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牛案才像統戰,可惜蔡政府並不知道
2020/11/17 07:14:55瀏覽1092|回應7|推薦2

鳳老爺言道:小三子既然沒吃,定是小二子吃了。---【金庸飛狐外傳,血印石】

丁怡銘失言負政治責任下台 王鴻薇:法律責任難逃
行政團隊頻突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侯漢廷、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今天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牛肉麵失言」風波案主角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違反食安法、另促請查辦台灣東洋股票內線交易案。王鴻薇說,丁怡銘請辭「負的是政治責任,但法律責任難逃!」

所謂殺人不過頭點地,又說年輕人難免行差蹈錯,何以丁怡銘人都辭職,還要被人持續追殺,咬著不放?就像這篇評論在說,

【重磅快評】丁怡銘下台了 「假消息」還辦不辦?
「成也哏圖,敗也哏圖」,因為善於做哏圖在網路操作帶風向的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同樣因為做了「牛肉麵也用萊牛」的哏圖而下台。不過,下台歸下台,有民眾狀告丁怡銘社會秩序維護法「散布謠言罪」,到底還辦不辦?

電影「讓子彈飛」說,一個公平的賭賽是:

傻瓜義子說假如我剖開肚子,只有一碗怎麼辦?對方說,那我也剖肚子。

結果發言人因搞錯萊劑美牛下台了,卻不見對方搞錯振興假券的有誰下台,反而繼續鞭屍,要政府辦搞錯萊劑美牛案。

怪哉,台灣不是法治社會?都已經有人告發,警方也受理偵辦,司法在前的「搞錯振興假券」案才無罪定讞過,那就再交由司法去辦,這有甚麼問題?再說丁怡銘搞錯萊劑美牛,也不能說就是造假。所謂造假,依據真實惡意原則,是明知其假仍有意為之。

丁是發言人,造這個假只是想打臉柯P反萊豬,唱民進黨的反調,本質上還是在推動美豬進口的政策。這個政策很複雜,一些台灣人難免會糊塗,給共匪統戰有可乘之機。雖然有人朝買命錢去思考,但仍有盲點:不是都花很多很多的錢買美國武器了?真格的買命錢,是買「美軍會來救命」,買到自己一命的同時,難免美軍有人犧牲。電影神隱任務講得很清楚,殺手老大要懲治飯桶小弟,要他自己空手弄斷拇指換自己一命,小弟用牙齒咬卻咬不下去,老大隨即一槍斃了他,嘆氣說:「我始終搞不懂,總是有人把拇指看得比性命還重要。」

言歸正傳,且這個烏龍,柯P跟商家隨時都能打臉(事實證明當天就打臉了),反釀政治風暴,常識上不可能。故還是蘇貞昌說的對,是年輕人做事急切,難免有行差蹈錯的時候。也就是說,丁發此錯誤圖時,是相信其所發圖為真,沒有真實惡意。

再者,推廣萊豬或萊牛,是國家政策,凡國民都應支持,沒有侮辱到誰,也不會影響社會安寧,大家只要試想一下,為了防疫,全民已有有多大犧牲,假如防疫失敗,看看美國死多少萬人就知慘狀。而為了抵抗共匪武統,台灣多少軍人也在為國捐軀,但這樣子仍不足夠,還要靠買美國先進武器,最好加上美軍犧牲生命的來救,台灣人要美國來救命,就算天天吃美國萊豬也應該,吃人一口,還人一斗,人家犧牲生命,豈有咱吃幾口萊豬就呼天搶地?故凡有販賣萊豬萊牛者,都屬愛國商人,凡肯吃萊豬萊牛者,都是愛國百姓,

拿此烏龍案無限上綱,就是在削弱國家,別說共匪武統台灣很容易,眼前武統就能讓台灣生靈塗炭,萬民受害,且美國川普敗選,美軍更加不來。根據統戰定義,

是一種由共產主義者(或其他)採用的政治鬥爭方式,指聯合及團結不同政治團體及社會各界的力量,為同一政治目的而共同奮鬥。

實不需要搞美牛案來讓共匪武統起來更加容易..但這樣的思考是錯的。要知道任何只消讓台灣比馬上被武統快上一分鐘,共匪少飛幾趟共機來,少死幾個解放軍的作為,都是統戰的重大勝利成功。

