙峋,火冒三丈的回診,醫師,你不是說我得癌只能活三個月,怎麼我還活著?醫師問,先生,您三個月前是來看甚麼呀?看減肥咩。醫師說,對呀,你這一會子不就減成了?

小英就直接跟胖子委員說,你太胖要開除黨籍,回去安排政治後事,那這位委員回去後肯定也茶飯不思,三個月準瘦。

第三法是比較悲崔,只好先來個笑話,請問大家,一個胖子從十樓跳下變甚麼?答案是..死胖子。這是我聽到胖子綠委的胡說八道,說啥小英是關心胖子時想到的。這種胡說八道就像是王定宇..ㄟ..一個男委員要搬離租處時說,因為太貴所以要離開妳,一樣叫人聽不下去。話說當年洪仲丘事件,經由政論節目討論,大家知道洪也是個胖子,被軍中歧視,關到魔鬼禁閉室,其他瘦子跳啥波比八式都沒事,洪跳一跳就死了。離關進去沒幾天,離退伍也沒幾天,當時有人敢說是在關心洪,要他健康,幫他減肥的嗎?

胖子綠委要減肥,以上三式都可以(誤)..洪的方式太慘烈,王的方式要因人設事,大概只有第二式,先滅了黨籍的減肥法最安全有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9413145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3 13:35
引用「文集第146冊——虛空中的孤鳥」

他印證的金剛號就是:「大福金剛」。


  記得有很多次:

  只要蓮生活佛盧勝彥回台灣的那一年。

  一年台灣就沒有颱風

  還有一次。

  蓮生活佛盧勝彥要回台灣。

  正巧颱風吹近。

  結果蓮生活佛回來了。

  颱風竟然轉向,吹到日本去了。」


我的 功力雖然沒像 大福金剛那麼強,但好歹也是

一尊 小小小福金剛!

在去年 修煉成為「五鼠精」小小小福金剛,台灣

一整年就沒颱風。

應 派我 出馬祈雨


  1. 我是 洪慈庸在 台中商專 的 學弟,能降下 雨。


主席 應再參選 黨主席 才是啊!


[吳敦義寫道,他也曾經年輕過,我在大學二年

級時,因為看不慣台大學生以留學美國為第一

志願,有感而發寫了一篇「台大人的十字架」 

烏魚
2021/04/03 11:30
小英可能關心胖子多於關心台鐵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3 11:12
茅坑老舊,讓來吃屎的狗跌了下去。這下不是到了天堂了嗎--張口就吃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