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志良的良心讓蔡政府無言以對
2021/01/13 19:44:18瀏覽2277|回應9|推薦12

楊志良喊開除染疫醫師 總統蔡英文:不需講風涼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部醫院驚爆院內感染,醫師染疫,護士女友也中標,馬政府時期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政論節目竟轟「應該開除醫師」。總統蔡英文今(13日)對此重話回應,此時此刻,我們不需要政治口水,不需要急著譴責醫護人員,更不需要用「開除醫師」這樣的風涼話來打擊前線士氣;小英貼文被網友讚爆。

其實不只是蔡英文的小網友們讚爆,年代某女主播更是允痔吸膿,獵巫楊志良,誣指有人亂台,為匪傳聲,扣紅帽子,拍蔡政府馬屁到個不行。到底楊志良說的對不對?這裡也甭扯蔡政府如何雙標,甚麼小明啦,違反檢疫規定的外勞,紐西蘭籍機師等等。就拿日前內舉不避親表姊夫的小英,跟一人當總統全家人都失業的馬英九對照法,依樣畫葫蘆就行了。新聞說,楊志良是馬政府時期的前衛生署長,那就更好比了。先問到底染疫醫師跟染疫機師有何不同,某女主播可能會說,這不一樣呀,一個是醫師,一個是機師

廢話!

別懷疑,這個女主播就是這樣無厘頭比較的,愈看智商愈低..不然如何推得出太陽花學運不能類比美國國會被川粉攻陷這樣荒謬的見解?

那..醫師是救人的...

人家機師更是肩負全機乘客,數百人的性命呢。

這再推論下去,大家就該知道醫師跟機師,在造成防疫破口的本質上並無不同。可是機師的下場是:

硬起來!紐籍機師被開除 政府再送耶誕禮「30萬罰單」/ TVBS

那染疫醫師到底錯在哪裡?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我們不妨看看當年台北市的市長是如何應對SARS的...

嘉義大學應用歷史學系史學學術研討會 前總統馬英九談兩岸外交戰略
馬前總統提到自己在8年臺北市長任期內,碰到強颱、強震、強病毒(SARS),尤其在SARS期間,他有42天住在辦公室沒回家,等到危機解除,他打電話跟夫人周美青說:「要回家了。」沒想到周美青回答說:「回家幹嘛!」,頗有當年霍去病的「匈奴未滅,何以家為!」之愛國忘家,壯志凌雲之勢,馬前總統笑說:「有這種妻子,還怕什麼敵人?」立刻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想不到該女主播還敢把SARS跟新冠肺炎相比,用以鬥爭..監督..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民主國家真沒看過這種類真理報的新聞節目..批判馬英九。一種毒蠍渡河,中山狼的模樣。也不想想今天能跟蔡政府一起吃香喝辣,是當年馬英九跟SARS罹難者如何犧牲賜給她的。

準此,我認為楊志良真是台灣的良心。防疫視同作戰,第一線醫護就是士兵,看不見的病毒是敵人,身為士兵,對防疫的要求(醫師跟士兵都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且國家也同樣給了名位跟加薪)要高於市長,飛機機師,外勞跟需居家檢疫跟隔離,自主管理的一般人。除了不能開趴,也不該跟家人或女友同住同行,有染疫跡象,即該啟動防疫SOP,治療檢測與隔離。要知道,對病毒,機師,機師女友,醫師,醫師女友仁慈,就是對台灣2300萬人殘忍。楊志良一秉至公,為大家的生命安全發聲,竟被拿台灣人健康與外國人交易的骯髒萊豬總統發起獵巫,把台灣的良心誣為風涼話,再由女主播扣上黑帽紅帽,荒腔走板匪夷所思,顛倒是非莫此為甚。看看還有點良心的陳時中..

楊志良「開除說」惹怒醫界 陳時中:坦白講我無言以對

是的,

對上台灣的良心,整個蔡政府都已無言以對,只有那個年代的女主播。

.