在春秋時期,商人弦高基於愛國,冒充鄭國的使節,以四張熟牛皮和十二頭肥牛犒勞秦軍,慰問秦軍孟明視、西乞術、白乙丙三位將領,以示鄭國已預知秦軍來襲。同時,他又急忙派人回國向鄭穆公稟告,鄭穆公派人去招待秦國駐軍休息,秦軍發現鄭國「則束載、厲兵、秣馬矣」。秦軍知難而退(維基百科)...救了國家。

怎麼今天台灣人沒從歷史記取教訓,在外有新冠肺炎跟共匪武統的亡國威脅下,被說或被吃到一些萊劑美牛,好救國家於覆滅;美軍不來,生靈塗炭,萬民受害於一點點..也要吵翻天。難道是想多年之後,有地球人來此島憑弔,

把拔,看起來這是個美麗的國家,為什麼後來被滅了呢?

喔,那是他們的老百姓自私自利,連一口萊劑美牛被說成有吃都不肯的結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3282760

 回應文章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7 15:45
美國菁英階層不同於其他國家菁英階層的原因在於美國菁英階層源於冷戰初期的軍工複合體與deep state,軍工複合體源於1950年代艾森豪總統主政時,deep state源於1960年代甘迺迪總統主政時,軍工複合體與deep state背後皆有一批豪富資本家為靠山,以軍事產業為核心的軍工複合體堅決反對共產主義遠較deep state更容易被人察覺與理解,以大學學術菁英與好萊塢文化為核心的deep state主張美蘇和解整合歐洲共同操控全世界開發中國家,蘇聯垮台是軍工複合體成功壓制了deep state的結果,蘇聯垮台後軍工複合體仍企圖讓俄羅斯整合前蘇聯各國後再加入歐盟。
美中雙簧原本是美國deep state把前蘇聯/俄羅斯納入歐盟成功之前的備胎,然而備胎在前蘇聯解體且俄羅斯無力整合前蘇聯各國的情況下終於變成了deep state的主菜,俄國已永遠放棄取代共黨中國與美國deep state唱雙簧的可能性,之前俄羅斯與共黨中國並非盟友而是爭奪美國deep state青睞的競爭者,美國菁英階層對於中共的縱容不僅表現在放任其竊取科技也表現在放任其滲透美國學術媒體攻擊民主體制,關於這點路過網友們可參考法輪功媒體大紀元時報的連載文章《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強調法輪功的媒體與信仰大多很荒謬但其對於deep state的論述卻異常正確)。
川普支持者們已察覺到美國社會乃至美國所主導的世界秩序並不像民主黨政客和支持者們所說的同一回事,川普支持者們相信「深層政府」(deep state)確實存在,問題不在於陰謀論是否存在於現實而在於哪一種陰謀論才能正確解釋現實,一般人在職場上都能看到人際關係中無窮盡的勾心鬥角,政府各黨派之間以及國際社會各國之間的權力鬥爭又怎會沒有陰謀存在呢?川普支持者們只看到民主黨支持者們的錯誤卻看不到自己的錯誤,民主黨支持者們亦然,同樣道理也適用於台灣統獨兩派,台獨和統派支持者們都只看到對方支持者們的錯誤卻看不到自己的錯誤,雙方各以自己之長譏評對方之短卻無視於自己之短和對方之長,雙方無法互相溝通其實是背後政客利益集團為了操控民眾掌握權力所刻意塑造出來的結果。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7 14:41
板主要不要再回頭去看一看自己文章「是避戰還是促戰??」底下的2樓留言?那個留言提到美中雙簧,美中雙簧意味著美國deep state與中共統治階層是一丘之貉,當然一定有很多人認為這些都是毫無根據的陰謀論如同美國川普支持者「匿名者Q」(QAnon),其實美國川普支持者並不像大多數台灣人所想像的愚蠢,台灣人奚落美國川普支持者愚蠢之前最好先想一想自己是否有可能比美國川普支持者更愚蠢,相信美國會出兵保護台灣的台灣人不會比美國川普支持者高明多少,美國川普支持者至少有一點比大多數台灣人高明:他們知道deep state確實存在,deep state雖是陰謀論卻也是事實,台灣人把deep state陰謀論當成虛構卻相信美國會出兵保護台灣的幻覺,大部分的台灣人真有資格嘲笑美國川普支持者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1-17 15:00 回覆:
相信美國出兵,是一種信仰,一種力量,在心理學有正面意義。阿扁以為自己生病,後來就真病了。馬英九以為美軍不來,沒吃美豬,聽到共匪來也會軟腳。有的信仰讓人過火,起乩,玄天上帝附身,刀槍不入,但我們不能以其愚,而是都有正面意義,一個甚麼都不信的人,連為什麼活著都不知道,或是反過來說,有信仰的人才知道要怎麼死。deep state,形似中國故老傳說的「潛規則」,的確是驅策社會前進的動力,像是整個宇宙,真正運作的也非引力,而是暗物質與暗能量,但這不是凡人談得上的,總之,也得要先找到個信仰再說。

