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邏輯豈能靠白癡搞定
2021/01/24 00:23:16瀏覽2869|回應5|推薦14

邱淑媞批指揮中心引網友出征 她再PO臉書反擊「無言」
邱淑媞昨天於臉書公開PO文,指出因應部桃院內群聚事件,指揮中心嚴重缺乏防疫邏輯,導致現在院內、轉院、社區的警報全面響起,這一連串的錯誤其實都可以預防的。不過,她提出的防疫建議,卻被網友拿過往著太空裝進和平醫院,以及封院導致和平醫護因防疫過世等事件批評。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相繼回應,防疫必須要團結一心,現在最不缺的就是「風涼話」、「口水」,惡意批評都是不好的。
立委王定宇更是在臉書痛批,當年SARS期間,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和邱淑媞的錯誤決策,導致當年和平醫院SARS封院害死多少人命;邱淑媞不顧所有人死活、完全失能的作為,留下自己身穿太空裝完美保護的荒謬畫面,和許多家庭永遠的痛。(轉貼到此)

邱淑媞提出CDC四點錯誤,

首先,醫護接觸者應比照入境者,採取一人一戶的作法,或入住防疫旅館;其二是發生院內群聚,最重要是趕快阻斷傳播,所以應該停止進出;其三是不論是留在部桃或轉到他院的陰性病人,都最好一人一室隔離治療,才不會交叉感染;最後,一定要立即  「擴大社區採檢」,包括桃園和雙北。

邱淑媞說的明明都是對的,大家只要把部桃從染疫醫師趴趴走,不但沒讓楊志良當院長把他開除,反而由小英及其最會選舉政黨的惡毒下流側翼吹捧上天,這就是正直的人指邪者是邪,邪痞者反指正直的人是邪,楊志良被犬決獵巫,那麼染疫醫師可以趴趴走傳給女友跟其他人,女友跟其他人幹嘛不能趴趴走再傳給別人,只不過其他人沒被惡毒下流側翼造神,像是有插管的血腥畫面,或是全副防備累死辦公桌前的,較不為人所知。隨便套上邱淑媞的一個建議,疫情即能獲得有效控制,不是嗎?

比如說,醫護接觸者應比照入境者,採取一人一戶的作法,或入住防疫旅館,那染疫醫師要去哪裡趴趴走傳給女友再傳別人呢?又如,發生院內群聚,最重要是趕快阻斷傳播,所以應該停止進出,院內感染完何致傳進社區呢?不論是留在部桃或轉到他院的陰性病人,都最好一人一室隔離治療,才不會交叉感染,這是預防新冠病毒在本土演化,像南非或英國都演化出更致命傳播更快的毒株了。最後一定要立即  「擴大社區採檢」,包括桃園和雙北,這不就是超前部署的極致嗎?

把這些對的做法,往回推到楊志良的染疫醫師開除論,相對的錯誤作法,以小英為代表,那個核心的錯誤邏輯,就是她是念社會組的,今天數學學測史上最難,社會組考生集體崩潰..ㄟ,離題了。還有她的博士論文仍有爭議,我自己是舉輕以明重,以她這句公開發言「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推論她最好會寫英國的博士論文啦,不過鄉親啊,小英的這句話還不在語文能力上,假如給她考今天指考化的學測英文,八成也要崩潰掉,她真正的問題是顛倒是非,邏輯錯亂,

竟然以為她的英文說得比國語還好。

從她社會組,英文差,邏輯不好,我們可以再看她相對於楊志良,邱淑媞那種弱智,騙一騙一些被洗腦智商掉到八十以下的台灣小屁孩邏輯,這個邏輯還是用英文說的

「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 只有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

我的老天爺,這是完全不懂防疫,不懂病毒,被病毒洗腦,錯用傳播疫情,繁衍病毒,病毒界的同理心了。看多好萊塢病毒電影的人應該都知道,病毒的傳播邏輯,翻譯成人類語言,剛好就是,

人類United we stand, 人類divided we fall

所以正確的防疫邏輯,只要把病毒想的顛倒過來,使成

Divided we stand, united we fall.

隔離使我們站著,聚在一起大家就一起掛。

明白防疫真正的核心邏輯,我們就能簡單應對小英那些惡毒下流側翼的治國邏輯。像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相繼回應,防疫必須要團結一心,

錯,這是病毒邏輯。

現在最不缺的就是「風涼話」、「口水」,惡意批評都是不好的。

我不准你們這樣說自己。

立委王定宇更是在臉書痛批,當年SARS期間,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和邱淑媞的錯誤決策,導致當年和平醫院SARS封院害死多少人命;邱淑媞不顧所有人死活、完全失能的作為,留下自己身穿太空裝完美保護的荒謬畫面,和許多家庭永遠的痛。

