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政府應先說明關中天有無違憲
2020/10/29 07:36:35瀏覽1449|回應4|推薦3

黑天鵝效應作者塔雷伯說,凡要改變原本的狀態,要提出說明的總是他們。

塔雷伯舉例說:【反式脂肪有害】,以前許多人也面對這個問題「你有證據顯示反式脂肪有害嗎」而且他們必須列舉證據,他們當然做不到。因為需要經過數十年的光陰,傷害才會明顯浮現。聰明人,甚至醫生經常提出諸如此類的問題,所以當地球上目前的居民想做一些有違自然的事情,如果辦得到,需要提出證據的是他們。

如果對塔雷伯的舉例不理解,把反式脂肪想成萊豬試看看。

鴿派鷹派討論關中天?行政院:沒有參與類似的討論會議
民進黨也發出新聞解釋,黨對於中天新聞換照,沒有什麼「鴿派」或「鷹派」,只有「尊重NCC派」。NCC是獨立機關,府院黨都不會涉入,獨立機構NCC依法行使職權、獨立運作,外界不應該多做干涉批評,這一直是民進黨政府的態度。

看懂沒?蔡政府才準備要關掉中天,扼殺新聞自由。麥迪遜說:「出版自由,作為最重要的自由堡壘 ,不得被侵犯。」摧毀憲法守護人民最重要的自由堡壘。下一步果然剝奪起你我大家都有,天賦人權的言論自由來了..「外界不應該多做干涉批評」,干涉NCC,只有蔡政府作得到,我們老百姓又沒長利牙與爪子,干涉啥呢?所以這句話的真義是規定台灣人對NCC的批評,應不應該,或是批評的多少是多,多少算少,像中天就說他們罰單收太多要關台,那台灣人被說成批評NCC太多的會怎樣?

還有尊重NCC,這是甚麼鬼?我這樣說吧,任何組織或機構都可以尊重,只要成立他們的組織或機構值得尊重就行了。假如對這句話不理解,試著把尊重兩字,換成相信、獨立或依法看看。NCC可以相信,只要成立NCC的誰值得相信就行。NCC也可以獨立,只要成立NCC的誰有夠獨立就行。NCC當然還可以依法..來,大家一起說:只要成立NCC的誰還曉得要守法,尊重憲法就行。

我來幫大家複習一趟憲法,

第11 條. 人民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

換照聽證會後餘波盪漾 NCC:下周再邀中天到會「補考」做最後陳述
NCC表示,在聽證會上,中天代表誤會要在聽證會上進行攻防,將重點放在裁罰不公上,但原先聽證會是要給中天一個完整陳述機會,包含原先設定好的8大項議題,包含未來營運計畫、內控及編審制度不好之處要如何改善等,在過程中都沒有進行回答,因此最快下周會再請中天代表到會陳述,希望給中天多一次機會說明。

這又是哪一招?整個都亂了套,不是該由人民給NCC一次補考機會,請NCC代蔡政府說明關中天有無違憲嗎?

先說那場私設刑場似的批鬥大會,好意思說那叫聽證會喔,當大家沒讀書不識字,還不去看美國HBO電視,不知道美國真格聽證會是怎麼開的。中天原本要作完整陳述,可是NCC派出三個主席,動輒就制止或消音,

換照聽證會 中天律師提9理由指NCC裁罰不當
最後一點則是關於中天播報特定人物比例過高的陳述,不過因為時間已經超過30分鐘,主席結束中天代表發言。

整場會議共八個多小時,只給中天律師30分鐘整的時間做陳述,超過幾秒鐘都不行。還有..