附此一敘:蔡英文的風涼話說,感覺像是把防疫作戰跟反共等同看待,殊不知反共是面對有形敵人,需要全民支持第一線士兵的士氣。防疫面對的病毒,是無形敵人,這個第一線很難畫,基本上全台灣都是第一線,不然幹嘛重罰違反防疫規定的個人?醫師更是第一線中的第一線,當醫師染疫,還發生跟紐籍機師相同的過錯,破壞力會更強過機師,道理毋庸贅敘。故楊志良說的一點不錯。假如大家真被愚民,以楊志良的對為錯,不去檢討醫師,等到台灣滿街的病毒吳三桂就來不及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5347638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4 13:58
吃飯不戴口罩,那蹲茅坑呢?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4 09:04

開放萊豬台美仍難談貿易協定 孫大千:民進黨算不算賣台?

陳時中應該會說,沒談成就不算賣。我說這個叫花癡,倒貼給人家白嫖。要說是賣,請看這個故事...

有一天,版主行經萬華,遇到一個面容姣好的流鶯,

小姐,要賣嗎?
你說呢?

我給你五千。
當然好囉,小姐一把揪著版主,就往巷弄鑽去。

慢!別急,我今天皮夾忘了放錢,只有15塊銅板..
去死啦,你,把老娘當甚麼?

孫大千,這個才叫做賣,賣多賣少不論,套陳時中的鬼話說,有罰才雙標..有錢才叫做賣。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4 08:52

到底誰離譜?

楊志良拿染疫醫師比紐籍機師 陳時中重話批:離譜

陳時中表示,紐籍機師的問題是已經有症狀,卻在執勤時沒有戴口罩,其機構治理也有問題,但這一位染疫醫療人員,是在執行公務時染疫,這兩者沒辦法相提並論,拿這兩者比較是有點「離譜」。

執勤不叫「執行公務」,又誰知道是甚麼時候甚麼事兒染的疫,醫師比機師曝露在病毒前更多,又有專業,不該更警覺嗎?兩者的確不該相提並論..不過,真當機師都是塑膠做的嗎?

德航墜機 確定副機師帶機自殺

德翼失事客機的第2個黑盒子尋獲並分析後,在飛行數據記錄儀中證明,副駕駛魯比茲不但將正駕駛鎖在艙門外,將自動導航裝置將飛行高度調整下降,還在最後的數秒鐘故意加速。加上第1個黑盒子的錄音,以及德國調查人員所公布的飛機失事前數週,魯比茲在家中上網搜索過自殺方法並研究駕駛艙艙門的安全鎖裝置後,所有證據均已足夠證明魯比茲確實是帶機衝撞,罔顧機上所有人命地蓄意墜機。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1-14 08:53 回覆:
我愈來愈相信,台灣今天防疫成功,除了老天保佑,就是靠楊志良這樣有良心的台灣人,靠陳時中?請鬼拿藥單比較快。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1-14 08:55 回覆:
機師染疫就是機構治理有問題,醫師染疫,是楊志良有問題?真是OOXX...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4 06:40

陳時中把大家當笨蛋,還是當自己是皇帝?

洩染疫者足跡爭議 陳時中:沒罰就沒雙標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紐西蘭機師案中,公布染疫者足跡,指揮中心當時表示將嚴懲,但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天搶先公開醫院確診者細節、足跡,指揮中心卻輕輕帶過,面對外界質疑,指揮官陳時中昨回應,「那位議員也沒有去處分,沒有雙標,都是一致。」

這種說法根本就是故意說謊,此處的雙標是指徐巧芯在紐西蘭機師案中,被他恐嚇要重罰,醫師染疫案的周鄭兩人卻細心呵護,還飾詞狡辯,說只要不罰就沒雙標。那楊志良說染疫醫師跟染疫機師情節相同,該開除加上重罰,卻又說成他無言以對,廢話,不就謊話還沒想好咩。蔡英文則是在旁說風涼話,說啥..

