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破崙的演說
2021/01/01 11:18:48瀏覽2252|回應7|推薦6

元旦文告/今起迎萊豬 蔡總統:用最謙卑心情 請國人同胞體諒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總統府發表元旦文告。談及萊豬開放,蔡總統表示,台灣是依賴貿易生存的國家,這個歷經三任政府的難題,已經沒有迴避不處理的空間。因此要用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國人同胞體諒,也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政府再三斟酌後的決定。

喬治歐威爾的動物農莊最後,偉大的領導豬拿破崙,也有個感人的演說,跟蔡英文說的異常相像,特抄於后。

..皮爾先生再度讚美豬的能幹,給動物們少許食物而要他們做更多工作,並且毫不縱容他們。接著皮爾先生請大家起立,個個美酒滿杯。「各位,」皮爾先生做結語了,「各位,我向你們舉杯祝賀:祝動物農莊莊運昌隆!」說罷,傳出一陣歡呼聲和手舞足蹈聲。拿破崙欣喜之餘,離開座位,繞過桌子,同皮爾先生碰杯。歡呼聲停止了,仍然站著的拿破崙開口,說他心裡也有幾句話想一吐為快。

拿破崙的演說仍像往常一樣簡短,句句動聽。他說,彼此間的誤會能夠冰釋,他也感到很高興。從前謠言滿天飛--他有理由相信那是惡毒的敵人所散布的謠言--說他和他們的豬同僚們,善於顛覆和革命,說他們煽動鄰近農莊的動物叛亂,其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他們唯一的希望是和鄰居和平相處,維持正常的貿易關係。他所控制的農莊,也是一個合營的企業機構,所有權屬於豬的全體。(轉貼到此)

雖說寓意很淺顯,不過大家知道,自從蔡英文教改之後,年輕人多半不讀書,也能有學校念,且大學還有很多空位,最近甚至把成年的歲數降到18歲,這在從前也許是對,畢竟那個年頭謀生不易,很多十多歲的小孩子要給人家當學徒,當黑手或洗髮妹,但時代在進步,現在好多年輕人活到20多歲還沒法離開家,甚至3、40歲還在啃老,爸媽不給錢就要死給他們看..不提這個了。總之,因為這些小朋友腦袋空空,卻以為自己學問很高,不一定看過動物農莊,就算看過,也未必懂喬治歐威爾寫作時的背景,或他的一些政治寓言小說,像是「1984」。所以我還是簡單做幾個名詞解釋。

拿破崙:動物農莊新領導,是一頭如蔡英文般聰明的公豬。

美酒滿杯:就是用最千杯,不醉的心情,把從澳洲買的紅酒喝進肚子裡。

給動物們少許食物而要他們做更多工作:這樣一來,就算是有毒的萊豬,也只能飢不擇食的吞進肚子裡。

並且毫不縱容他們:如陳時中沒有慈悲的告蘇偉碩,日昨才知他甚至還告了一個不知名的小網友,同樣是沒有慈悲。作為蔡英文的神兵利器,陳時中昨天一口氣朝台灣人射了三隻毒箭,進口有毒萊豬,放英國變種病毒進來及健保大漲,前兩箭是時事,毋庸多贅。健保大漲則是這個舊聞的延伸...

「黃安2年前因舉發周子瑜台獨成為全民公敵,在台灣成過街老鼠。他昨天在微博發文說,2月4日,民進黨政府悄悄通過全世界的愛滋病患,都可以來台灣爽用健保、終身免費,健保局大請客。黃安微博內容指出,這件事他始終覺得很詭異,健保局不是整天鬼吼鬼叫說要破產了嗎?怎麼又突然變得如此慷慨?黃安微博內容說,原來,蔡英文投資了一家愛滋病藥廠,健保局的藥就是跟這家蔡氏大作坊買的。政府買單、蔡英文賺錢,快快樂樂賺到死!這就是整個事情的真相!蔡英文你也不必再裝謙卑再謙卑了,反正你也沒有那麼偉大。」

至於進口萊豬,有網友問台灣人又不吃,搞不好還連累美豬(不含萊劑)跟本土豬,到底誰會得利?這個推論有點像黃安推論健保漲價的那樣有點曲折。總之,日前美國有個部長來台給蔡英文做大內宣,那個部長又跟賣萊劑的藥廠有關,講到這裡就好。大家知道,萊豬的實驗有做,豬吃了肉會變多,還有一些副作用,可是大規模的人體實驗沒法做,開放萊豬幾年之後,或許報告就有了。

煽動鄰近農莊的動物叛亂:這是共匪的栽贓,蔡英文只有口頭聲援,騙些選票,拜託選上就不用再聲援了。君不見,蔡一開口,香港人就更慘,眼淚掉不完嗎?

從前謠言滿天飛:NCC關掉中天,陳時中亂告網友,甚至監察院又要查馬,行政法院長官換小英親人後就沒有了。

他們唯一的希望是和鄰居和平相處,維持正常的貿易關係:這一段就是蔡英文元旦演說最精彩的一塊,

蔡總統表示,台灣是依賴貿易生存的國家,這個歷經三任政府的難題,已經沒有迴避不處理的空間。因此要用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國人同胞體諒,也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政府再三斟酌後的決定。

就像藥廠投藥給美豬,讓他們多長肉(反正最後都是要死,會有甚麼副作用也不重要),變成萊豬以後,蔡英文再開放進口給大家吃。蔡可不是要讓大家多長肉,而是要給某些人多賺錢。反正人活著,至多活到八九十,最後也是要死。說到這裡,美國的皮爾先生恐怕又要再度讚美蔡英文的能幹,

能叫台灣人吃萊豬身上的二手萊劑,還敢叫台灣人體諒,說這是她老娘的無比謙卑。

於是台灣人此時,看看萊豬又看看蔡英文,看看蔡英文又看看萊豬;再看看蔡英文跟她的萊豬,大家是一點分辨不出誰是蔡英文誰是拿破崙,誰又是萊豬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5008519

 回應文章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2 13:36
「2月4日,民進黨政府悄悄通過全世界的愛滋病患,都可以來台灣爽用健保、終身免費,健保局大請客」這段話版主是否應解釋一下呢?
其實我認為蔡英文已經比其他民進黨政客還好一點了,如果今天是賴清德或其他民進黨政客當總統保證情況更糟糕。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18:01
大家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新世紀,
我們要注意的一件事-
買豬肉,小心不要買到萊豬肉。

烏魚
2021/01/01 16:12
霸王硬上弓還要求國人同胞體諒
只能說蔡英文真敢講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14:17
2021神魔大戰最終篇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14:09
找到另一個標題,「元旦文告/蔡總統:兩岸政策不冒進 開放萊豬盼國人體諒」
蔡英文總統今天發表元旦談話表示,這段時間以來開放萊豬爭議,讓自己充分體會到,為何過去政府做開放承諾卻不落實,台灣是貿易國家,歷經三屆政府的問題,已沒有迴避空間,因此要請國人體諒。至於兩岸關係,蔡總統表示,不會冒進,也會堅守原則,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又是一堆空話,句句動聽,卻聽不懂她講甚麼?我來翻譯一下,其實,只要把她開放萊豬說「用最謙卑心情 請國人同胞體諒」顛倒過來「開放萊豬叫大家吃,請國人同胞體諒,這是她最謙卑的心情」就懂了。像這裡就是「兩岸政策不開放,冒進萊豬請國人體諒」,就又明白了。蔡英文這個把國語說成顛倒了毛病其來有自,我是從她說「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以為自己是國語爛,殊不知英文更蔡)就懂得的。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13:14
動物農莊的茅坑有比較平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