中天換照聽證會|史上最長8.5小時 蔡衍明:不要把我想這麼爛!只是想做兩岸溝通平台
蔡衍明還說,不管八、九年前怎麼看,這件事情讓我很傷心,年輕人對我是這種看法,「跳到海裡都洗不清」,蔡更說除了台灣人日子好,其他都是多講的,還說「不要把我想成這麼爛」。不過由於發言再度超過時間,蔡麥克風又遭到消音,主席也宣布暫時休息。

(這段是描述蔡衍明發言如何被切斷,「再度超過時間,蔡麥克風又遭到消音」,還兩度被消音的狀況。NCC以三個主席,七個鑑定人,聯手對付一個中天律師,)

在聽證會開始前,中天及神旺等委託律師就先出程序問題,希望能夠將當事人及利害關係人說明時間合併,也希望略微延長,陳述上能比較完整,經過三位主持NCC委員討論後,同意合併,並延長總發言時間至30分鐘。

(說啥原先聽證會是要給中天一個完整陳述機會,總共就只8個多小時會議時間的30分鐘整,多幾秒都不行)

律師又要求使用PPT方式說明,現場又陷入討論,但現場委員以不符聽證會程序為由駁回,律師還特別要求要載入會議紀錄。

(不准律師使用簡報軟體PPT說明)

史上首次換照聽證會 中天針對NCC設定8議案強力反駁
整場換照聽證會,中天遭受不公平的程序對待,高達12次「聲明異議」,遭會議主持人或主席不予理會或駁回,就連聽證會前,律師根據正當法律程序索取資料都被NCC駁回,聽證會上只准NCC使用ppt簡報,卻不准當事人比照辦理,NCC不但拒絕即時提供鑑定資料,還一度拒絕鑑定人口頭回答或僅提供書面答覆,方律師強烈要求「一問一答」,NCC只願意統問統答,不但不說明鑑定過程,也沒有預留足夠的時間詢問鑑定人,完全無視當事人的要求,說好的公平在哪裡呢?

好了,聽證會後相關新聞報導的舉例夠多了。總之,NCC窮蠻荒之力,找一整個艦隊的學者,光主席團就一口氣派三個,取其三人成虎的涵義..搞成批鬥大會。痛罵完中天,又不給律師反駁,事後反說是律師劃錯重點,「誤會要在聽證會上進行攻防,將重點放在裁罰不公上」,而依NCC說法,「原先聽證會是要給中天一個完整陳述機會,包含原先設定好的8大項議題」,總共也只給出30分鐘整的時間。

從這段分析可知,NCC找了兩個理由要關台,一個是好理由,一個是真正的理由,好理由就是那8大項議題,真正的理由是律師拼命反駁的「裁罰不公」問題上。因為「裁罰不公」有客觀數字可以比較,雖然以罰單數字扼殺新聞自由,關新聞台,侵害人民財產權及勞動權,違憲到爆。不過畢竟還能拿得出數字,算是符合科學精神,理由再爛還是理由。

但那8大項議題,有哪點可以科學化,量化,作為生殺新聞台理由的?

一,中天新聞台是否已履行前次換照的附款...二,中天新聞台過去是否有營運不善情事...三,中天新聞台內控機制是否足以確保下列事項...四,中天新聞台之人事組織及執行能力是否足以落實營運計畫...五,中天新聞台節目規劃是否落實視聽多元及弱勢保障?六,中天新聞台員工的勞動權益是否受到確實保障?七,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對國家安全...八,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就閱聽眾權益、新聞專業自主、節目品質及勞動權益有何利或不利影響?

通篇廢話,律師要傻到真去逐一回覆,沒針對裁罰不公反駁,恐怕就沒NCC的二次補考,一次就直接關台掉了。這裡我就來代回一下,一就說有。二沒有。三是。四是。五是。六關台就不是。七沒影響。八不給換就是毀憲亂政,扼殺新聞自由,沒甚麼好多說的。

就像羊從來就在草地上覓食,狼一來就說要吃羊,還說是羊不對,塔雷伯說,凡要改變原本的狀態,要提出說明的總是他們。狼就需要說明,羊是怎麼不對。狼說他有找七頭野獸,大概是獅子,老虎,花豹,鬣狗,鱷魚,禿鷹跟狐狸,都是些肉食的開過會。又說開會結果也對羊公告過。不過以上歪理,當場都被羊反駁掉。

