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天台是新聞自由最惡劣的例子
2020/10/26 18:07:33瀏覽1303|回應2|推薦1

當我看到NCC找來的鑑定人說,

換照聽證會 鑑定人:中天遭裁罰紀錄居新聞台之冠
NCC今天舉行中天換照聽證會,擔任鑑定人的專家學者多數認為,中天在過去6年裁罰件數、罰金總額都是新聞台中最高的,內控機制明顯有缺陷,無法針對報導內容實際改善。

但作為被關台的一方,中天律師起身抗辯,

方柏勳針對中天有無營運不善、裁罰過多等說明,2014年換照後,前三年評鑑合格也沒有遭受任何裁罰紀錄;目前NCC統計總共21件裁罰,中天上周才收到19、20、21件。且將從2017年以來的21件裁罰嚴格區別,和政治有關的有14件,非政治有關的有7件,另外,這21件中只有5件裁罰確定,其他還沒確定,仍在行政訴訟。

也就是說,當場就KO掉蔡政府的關台理由。至此可證,蔡政府說要關中天台,並無正當性可言。可以科學化,量化指標做理由的,都不成理由,遑論那一大堆用想像出來的呢。比如這個...

中天換照 卓榮泰:自由也須遵守法治國不可踰越的紅線
卓榮泰說,身為閲聽大眾或許可從三方面來檢驗媒體的法律紅線及市場價值,第一,經營資金有沒有「中資」?第二,新聞報導有沒有「中立」?第三,國家認同有沒有「中華民國(台灣)」?他也說,滿心期待媒體業者依法說理,給社會大眾一個專業的答案,國人也可以自主、客觀的判斷。

第一,有無「中資」,是你蔡政府要告訴百姓的吧?況有「中資」要關台,是用到法治國依法行政的哪條法?

第二,新聞報導有沒有「中立」?噗哧..對不起,一不小心給我聽成了「三立」。

第三,國家認同有沒有「中華民國(台灣)」?噗哧..我又忍不住笑了,能不能請窩在蔡政府裡的廣大台獨工作者,出來唱幾句中華民國國歌,或喊兩聲中華民國萬歲,給大家聞香一番?

看到蔡政府狂秀下限,一副非關中天不可的模樣。讓人不禁想起之前的東廠案..

2018年9月11日,《鏡週刊》在網路上發布了一段中華民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公開的該會內部會議秘密錄音。錄音顯示,該會副主任委員張天欽在8月24日該會內部會議提及「除垢」時,把矛頭指向中國國民黨新北市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稱「你看侯友宜,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要求該會研究員加班也要找出各國類似侯友宜的案例,稱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該會研究員蕭吉男隨後表示「我們現在正義是一隻腳是奠基在東廠,本來是西廠跟南廠,現在變東廠」,張天欽立刻接口糾正稱「我們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升格變東廠」,並意圖和民進黨立法委員套招影響侯友宜選舉。張天欽在會中指示,要部屬趕快蒐集國外小故事,至於國內部分,就讓民進黨立委自行發揮。「如果侯友宜在那些國家會怎樣?我不是談個案,但我子彈準備好了。」「民進黨立委每一個都問這個,我要是有十個例子,每一個人餵一個。」「不直接去講這個,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了。」蕭吉男更建議操作「在怎麼野蠻也不能砍正義」意象,藉此強化促轉會正義形象,「投侯友宜一票就等於投汙垢一票啦」。(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蔡政府事後緊急亡羊補牢,鍘了吹哨人,如果想不起李文亮誰的,也可以想去康軒有正義感的前經理,舉報董事長違規後,如何難堪離開公司的背影。所以這一回,大家是看不到吹哨人的正義之聲了。我只好把標題寫成「中天台是新聞自由最惡劣的例子」來緬懷,至於蒐集其他莫須有罪證當關台理由,就交由學者們去負責,而卓榮泰就應該是暫時放下轉型正義的身段,直接改為操作反共愛國意象..嗯,不支持關台就等於支持共匪啦..

於是,有一隻狼抓到了羊,為了表示自己尊重新聞自由,願意給羊抗辯的機會。狼說,你是在我的土地上吃草次數最高的。羊說,我從來就在這裡吃草,甚麼時候變成你的地?狼又說,這是我找學者開會決定的。羊說,我又沒參加。狼再說,我還裁罰你好多錢。羊說,我都反對也還在上訴呀。狼吵輸了,就一把抓起羊,直接撕吞入腹。誰叫羊沒長利牙,還長著一身好肉呢。

.

PS:我厭惡紅媒,應該說我是連看都不看,但這跟支持新聞自由是兩碼子事。應該說今天若不站出來捍衛別人的新聞自由,明天當蔡政府砍到你我的言論自由,就沒人可以站出來幫忙捍衛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2007932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7 10:20
放狗吃屎是自願的嗎?

污水
2020/10/26 18:21
蔡政府要關中天台根本不需要什麼正當性