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志良的勇氣
2021/01/14 18:51:25瀏覽1926|回應5|推薦4

惹怒醫界、驚動總統、老友嗆聲 楊志良回應了
媒體報導流出兩位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葉金川在LINE群組吵架,葉批楊「失智症病患都沒亂講的權利」,楊則回罵「再說下去我就要罵你三字經了喔」。對此,楊志良今表示,自己和葉金川是幾十年老友,是彼此最忠實的擁護者,所以才會講話這麼直。楊志良並點名反問蘇貞昌,專業醫師有症狀還繼續照顧病人、帶女友趴趴走,是不是之前紐籍機師更嚴重?

這篇我不談楊志良說的話有多對,只要台灣人還有良知良能,應該都會覺得本該如此,說出大家心裡想的,又不敢說出口的話。說楊志良的良心話會惹怒醫界?本來嘛,漲健保費才不惹怒醫界..啥?惹怒人民?陳時中心中最好還有人民啦。驚動總統?補上兩個字大家就懂..驚動萊豬總統,明白嗎?至於老友嗆聲,我認為是出於保護楊的心情,得罪蔡政府的,連偌大的中天電視台都關了,遑論區區個人?

就說口言善,身行惡,國妖般的蔡政府如何言行不一,前頭說無言以對,隨即有側翼,跟執政黨一起吃香喝辣的主播跟名嘴對楊志良人身攻擊,就是無法解說何以染疫機師重罰,染疫醫師重賞的問題,光說不練假把式,請看底下這些面對楊志良良心,諸多荒腔走板匪夷所思的反駁,

影/楊志良遭醫界譴責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要求道歉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出現台灣首位醫師染疫案例,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昨晚上《新聞面對面》節目時談及此事,認為染疫醫師未照SOP,若他是院長應會開除該名醫師。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部立屏東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說,「請沒有插管過的人不要再不懂裝懂了!」,且已經過一天,楊前署長甚至進一步檢討醫療人員行蹤,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嚴正聲明,要求楊志良道歉。

短評:太奇怪了,評論新聞要先學會插管喔?還是說沒染過疫的醫師也不要再不懂染疫裝懂?楊志良說的全是良心話,在病毒前人人平等,都是第一線,染疫都要公布行蹤。當你是防疫醫師時,大家敬你重你高薪給你,不管如何染疫,就成一個病人,染疫者跟防疫破口,作為病人要接受治療,不可有隱瞞之行為。作為一個染疫者要隔離,避免傳染他人,作為防疫破口,更是社會大敵,防疫要防的對象,防疫之前,人人平等,不管是總統,機師還是醫師都一樣,沒有誰比較偉大,也沒誰比較會傳,誰比較不會。這是常識,大家要防的不是這個人,這個職業,而是病毒,染疫的人就是病毒載體,就不能再以防疫醫師視之,對染疫醫師仁慈,就是對所有健康的人殘忍,楊志良沒錯,也無須道歉,該道歉的是蔡政府,不能就事論事,還玩兩面手法,明著說自己無言以對,底下派成堆小鬼搞政治惡鬥。一天到晚用撕裂社會的方式治理台灣,連防疫也能搞這一套。

陳時中說,染疫醫師是病人、不是犯人,呼籲民眾將心比心。染疫是因百密一疏,就像前線作戰,做妥準備還是可能中彈,但不能怪中彈的人。

短評:那紐籍機師也可以說,染疫機師是病人、不是犯人,呼籲民眾將心比心。染疫是因百密一疏,就像前線作戰,做妥準備還是可能中彈,但不能怪中彈的人。

真是胡說八道,大家怪的是染疫者不去看病、隔離,還傳給女朋友,到處趴趴走,危害全民健康的行為,假如醫師不慎染疫,有跟咱所有老百姓一樣,遵守檢疫隔離規定,不外傳給別人,誰會責怪這個醫師?換言之,當醫師染疫,就跟庶民染疫同病(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的類推),沒有遵守檢疫隔離規定,像紐籍機師就被開除(楊志良開除說的類推),還要重罰(楊志良不該發獎金還該罰金的類推)。染疫有遵守規定就發獎金,染疫不遵守規定就沒獎金,還該開除兼罰金,這叫願賭服輸,天公地道。

還有醫師說:戰士在槍林彈雨中中彈,該責罰他嗎? 這樣還有什麼人敢上戰場?