或者,大家不熟這個舉世知名的政治寓言,拿蔡政府進口萊豬比喻也成。蔡政府要進口萊豬,老百姓拼命反對,蔡政府就要老百姓提出吃萊豬會死的證明,嘿嘿,提不出來是吧。然後蔡政府就食髓知味,殺民主國家最重要自由堡壘,從前還叫做第四權,不過台灣絕大多數都早給收編了去,沒人好意思再說自己是第四權了。關起新聞台,扼殺人民的新聞自由。我只好跳出來反對,並正告起蔡政府,

別把我當笨蛋,你要毀憲亂政,關新聞台,破壞民主自由立國基石,在做出此等重大改變前,別奢想由我們百姓提出沒有新聞自由,民主會死掉的證明。而是由你蔡政府,提出關掉中天新聞,沒有違反憲法保障民主國家人民有新聞自由的證明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2070736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9 11:17
羅文嘉喜歡關對手台,值得研究他心態

他曾經發動群眾關聯合報,惡習不改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9 10:25
不准隨地大小便是違憲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29 10:33 回覆:
不是,雖然它限制個人自由,但衡平了別人有不接受的自由,把隨地大小便想成砍新聞台就成了

烏龍茶
2020/10/29 08:38

先要求蔡政府提出關掉中天是否合法比較重要吧

追究有無違憲還太早了呢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9 08:24
中天新聞換照案 羅文嘉:執照不是一次拿到、萬年享有

前立委黃國昌晚間在臉書爆料「旺中微信群組截圖」,流出內容提到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指旺中集團收受「對立政府」資助,群組內指示「可大批羅文嘉」。羅文嘉今天表示,他支持新聞自由,但他不會傻傻認為支持中天可以再拿新執照叫新聞自由。他也說,執照不是一次拿到、萬年享有。

羅文嘉在臉書上表示,旺旺中國2007至2018年財報顯示,旺旺中國近11年領取中國大陸政府補助金約新台幣152.6億元,「證據顯示,做為集團大老闆,11年來,他一手拿老共近152.6億元,一手幾乎無事不指示,新聞要怎麼做,批誰打誰、挺誰拱誰,九二共識要如何,兩岸一家親要如何,無事不呼應老共政治主張,去年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互嗆時,還主動承認自己跟國台辦的關係與政治共識。」

羅文嘉說,他支持新聞自由,但不會傻傻認為支持中天可以再拿新執照叫新聞自由。新聞自由是屬於新聞媒體享有的言論自由。中天是中共獨裁集團的宣傳體,不是台灣民主社會的新聞媒體。況且,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很清楚,執照有效期六年,不是一次拿到、萬年享有,執照到期本來就歸零,想要再拿新照也要符合法律規範,不僅程序與內容要合法,取得新照的正當性與社會說服性,還有新聞專業性都要接受嚴格檢驗。

羅文嘉說,如果視執照為禁臠,違反新聞專業,綁架新聞工作者,為所欲為。同時毫不遮掩做敵國宣傳機器,至於堂而皇之用公司組成手法領取敵國鉅額補助,就不在話下。「然後說,你們一定要再給我新執照,否則就是破壞新聞自由。哀哉。」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29 08:39 回覆:

早說(請參【丁允恭愛女記者,蔡英文關電視台?】)...

不斷更新/中天換照聽證會9時30分開始 不開放民眾入場

聽證議題有八項(中略)..七,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對國家安全、產業整體發展、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有何利或不利影響?八,(餘略)

一到八,除了七,都是不成理由的理由,我都說是假理由。唯有第七條「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對國家安全..有何..不利影響?」是真理由。

接下來,我也懶得重貼打臉誰了。假如在當時兩岸一家親,鮭魚回流的年代,這樣經營新聞台不犯法,如今兩岸交惡,也不能用清朝的劍斬明朝的官。我在【丁允恭愛女記者,蔡英文關電視台?】論證清楚,真正危害國安的是台獨,不是中天或統派。

假掰其餘七個理由關不了中天,要扣叛國或國安大帽子,還是趁早收回去。

又,執照不是一次拿到、萬年享有。可是中天只是時間到了要換個照,不給換就說清楚為何不是違憲,扼殺新聞自由,摧毀民主堡壘,假掰一堆理由,連國安理由也全是假掰,連主題都是栽贓,誰說中天要萬年享有?騙得了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