我們不需要政治口水,不需要急著譴責醫護人員,更不需要用「開除醫師」這樣的風涼話來打擊前線士氣

最風涼的話就是這段啦,自己成天政治口水,叫別人別政治口水,成天急著譴責批評政府的台灣良心,叫台灣良心別譴責違規害社會不安的染疫者,明明說的是良心話,是堂堂正正的大道理,放諸四海皆準,天子與機師醫師染疫與庶民同罰,被誣指是在說風涼話。

拿染疫機師跟染疫醫師一比,就知道這個蔡政府不是神經錯亂,就是有夠雙標。幹嘛機師染疫是開除加上重罰,醫師染疫要發獎金?或是反過來,醫師染疫發獎金,那幹嘛染疫機師不發?說會打擊前線士氣?至多就是醫師不救外國來的新冠病人,這樣也不會有一堆外國病人偷偷回來或包機回來,台灣健保也還能多撐幾年不漲,台灣還不會有防疫破口。可是讓機師空服人員不爽,一台飛機可以載多少人啊?真是雙標到輕重不分,連機師跟醫師誰身上揹的人命多都分不清,不亦悲乎?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1-14 06:42 回覆:
因雙標說出荒謬的話實在太多,像是醫師跟機師不同,這我說過了,還有機師不是自己要染疫,怪了,難道機師是自己要染疫的嗎?真是夠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1-14 07:20 回覆:

魯定公曰:「一言而喪邦,有諸」孔子對曰:「言不可以若是其幾也。人之言曰:『予無樂乎為君,唯其言而莫予違也。』如其善而莫之違也,不亦善乎?如不善而莫之違也,不幾乎一言而喪邦乎?」---論語子路篇

魯定公問有沒有一言可以興邦的啊,他就回答有,讓魯定公高興高興。孔子說如果國君說『當皇帝好難啊,當大臣也不容易。』這樣就可以一言興邦了。只有領導人知道自己責任重大,一言足為天下法,謹言慎行,屁股夾緊就行。但是,孔子在魯定公問『一言而喪邦,有諸』時話鋒一轉,如果國君說『當國君好容易啊,胡說八道的時候,大臣也都回應說的很對呢!』這種話一說出口,國家就快要亡了。「有這麼嚴重嗎?」國君說對的,大臣都回應『皇上英明』,國君胡說八道,指鹿為馬,大臣也跟著說:『鹿就是馬』。就像童話故事裡國王的新衣一樣,童話故事只是讓國王丟臉;現實生活裡國家不亡...除非老百姓也跟著發瘋了才行。

陳時中此時,就像在當防疫皇帝,他說的那種謊話,連三歲童孩都騙不過,不就是把標準隨自己的意思畫出一條線,以他的話為準的一言喪邦嗎?當徐巧芯質疑他幹嘛徐被嗆洩密要罰,他人卻不必,標準就話在有沒有真的罰的線上,不是嗆開罰,這才「沒罰沒雙標」,設若罰機師數十萬,醫師罰..一塊錢好了,外界質疑雙標,只要換成「有罰沒雙標」就行了。說到這裡,陳時中真該學法律當皇帝,算是一個被衛福部長耽誤的男蔡英文,相傳希臘有個哲學家收學生當律師,講明打贏第一個官司給學費,學生當律師都不給錢,老師告上法院,只要法院判贏就得給,法院若判輸,代表贏了第一個官司也得給。學生說法院判贏不必給,因為沒贏第一個官司,判輸也不必給,因為是法院認證過的,陳時中不用給蔡英文當學生,就精熟這套詭辯話術,可以去獨裁國家當男蔡英文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4 05:35
台灣人有某奇怪的群體