這也犯相同邏輯謬誤。在病毒對面,人人都是戰士,大家都得上戰場。也別扭曲楊志良的良心,他要責罰的是防疫破口,豈有百姓防疫破口重罰,醫師防疫破口重賞的道理?今天醫師所以誤會只有他們是戰士,純然是針對那些病患體內的病毒而言,殊不知這與防疫成敗已無關係,假如只是隔離這些病人,或是不給入境,防疫反而更能成功。醫師在這裡只是救治病人,能否打敗病毒則要看上帝臉色,把自己說成是與病毒作戰,未免太過。

所以現在大家應該看懂了,蔡英文把楊志良的良心說成風涼話,陳時中把楊志良的良心說成責怪被子彈打到的人,都是邏輯不通導致的類比謬誤,究其實,跟某女主播把批評政府一概打成親中賣台扣紅帽沒兩樣(還有夠矯情,一面想扣紅帽,一面說她不相信楊志良會幫中國)。那就拿打共匪做比方,台灣人被共匪子彈打到,只要不死或被醫師救活,還是台灣人。可是台灣人或醫師若是被病毒子彈打到,那可不只是個病人,還是病毒的傳播者,是病毒的武器。也就是說,台灣人被共匪子彈打到,就會變成共匪,這樣大家就該明白染疫醫師趴趴走還傳給女朋友有多可怕了吧,從而蔡英文,陳時中跟專事吮痔吸膿蔡政府的某女主播也該明白,被病毒子彈打到就會變成病毒子彈,攸關自己跟自己全家人的身家性命,從而感念起楊志良的良心話。

好萊塢一大堆的病毒電影,魔鬼終結者系列等等說的也是同樣的邏輯。在其中一部電影『恐怖拜訪』裡,妮可基嫚飾演一個拼死不睡的媽媽,因為一睡,外星人的DNA就會就由潛伏在人體的類感冒病毒發作,佔據人類的腦。這種外星人,外表與人類絕無不同,但是他們沒有情緒。在電影裡,一旦發現這個人類還有情緒,肯定沒被感染,於是就看到一整群外星人,陰森冷然撲將而來,朝這可憐的人類噴出鼻涕狀的分泌物,內含極濃稠的外星人DNA病毒,人類若還不被感染同化,死狀極是悽慘。

是以當我看到楊志良被蔡政府犬決炮決,連張上淳說不是插管導致,都能被女主播說成在打臉楊志良(怎麼不說那個起頭的某大名醫呢);而帶到機師跟醫師比較,就只會跳針說大不同,當然不同,本來就不同要如何比較(不會學陳時中說她無言以對喔)?死狀甚慘的模樣,讓我不禁想起法國大哲學家蒙田在談論人類勇氣之時,舉的一個歷史故事:

那一年,凱撒征服了西方世界,他在羅馬的兩大政敵,其中一個著名政論家西薩羅已經臣服,並獲得赦免。凱撒大軍此時正朝小加圖的根據地過來,這一晚, 小加圖把親朋友好找來用餐,席間不准任何人談論政治,吃到一半,小加圖突然站起來,上樓休息,此時樓上傳來巨大聲響,親朋搶著衝進房間,看到小加圖拿把指 揮刀,把肚皮割開,親朋們大呼醫生來救命,小加圖不肯被救,竟然不斷的把自己的腸子臟器往身體外頭扯,灑滿了一地而死。

於是蒙田引了五個詩人來介紹他的偉大..

第一個說:加圖只要活著,就比凱撒偉大----馬提維爾

第二個說:加圖啊,戰勝了死亡便所向無敵----馬尼利烏斯

接下來這位詩人談的是凱撒打贏龐培的內戰

第三個說:勝利者的事業受到諸神的青睞;而失敗者的事業有著加圖的支持----盧卡努

第四位詩人在讚揚凱撒..