綠狗老雞巴
2020/11/17 13:16
這些綠犬真有趣, 滿口雞歪亂放屁。 良心早就被狗啃, 嗚呼贛林兩奇葩。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7 12:25
板主要不要回頭去看一看自己文章「是共機擾台,還是馬英九?」底下的5樓留言?中共早在陳水扁時代末期已有武統台灣的能力,為何不趁早動手還要等到美國想聯合各國圍堵中共(其實這也只是假姿態演戲)的今天?保護台灣者不是美軍而是中國人民反抗中共極權的意志,無論吃不吃萊豬都不會改變美軍不介入台海的事實。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1-17 13:06 回覆:

保衛台灣的方法很多,像是愛滋病的雞尾酒療法,但不能專注某一種,很多人以為人性反對專制獨裁,可以保衛我們,但林語堂在武則天傳說,只要統治者善用心理工具,用恐怖統治手段,以及歪曲民主成我為人民作主,法治與自由則是我自由立法來統治,這一條可以直接丟進垃圾桶裡。所以其他方法也應採行,多一種方法就多一重保護,當中最重要的是「美軍來救」,是的,人性說美軍應該不會來救,想成北韓攻打龜山島,島民要台灣人去救,再把規模放大就好了,也還有很多理由美軍不來救,像是馬英九不想美軍來救,那美軍還來幹嘛,來可能會沒命的..拜登不讓美軍來救等等,所以吃美豬其實只是在買保險,想成假如共匪武統,美軍來不來還在討論..ㄟ,人家那麼挺咱,連美豬都肯吃,不去好意思嗎..再說買保險,獲益的從來不是吃美豬或花錢的,只是在花錢買保險的當下,得到心理的安慰:共匪武統,我可是有吃美豬唷。做的就算全是些沒用的東西,也比甚麼都不做好。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7 11:53
鐵打的茅坑,流水的屎嗎?

污水
2020/11/17 10:19
丁怡銘要付出的代價可不只辭職這麼簡單而已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7 09:28
版主說:「故凡有販賣萊豬萊牛者,都屬愛國商人,凡肯吃萊豬萊牛者,都是愛國百姓」
版主不覺得上面這句話很像版主所提到的電影「讓子彈飛」裏頭傻瓜義子為了賭賽剖開肚子嗎?吃萊豬以後美軍就會來?傻瓜義子剖開肚子後結果如何?如果台灣人不吃萊豬後美軍不保護台灣,就算台灣人吃了萊豬也無法讓美軍改變主意保護台灣,如果台灣人吃了萊豬後美軍會保護台灣,就算台灣人不吃萊豬也不影響美軍保護台灣,吃萊豬與否不可能影響美軍是否保護台灣,想不通這點的人就如同「讓子彈飛」裏頭傻瓜義子一樣。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1-17 12:09 回覆:
電影投名狀演的是背叛投名狀的故事,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變,像電影神隱任務,老大要的也只是小弟一個求生的態度,辜不論美軍肯不肯替台灣戰死,只是叫台灣人吃點30年後才會發作,發作時可能會腳發軟..呀,假如我三十年後腳發軟是個重大疾病,我寧可現在開始天天吃..一個國家的人民,連這一點小小犧牲都不肯,焉能奢望遠在天邊的美國大兵來替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