這一段恰似好萊塢一部電影「末日病毒」橋段,維基百科說,

情節
傳染性病毒已散佈到世界各地,殺死了大部分人口。布賴恩(Brian)和丹尼(Danny)兩個兄弟,以及布賴恩(Brian)的女友鮑比(Bobby)和丹尼(Danny)的朋友凱特(Kate),前往美國西南部的海龜海灘,這是一家僻靜的海灘汽車旅館,他們相信他們可以等待病毒大流行消滅並最終開始新的生活。為了幫助他們生存,他們遵循Brian制定的一組規則。
在去海灘的路上,他們遇到了倖存者弗蘭克(Frank)和他受感染的女兒喬迪(Jodie),後者的燃料已經耗盡。四人在弗蘭克襲擊他們時逃脫,但他們的汽車壞了,他們被迫幫助弗蘭克和朱迪,以便他們可以使用他的車輛。在弗蘭克(Frank)的堅持下,他們前往附近的一所高中,據傳該疾病已為大流行錦上添花。到達後,弗蘭克(Frank),布萊恩(Brian),丹尼(Danny)和凱特(Kate)發現血清不起作用,最後剩下的醫生正準備對一群受感染的兒童及其本人實施安樂死。同時,鮑比(Bobby)被朱迪(Jodie)感染,並把她的感染隱瞞了。弗蘭克(Frank)後來被迫將喬迪(Jodie)帶到便攜式馬桶中,這使布萊恩(Brian)有機會將他們拋在後面,然後坐上汽車。
然後,該團伙停在一家旅館,他們不知道這家旅館是武裝倖存者用作基地。當倖存者返回時,他們伏擊了這個團體,並宣布打算保留這些女孩。生存主義者強迫Bobby和Kate穿衣服檢查他們是否被感染,倖存者發現Bobby被感染並下令將他們趕走。隨著鮑比的感染向其他人透露,布萊恩強迫她離開。
由於他們的燃油不足,Brian殺死了兩名女子,以虹吸他們的車輛,但在此過程中遭受槍傷。在治療哥哥的傷病時,丹尼發現曾因親吻鮑比而感染了布萊恩。那天晚上,丹尼(Danny)試圖把布萊恩(Brian)拋在後面,但布萊恩(Brian)接了車鑰匙。決心不死於病毒,Brian拒絕交出鑰匙,並敦促Danny殺死他。丹尼別無選擇,將布萊恩殺死。 Danny和Kate第二天早上到達了Turtle Beach,但Danny意識到,沒有他的兄弟,這個對他們來說像孩子一樣特別的地方現在空無一人。(GOOGLE翻譯)

這部片子有一段談的是對病毒的同理心(我在1917談過另一個戰場上對敵軍同理心差點害死整個部隊),「..發現Bobby被感染並下令將他們趕走。隨著鮑比的感染向其他人透露,布萊恩強迫她離開。」布萊恩罵鮑比,幹嘛抱起那個快死的小女孩,鮑比說我覺得她很可憐啊,於是布萊恩就把鮑比趕下車,任其自生自滅。

另一段是假道學的丹尼看不下哥哥布萊恩的殘忍,罵他沒同理心,沒人性,更痛批他在離家上樓拿槍時,明知父母沒死也不顧,接著還罵哥哥連女朋友也拋下,終於惹怒哥哥,反譏因為這種骯髒事一定有人要做,而你這個做弟弟的擺明甚麼都不做,只好由哥哥做。這部片最後的衝突是,哥哥也染疫了(被女朋友傳的咩),弟弟先是試圖拋下,後來又去奪槍,最後為自己生存,甚至一槍斃了哥哥。

這讓我看到王定宇臉書痛批當年SARS期間,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和邱淑媞的錯誤決策?這可是為了讓其他人包括他自己苟活至今呀,如此荒謬的情事。難道當年和平封院,有人上街抗議封院不當,有人身先士卒,去和平醫院送便當涼水,或是感恩醫護偉大,請她們上電視現身說法如何給SARS病人插管嗎?這就像是鐵達尼號片尾,羅絲談到其他獲救者時說的,「其他船上的人,他們就只坐在上頭,甚麼也不做,他們等待著,等待生命,等待死亡,等待著,永遠也不會來臨的寬恕。」

還是說,只要倖存者這一會子再用惡毒下流的語言咒罵別人幹的骯髒事,自己的靈魂就能得到救贖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5609103

 回應文章

路過
2021/01/25 18:18
没辦法,817選出來的87,手握一大票1450,做事没能力,轉移焦點,搞網路斗爭厲害得很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5 13:02
邱為官時是很古早的事,請問狗官,有誰記得?處了狗官有本事挖出來,誰挖得出來?
現在韓國瑜二十年前買房,處了狗官有辦法抖出來,誰抖得出來?

不要臉的狗官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4 13:22
屎團成一堆狗才會吃啊。稀成一灘就沒辦法囉。

鵝卵石
2021/01/24 12:28
若為護主故,防疫皆可拋,這是民進黨現階段的邏輯。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4 08:40
我們都挺桃園醫院醫護人員,
政府必須讓醫護人員和病毒隔離,保護醫護人員,並保護醫護人員家人;
我不挺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