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怎麼影響全世界?
2021/02/16 08:53:49瀏覽2882|回應4|推薦8

某家新聞台在中天電視被小英學習近平關BBC那樣關台之後,推出一個食腐屍的新聞新節目,我是一集都沒看,但轉台時彷彿有瞄到,大都是在訪問小英政府的從政同志或執政官員如何飛天鑽地無所不能,倒是廣告這個新節目的SLOGAN有點打動到我,某某看世界,「讓台灣影響全世界」。

對於被小英政府這麼多年,從教改到選舉一路洗腦下來的台灣愚民百姓而言,我不打算也推一篇某某看台灣,「讓某新聞台如何影響全台灣的愚民百姓」。這個某電視台,不知何故的由藍轉綠..有一說是因為馬英九也關了它家的某電視台(不過不是新聞自由的台,而是搞綜藝的),跟該台有了不共戴天之仇,如果是這個解釋,那接下的一切就都很明白了。事實上,連我也險些被洗腦去,遑論其他更年輕,書念得更少或被改過歷史課綱的年輕學子。總之,這個某某看世界,讓台灣影響全世界。肯定是從前就搞過這一套,某某看台灣,讓這一家新聞台如何先影響全台灣。

問題來了,從世界地圖來看,台灣是在一個蕞爾小島上的小國家,主要是靠外匯,從來也只有世界在影響著我們,我們卻要如何去影響世界呢?我知道從該影響全台灣的電視台看來,台灣幾乎是無所不能,力拔山河氣蓋世,不但防疫世界冠軍,還像是吃香灰吞符水刀槍不入的那樣,也不用急著打全世界都在打的疫苗,怪哉,這點就先沒影響全世界,而是我OK,你先打了。甚至在有些人憂心忡忡,提出若中國大陸願意提供他們的疫苗,我們也不需第一時間拒絕,就有上該台的若干綠營名嘴評論成是抱中國大腿。列子說符篇說,

東方有人焉,曰爰旌目,將有適也,而餓於道。狐父之盜曰丘,見而下壺餐以餔之。爰旌目三餔而後能視,曰:「子何為者也?」曰:「我狐父之人丘也。」爰旌目曰:「譆!汝非盜邪?胡為而餐我?吾義不食子之食也。」兩手據地而歐之,不出,喀喀然遂伏而死。狐父之人則盜矣,而食非盜也。以人之盜,因謂食為盜而不敢食,是失名實者也。

我不知道小英改掉的課綱,是不是連古文都改的差不多,這篇古文看過的人也變少了。把這段故事白話想成疫苗問題像在說,台灣人若沒疫苗打,就算中國是大壞蛋,是強盜,他的疫苗只要能救命就該施打,而不是打不到疫苗去得疫病。是中國在當強盜,不是疫苗當強盜,以中國是強盜就被洗腦成疫苗也是強盜而不敢施打,是失去名義與實質的分別,是非善惡判斷能力者也。

拿我自己做例子,過完年好多食物像是發糕,年糕吃不完,過年前買的鮮奶也過期,只好通通扔了,誰知鄰居來按門鈴,抱來一堆他家過年吃不完的蘿蔔糕,說看我們家人多,他們家人少,所以特別送給我們吃,還千叮萬囑最好隔天就把它吃完。

我是要說別送了,我自己才剛把年前食物餿壞的丟掉一批呢。還是會千恩萬謝,祝對方新年快樂的收下呢?

疫苗沒處買或買不夠,買太貴,中國便宜賣或用送的疫苗若有效,請參考列子說的,若是中國疫苗無效或不敢打,請參考我的親身經歷。像這樣「若中國大陸願意提供他們的疫苗,我們也不需第一時間拒絕」,一個有著古今智慧,內則敦親睦鄰,出則安邦定國的建議,何來抱中國大腿之譏呢?

接下來可能還說啥晶片的,說是可以影響全世界,殊不知因之的炒股,乃至炒房,炒這炒那,已經先影響台灣一般人。去年初才因疫情,狂印鈔票發行各種消費券,有的還直接發現金,幾萬幾萬的補助,當然這不是台灣才有的現象,全世界的鈔票印得更多(疫情嚴重咩),熱錢到處流竄,股市也都在創新高,大大的拉開台灣貧富差距,這點從出生率就看得更清楚,去年出生率史上新低,

去年全年出生數16萬5,249人,新生兒人數創下史上新低。 死亡數17萬3,156人,死亡人數較出生人數多出7,907人,自然增加率為負的千分之0.34,這是有統計數字以來,首年出現「生不如死」(出生人數小於死亡人數)、自然增加率為負值。(聯合新聞網)

過去幾年也都低,少子化嚴重,這樣的國家怎麼看都像快衰敗的模樣,何以股市房市迭創新高,這不是反常者必有妖嗎?若說晶片能影響全世界,晶片的機台是美國在賣,可以說美國先影響台灣晶片嗎?晶片原料稀土是中國在出,天,這不就是中國先影響台灣晶片了?

撇疫情,炒股..晶片等問題不論,台灣究竟還有啥本事,符合某某看世界「讓台灣影響全世界」?