專捧被彈劾的爛咖,如川普
專愛吃別人不吃的東西,如毒豬
專支持說話癲三倒四的人,如陳時中,蔡英文,蘇.....族繁不及備載

支持暴民,如大便花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1-14 06:08 回覆:
其實這反而是正常的。咱只要想,假如有一群動物,成天被人拿拳頭恫嚇說要打,不發神經也難。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1-14 06:18 回覆:
或問幹嘛我不發神經..其實只要一會子沒人恫嚇要打,或是不去看那種成天播送有人恫嚇要打的垃圾電視新聞,就會回復正常,還在發神經的,一是繼續在被垃圾電視新聞轉傳恫嚇洗腦,一是習得無助,神經發久就回不去了。我有個親人就是這樣,在國民黨時代發的神經,住在一家安養院,幾十年都靠政府補助,最近我才知道有這個親人,因為政府發神經,把安養院做中天評鑑,說他醫護養得不夠多,房子又漏水不修,評鑑不合格,要裏頭窮神經病自己去找合格的精神病安養院住,不然就要把會殺人放火的他放出來,家人這才求助無門,幾個老病還是也住安養院的親人湊錢,每個月要花上幾萬塊,養一個神經病安享天年。呀,要是他晚幾年發病,也去大腸花還是大便花,說不定今天也能是個黨政高層。

路人乙
2021/01/13 23:45

沒有雙重標準 是法治 是科學 的基本要求

楊志良的發言 就是要求符合 標準作業程序 SOP 作業 他的發言有何不妥

反倒是批評他 對醫護人員冷血的人 是趨炎附勢的小人或糊塗鬼

因為醫護人員可以救人 就可以不守規矩  那麼難怪總統官員都可以違法行事

一句時空環境不同  就可以要人民吃毒豬  不是一樣的道理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1-14 00:05 回覆:
楊志良第一是藍的,是蔡政府的寇讎,要被打成亂台,親共反美的人。第二是萊豬發言,早讓蔡政府無言以對。第三是敢檢討醫師,把醫師跟機師等量齊觀,不知道公平是所有人一律平等,但有一些人比所有人更平等的道理,以上三點,讓他的發言變得不妥。在一個民主國家,有這樣的發言可以去病除害,獨裁國家沒有這樣的發言,所以很快就都滅亡。是故孟子說,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3 22:57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看來陳時中一點都不知道自己說話如何破綻百出...

醫師因公染疫遭質疑 陳時中:為何責怪一個被子彈打到的人?

可是他才剛剛宣布,

指揮中心跨年防疫佈「天網」 違者重罰百萬

新增1例本土個案讓社區拉警報,但跨年晚會只剩10天,今晚(22日)指揮中心緊急加開記者會,由部長陳時中親自說明,跨年等大型活動集會防疫措施,除了宣布參加民眾,全程得戴口罩、不得飲食外,也規定居家檢疫、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得參加,還強調指揮中心已佈下「天網」,若違規將重罰百萬!

而這些倒楣鬼,甚至連子彈的邊都還沒沾到,就又被天網監控又可能被重責重罰呢。

烏魚
2021/01/13 21:36
但現在蔡政府就算無言以對,一樣還是不會甩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1-13 21:51 回覆:

連蔡政府都無言以對了,只有奇奇怪怪的一些團體...

影/楊志良遭醫界譴責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要求道歉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出現台灣首位醫師染疫案例,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昨晚上《新聞面對面》節目時談及此事,認為染疫醫師未照SOP,若他是院長應會開除該名醫師。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部立屏東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說,「請沒有插管過的人不要再不懂裝懂了!」,且已經過一天,楊前署長甚至進一步檢討醫療人員行蹤,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嚴正聲明,要求楊志良道歉。

太奇怪了,評論新聞要先學會插管喔?還是說沒染過疫的醫師也不要再不懂染疫裝懂?楊志良說的全是良心話,在病毒前人人平等,都是第一線,染疫都要公布行蹤。當你是防疫醫師時,大家敬你重你高薪給你,不管如何染疫,就成一個病人,染疫者跟防疫破口,作為病人要接受治療,不可有隱瞞之行為。作為一個染疫者要隔離,避免傳染他人,作為防疫破口,更是社會大敵,防疫要防的對象,防疫之前,人人平等,不管是總統,機師還是醫師都一樣,沒有誰比較偉大,也沒誰比較會傳,誰比較不會。這是常識,大家要防的不是這個人,這個職業,而是病毒,染疫的人就是病毒載體,就不能再以防疫醫師視之,對染疫醫師仁慈,就是對所有健康的人殘忍,楊志良沒錯,也無須道歉,該道歉的是蔡政府,不能就事論事,還玩兩面手法,明著說自己無言以對,底下派成堆小鬼搞政治惡鬥。一天到晚用撕裂社會的方式治理台灣,連防疫也能搞這一套。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1-13 22:01 回覆:

台灣首度有醫師因公感染新冠肺炎。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染疫醫師是病人、不是犯人,呼籲民眾將心比心。染疫是因百密一疏,就像前線作戰,做妥準備還是可能中彈,但不能怪中彈的人。

那紐籍機師也可以說,染疫機師是病人、不是犯人,呼籲民眾將心比心。染疫是因百密一疏,就像前線作戰,做妥準備還是可能中彈,但不能怪中彈的人。

真是胡說八道,大家怪的是染疫者不去看病、隔離,還傳給女朋友,到處趴趴走,危害全民健康的行為,假如醫師不慎染疫,有跟咱所有老百姓一樣,遵守檢疫隔離規定,不外傳給別人,誰會責怪這個醫師?

換言之,當醫師染疫,就跟庶民染疫同病(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的類推),沒有遵守檢疫隔離規定,像紐籍機師就被開除(楊志良開除說的類推),還要重罰(楊志良不該發獎金還該罰金的類推)。染疫有遵守規定就發獎金,染疫不遵守規定就沒獎金,還該開除兼罰金,這叫願賭服輸,天公地道。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1-13 22:19 回覆:
所以現在大家應該看懂了,蔡英文把楊志良的良心說成風涼話,陳時中把楊志良的良心說成責怪被子彈打到的人,都是邏輯不通導致的類比謬誤,究其實,跟某女主播把批評政府一概打成親中賣台扣紅帽沒兩樣。那就拿打共匪做比方,台灣人被共匪子彈打到,只要不死或被醫師救活,還是台灣人。可是台灣人或醫師若是被病毒子彈打到,那可不只是個病人,還是病毒的傳播者,是病毒的武器。也就是說,台灣人被共匪子彈打到,就會變成共匪,這樣大家就該明白染疫醫師趴趴走還傳給女朋友有多可怕了吧,從而蔡英文,陳時中跟專事吮痔吸膿蔡政府的某女主播也該明白,被病毒子彈打到就會變成病毒子彈,攸關自己跟自己全家人的身家性命,從而感念起楊志良的良心話。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1-13 22:44 回覆:

還有醫師說:戰士在槍林彈雨中中彈,該責罰他嗎? 這樣還有什麼人敢上戰場?

這也犯相同邏輯謬誤。在病毒對面,人人都是戰士,大家都得上戰場。也別扭曲楊志良的良心,他要責罰的是防疫破口,豈有百姓防疫破口重罰,醫師防疫破口重賞的道理?今天醫師所以誤會只有他們是戰士,純然是針對那些病患體內的病毒而言,殊不知這與防疫成敗已無關係,假如只是隔離這些病人,或是不給入境,防疫反而更能成功。醫師在這裡只是救治病人,能否打敗病毒則要看上帝臉色,把自己說成是與病毒作戰,未免太過。


6
2021/01/13 20:20

第一線醫師護士自身是否應先全身防護裝備起來

而不是僅僅戴上個醫療手術口罩跟普羅大眾一樣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1-13 20:24 回覆:
大家都是防疫第一線,染疫則是被病毒攻佔,成了敵人,隔離則是用時間殲滅敵人,醫師是去救人,不是防疫,愈救愈難防(全世界就是如此)。要真的防疫,就是染疫的全隔離,也都不救,病毒不能傳,任其自生自滅,等有疫苗或特效藥再去救。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1-13 20:25 回覆:
枉費好萊塢那麼多病毒電影,大家還學不會,染疫的人就是防疫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