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控不靈?關中天還是關政府?
2020/12/01 16:31:53瀏覽1021|回應3|推薦4

聯合報社論/內控失靈的勞動基金,要怎麼賠勞工?
勞動部近日公布勞動基金投資狀況,九月單月慘賠七四九億元,幾賠光今年所有進帳,收益僅剩廿二億元。不僅如此,勞動部還發現負責勞動基金運用的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涉嫌勾結業者炒股,其收支及存款顯不相符,因而將他移送法辦。勞動部長許銘春雖稱基金投資虧損與官員涉賄炒股無關,但關係上千萬勞工身家的基金未獲妥善管理,又被不良官吏當成肥肉偷吃,政府內控失靈難辭其咎。把此事分成「基金投資績效」和「防弊內控機制」兩部分觀察...

從這個社論,我們赫然發現,被蔡英文冤殺,四百多個員工失業,四百多個家庭淒風冷雨中要去喝西北風的中天幽魂回來了。請看蔡英文那隻破壞言論自由的髒手,是怎麼砍掉中天頭的...

NCC委員一致決議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違規嚴重 內控失靈
陳耀祥直指,原因出在內控與自律機制失靈。中天新聞台在2018年評鑑後就大量違規,加上先前調查證據與民眾檢舉,顯示大股東蔡衍明直接、間接介入中天製播,中天也不否認日前流出的微信群組截圖內容。

我在前幾篇談的都是所謂大量違規的部分,其實一開始都只是蔡英文髒手的文字獄,是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被深文周納,羅織入罪,這才有的大量告密(誤)..違規。

播報「韓國瑜新聞」太多被罰160萬元 中天告NCC敗訴

這個新聞講的就是大量違規的由來。不厭其煩再講一遍,告密者檢舉中天播韓國瑜的新聞太多,嗯,有一個新聞提到鳳凰雲,開玩笑,這世間哪有甚麼鳳凰雲,不然你去抓隻鳳凰來給本委員瞧瞧..另一個是說韓國瑜出訪,駐星代表盯場,人家都說只是到場:去到現場。哪有甚麼盯場?這兩個新聞都因為是在報韓國瑜的有關新聞,被重罰百萬。消息傳回中天,員工的眼珠子都差點掉光了,心裡以為一定是被政治迫害。前陣子被迫害最嚴重的,莫過於關西機場,說都是假新聞害死駐日外交官。緊急抗議NCC,關西機場的假新聞大家都播,幹嘛只罰我?這下就上當了。人家是搞文字獄,最厲害的就是無中生有,拿大家都報的關西機場裁罰太LOW了吧。中天趕緊更正,改成播韓國瑜的新聞太多,才被NCC重罰百萬。又錯了!是罰鳳凰雲跟官員盯場,不是罰報韓,再重罰160萬「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公共利益受損」,以上總共有關西機場,鳳凰雲,盯場,報韓太多被重罰百萬等四個假新聞,史稱:「違規嚴重」。

這是無中生有,空手入白刃的最高境地,請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但前幾篇沒談到所謂的「內控失靈」,這裡有個對照,就是NCC,委員用七比零關了中天,「內控很靈」。那NCC說中天內控失靈,八成是蔡衍明竟讓內部八卦的LINE,被截圖傳給死對頭,再公開來被NCC引用成關台理由,內控真是太不靈,中天也算死有餘辜了。不過以上這段我應該是想岔了,真正的內控不靈,是大家的勞動基金。

說起勞動基金的內控不靈,真是一把辛酸淚,在馬政府時期,內控不靈,委外給代操,就「誰都管他不到,但他也什麼都不管」,有家基金的經理人就學這裡的勞動部官員,大肆炒股肥自己,當時有篇評論說,

謝青良背後還有誰?◎ 吳景欽
盈正案謝青良雖遭約談,卻以區區兩百萬交保,不僅凸顯主管機關監督不周,更暴露出檢方對金融犯罪的輕忽與怠慢。謝青良雖為私人投資公司的從業者,但因是政府授權代為操作政府基金,應屬刑法第十條第二項第二款,經政府委託而從事公共事務者,致為受委託行使公權力的公務員。也因此,若利用人頭戶炒股,不僅觸犯證券交易法第一五七條之一第一項的內線交易罪,更因其具有公務員身分,而涉及更嚴重的貪瀆罪行。

案子後來辦得如何我也不管,反正只關男主角,也關沒幾年,代操業者如今也查不到,好像是改名繼續幹,所以「中天」若是改名「台天」,內控不靈就跟它無關..扯遠了。所以在蔡政府上台之後,從政府到代操的這一段,內控變得很靈,七比零那麼靈。這讓勞動部官員要東,代操不敢說西,叫坐不敢站,殺掉一個代操,其他代操通通起了寒蟬效應,自動自發的配合官員。啥?官員指揮?這樣說就LOW掉了,是官員說的對,代操剛好也想這樣操,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既然蔡政府對NCC(誤)..代操的內控很靈,馬政府時不靈的,讓一個代操出事改名字,從此各代操就都靈的很,最好是有七個代操,就又能成為一番美談,七比零的美談。那社論說的內控不靈是指哪塊?當然就是指蔡政府自己囉。

光說不練不是真把式,蔡政府這裡,除了內控失靈,讓勞動部官員拿民脂民膏炒股自肥,涉有貪汙及證交法罪嫌,廣大受害勞工跟股民也都是蔡政府養出這般貪官的國賠潛在對象,舉凡這陣子有繳勞保勞退,或在股市進出賠錢的,都該據以求償,並注意兩年時效。

但蔡政府不只是內控失靈,大家看看她冤殺中天的方式,除了裁罰是一氣化三清的自我循環,分身成大量外。光是內控失靈,這樣的關中天,理由太貧弱,一張A4紙只寫到第三行,就把內控失靈再分成「違規嚴重」「內控失靈」兩部分,我的老天爺,違規嚴重不也是內控失靈的一部份嗎?

社論就依樣畫葫蘆,以彼之道還施彼身,把蔡政府的內控失靈,分成「基金投資績效」和「防弊內控機制」兩部分。這個「基金投資績效」,在NCC像罰中天錢,多罰就多賺的意思...「防弊內控機制」做得好,前頭不要有不肖代操..喔,是代操員個人行為,後頭沒有主管組長貪污舞弊,營私自肥,把勞動基金,全部買上台積電..這算事後諸葛;買大盤指數。這些年下來,大家也甭牽腸捏肚,勒緊褲腰,節衣縮食繳保費,還能都有個快樂老年。至不濟,也不用擔心基金裡哪個又被傳要倒,年金不領改折現,餐風露宿搶排隊的眼淚痛楚吞腹內了,不是?

中天被大量羅織炮製的違規,以及錯養幾個告密害慘同事的內控不靈,死的不明不白。可是蔡政府「基金投資績效」爆爛,「防弊內控機制」不存,蔡英文跟她吃人骨頭的骯髒政府才是貪汙嚴重,內控不靈。是她的政府才該關掉,她自己才該下架,以謝國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4190578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2 09:52
肥水落了外人田,是要關茅坑還是關屁眼?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1 17:29
路過網友們猜一猜狐禪在這篇文章的留言會如何提到狗或屎

烏魚
2020/12/01 17:22
電視台內控不是政府能干涉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