我在日昨看了發現頻道,播出的是去年以前製作好的中國發展介紹,好像是說中國一年可以蓋多少萬棟大樓,小朋友就說都是豆腐渣,又說中國一年可以蓋多少座機場,平均一周蓋一座,小朋友又說沒飛機可飛,忍不住把一部TED影片介紹給他,這是一個哈佛學者在介紹他的理論,以中國作比方,

修昔底德陷阱(英語:Thucydides Trap或Thucydidess Trap)是美國政治學者格雷厄姆·艾利森創造的一個術語,用來描述當新興強國威脅到現有強國的國際霸主地位時導致的一種明顯的戰爭傾向,該術語主要是為了描述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的潛在衝突。修昔底德陷阱基於古代雅典歷史學者和軍事將領修昔底德的一段話,修昔底德認為雅典和斯巴達之間的伯羅奔尼撒戰爭是不可避免的,因為斯巴達對雅典實力的增長心生恐懼。(維基百科)

影片中有一段,該學者也是拿自身經歷,說自家附近有座老橋要重建,從2013年開始計畫,蓋到2018還是19年,時間多好幾年,預算還多出三倍。接著說他去北京開會,所住飯店外頭剛好也有陸橋要改建,他問觀眾要蓋多久,觀眾全都猜錯,因為只蓋了三天(用上縮時攝影),橋的規模還是教授老家那座橋的一倍。

這裡我也不是要歌頌中國的偉大,因為一個國家之偉大,不在其疆域大(像中國),武器多(也是中國),或是蓋機場或蓋橋快,而是在他的人民素質。中國因為專制極權,把他的人民素質當成奴隸,使得這個國家就算再強大,也不會偉大。

但是如我在前文「小英口言善,王定宇們身行惡,國妖也」所提,在小英這個邪惡政府關這台賞那台,全面洗腦台灣人底下,大多數被洗腦成功的愚民百姓,只學會聲援香港,或是聲援新疆圖博(我在寫圖博這兩字前,甚至還要先GOOGLE一下以免想錯地方),但他們選擇性的聲援,卻絲毫不多關心一下日前甫謝幕的兩亞之戰(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為了一個位在亞塞拜然親亞美的小國鬧獨立展開的大戰),或仍方興未艾的緬甸軍事政變(翁山蘇姬靠激進佛教徒取得民選政權,漠視佛教徒及軍方滅族羅興亞族,雖贏得大選卻忤逆軍方的政變)

而這些都像是修昔底德陷阱的證明,只是要縮小規模,加上一點想像。比如說緬甸軍事政變,軍方不就像是中國,民選政府像是香港,激進佛教徒像在反送中,反送中選舉大勝,中國就把香港軍事政變掉..有這樣的舉例,就不需多解釋何以只有中國在支持緬甸軍政府了。兩亞戰爭則是一個在亞塞拜然境內,像香港的小國要親美..親亞美尼亞鬧獨立,亞塞拜然就出兵把小國打掉,亞美尼亞出兵捍衛,兩個中等國家交戰時,背後大國都挺亞塞拜然,像是蘇聯、以色列跟土耳其,親美的亞美尼亞雖然有著美國的口頭聲援,但終究寡不敵眾也不敵近,苦吞敗果。

這要是把台灣想成民選政府的翁山蘇姬,或是反送中的香港,鬧獨立的某小國(已經被統一,沒這小國家了),甚至是亞美尼亞,套在修昔底德陷阱的歷史公式裡,也許台灣還能靠這點來影響全世界...

全球最重要的安全論壇慕尼黑安全會議將在19日揭幕,會議主席伊辛格警告,目前最有可能發生軍事衝突的地方在台灣,他呼籲歐美在中國問題上加強協調。

這個會議主席想的可能是修昔底德陷阱這部TED影片一開頭,哈佛教授舉的一戰起因:1914年6月28日塞爾維亞族學生普林西普在波士尼亞首府塞拉耶佛,開槍打死奧匈帝國皇儲費迪南大公。普林西普是青年波士尼亞成員,這個組織目標是南斯拉夫的統一和從奧匈帝國統治下獨立出來。塞拉耶佛暗殺事件引起一系列強烈反應,最終演變成全面戰爭。(維基百科)

一個小國暗殺案影響出一次世界大戰。而台灣問題,我不知道大家是怎樣看待共機每天在台海上飛的,不過以小英政府不斷嘴砲聲援香港新疆圖博,歧視病毒疫苗小明,分裂台灣社會,誹謗汙衊反對者是親中賣台叛國,到用媒體洗腦全民,改課綱形塑島國民族主義看來,可能是想藉此刺激中國共匪,要叫他打台灣(一種激問修辭法),像怨婦在面對拿著球棒的家暴夫時,最最錯誤的方法,

打呀,你打啊,有種打死我好了,我笑你不敢啦。

影響全世界的讓美中兩個大國大吵一架。又或者,屆時只是會有個美國,在學台灣聲援香港(或亞美尼亞,還是叫緬甸美籍人士先躲在家別出來,別忘了「修昔底德陷阱」是哪國哈佛教授提出的)的那樣,當共機這一會兒飛個不停的時候,譴責一下共匪來聲援台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6438355

 回應文章

鵝卵石
2021/02/16 12:22

台灣怎麼影響全世界我不知道

小英政府想影響全台灣反而是真的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6 11:29
狗嘴的世界只有屎那麼大。

7
2021/02/16 11:26

抗議中共騷擾我防空識別區騷擾我領空

我是誰?

我不是我的我?

我不是中華民國是中國的中華民國台灣?

忘了整個中共是我中華民國大陸故土?

忘了以前我們飛美國U2可隨時飛進大陸 中共的我中華民國領空無遠弗屆?

台獨民進黨執政不獨就是不獨 

以反中抗中仇中為樂

以亂取國號綽號為樂 

只有加速不獨趨統

馬父之遺願 菜竟竟其志乎???


菜蛙自慰
2021/02/16 09:12
分不清防空識別區(ADIZ,我宣稱的勢力範圍),領空領海(十二海浬或廿二公里)。什麼叫軍機擾台?他們飛進或飛多近台灣領空?   把ADIZ 劃到別人家裡和門口進出通道,別人只要一出門兜風,就算是擾台,噗哧!這分明是庸人自擾自瀆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2-16 09:33 回覆:
胖虎對著大雄把手舉起來..當然也可能只是在搔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