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利用空難把高振利從18億改判3800萬太沒人性!
2014/07/26 06:50:00瀏覽1157|回應12|推薦14

大統混油案 高振利改判12年定讞
【聯合報╱記者饒磐安、簡慧珍、吳佳珍/連線報導】
彰化大統長基食品負責人高振利被控混油案,一審判刑十六年、罰金五千萬元,二審智慧財產法院審酌高與多數盤商和解,且付員工資遣費,有誠意解決問題,改判十二年徒刑,罰金降為三千八百萬元,全案定讞。
另外,大統賣混充油給台糖、福懋油脂公司等廠商,被控詐欺取財的刑事附帶民事求償案,合議庭判高振利與大統調配室課長溫瑞彬、調配員周昆明,連帶賠償受害的台糖六百六十一萬餘元,福懋三千八百卅萬餘元,此部分仍可上訴。而溫、周則分別獲減輕判刑一年六月、九月徒刑,均緩刑五年。
彰化縣衛生局去年呈報衛生福利部罰大統十八點五億元,衛福部以「一事不二罰」為由撤銷行政罰鍰;如今判決定讞,確定拿不到行政罰鍰,彰化縣府決定行文建議把不當得利列為特別法,並與刑法並用,發揮遏阻黑心廠商的效果。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去年食品衛生管理法大修,提高行政罰鍰金額,意在遏阻不肖廠商取巧牟取暴利;按現行制度,有刑罰就不能執行行政罰,食管法的重罰將形同具文。(轉貼到此)

昨天記者才說【大統案二審 改判12年罰3800萬】,今天馬上定讞,難道又是被我說中了?不是的,而是高振利這個案子要趁空難趕緊草草定讞...也不是;他的案子叫做詐欺,本來就是二審定讞..呼,那麼從16年改12年的依據是甚麼?法官說,

是因為高振利跟盤商和解。

踏馬的,這是甚麼狗屁理由?更扯的是重點根本不在他關幾年,而是聯合報新標題幹嘛要漏寫「罰3800萬」?ㄜ~難道是因為他賺黑心錢19億,原本要罰18.5億,被二審法官改罰三千八百萬,馬上就賺了18億一千兩百萬,要利用空難趕緊偷判,怕給太多人知道?

其他甚麼惺惺作態,一罪不兩罰,全是假掰的..

同一個食管法,44條說要罰18.5億,二審法官偏偏要跳過,(也有可能是從後頭看回來),說49條只能罰三千八百萬!

對於這種荒謬絕倫,吃台灣鯛民魚肉不眨眼的黑心大冤案,我也是欲哭無淚,無語問蒼天,那就祝法官大富大貴,日進一斗金,夜進一斗銀好了,早知道幹法官可以把18.5億變成3800萬,阿扁真是笨死了,日貪夜貪八年都不知道有沒有喔,當年幹嘛不直接去當法官就好了。還有葉世文,橫兇霸道,拼老命幹了..

三個不違背職務收賄罪、一個藉勢勒索財物罪起訴;另外他使用的帳戶內有三千餘萬元不明資產,犯財產來源不明罪,

貪污了2750萬,讓馬的檢方要趁空難國人同陷於巨大傷痛的社會事件時,胡亂結案起訴,詳參【利用空難起訴葉世文太沒人性!】我這可是有十足鐵證的喔,污點證人蔡仁惠除加碼爆料遠雄另在林口合宜住宅案中行賄葉,並稱八德標案是委員合議制,葉不可能隻手遮天,另疑有評委涉案。ㄚ檢方有去查嗎?如果有查,怎麼只起訴葉世文呢?那是代表污點證人在誣陷桃園縣的其他評委嗎?那他的證詞「葉不可能隻手遮天,另疑有評委涉案」不就是造謠被拆穿了?果如此,敢問檢方,蔡仁惠可以靠說謊抹黑栽贓造謠來當污點證人麼?

