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禽不獸總統關中天
2020/12/08 06:16:45瀏覽1456|回應3|推薦4

蘋果社論「不禽不獸總統」講過一個寓言故事。森林裡走獸召開大會,邀請蝙蝠來參加。蝙蝠說:「我不來,我不是獸類,我是飛禽。」飛禽開大會,也邀蝙蝠與會。蝙蝠也拒絕,說:「我不來,我屬於獸類。」於是飛禽走獸互相走告:「以後開會不要找那個不禽不獸的東西。」

中天假處份案被駁回的第3個理由,北高行認為新聞媒體屬於全體國民的公共資源、社會公器,應受國家政策與主管機關依法監督...也就是法院認為,監督第四權是新聞自由..蛤?那個政府的天職。

媒體問去蔡英文,她說尊重司法。

而另一個政府單位,關中天的NCC律師卻說,蔡衍明為外部人,新聞自由是在講憲法的第四權監督政府,如果像蔡衍明的財團買下媒體,愛怎麼講就怎麼樣講,這不是新聞自由。

蔡英文也說,尊重NCC

就像是一隻母總統,法官要召開「政府監督第四權」大會,邀請母總統來參加。母總統說:「我不來,我尊重司法,我是總統。」NCC也開大會「新聞自由如何依憲法的第四權監督政府」,也邀同一隻母總統與會。母總統也拒絕,說:「我不來,我也尊重NCC。」於是NCC與法官,如飛禽走獸般的互相走告:「以後開會不要找那個不禽不獸的東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4423250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09:34

狗不准吃屎是尊重狗還是尊重屎?


烏魚
2020/12/08 08:31

如果新聞媒體應受國家政策與主管機關依法監督

那還能叫第四權嗎


萊豬黨
2020/12/08 08:04

民進黨這個黨 最諷刺的就是民主進步

天聽自我民進黨聽

萊豬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