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中天不介入,蔡英文那是甚麼態度?
2020/11/26 08:08:45瀏覽1017|回應5|推薦2

總統府被指介入52台寰宇換華視?蔡英文:捕風捉影
蔡總統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前接受媒體提問,記者問及,中天新聞關台造成四百多位員工失業,蔡總統說過勞工是心中最軟的一塊,但蔡在任內關新聞台,身為總統是否願意捍衛言論自由?
蔡總統表示,她的態度是不會介入,她的態度是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審查做的決定...

從這段拖了好多天躲媒體不回應「關中天」問題,第一次所做的簡短回應說不介入。我們知道,身為民主國家,人民選出來的蔡總統,第一,蔡英文就是要在她的任內關掉新聞台。第二,身為總統的她也不願意捍衛憲法第11條對人民言論自由的保障,換言之,關中天就是她要侵犯人民的言論自由。之前她還說:「資訊操縱一直以來是獨裁國家用來破壞民主國家的的工具」。當人民沒有言論自由,「資訊操縱」就是蔡英文以為是在當皇帝的「獨裁國家」,用來破壞台灣民主法治的工具。

還有她說那個不介入,這是甚麼態度?身為民選總統,可以對關中天侵犯人民言論自由這樣動搖民主根基,破壞自由堡壘的骯髒事無動於衷,連一聲都不吭嗎?還好金庸在笑傲江湖,臧否諷刺獨裁國家無恥獨裁者的小說,已經藉由說故事的手法寫給大家了..

轉貼網友jun5238改編;細體字為金庸小說《笑傲江湖》原文

新聞台道:「你為什麼受獨立機關這廝擺弄?他任意發號施令,胡作非為,你可知道嗎?」
童百熊道:「你為什麼受楊蓮亭這廝擺弄?他叫一個混蛋冒充了你,任意發號施令,胡作非為,你可知道麼?」

蔡陰文道:「我自然知道。弟是為我好,對我體貼。他知道我無心處理政務,代我操勞,那有什麼不好?」
東方不敗道:「我自然知道。蓮弟是為我好,對我體貼。他知道我無心處理教務,代我操勞,那有什麼不好?」

新聞台指著獨立機關道:「這人要關掉憲法保障新聞自由的電視台,你也知道麼?」
童百熊指著楊蓮亭道:「這人要殺我,你也知道麼?」

蔡陰文緩緩搖頭,道:「我不知道。弟既要關你的新聞台,一定是你的新聞台不好。那你為什麼不讓他關了?」
東方不敗緩緩搖頭,道:「我不知道。蓮弟既要殺你,一定是你不好。那你為什麼不讓他殺了?」

新聞台一怔,伸起頭來,哈哈大笑,笑聲中儘是悲憤之意。笑了一會,才道:「他要關新聞台,你便讓他關,是不是?」
童百熊一怔,伸起頭來,哈哈大笑,笑聲中儘是悲憤之意,笑了一會,才道:「他要殺我,你便讓他殺我,是不是?

蔡陰文道:「弟喜歡幹什麼,我便得給他辦到。當世就只他一人真正待我好,我也只待他一個好。新聞台雖然受憲法保障,不過你們不應該得罪我的弟啊。」
東方不敗道:「蓮弟喜歡幹什麼,我便得給他辦到。當世就只他一人真正待我好,我也只待他一個好。童大哥,咱們一向是過命的交情,不過你不應該得罪我的蓮弟啊。」

新聞台滿臉脹得通紅,大聲道:「我還道你是失心瘋了,原來你心中明白得很」
童百熊滿臉脹得通紅,大聲道:「我還道你是失心瘋了,原來你心中明白得很,知道咱們是好朋友,一向是過命的交情。」

蔡陰文道:「正是。你得罪我,那沒有什麼。得罪我弟,卻是不行。」
東方不敗道:「正是。你得罪我,那沒有什麼。得罪我蓮弟,卻是不行。」

新聞台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關新聞台,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童百熊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殺我,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蔡陰文伸手輕輕撫摸獨弟的頭髮,柔聲道:「弟,你想關了它嗎?」
東方不敗伸手輕輕撫摸楊蓮亭的頭髮,柔聲道:「蓮弟,你想殺了他嗎?」

獨立機關怒道:「七個小矮人快快判決!婆婆媽媽的,令人悶煞。」
楊蓮亭怒道:「快快動手!婆婆媽媽的,令人悶煞。」?