還有,「檢方認為,葉世文索賄,嚴重腐蝕國民對於公務員不可收買性及執行公務廉潔性之信賴,戕害國家及政府興建合宜宅照顧弱勢之為民政策」卻死都不肯起訴葉世文「違背職務收賄罪」,我這麼說也是有鐵證的,單看檢方如何避重就輕,連續起訴葉世文三個「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就知道了,敢問馬的檢方,您說葉世文索賄是「戕害國家及政府興建合宜宅照顧弱勢之為民政策」,又說他因此犯了「三個不違背職務收賄罪」,難道是在說葉世文的職務原本就是要執行

「戕害國家及政府興建合宜宅照顧弱勢之為民政策」麼?

我都還不說這段「檢方起訴指出,二○一一年葉世文擔任營建署長時辦理林口A7案,透過蔡仁惠問趙藤雄「想不想要這個案子」,趙則透過魏春雄回應願意付錢,趙因此優先取得相關資訊並得標,事後給葉四百萬元。」

證明林口A7案本來不一定是遠雄得去,不是「不違背職務收賄罪」所定義本來就是遠雄的案子,但是遠雄想快點進行,給葉世文加快流程送的紅包,而是根據刑法「違背職務收賄罪」給葉世文一大筆錢叫他把本來不一定是(沒給錢肯定不是)遠雄的案子,用違背職務的方式收到錢改成遠雄得標咧。我這裡說這些是要幹嘛?除了要說檢方趁空難胡亂結案馬政府的大弊案之沒有人性,最重要的是告訴大家,葉世文此刻一定嘔死了,看到高振利有錢判生,只要遇到好的二審法官,一個同樣趁空難的胡亂判決,就能賺18億多喔..

底下這個老梗的笑話,改得有點離經,意思有到就好:

馬總統的闇黑司法與高振利,就像是銀行的經理和櫃員們。有一天,來了一對師徒搶匪雨衣雙盜(阿扁與葉世文),他倆跑進銀行搶劫,裝滿一個布袋後,成功逃跑,雙盜的徒弟一回到住處,就要把布袋打開來算錢,嗯,搶了2750萬,徒弟怕點錯,想再重算一次,雨衣大盜師父說:
「不用算了,待會兒看新聞,就知道搶走多少錢了。」
「啊,師父英明。」
回頭看看銀行,慌亂成一團,就只有馬總統這個經理鎮定如昔,高振利跑進了經理室:
「報告經理,警方和記者都來了,他要我們清點損失,我們總共被搶了2750萬。」
「慢!你就去回報,嗯,你過去六年,不是賣假油被罰了18億嗎?那就報個18億5千萬好了。快去!」
新聞報導插播一則快報:本台獨家消息,有一家黑心銀行,剛剛被兩名搶匪闖入,搶走了18億5千萬。
大盜師父本來在假寐,一聽到這個新聞,激動的從床上跳了下來。
「X你老木,當年我老子要我去念哈佛,我就是不聽,咱的蠢徒弟今天拼老命也才搶個2750萬,他馬的坐在冷氣房裡,就搶了十八多億,去。」

我說,全台灣馬的上上下下所有貪官,這麼辛苦拼命,疵牙裂嘴的收賄是在幹嘛,大家不如全都包袱款款,改行當..ㄜ~馬的二審法官不是更好?

最後,聯合報這個標題下得很不地道,我認為應該要改為【大統混油案 高振利從罰18.5億改罰3800萬定讞】這樣子才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4170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7 04:31
9樓. 夜行者先生;

唉,原來不只視茫茫,連腦都蒼蒼.....連字的意思都看不懂了...

ㄚ您連註冊都不敢了,是您孬還是cjs孬?...