全世界都已經屈服,只有那頑固不化的加圖----赫拉斯

一代心靈宗師在描述中羅列了最偉大的羅馬人名字之後,最後這樣寫道:

那個向他們發號施令的加圖。

是的,讓我向具有台灣良心,真實勇氣的楊志良致個意。當全台灣都已經屈服,只有那頑固不化的楊志良,他讓蔡英文花容失色,又令陳時中無言以對,只好出動豢養的政治犬馬來爭相撕咬:惹怒醫界、驚動總統、老友嗆聲。最後我也只能這樣說,看!

那個向他們發號施令的楊志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5376480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5 10:39
在茅坑放屁算不禮貌嗎?

路人乙
2021/01/15 00:44

格主分析精準 

完全同意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4 21:47

原來楊志良早就勇名遠播

勇氣第1名 楊志良:意料之外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9日電)遠見雜誌「勇氣特質調查」,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奪冠,贏過總統馬英九;楊志良今天說,如果在古代要抓去砍頭,真的是意料之外,讓他受寵若驚,他現在做老百姓,輕輕鬆鬆。

金門大學今天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楊志良加入金門大學團隊,楊志良受訪時作上述表示。

遠見民調中心首次進行勇氣調查,在「台灣最具社會道德勇氣的公眾人物」項目,由楊志良奪下第1名,馬英九居次,邱毅、監察院長王建(火宣)分列3、 4,蔡英文排第5,但票數已比楊志良少了一半以上。

楊志良說,擔任署長時,做署長該做的事情,勇氣第1名是否「太容易」,「是不是民調有誤?」他認為,民調起起伏伏,沒有什麼太大意義,「該講的話,我就講,再講下去,說我是過動兒」。

楊志良說,講真話,是從心裡想的話,沒有考慮。(轉貼到此)

說真話,讓邪痞者無所遁形,無言以對,讓小英氣噗噗,政治犬馬囂叫狼嚎,防疫就是要靠說真話,不是靠著說謊,吮痔吸膿,拍蔡政府馬屁的鬼話,那種話只會請鬼拿藥單,無助社會反省思辨,連染疫醫師與染疫機師有何不同都不敢比,只會跳針說離譜,不同的事怎麼比。


烏魚
2021/01/14 21:12
這些反駁楊志良的聲音只是為了護航綠色而已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4 20:28
陳時中的同理心

楊志良批染疫醫師 陳時中:要有同理心

衞福部長陳時中上午接受周玉蔻主持的廣播節目訪談時,就日前北部某醫院爆發首起院內感染,前衞生署長楊志良批評遭染疫的醫師未遵照防疫SOP,指自己假如是院長,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開除,且指此事件比上次航空公司紐西蘭機師的問題還嚴重十倍、百倍!對此陳時中表示:「要有同理心」,並指這二個案例是完全不一樣的情形。陳時中說:「機師是在機艙裡有症狀沒戴口罩,傳染給其他人;而醫師是在作戰、執行公務,完全沒辦法相提並論,用這二個比較是有點離譜。」

同理心是設身處地,給對象找出路,或問題找解方。大家看看陳時中,說一個謊要用更多謊來圓,他說這二個案例是完全不一樣的情形,因為機師是在機艙裡有症狀沒戴口罩,傳染給其他人

可是他又說「染疫醫有症狀還趴趴走?陳時中:症狀很難分辨」

話都是他在說,標準也隨他訂,他說沒有雙標就沒,反正只有一個標準,以他說的為準。對機師來說,就是在機艙裡有症狀沒戴口罩,對醫師就成了症狀很難分辨。大家不覺得荒謬,顛倒是非,應該是「對機師來說症狀很難分辨」,對醫師才是有症狀還趴趴走嗎?醫師就是在作戰、執行公務,難道機師是在玩開飛機的遊戲嗎?真是離譜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