蔡陰文笑道:「是!」轉頭向新聞台道:「言論自由的新聞台啊,今日咱們恩斷義絕,須怪不了我。」
東方不敗笑道:「是!」轉頭向童百熊道:「童兄,今日咱們恩斷義絕,須怪不了我。」

(改編到此)

是啊,蔡英文她的態度跟東方不敗沒兩樣,就是不介入,還有尊重獨弟..啥?獨立機關喔?依法審查做的決定。她這裡說的依法審查也很好笑,竟然跟林語堂武則天傳,描寫那個厚顏無恥膽大包天的武則天犯行不謀而合,林語堂說:「若是她的行動犯罪,她卻時時能使之合理合法。」人家武則天抄家滅族,幹盡所有傷天害理的骯髒事情,也通通是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審查做決定啦。

不過從「總統府被指介入52台寰宇換華視?蔡英文:捕風捉影」這則新聞可知:有媒體報導,中嘉系統台被要求52台由寰宇換華視,稱是總統府的意思?脈絡與五月總統府流出密件如出一轍?蔡總統表示,那些事情都是捕風捉影。

既然蔡英文又像東方不敗,又像武則天,可以視憲法保障人民的自由權於無物。那我們也不用客氣,如果真要邁向獨裁,「今天不說出口,明天說不出來」,應該是真的,是總統府被媒體指稱,下令獨弟..又錯了,是獨立機關NCC依法審查做決定的要求中嘉系統台,52台由寰宇換華視。

中嘉系統台,其實就跟中天新聞台沒兩樣,都是要被獨立機關NCC依法審查做決定的,這樣大家知道怕了就好,這一整樁骯髒事,活脫像是強盜在謀財害命。有一個財主很賺錢,強盜就殺了他,搶了他的財產,讓他的員工沒飯吃。要不然,大家以為憲法第15條,也跟第11條保障人民言論自由一樣,是在寫好玩的嗎?

憲法第 15 條人民之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應予保障。

也就是說,雖然蔡英文的獨裁,可以橫暴於一時,只要台灣日後仍然是民主體制,今天所有參與「NCC依法審查做決定」的善良公務員,都可能因其侵權行為,計有1、侵害中天新聞台財產權,2、中天員工的生存權及工作權。3、各系統台的頻道權。4,系統台與消費者訂約的違約問題,以及5,民主國家人民的言論自由權及新聞自由權。受到後續國賠的侵權訴追。

我最近爬梳這份「臺北高等行政法院 108 年訴字第 1737 號判決」判決書,判決中天新聞因報導韓國瑜新聞太多重罰,提告NCC敗訴的理由,有很多心得分享,唯本文至此已經太長,就再補充一點,

中天提告NCC說,衛廣法第27條第3項第4款規定關於「致損害公共利益」要件 ,無法令人理解,從事衛星廣播廣播事業之公司或代理商於 製播新聞節目時亦難以預見,與法律明確性原則有違。且是 否「致損害公共利益」於個案中無法由被告依其專業知識及 社會通念加以認定及判斷,與法律明確性原則亦有未合。

法官竟說著跟蔡英文,蘇貞昌一樣的怪話,像是在演某種恐怖電影的情境...

「...被告據以行政裁罰,即應尊重」(按:被告,即NCC)

蔡英文說,她的態度是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審查做的決定。蘇貞昌前頭罵完NCC「誰都管他不到,但他也什麼都不管!」好像還換主委,然後就關中天,此時蘇貞昌的態度一百八十度改變,好像被蔡英文同化的那樣:如何證明NCC獨立行使職權? 蘇貞昌:我一定尊重。

大家不覺得蘇貞昌這個答非所問很奇怪,跟早先罵NCC,主委換人時的態度,更奇怪嗎?所謂反常必有妖,又謂口言善身行惡是國妖,「國家將亡,必有妖孽」,蘇洵辨奸論則把這樣的人事,通通歸納為奸,國妖,大到可以亡國的妖,就叫「大奸慝」。

也好,大法官777號釋憲文對法律明確性的定義最重要的,就是叫法官親自審理看看,

經由司法審查加以確認

既然法官這裡放棄(已確認不能「經由司法審查加以確認」,不符合法律明確性定義了),說他也像蔡英文那樣的不介入,法官的態度也是「...被告據以行政裁罰,即應尊重」。那就由我來鍵盤辦案審一審。好在這樣的明確性審查一點都不困難,只要把剛出爐可以動搖國本的假新聞「總統府被指介入52台寰宇換華視?蔡英文:捕風捉影」,拿來印證。果然水波不興,全台灣沒人在乎,NCC也不去提告誹謗,裁罰..看是要關媒體還是電視台,更沒人因此有利益受損情事,沒有「致損害公共利益」。足見NCC以報韓國瑜的新聞「致損害公共利益」裁罰中天不合法,再以此不合法裁罰為要件,在蔡任內關新聞台,侵犯人民言論自由,違法又違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3913968