555
高振利「關係」好 馬以南、蔡令怡站台 大統18.5億罰款 衛福部撤銷 -- 看到沒狗黨
2014/07/26 22:33
ttp://tinyurl.com/kymw3e8
高振利「關係」好 馬以南、蔡令怡站台剪綵 - Yahoo奇摩新聞
[圖]大統油品去年就被檢舉,居然查了一年才有結果,衛生福利部坦承,去年10月接獲民眾檢舉,去年12月轉交彰化縣衛生局,但一直沒有結果,這期間屏東美和科大化驗市面上許多油品 ... ...

不平則鳴
2014/07/26 17:47

中華民國由王金平,柯賤民共同治理。有文為證


立法院下周臨時會,除監委人事外,「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審議有無進展,也是外界關注焦點。立法院長王金平提到「有捨才有得」、「立法院也是政權機關」,除了向馬總統喊話,也隱含立院要求「平起平坐」的強勢態度。

王金平昨天向青年學子解釋國會運作實況,特別提到學運衍生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除了批評行政院版本「太簡單、太潦草」,未能「讓國會監督」更是重點。

王金平順勢帶到,在國民大會被廢除之後,「立法院也有政權機關之說」,也等於提醒外界:依國父「權能區分」原則,立法院正是代表「人民有權」的政權機關,其地位應與代表「政府有能」的治權機關互為平衡。

其實,從王金平拒絕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到今年太陽花學運期間拒絕參與馬總統依憲法第四十四條院際協調權的邀請,已逐步走出「政權機關」首長的獨立風格。

只是目前這部憲法規定紊亂,國民大會原是政權機關,但國大廢了之後,立法院成了名義及實質的政權機關,憲法第四十四條並未跟著調整,於是產生治權機關領袖(總統)有權邀集政權機關領袖(立法院長)協調的矛盾現象。

馬王之爭,意外使得國會議長不願作為「執政黨魁部屬」及「總統的部下」等憲政問題浮出檯面。但「亂了套」的憲政體制,馬、王對憲法規定各取所需,只見處處角力。

憲政的問題,最終恐仍需修憲解決。但現實問題,有賴政治人物相忍為國的智慧。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及兩岸服貿協議等立法及審議能否順利,除了藍綠陣營的折衝,還得看馬王之間是否繼續過招、鬥氣?或是互相尊重、合作?


夜行者
2014/07/26 17:04

難道金溥聰是民進黨員?................

cjs小孬孬那你的意思是這些院長 部長歸民進黨在管了。

也難怪可在立法院胡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6 16:10
北市/割稻 連掃貴公子形象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8829621.shtml
換上短褲、脫下球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出席北投區割稻趣體
驗活動,體驗農民生活。連勝文說,在城市中割稻是很特別的經驗,很多外國
人喜歡去峇里島體驗種田生活,北投割稻趣活動,可以好好行銷。

---人家農民[手把青秧插滿田]是為養家糊口,你是[割稻趣]?

   人家農民[天天都是汗與累],你...怎麼[體驗農民生活]?

   [連掃貴公子形象]?...<唇語>,連扮農民也扮成[貴農民]...哪個農民割稻
   時候前呼後擁的?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6 15:54
版主啊,您真是辛苦了....唉,要教一帬腦袋空空,用屁股寫回應的人知書達理,

真是悲天憫人...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6 15:50
5樓. 夜行者先生;

難怪您要夜行,原來是白天張不開眼睛....沒看到從監察院長,到司法院長,到法
務部,到所有情治單位,都是剛去精神訓話完的金溥聰管的啊?

...難道金溥聰是民進黨員?

夜行者
2014/07/26 15:43

高振利是民進黨的大金主。

所以爭以合理懷疑此次改判有民進黨在背後操作的可能。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6 10:47
唉,弊案隨地有,貪官滿街走,廉政多如羊,青天賤如狗.委員只愛錢,騜帝扮清廉.掃盡台

灣錢,填塞馬家口....良有以也..藍綠民自相殘殺而已..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6 08:15
那個什麼由報記者原來是版主教的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