 回應文章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6 16:35

赴歐考察連環爆/王欣儀:高嘉瑜吃我兒子零食 還買勞力士表「綠水鬼」

市議員王欣儀也加碼爆料,高嘉瑜2011年隨北市議會出訪歐洲,買了一只勞力士經典潛水表「綠水鬼」。王欣儀還說,當時自己的兒子隨行參訪,因歐洲當地食物生冷,拉車時間長,兒子只能吃些零食果腹,但搭遊覽車時,兒子睡覺,她發現高嘉瑜怎麼在吃她兒子的零食,沒想到高嘉瑜竟說,東西掉在地上,誰撿到就是誰的。對照高說吃「過期食品」,他覺得高嘉瑜是連小朋友的食物都要搶 。

這一幕就是得罪方丈別想逃的續集,本來是民進黨狗咬狗,高層再補刀,以免小狗還不知道風向變了,有看過毛澤東鬥爭人的就當知曉。這一會子國民黨也見獵心喜,誰讓高嘉瑜一出,誰與爭鋒呢。其實當年這筆國民黨如何爛花民脂民膏出國比賽的爛帳,我是不忍再提...

同樣羽毛的鳥議員與市長飛在一起!

出席第一屆臺北米食大賞開幕式 郝龍斌:米食文化推廣從蓬萊米的原鄉臺北市出發,別有意義

會後媒體詢問「市長今年出國考察頻仍爭議」,郝龍斌強調,出國參訪都訂有預期目標,且均利用休會期間、並有議員隨行出訪」,相信絕對可受公評。

郝龍斌細述今年出國行程,包括2月到港星吸取兩地公營出租住宅及都更經驗,3月出訪美洲國家姊妹市、7月到上海參加第二屆雙城論壇、 9月初到日本招商、以及即將赴歐洲,專程出席聽奧總會會員大會,報告2009臺北市舉辦聽奧的經驗並捐贈節餘款給聽奧總會,也將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及奧地利 維也納考察當地都更經驗,均與重大市政推動有關。其中赴上海及日本行程,還因為掛心北北基的後續處理,特別縮短行程提前返國。

他表示,去年出國行程少,遭議員質疑市府不重視城市行銷、城市交流、及臺北市產業發展,出訪也是回應議會先前的一再要求。

看懂沒?這個市議會,在那個通過大巨蛋都審的年代,不但可以休會半年白領每月40萬的人民血汗錢,還能要求郝龍斌挪用BOT(像是BOT給大巨蛋或美河市, 馬政府都會發給鉅額獎金,第一名是台北市,第二名是給小朋友吃稀飯配消毒水菜與死老鼠的苗栗縣)獎金,有吃有拿的帶他們出國去玩,他們出國除了南北極沒 去,幾乎遍及全世界,郝市長出國一天就花光公帑20萬,加上議員與女記者們,兩個團出訪就花光800萬,天天都在天上飛,像這樣才叫:

同樣羽毛的鳥"飛"在一起啦

有道是:

議員與市長齊飛,大巨蛋共貪腐一色。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6 11:10
拉屎當然不是介入,是介出啊。

空心菜話術
2020/11/26 10:31

關中天,不介入=去死吧,你的言論。

走私煙,不介入=官員超買,沒事啦!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6 09:23
中天關台連獨派的陳水扁和彭文正也都表示不認同,中天台認為這代表蔡英文政府不得人心,其實這恐怕代表大多數台灣人沒注意到的藍綠共犯結構,更進一步講是中共與台獨的默契,中共與過去的陳水扁政府有默契,蔡英文政府關中天的舉動似乎想甩掉中共與台獨的默契,若真如此也是好事,因為這有利於國民黨擺脫掉在中共與台獨之間長期所扮演的穿針引線角色,最重要的是2024年國民黨必須重新執政,否則被蔡英文政府甩掉的中共與台獨之間默契又可能被下一個民進黨總統重新建立起來,若是2024年國民黨重新執政絕不能像馬英九一樣執政時討好台獨下台後再罵台獨,過去馬英九當台獨沙包的結果就是台灣統派被中共操控,國民黨必須同時反共反台獨才能有生路。

鵝蛋
2020/11/26 08:35
蔡英文拖了那麼多天才回應「關中天」問題,反而更讓人懷疑她是否有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